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化學控制溫度的方法有哪些

化學控制溫度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12-08 16:50:55

『壹』 化學反應過程中的溫度怎樣控制

我有點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要向其中加入濃硫酸,目的是什麼?你可以採取水下加入的方法,在一酸式滴定管中放入濃硫酸,將滴定管的尖端插入水面以下,稍微打開活塞使硫酸緩慢加入,邊加邊攪拌,在

『貳』 控制溫度的方法有哪些 化學實驗中控制溫度的方法有

溫度計,最簡單的.另外還有水浴,冰浴,油浴.此外還有恆溫箱

『叄』 化工生產中,對於放熱反應合理控制反應溫度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是通過保溫夾套通冷鹽水介質進行控溫,反應釜里會有兩個溫度計。
還有就是控制反應速度,一般放熱劇烈的都是通過高位槽緩慢滴加的方法控制溫度。
必不可少的是攪拌,因為攪拌可以加快熱傳遞,把反應熱釋放到空氣或者其他介質中。
望採納!謝謝

『肆』 維持合成反應溫度有幾種方法

維持反應釜溫度,主要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冷卻。這是放熱反應,維持反應溫度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通過在夾套或者冷卻盤管中,通入冷卻水,通過控制閥門大小,或者自動控制脈沖進水量,可以很好的維持反應釜的溫度。
第二種,加熱,對吸熱反應,或者不放熱的反應,需要加熱來控制反應釜溫度。通過在夾套中或者盤管中,通入蒸汽或者熱的導熱油,來控制反應釜的溫度,維持在固定的反應溫度。
第三種,稀釋。有些強放熱反應,靠冷卻是來不及的。必須加惰性氣體進行稀釋,靠惰性氣體帶走熱量來控制反應溫度。例如,強氧化反應,二甲苯氧化生產苯酐,因為放熱太劇烈,單純靠反應器的冷卻,是來不及及時移走熱量的。必須用氮氣進行稀釋,一方面,降低氧化反應速度,一方面,氮氣可以帶走大部分的反應熱。

『伍』 化學中如何控制實驗的溫度

好像沒什麼辦法,用溫度計把~~還可以將加熱裝置的溫度設置成你需要的溫度,這樣到了這個溫度,就不會升高了~~~

『陸』 化學實驗中控制溫度的方法有哪些

溫度計,最簡單的。另外還有水浴,冰浴,油浴。此外還有恆溫箱

『柒』 怎樣控制化學反應過程中的溫度

你可以把硫酸裝在分液漏斗中啊,這樣方便控制速率。條件允許的,可以來個涼水浴,把反應用的燒杯放在大燒杯中固定好,大燒杯裡面裝一些涼水

『捌』 化工生產中,對於放熱反應合理控制反應溫度的方法有哪些

反應溫度的控制方法有兩種。
第一,通過控制進料量來控制反應溫度,反應溫度過高,對於放熱反應而言,降低進料量,可以減少反應熱。
第二,加大換熱。通過調整換熱器,加大換熱效率,及時降低反應釜內的反應溫度。

『玖』 如何在化學實驗中控制加熱的溫度,高手幫忙一下.

用酒精噴燈,把你要加熱的東西方在用有石棉網固定好的鐵架台上,然後你可以控制石棉網的高度,這樣也就等於間接控制了溫度,不過你要的170℃必須要用專業的實驗室溫度測量儀了,這樣誤差基本就很小了,大的因該也不要緊,因為這個不是要很緊密的計算,更何況任何實驗都存在誤差了呢?

『拾』 夏天快到了,想用化學方法給教室降溫,有沒有什麼方法

速冷化學冰袋可以降溫,這種產品是由包裝袋與速冷劑組成.由一中央封條將冰袋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硝酸銨,另一部分為結晶碳酸鈉,兩部分的比例為5∶9.使用時將中央封條拉開,兩種化學物質混合在一起,冰袋的溫度降至0℃以下.這東西無毒無公害,於室溫下能長期貯藏,便於攜帶,適用於各種需要降溫的場所.原理是 主要利用硝酸銨溶於結晶水裡要吸收溫度,可以降溫.

閱讀全文

與化學控制溫度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