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銀子的辨別方法有哪些

銀子的辨別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18 01:04:11

『壹』 怎樣辨別銀子真假

怎樣辨別銀子真假

怎樣辨別銀子真假,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但其實很多的情況都是有一定的處理技巧的,這也是我們在生活中總結出的經驗,以下了解怎樣辨別銀子真假。

怎樣辨別銀子真假1

1、看顏色

純度愈高,顏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而且用火燒發,如果是真白銀,銀子一經火燒以後顏色是不變的,如果是假白銀或者是純度太低的銀子,經火燒後顏色會變成黑色。

2、掂重量

白銀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白銀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3、查硬度

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白銀首飾飾品。

4、聽聲音

還可以從銀子的聲響來判斷銀子的真假,標准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白銀一般都比較柔軟,如果銀子拋落在一些堅硬物體上,會發出一些疲軟的聲音,如果是其他金屬,聲音就會很想。

5、看印記

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Ag」)的印記。標准銀的印記是S925。足銀的印記是S990。

6、硝酸

可以使用硝酸來進行測試銀子的真假,只要在銀飾品表面滴點硝酸,等一會再抹去,如果銀子表面還是銀白色,就說明這個銀子的純度很高,如果變成灰黑色則說明純度很低。

怎樣辨別銀子真假2

1、顏色判斷

顏色判斷又可以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火燒法。如是真白銀,經火燒烤後銀色不變;若是假白銀,或是低劣品,燒烤後則會變黑。

另一種方法是硝酸測試法。在銀飾品表面滴幾滴硝酸,一會兒後抹去,如果飾品表面仍是銀白色,這說明含銀量相當高;若是銀含量低的飾品,則會呈灰黑色。

2、聲響判斷

由於白銀比較柔軟,如果拋落在堅硬物體上,發出的聲響是疲軟的;如果是其他金屬,則發出清脆的聲響。

3、比重判斷

白銀的比重為10、5,比其他金屬或合金都大得多。

4、折彎法

用雙手摺彎,如果是成色高的,易彎不易斷;如果是質次的,折彎時則感覺較硬,或只能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折動。包銀的,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5、看茬口測試

把銀飾品橫向剪斷一半,觀察看顏色。如若口雪白而綿,成色在98%左右;若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在95%左右,用手彎折較硬;若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在95%左右,硬度較大;若口淡紅色,黃中帶灰色者,成色在80%左右,彎折堅硬;若口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在70%左右;若口紅中帶黑,黃中帶黑,成色在60%左右。

6、銀葯抹試

銀葯,又名吃銀虎,是用95%以上成色的白銀面和水銀調和而成的軟體狀物。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後,在銀道上塗抹銀葯。成色越高,掛銀葯越多,假的則完全不掛銀葯。

白銀的歷史

在古代,人類就對銀有了認識。銀和黃金一樣,是一種應用歷史悠久的貴金屬,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由於銀獨有的優良特性,人們曾賦予它貨幣和裝飾雙重價值,英鎊和我國解放前用的銀元,就是以銀為主的銀、銅合金。

而銀比金活潑,雖然它在地殼中的豐度大約是黃金的`15倍,但它很少以單質狀態存在,因而它的發現要比金晚。在古代,人們就已經知道開采銀礦,由於當時人們取得的銀的量很小,使得它的價值比金還貴。公元前1780至 1580年間,埃及王朝的法典規定,銀的價值為金的2倍,甚至到了17世紀,日本金、銀的價值還是相等的。銀最早用來做裝飾品和餐具,後來才作為貨幣。

白銀,即銀,因其色白,故稱白銀,與黃金相對。多用其作貨幣及裝飾品。古代做通貨時稱白銀。銀,永遠閃耀著月亮般的光輝,銀的論文原意,也就是」明亮」的意思。我國也常用銀字來形容白而有光澤的東西,如銀河、銀杏、銀魚、銀耳、銀幕等。

我國古代常把銀與金銅並列,稱為」唯金三品」。《禹貢》一書便記載著」唯金三品」,可見我國早在公元前二十三世紀,即距今四千多年前便發現了銀。在大自然中,銀常以純銀的形式存在,人們便曾找到一塊重達13、5噸的純銀!另外,也有以氯化物與硫化物的形式存在,常同鉛、銅、銻、砷等礦石共生在一起。

白銀和鉑金的區別

(一)辨印鑒:首飾產品按國家標准,都要打上印鑒及其純度的標記。如首飾上有「PT」或者「PLATNUM」或「PLAT」字樣,則是鉑金,如首飾上有「S」或者「SILVER」字樣,則是白銀。

(二)稱重量:鉑金比重為21、4,白銀的比重是10、49,同一體積鉑比白銀要重一倍,一般用手掂重量即可區分兩者。

(三)外觀和硬度比較:鉑金用肉眼仔細觀察會略呈帶灰色的明亮白色,質地堅硬,用大頭針較難刻劃傷痕,其摩氏硬度為4、3,而白銀的色澤潔白,質地光滑細膩,一經氧化會變成灰白色或烏黑色。其摩氏硬度為2、7,較鉑金柔軟得多。

(四)火燒法:鉑金能抗高溫氧化,其熔點高達1770篊,用一般高溫(汽油)火燒不熔,冷卻後,顏色不變或帶有淬火的痕跡。而白銀熔點低,經高溫火燒後,視含銀量的多少,其顏色呈紅色,黑紅或烏黑色。

(五)化學法:鉑金的化學性質極為穩定,耐腐蝕,遇任何酸、鹼均不起反映,而白銀則不耐強酸腐蝕。

怎樣辨別銀子真假3

幾個辨別銀飾真假的方法:

1、觀成色

白銀純度越高,銀色越趨於白色,表面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要是摻加鉛質表面會會呈現青灰色,摻銅質表面會有乾燥感。

2、掂重量

白銀密度較一般金屬大,鋁輕,銀重,銅不輕不重。若飾體積很大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定不是銀製品。

3、看硬度

白銀硬度高於鉛、錫,低於銅。用指甲劃過飾品表面,無法留下痕跡,多為銅製品;如劃痕明顯,發生變形,多為鉛、錫製品;飾品留有痕跡但不明顯,可初步判定為銀製品。

4、聽聲音

白銀掉地上,純度越高聲音越大,發出「噠噠」的聲音,而且沒有彈性。體積比較大高純度銀手鐲,直接摔地上會「噠」的一聲,不會彈起,並會發生變形。

5、火燒法

白銀火燒冷卻後,呈潤紅色,或黑紅色。用白醋,或稀鹽酸浸泡能回復成色。

6、與黃金同放

高純度銀與黃金長時間放在一起,會導致黃金錶面出現白斑,這是分子活動導致。如果發現家中同放的白銀黃金出現這種情況,只能說明其純度太高,都為真品。

『貳』 如何辨別銀子的真假

辨別銀子的真假需要備好:一個小碗、一袋食鹽、適量清水、一張鋁箔紙。

1、辨別銀子的真假需要先取出一張鋁箔紙,將其平鋪開待用。


『叄』 怎麼鑒別銀子真假

鑒別銀子真假方法:

1、聽聲音

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肆』 怎樣鑒定真銀最簡單實用的方法

鑒定真銀方法:

1.看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掂重量:白銀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白銀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3.查硬度: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白銀飾品。

4.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拓展資料

白銀,即銀,因其色白,故稱白銀,與黃金相對。多用其作貨幣及裝飾品。古代做通貨時稱白銀。純白銀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純白銀比重為10.5,熔點960.5℃,導電性能佳,溶於硝酸、硫酸中。銀是古代發現的金屬之一。

銀在自然界中雖然也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銀具有很高的延展性,因此可以碾壓成只有0.3微米厚的透明箔,1克重的銀粒就可以拉成約兩公里長的細絲。銀的導熱性和導電性在金屬中名列前茅。

純白銀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熔點961.93℃,沸點2212℃,密度10.5 克/立方厘米(20℃)。銀質軟,有良好的柔韌性和延展性,延展性僅次於金,能壓成薄片,拉成細絲。溶於硝酸、硫酸中。

銀對光的反射性達到91%。常溫下,鹵素能與銀緩慢地化合,生成鹵化銀。銀不與稀鹽酸、稀硫酸和鹼發生反應,但能與氧化性較強的酸濃硝酸和濃鹽酸產生化學反應。

白銀的主要用途主要建立在三大支柱上:工業、攝影和珠寶銀器。這三大類的白銀總需求佔到白銀需求的85%左右。

自古以來,白銀就一直與黃金一起,被作為財富的象徵。銀的化學符號是Ag,來自拉丁文Argertum,是」淺色、明亮「的意思。因為銀的顏色是白色,所以被稱為「白銀」。

白銀不僅有著良好的電熱傳導特性,還具有較高的感光性和發光特性,被應用於工業、攝影、首飾、貨幣製造等方面。

與黃金相比,白銀因供應充足且價值較低,故更多且更早地應用於造幣,進入流通領域,很多國家均建立銀本位制,把銀幣作為主流貨幣。

『伍』 銀子最簡單的鑒別方法什麼

銀飾通常用的檢驗方法有:
看首飾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掂首飾重量:白銀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白銀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查硬度: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白銀首飾飾品。
聽聲韻:純銀首飾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 「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單憑銀的物理性質和經驗來檢驗銀首飾也不是很理想的方法。只有將銀飾破壞掉用化學方法才能檢驗出銀飾的真假優劣。但是,這是消費者所達不到的。消費者在購買銀首飾的時候除了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檢驗知識外,還應注意銀首飾有沒有相關的證書、證明、證簽,只有通過檢測機構檢測過的銀首飾才能買得放心。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准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應驗看首飾上是否有「925」字樣。「925」則是純銀的標志。只要有「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購買時還要特別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夠扣緊而且牢靠。購買銀鏈首飾時要將它放平,看鏈環是否紐結或彎曲。銀首飾的價格是根據貴金屬的含量、結構設計和工匠的技藝來決定的,因此選擇銀首飾最重要的標准就是看你是否喜歡
925銀飾的鑒別

純銀xiao知識,關於925純銀
銀是K金首飾中不可缺少的組合金屬,但做為以銀為主的首飾,主要是高純度的「標准銀」一種。
銀的硬度為2.7,為了提高其硬度和獲取最佳的成型效果,在做首飾時需要在銀中加入7.5%的銅。這種含銀92.5%、含銅7.5%的合金,國際上稱為標准銀。在英國也稱為英鎊銀(Sterling)。此外,市場上還有銀含量99%的足銀飾品。
925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准銀。它與9.999銀有所不同,因為9.999銀的純度比較高,非常柔軟難以做成復雜多樣的飾品,而925銀能做到。925銀飾品其實並不是含銀量100%,那是因為在純銀中加入的7.5%的合金,讓銀的光澤、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才有了我們今天多姿多彩的銀飾品
銀的鑒別
1)印記。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准銀的印記是S925。足銀的印記是S990。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列印記。
2)色澤。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3)掂重。銀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比鉑金、黃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主、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4)酸試。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貴金屬則無此現象。
5)聲韻。標准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陸』 鑒別白銀真假的6種方法

隨著投資熱的興起,人們購買白銀飾品的熱情十分高漲,但是在購買銀飾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鑒別銀飾品的真假,以免上當受騙。那麼,如何辨別銀飾真假?有六個方法:

1、比重判斷:白銀比重為10.5,比其他金屬或合金都大得多,如鉛的比重僅為2.7。

2、聲響判斷:白銀柔軟,拋落在堅硬物體上發出的聲響疲軟,而其他金屬發出聲響清脆。

3、顏色判斷:火燒烤後,如是真白銀,銀色不變;若是假白銀,或是成色低劣品,燒烤後則會變黑。另一種方法是用硝酸點滴在銀飾品表面,抹去硝酸後,飾品表面仍呈銀白色,這說明含銀量相當高,若是銀含量低的飾品,則會呈灰黑色。

4、折彎法:用雙手摺彎,成色高的,易彎不易斷,質次的折彎時則覺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5、看茬口測試:把飾品橫向剪斷一半,折開看顏色。如若口雪凌白而綿,成色在98%左右,若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在95%左右,用手彎折較硬,若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在95%左右,硬度較大,若口淡紅色,黃中帶灰色者,成色在80%左右,彎折堅硬,若口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在70%左右;若口紅中帶黑,黃中帶黑,成色在60%左右。

6、銀葯(又名吃銀虎)抹試: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用銀葯(銀葯是用95%以上成色的白銀面和水銀調和而成的軟體狀物)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葯多的,成色就高,少的成色低,假的不掛銀葯。

『柒』 鑒別白銀真假的幾種簡單方法

在生活當中不論是金屬貨物還是裝飾品,白銀一直以來受到人們的青睞,現如今對於真金白銀的購買熱情也未曾削減,但是很多人在購買物品的時候都不注意真金白銀的真假,那麼白銀的真假該如何區分鑒別呢,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鑒別白銀真假的方法:

1、從顏色的角度來看,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火燒法,如果白銀不變色說明是真的,若果是黑色則是假的;另一種是硝酸測驗法,在銀飾上滴幾滴硝酸過一會擦去如表面不變色說明是真的,若為灰黑色說明是假的。

2、從聲響的角度判斷,若拋落在堅硬的東西上的聲響是疲軟的說明是真品。

3、從比重的角度來判斷,白銀的比重為10.5;

4、從折彎的角度觀察,如果是用雙手摺易彎不易斷說明是真品,若是折的過程中感覺較硬或折不動說明是次品。

5、從茬口的測試來觀察,把銀飾品橫向剪斷一半,觀察看顏色。如若口雪白而綿,成色在98%左右。

6、用銀葯來測試,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後,在銀道上塗抹銀葯。成色越高,掛銀葯越多,假的則完全不掛有銀葯。

『捌』 你知道哪些鑒別銀子的方法

銀,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中國古代,我們就將銀作為貨幣來使用。說到銀,大家一定會首先想到銀首飾。銀首飾在生活當中非常常見,耳環,戒指,項鏈等飾品當中都有銀子的身影。隨著銀受到公眾的追捧,市面當中出現了大量的令人眼花繚亂的銀飾品。雖然說銀子不算貴重,但是也分真假,怎樣鑒定銀子就顯得格外重要。



『玖』 如何鑒別銀

1、看首飾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掂首飾重量:白銀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白銀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3、查硬度: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白銀首飾飾品。

4、聽聲韻:純銀首飾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 「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9)銀子的辨別方法有哪些擴展閱讀

銀的分類

按品種

基本分為耳飾、頸飾、手飾、足飾和服飾5個大類。

耳飾包括:耳釘,耳環,耳線,耳吊。

項飾包括:項鏈,吊墜,項圈。

手飾包括:戒指,手鐲,手鏈。

足飾包括:腳鏈。

服飾專指服裝上的飾物,包括領花、領帶夾、胸飾、袖扣。

按工藝處理

基本上分為亮銀、原色銀(手工銀)、泰銀等三大類。其中又分為鑲嵌寶石的鑲嵌類和不鑲嵌的素銀類。

亮銀:通過在銀飾表面電鍍銠或其它電鍍材料,而使銀有白金一樣的光澤,並使銀與空氣隔絕,只要不破壞鍍層,可以使銀飾更長時間不氧化,銀飾工藝。

原色銀:銀本身不經過任何加工處理,並通過半手工或全手工的工藝製作,使銀飾有朴實自然的風格。

泰銀:復古風格的銀飾,通過人工硫化,使銀飾氧化做舊,此類銀飾風格更加個性,突出了銀飾自己的風格,與黃白金首飾明顯區分開,款式多樣,既有高貴典雅型的,也有休閑個性型的,受到很多時尚人士的喜愛。因東南亞國家此類工藝成熟,因此俗稱泰銀。

按鑲嵌寶石

主要根據鑲嵌的寶石不同而分類,一般鑲嵌的寶石主要有:鋯石、石榴石、瑪瑙石、水晶石、馬克賽石、綠松石、琥珀、貝殼、隕石、琺琅等。

按銀的含量

925銀

是指含銀92.5%的銀,在國際標准上被公認為純銀標准。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

素銀

925銀外鍍外鍍白銠(行業上稱白金),能夠最大可能的延緩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的特性。行業上把沒有外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素銀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氧化。一般市面上出售的925銀有很大比例的產品為了降底成本,都是素銀。

泰銀

泰國特產,標准也是925的銀含量。外表缺乏光亮度,追求一種「古」「舊」的「古銀」效果。比起925銀外鍍白金的銀飾,由於大眾基礎不夠廣泛,相對925銀來講,價格要較底一些。

藏銀

一般不含銀的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30%銀加上70%的銅,但即便是這樣傳統工藝的「藏銀」,市場上也已見不到了,大多以完全白銅替代。

『拾』 銀子怎麼辨別真假有什麼小技巧

辨別銀子真假的小技巧:查硬度、看茬口、銀葯抹試、辨色法、彎折法。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4、辨色法

購買銀飾手鐲的時候,首先是要觀察手鐲的顏色,真的銀手鐲和假的銀手鐲外表看起來是不一樣的,真的看上去表面會更加的光亮潔白,而且做工看起來很精細,上面會印有銀飾的標志,成色也是很不錯的,假的銀手鐲則是色澤差、暗淡無光的。

5、折彎法

銀雖然不是硬度很大的首飾,但是真貨會比假貨好很多,大家用手輕輕的折銀手鐲,下手不要太重防止把真首飾給扳斷了。當大家輕輕折銀首飾的時候,發現不易彎曲的就是真的銀手鐲,要是輕輕折一下就斷了、變形的話,就是假貨了。

閱讀全文

與銀子的辨別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