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做爆炒泥鰍的方法

怎麼做爆炒泥鰍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1:47:17

『壹』 炒泥鰍的做法,炒泥鰍怎麼做好吃,炒泥鰍的家常做法

干炒泥鰍也叫干煸泥鰍,標準的川菜。

1、活泥鰍用淡鹽水泡一小時,讓泥鰍吐出臟物,洗凈待用。
2、姜切成絲,蒜切成末。
3、辣椒切段。
4、把泥鰍倒入鍋中(立馬蓋上蓋怕活泥鰍蹦出來)煎,開蓋後一邊下油煎成有點焦香味,鏟起備用。
5、另起鍋,熱鍋下油、依次下姜絲、蒜沫、辣椒加少許鹽煸出香味。
6、然後把煎好的泥鰍入鍋和佐料加兩勺料酒、一勺老抽、適量鹽一起煸炒。
7、最後加一小把熟芝麻翻炒均勻

『貳』 泥鰍怎麼做好吃呢

泥鰍做成泡椒泥鰍、爆炒泥鰍、干炸泥鰍還有泥鰍燉豆腐都特別好吃,雖然做好以後的泥鰍滋味有所不同,但口感都特別好,能讓人們品味到泥鰍的誘人滋味,也能吸收泥鰍中含有的豐富營養。

泥鰍燉豆腐

泥鰍燉豆腐是泥鰍的經典吃法,在做的時候需要准備適量的泥鰍和500克豆腐,以及姜蒜和適量豆腐乳,還有青蒜,在熱油中把蔥蒜全部炒香在放入適量清水整塊的豆腐入鍋,把洗凈以後的鮮活泥鰍也放到鍋中慢慢用小火加熱,開鍋以後把表面浮沫去掉,再放入適量的姜蒜油以及食用鹽,還有腐乳,慢燉20分鍾左右,最後撒上適量的青蒜段,關火以後就能得到美味的泥鰍燉豆腐。

『叄』 干泥鰍怎麼炒

炒泥鰍做法一,

材料
泥鰍1斤
青椒 2個
鹽 半勺料酒 一勺生抽 一勺姜 蒜 油 豆瓣 味精 花椒
做法
1、將泥鰍去頭去肚清洗干凈。
2、洗過的泥鰍放入鹽、料酒、生抽腌制10分鍾。
3、將青椒洗凈去蒂去籽切片。
4、把姜、蒜洗凈切絲。花椒洗凈全放入一碗中備用。
5、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豆瓣炒香。
6、然後放入姜、蒜絲和花椒炒香。
7、倒入泥鰍翻炒。此時一定要大火。
8、泥鰍炒2分鍾左右放入青椒片翻炒。青椒夾生即可。調入鹽、味精起鍋。
9、裝盤。

做法二,干炒泥鰍

材料
泥鰍500克,干紅辣椒、花椒、蔥花、香菜段、鹽、花生油、生抽、料酒、香油、芝麻各適量
做法
1、將泥鰍去腸肚,用開水燙去黏液。
2、鍋內注油燒熱,將泥鰍入鍋炸透撈出。
3、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紅椒、花椒、蔥花、香菜段煸炒,放入泥鰍,加調料煸炒,撒入芝麻即可。

做法三,

材料
泥鰍500克,小甜椒1個,洋蔥半個,黃瓜1根,萵筍半根,干辣椒50克,花椒,郫縣豆瓣,生抽,雞精,香醋少許
做法
1、泥鰍買的時候處理干凈,拿回家再沖洗干凈,瀝干水份,用鹽、料酒碼味待用。
2、所有的菜洗凈,甜椒切圈、洋蔥切小塊、黃瓜切短條、萵筍削皮切短條、辣椒剪成節。
3、熱油鍋把泥鰍炸酥,炸的時候把鍋蓋蓋上,免得油燙手,撈出待用。
4、剩餘的油就下豆瓣、花椒、辣椒、生抽一起炒香,再把泥鰍倒入翻炒片刻。
5、再把蔬菜放進一起炒,炒到菜8成熟時,放點雞精、少許香醋即可。

『肆』 爆炒泥鰍的做法步驟圖,爆炒泥鰍怎麼做好吃

材料
泥鰍1斤
青椒 2個
鹽 半勺料酒 一勺生抽 一勺姜 蒜 油 豆瓣 味精 花椒
做法
1、將泥鰍去頭去肚清洗干凈。
2、洗過的泥鰍放入鹽、料酒、生抽腌制10分鍾。
3、將青椒洗凈去蒂去籽切片。
4、把姜、蒜洗凈切絲。花椒洗凈全放入一碗中備用。
5、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豆瓣炒香。
6、然後放入姜、蒜絲和花椒炒香。
7、倒入泥鰍翻炒。此時一定要大火。
8、泥鰍炒2分鍾左右放入青椒片翻炒。青椒夾生即可。調入鹽、味精起鍋。
9、裝盤。

『伍』 泥鰍特別滋補,有什麼美味可口的泥鰍吃法呢

其實,做爆炒泥鰍,方法並不難。覺得泥鰍比雞肉要好吃。泥鰍需要吐沙,需要干凈的水,所以泥鰍買回來要放在家裡生養幾天,然後再做著吃,會更加的美味。

以上就是爆炒泥鰍的做法,在做爆炒泥鰍的時候,要注意泥鰍放入鍋中的,要立馬蓋上鍋蓋,不然泥鰍容易跳出來。泥鰍最好是放在水中生水一段時間,這樣泥鰍會更加的美味。做紅燒泥鰍,想要美味下飯?只要方法用對,這都不在話下。

如果想去除內臟又不想弄爛苦膽,大家可以把泥鰍在鍋中先炸一下,等炸熟之後,再用牙線挑出內臟,這種方法在飯店也是比較常用的一種,但是這種只適合做干香的泥鰍,如果是燉湯的話,還是需要去掉內臟的

『陸』 泥鰍如何炒好吃我鄉下人,沒有很多材料

先放一點點油,防止粘鍋,把泥鰍放進去,等到泥鰍都跳不起來後,再放大量的茶油去炒,放適量的鹽,用鍋鏟把泥鰍壓扁,直到泥鰍看起來像油炸一樣後再放點酒和薑片,炒幾下把紅辣椒和味精放下,等到快起鍋時把大蒜葉放下,再炒一會就可以起鍋了。
其實我覺得泥鰍煮湯更好吃,上面的方法直到放酒和薑片,炒幾下放適量的泉水,放一些紫蘇和適量味精,有條件還可以放一小根當歸須去腥味,蓋上鍋蓋煮到湯汁成白色渾濁為止

『柒』 泥鰍的做法

做泥鰍的菜,有二種方法,一是直接宰殺泥鰍,然後去除泥鰍的內臟和雜質, 二是把泥鰍放鹽水中(稀釋),讓泥鰍自己吐出肚內的雜質(類似於做泥鰍鑽豆腐這道菜)
1、先用鹽水養
2、用開水燙
3、用剪刀剪開。
4、洗凈。
干煸泥鰍做法:
主料:泥鰍250克
輔料:青椒40克,
調料:植物油25克,醬油3克,料酒5克,醋2克,白砂糖2克,鹽3克,味精1克,大蔥5克,姜2克
做法:
1. 把活的泥鰍先放倒稀釋的鹽水中浸泡,讓它吐出腸中的雜物,再宰殺,去腸雜;
2. 蔥切段,姜切片;
3. 青椒去蒂洗凈,切成粒;
4. 炒鍋放油燒熱,下入蔥段、薑片爆香,放入泥鰍煎倒兩面變色,加入料酒、醬油、醋、白糖、水、精鹽燒開;
5. 小火煮倒肉熟爛,湯濃,撒入味精、青椒粒炒勻, 收干汁就好了。
泥鰍鑽豆腐
小泥鰍200克、豆腐500克、蔥1根、生薑1小塊、高湯15大匙、胡椒粉1小匙、鹽1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
1、蔥切段、姜拍松;泥鰍靜養幾天後洗凈;
2、鍋內放入冷水,開小火,將豆腐放在鍋中間,把泥鰍放在周圍,待鍋中的水慢慢加熱,泥鰍就會往豆腐里鑽;
3、在泥鰍全部鑽進豆腐後,將豆腐取出,放在湯碗中,灌上高湯,放入鹽、胡椒粉、姜、蔥、味精,蒸15分鍾即可。
紅燒泥鰍
泥鰍、西蘭花。
做法:
1、泥鰍放在鍋里,開小火讓其吐完泥漿,再用清水洗凈泥鰍身上的粘膜;
2、鍋里放底油,加兩勺白糖,炒出糖色,再把泥鰍放進去爆炒,加一小碗水,加鹽、料酒、薑片、陳醋、醬油、老抽,燒開後調小;
3、火燒至收汁,出鍋前放些辣椒及蔥粒,最後倒入焯過水的西蘭花中間。

『捌』 泥鰍怎麼炒才會好吃

紅燒!1.先用水養泥鰍幾個小時,讓它把臟東西吐出來(要勤換水).

2.准備好配料:

1)蒜:拍碎

2)紅辣椒、青辣椒:切絲或切或切成小圈都行,能吃辣的可以用指天椒,不能吃辣的就選小一點的辣椒就好,千萬不能用菜椒)

3)姜:切絲

4)紫蘇:去梗留葉,洗凈切好

5)其他配料:鹽、油

4.把泥鰍洗干凈放在一個小孔的籃子里滴干水,如果已經死了的泥鰍就不要了;

5.鍋里下油,燒熱,放少許姜絲爆一下,然後把泥鰍快速倒如鍋內,並立即蓋上鍋蓋,稍炸一會,泥鰍的水分幹了之後,先把泥鰍盛到盤子里;

6.鍋里再下油,把姜、蒜、青辣椒、紅辣椒倒入鍋內爆香,然後放少許鹽,

7.幫剛才過好油的泥鰍倒入鍋內翻炒至熟,最後加入紫蘇葉,翻炒幾下,就OK了。

注意:

1.第5步時油一定要夠熱,倒入泥鰍後一定要迅速蓋上鍋蓋,否則泥鰍遇熱全部都跳出來了。

2.紫蘇一定要後下,翻炒泥鰍的時候不能大力,否則泥鰍都斷了。

3.整個過程當中不要放水,第六步時候放鹽最好一步到味。

還可以先把泥鰍在高壓鍋里一下下,就是要泥鰍變軟,變嫩.接著在鍋里放油加熱,再放進四川的泡海椒加點蒜姜,可以加點酸楚,用來暴炒,然後放點醬油上色,如果聞到香味就加高湯,煮到開鍋,接著放泥鰍煮進味,加點鹽加點味精,裝盤的時候再在上面放點小蔥(切長點).一道香噴噴的PA泥鰍就做成了

椒鹽泥鰍

[材料]泥鰍半斤,油炸粉二兩,青椒兩個,

1、泥鰍放入涼水鍋,慢慢加熱,直至泥鰍不動,撈出,洗凈待用,2掛粉,小半碗水加二兩油炸粉,拌勻;3、入油炸至金黃;4、撈出後灑上椒鹽粉;5、再放入鍋中,加少許油翻炒一下,加入醬油青椒同炒。6、關火出鍋。

『玖』 爆炒泥鰍的做法 泥鰍的營養價值和功效與作用都有哪些

爆炒泥鰍

食材明細

泥鰍1斤、青椒2個、鹽半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姜適量、蒜適量、油適量、豆瓣適量、味精適量、花椒適量


爆炒泥鰍的做法步驟


1、將泥鰍去頭去肚清洗干凈。


2、洗過的泥鰍放入鹽、料酒、生抽腌制10分鍾。


3、將青椒洗凈去蒂去籽切片。


4、把姜、蒜洗凈切絲。花椒洗凈全放入一碗中備用。


5、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豆瓣炒香。


6、然後放入姜、蒜絲和花椒炒香。


7、倒入泥鰍翻炒。此時一定要大火。


8、泥鰍炒2分鍾左右放入青椒片翻炒。青椒夾生即可。調入鹽、味精起鍋。


泥鰍的功效

1、改善貧血

泥鰍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它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對於貧血等疾病有著非常好的輔助治療作用,所以貧血的人應該常吃。

2、補腎溫陽,恢復元氣

中醫認為,泥鰍是著名的食療補品,尤其適於男性,腎虛有顯著療效。且補而能清,諸病不忌,是泌尿系統疾病患者的上好輔助治療佳品。

3、滋陰止渴、清熱祛濕

泥鰍煮食能滋陰止渴,清熱祛濕。凡熱耗陰濕之口渴不解,或濕熱蘊蒸之黃疸、消渴、小便不利,均可做輔助食療品。堅持食用5-6天,便覺精力充沛。

4、輔助治療急、慢性肝炎

泥鰍可以促使黃疸消退及轉氨酶下降,尤其對於治療急性肝炎效果非常好,對於肝功能的恢復也起到非常大的幫助。

5、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泥鰍肉中含脂肪較少,膽固醇更少,並且含有一種類似甘碳戍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這是抵抗人體血管硬化的重要物質,可有效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閱讀全文

與怎麼做爆炒泥鰍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3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29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5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89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5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