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用廢舊紙做燈籠的方法

怎麼用廢舊紙做燈籠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7 19:06:34

⑴ 用廢舊物品怎麼做元宵花燈

元宵花燈的做法:

1、找些廢舊的紙盒或者包裝紙(不要太厚,較硬的即可)備用。

2、在選定的紙盒背面畫一個正六邊形(可以先畫個圓,在上面平均點6個點,然後把相鄰的點相連)。畫完後沿著畫好的印跡用剪刀剪下來。作為燈籠的底部。

3、用直尺量一下正六邊形的邊長,按照所量的長度在紙盒背面畫兩條平行並對齊的直線,用弧形線把兩條直線連起來。然後沿著所畫的線剪下。一共需要剪6個,作為燈籠的身體。

4、按第二步剪的正六邊形的邊長的長度畫一條線段,向下平移5厘米的位置,點一個點,這個點應位於上面線段的中間位置。將線段和點用漂亮的雲狀弧線連接(兩邊盡量對稱)。畫好後沿著邊緣剪下,一共需要剪6個,作為燈籠的肩部。

5、將第三步剪下的燈籠的身體部分正面邊緣(有弧線的那面)兩兩縫合,形成一個桶狀。

6、將肩部翅狀邊緣的部分兩兩縫合。(如圖標注的兩個紅點之間的部分相互縫合。)

7、將肩部和身體縫合。

8、將底部與身體縫合。

9、在燈籠口處訂上約30厘米的絲帶。這樣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注意事項:孩子製作的時候大人要陪同,縫合的工作需要大人做,可以讓孩子做些簡單的事情。

⑵ 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步驟

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步驟

一、所需材料:
1、燈籠骨架:硬紙板若干(廢舊包裝箱)、彩色復印紙
2、燈籠外部裝飾:紅色卡紙若干(越大越好,或者其他紅色包裝紙)、卡通年畫(貼畫)3張、賀卡3張、卷紙芯6個、紅色春聯(對聯)若干、鑽石貼紙、福字貼畫、中國結(購買或自製)等。

3、工具材料:剪刀、裁紙刀、寬膠條、雙面膠、膠水、膠棒、繩子等。

二、製作過程:

(一)製作燈籠骨架。

由於是雙層六角宮燈,最重要的是搭建骨架,可分為上下兩部分:

1、先做下層燈籠骨架。裁剪12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形硬紙板,豎著按圖示拼接並粘貼牢固。每塊骨架的大小取決於燈籠的大小。我們做的算是大燈籠,下層骨架每塊大小約為一張普通賀卡。

⑶ 紙箱怎麼做燈籠

紙箱如何做燈籠呢?

小時候每到元宵節父親總是會給我做一個燈籠,每年的燈籠樣式都不一樣。每次爸爸在那裡做登錄,我就在那裡眼巴巴的看著,直到爸爸把燈籠昨完,我就興奮的提著燈籠在院子跑來跑去。今年元宵節我也給我兒子做了一個燈籠,看到他興奮的樣子,我不由得想起里當年的自己。

1、取出紙箱,用圓規在尺子上量出圓的半徑,然後將圓規的一個點定在那裡,另一個點旋轉在紙箱上畫一個大小適宜圓形,然後用剪刀將這個圓形剪切下來。

2、取出這個剪切下來的圓形,將這個剪切下來的圓形放在另外一個紙箱子上,用剪刀沿著這個圓在另外的紙箱上剪切下來一個圓。用同樣的方式再在紙箱子上剪切下來同樣大小的三個圓形紙片。

3、取出一個大小適宜的針,再挑選一截子粗細適中、顏色適宜的線。先把這一截子線的一端用水沾濕,用手指將這個濕的一端的線用手捏一捏。然後將現從針孔中穿一下。

4、取出兩個圓形紙片,將這兩個圓形紙片對齊。再取出穿好線的針,將針從這個紙片扎向另外一個紙片。像這樣再扎三兩針即可,然後將線條系在一起。

5、用同樣的方式將四個圓形的紙片縫合在一起,再將最後一個圓形的紙片與第一個圓形的紙片縫合在一起。然後將這四個圓形的紙片拉開豎著立起來。

6、再取出一個圓形的紙片,用剪刀在這個圓形的紙片的中心位置扎一個大小適宜的孔。然後取出一根蠟燭,將蠟燭的一端扎進這個圓形的紙片的中心位置孔里。

7、將這個插有蠟燭的圓形紙片放在製作好,豎著立起來的的四個圓形紙片的上面。用穿好線的針將這個圓形紙片與其他的四個圓形紙片縫合在一起,如圖所示。

8、把製作好的燈籠翻過來,用剪刀分別在四個圓形紙片上打孔。取出綵帶,用剪刀將綵帶剪切成長度適宜的一截兒。將這截兒綵帶撕成寬度一樣的四根細綵帶。將這四根寬度一樣的細綵帶系在四個圓孔上。

9、找一根長短合適的小棍子作為燈籠的提手,再取出一個長度和寬度適宜的綵帶,先將這個彩紙的中間繫上這個小棍子,再將這個綵帶和系在四個孔里的綵帶固定在一起。

⑷ 紙皮燈籠製作方法

工具材料:
廢舊紙盒、較硬的包裝紙、針、線、筆、直尺、剪刀
操作方法
01
找些廢舊的紙盒或者包裝紙(不要太厚,較硬的即可)備用。
02
在選定的紙盒背面畫一個正六邊形(可以先畫個圓,在上面平均點6個點,然後把相鄰的點相連)。畫完後沿著畫好的印跡用剪刀剪下來。作為燈籠的底部。
03
用直尺量一下正六邊形的邊長,按照所量的長度在紙盒背面畫兩條平行並對齊的直線,用弧形線把兩條直線連起來。然後沿著所畫的線剪下。一共需要剪6個,作為燈籠的身體。

04

按第二步剪的正六邊形的邊長的長度畫一條線段,向下平移5厘米的位置,點一個點,這個點應位於上面線段的中間位置。將線段和點用漂亮的雲狀弧線連接(兩邊盡量對稱)。畫好後沿著邊緣剪下,一共需要剪6個,作為燈籠的肩部。
05
將第三步剪下的燈籠的身體部分正面邊緣(有弧線的那面)兩兩縫合,形成一個桶狀。
06
將肩部翅狀邊緣的部分兩兩縫合。(如圖標注的兩個紅點之間的部分相互縫合。)
07
將肩部和身體縫合。
08
將底部與身體縫合。
09
在燈籠口處訂上約30厘米的絲帶。這樣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⑸ 如何用廢品自製一個燈籠

用家庭剩下的舊紅包即可,操作步驟如下:

1、准備好六個紅包。

⑹ 廢舊紙箱怎樣做燈籠

變廢為寶很棒哦,首先呢要准備好廢舊的紙箱,剪刀,膠布,紅色的筆或者是彩色的貼紙,這些都是為了更美觀好看。

我們第一步用美工刀把紙箱底部的折疊部分干凈地剪掉,留下上面蓋子部分,疊好之後,利用膠貼粘好。箱子的側面,留下3cm左右的邊緣部分後挖開。利用剛剛挖出來的紙片,在箱子內側加以固定;再用紙片做箱子的腳,用膠槍固定好。

接著在箱子底部割開一個小口,穿過燈泡,並用膠槍固定好。基本的框架已經完成了,現在開始要包裝一下了~在市面上買了幾張打孔紙,可以用上了。可能單用打孔紙的話光線不夠隱約,所以首先貼了一圈半透明紙,然後在上面貼上了打孔紙。

最後開始裝飾了,可以用黑色的彩色紙製作了兩個動物形象,貼在了兩個角的地方,看起來會很美觀的哦。

⑺ 怎麼用紙盒做燈籠

廢舊的紙箱、衣服的紙質包裝袋、奶箱外面的手提袋都可以經過你的巧手大變身呢。這樣既避免了扔垃圾的煩惱,還能變廢為寶,何樂而不為呢?這不最近學校要求製作環保工藝品,我女兒早就躍躍欲試了,快來看看她做的紙燈籠吧。

1、找些廢舊的紙盒或者包裝紙(不要太厚,較硬的即可)備用。

2、在選定的紙盒背面畫一個正六邊形(可以先畫個圓,在上面平均點6個點,然後把相鄰的點相連)。畫完後沿著畫好的印跡用剪刀剪下來。作為燈籠的底部。

3、用直尺量一下正六邊形的邊長,按照所量的長度在紙盒背面畫兩條平行並對齊的直線,用弧形線把兩條直線連起來。然後沿著所畫的線剪下。一共需要剪6個,作為燈籠的身體。

4、按第二步剪的正六邊形的邊長的長度畫一條線段,向下平移5厘米的位置,點一個點,這個點應位於上面線段的中間位置。將線段和點用漂亮的雲狀弧線連接(兩邊盡量對稱)。畫好後沿著邊緣剪下,一共需要剪6個,作為燈籠的肩部。

5、將第三步剪下的燈籠的身體部分正面邊緣(有弧線的那面)兩兩縫合,形成一個桶狀。

6、將肩部翅狀邊緣的部分兩兩縫合。接著將肩部和身體縫合。再將底部與身體縫合。

7、在燈籠口處訂上約30厘米的絲帶。這樣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拓展資料:

紙燈籠是一種常見的傳統民俗手工藝品。用紙製作成的燈籠,有名字可以看出制主要的作原料是紙。紙燈籠的裝飾效果比它的照明效果好。我們一般都是將紙燈籠用來觀賞或裝飾,來增添節日氣氛。

燈籠是一種籠狀燈具。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民俗手工藝品。其外層多以細篾或鐵絲等制骨架,而蒙以紙或紗類等透明物,內燃燈燭。供明、裝飾或玩賞。

中國的燈籠又統稱為燈彩,起源於18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⑻ 用廢舊材料怎麼做燈籠

材料:易拉罐、裁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步驟:
1、准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歷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5、完成。

⑼ 如何用廢舊材料做一盞花燈

花燈,又名燈籠。燈籠是起源於中國的一種傳統民間工藝品,在古代,其主要作用是照明,由紙或者絹作為燈籠的外皮,骨架通常使用竹或木條製作,中間放上蠟燭或者燈泡,成為照明工具。受中華文化影響,在亞洲華人地區,許多國家的廟宇中,燈籠也是相當常見的物品。花燈是中國古代傳統文化的產物,兼具生活功能與藝術特色。花燈是中華民族數千年來重要的娛樂文化,它酬神娛人,既有"儺戲"酬神的功能,又有娛人娛樂的價值,現代社會多於春節、元宵等節日懸掛,為佳節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

一款大紅色的傳統花燈做法:

材料准備:紅包若干、剪刀。訂書機。雙面膠、紅繩以及中國結和流蘇等等。

製作步驟:

①將紅包拆開首、尾對折,一共大概需要十二個這樣的紅包差不多的樣子。然後把這些紅包每四個分成一組,每組的紅包都用訂書機釘在一起,接著拼好形狀,再一次組合。組合好之後其中一組作為花燈的底部,另一組就作為花燈的上蓋。

②剩下的4個紅包沿著底部做一個長方形的形狀出來,和外圍拼接到一起,然按照同樣的方法將外圍的另一邊和花燈上蓋也一起連接起來。

③接著用雙面膠把花燈的每個角落全部粘和起來,注意在最上面以及最下面的紅包需要用針線來進行固定才行。最後用紅繩將花燈連接起來,掛上流蘇和中國結就完成了。

閱讀全文

與怎麼用廢舊紙做燈籠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曬銀魚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463
正規洞燕燕窩食用方法 瀏覽:662
公式推導屬於教學方法 瀏覽:596
食用銀刀釣魚方法 瀏覽:45
五歲孩子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137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5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7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2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69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