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按摩減肥有哪些穴位方法

按摩減肥有哪些穴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7 18:20:18

『壹』 減肥按摩哪些穴位 不同穴位減不同部位

身上的三處減肥寶地——甲狀腺,公孫穴,大敦穴 症狀:肥胖。 方法: 1.吃飯前點承漿穴和耳朵上的飢點各36下。 2.梳理甲狀腺反射區,按揉公孫穴和大敦穴。 3.點按耳朵上的三焦、脾、胃、肝反射區。 4.在肺俞、肝俞、脾俞、大橫、天樞、中脘、關元處同時拔罐,每天拔20分鍾。 說到減肥,有兩個觀念要牢牢記住:首先是管住你的「進口公司」,別一見了好東西就沒命似的,心想著我這頓吃完,明天再減肥,那樣一點用都沒有。另一個呢,就是不能盲目求瘦。尤其是女孩子,不要老覺得自己胖,總想把自己瘦成火柴棍。 要想管住「進口公司」,我有個好辦法。在耳朵上有一個飢點。人在餓的時候,點一點它,飢餓感就沒那麼強了。您還可以點承漿穴,也有類似的效果,每天吃飯前各點36下。 除了前面提到那兩個能節食的地方,腳上的甲狀腺反射區是最主要的減肥區域。所以,你要調整自己的體重和身形,首先是調節內分泌,而甲狀腺反射區是首選。另外,在腳的內側脾經的公孫穴和大腳趾旁邊的大敦穴也是減肥的好地方。身上這三處減肥的寶地,您一定要經常去裡面挖掘寶貝。 您還可以點壓耳朵上的三焦、脾、胃、肝反射區。 用拔罐的方法來保持身型,效果也不錯。在背後的肺俞、肝俞、脾俞以及身體前面的大橫、天樞、中脘、關元處同時拔罐,每天拔20分鍾。如果出泡,下次只拔五六分鍾就行了。 敲膽經的時間可以任何時候,沒有特別的時間限制。不過根據親朋好友之間的實踐經驗和自己的體會,在早上的7點--11點之間敲效果最好。由於人吃下飯時,大量血液去消化食物,所以這個時候最好還是不要敲吧,不然和胃搶血(敲膽經後,膽經區域血流量會增大),不值得;一般敲到敲過的位置熱熱的時候就可以了,是很舒服的感覺,估計10分鍾內可以做完;一天敲到位的話,一天一次就行,敲多也可以,但意義不大

『貳』 減肥按摩有哪些穴位 經慈媚惆朐率

穴位減肥是建立在中醫經絡理論基礎上的,是在我國傳統醫學與現代醫學相結合的基礎上研製出的一種健康、安全、快速的減肥方法,通過疏通人體經絡,打通人體經脈,刺激人體相關穴位,將體內多餘脂肪從脂肪庫里游離出來,經分解、消耗,通過大小便、汗腺排除體外。

通過中醫的穴位經絡,可以調節脾臟的功能。現在醫學研究顯示,通過對相應穴位的刺激,更能有效抑制食慾,減少進食量;還能抑制胃腸的吸收,減少機體能量的攝入;同時促進能量代謝,促進脂肪的分解,最終達到減肥的目的;此外,專家表示,穴位減肥需要專業人士操作,切不可自行實施。

減肥、瘦身常用有效穴位

主穴:脾經、胃經、大腸經相關穴位。

脾經:公孫、陰陵泉。

胃經:天樞、足三里、梁丘。

大腸經:曲池、合谷。

辨證選穴

脾虛濕阻:足三里,陰陵泉,三陰交,公孫。

胃熱濕阻:合谷,曲池,豐隆,內庭。

肝鬱氣滯:亶中,期門,陽陵泉,太沖。

脾腎兩虛:關元,足三里,三陰交,照海。

陰虛內熱:內關,足三里,三陰交,太溪。

食慾亢進:上脘,手三里,足三里,下巨虛。

便秘:腹結,支溝,上巨虛。

閉經或月經稀少:合谷,關元,帶脈,子宮,血海,三陰交。

浮腫:上脘,水分,天樞,太淵,陰陵泉,陰谷,復溜。

高血壓:風池,太沖。

高血脂:足三里,太白,陽陵泉。

冠心病:內關,亶中,三陰交。

糖尿病:陽池,足三里,三陰交。

產後肥胖:曲泉。

腹部常用有效減肥穴位

主穴:阿是穴,梁丘。

全腹:建里,氣海,大橫。

上腹:中脘,下脘,滑肉門。

下腹:陰交,關元,腹結。

腰部常用有效減肥穴位

主穴:帶脈,風市。

腹部:天樞。

後腰:志室。

臀部常用減肥穴位

主穴:白環俞,環跳。

臀部下垂:會陽,承扶。

臀部寬大:阿是穴,居寥。

上臀肥胖:髂嵴下。

四穴減肥按摩法

1.中脘 胸窩口和肚臍的中間位置,對胃部免疫力低下的人特別有效2.氣海 肚臍向下一個手指寬處,對精神紊亂、憂郁有很好的效果。 3.關元 肚臍向下3根手指寬處,對腹涼等寒體症有緩解效果。或1、使用雙手,以畫大圓周方式由右至左施抹乳液至小腹與腰部,連續畫圓5次。2、由臀部上方朝腰部以畫圓的方式推壓5次。3、由胸部下方開始垂直往下向腹部,以雙手重疊波浪式按摩3次,再順同方向以柔捏手法按摩5次,促進脂肪分解與排水功能。

足三里穴減肥按摩法穴位

1.足三里 膝蓋外側下方1根手指處,是強身健體的長壽穴位,可以治療腹脹、腹痛、食慾不振、腹瀉、便秘、四肢無力等症狀.2.三陰交 在內腳踝向上3根手指寬的位置.特別適用於腰足寒冷及增強生殖器官的抗病能力. 外膝眼下3寸、脛骨外側約一橫指處為足三里穴.用拇指在該穴上反復按揉120次。

減肥養生

追求完美身材,是每個人嚮往的。市面上減肥的方法很多,如減肥茶、減肥葯、健身房鍛煉等,有些可能會有副作用,另外成本也有點高。那麼,怎樣的減肥方法好,成本低又無副作用呢。中醫養生專家指出,不妨進行穴位按摩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不僅可減肥瘦身,還能達到保健養生目的,可謂一舉兩得!

上脘穴

功效:為食道減負

上脘穴的最大功效就是刺激腸道蠕動,經常刺激此穴位,是對食道的最佳保護,可避免飲食過快,造成食物淤積於胃部,產生消化不良,從而導致體重上升。該穴位置:在胃的上部,肚臍上方5寸的位置。將食指和中指並攏,按照順時針方向按揉上脘穴3分鍾,就可以達到刺激穴位的目的。在為自己准備早餐時,就可以隨手按壓此穴位。

中脘穴

功效:加快胃蠕動

常刺激中脘穴,胃部蠕動會加快,還可提高人體免疫力。該穴位置:肚臍上方4寸的地方。除了按摩此養生穴位外,還可以將姜切薄片熏烤,讓薑汁通過熱度滲入皮膚,刺激中脘穴。

下脘穴

功效:讓毒素不滯留

下脘穴掌管食物由被初次咀嚼到真正消化的中轉過程。如果此處不通暢,容易讓體內毒素逐漸增多,造成小腹、臀部或者大腿處的脂肪堆積。該穴位置:在肚臍上方2寸處。不妨每日用雙手大拇指輪流按壓此養生穴位,讓食物順利完成初步切碎,到徹底消化的全過程。

穴位禁忌

如果有以下這些情況,最好避免按摩穴道,以免造成不良影響。

△孕婦:一不小心可能會影響媽媽和胎兒的健康。

△生理期:部分穴位會影響經血的流動。

△一歲以下的寶寶:寶寶身體還十分脆弱,但一歲之後,可以詢問醫師相關的幼兒按摩方法。

△ 空腹、剛吃飽、精神狀況不佳:最好趁精神飽滿、飯後一小時之後再按摩。

△身體有外傷:不當按壓可能會造成出血。

△嚴重心臟病、肺部疾病、糖尿病、皮膚病患者。

按摩手法

1.想要減游泳圈,煉成水蛇腰,那麼就在腰部的穴位按一按吧。雙手叉腰的這個穴位是「腎俞穴」,它的位置大概在肚臍兩指外的正後方。吸氣時按壓這個穴位,吐氣時身體往前傾。按壓的時候感覺到稍微有點酸痛就可以了。

2.第二個穴位就是幫助大家塑造翹臀。將身體向前傾30度,然後在臀部下緣中央的位置好有個承扶穴。用中指按壓這個穴位,按壓的時候將臀部往上提。這樣就可以改善下垂的臀部了哦。

3.第三個介紹的穴位是小腿上的哦。有水腫腿,靜脈曲張腿的MM千萬不要錯過。用雙手手指關節的力量在小腿兩側按摩,從下到上用力向上推。感覺到小腿酸酸的就是動作到位。

4.只是瘦小腿是不夠的,當然腳踝也要瘦下來啦。在腳踝中央有個穴位叫解豁穴。用大拇指按壓這個穴位即可,按壓的時候要一邊畫圓一邊按摩。這個穴位不但可以改善水腫,還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哦。

5.最後一個要分享的按摩減肥經驗是瘦手臂。在上臂的正中央的內側有個穴道教肱中穴。

旋揉肚臍

一手四指並攏,利用四指指腹稍微用力壓,沿著肚臍周邊左右各揉10下。

除了按摩,平時還應適當做運動,比如散步,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慢速、中速或者快速。散步可以平和氣血、舒活筋骨,為減肥打下長久的基礎。

按摩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於膝蓋外側下方一橫指處,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種疾病,起到調節機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調理脾胃、補中益氣、疏風化濕、通經活絡等作用。用指腹反復按揉此穴100次。

『叄』 減肥除了運動,多按哪幾個穴位也有「功」,體重能自動往下降

一般人都知道,通過少吃和多運動可以起到很好的減肥效果,但其實按摩我們身體中的某些穴位,也可以達到明顯的減肥效果。身體中可以用來減肥的穴位有以下這幾種。

足三里具有健脾益氣的功效,堅持按摩足三里,對於身體機能的恢復效果顯著。足三里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保健穴位。還有一個穴位是腳上的穴位叫做湧泉穴,按摩湧泉穴也是有助於減肥的。湧泉穴對於調解腎氣腎精,以及女人精血的一個調節,都有很大的益處。

『肆』 可以減肥的穴位有哪些按摩四個穴位讓你快速減肥

腳底穴位按摩減肥法原理:通過刺激穴位達到減肥的效果人體的每個器官都有相應的神經延接到雙腳,而人們常說反射區就是末梢神經區塊。經實驗證實,人的雙腳就是身體器官組織立體分布的縮影。當腺體或體內器官出現異常後,其相應的足部反射區也會出現反應,就是疼痛點,也就是說按足部的各個部位,如哪個部位感到疼痛,就說明該點對應的身體相關器官出現了問題。另外每一個疼痛點的觸感反應並不相同,有些是顆粒型,有些則像細沙,還有些會有腫脹的感覺。經常按摩足部的穴位,便可以起到排除體內毒素和廢物的作用,從而起到治療疾病的作用。下面分別來介紹一下5種足底穴位按摩減肥的方法,每天堅持進行這樣的按摩,一個月後便可減輕10斤。腳底穴位按摩減肥方法一:按摩腳趾按摩腳趾可以想到減肥瘦身及增強記憶力的效果。方法:雙手握住大腳趾並來回進行按摩,一天可以進行很多次,一次2分鍾,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按摩小腳趾的外側,小腳趾是小腦的反射區,而人的記憶力與小腦有關聯,所以經常按摩小腳趾可以起到增強記憶力的作用。腳底穴位按摩減肥方法二:雙腳晃動如果身體的血液循環不佳,就會造成內分泌失調或內臟功能失調的情況,使體內的毒素不能很好的及時排出體外,新陳代謝速度變慢後就會容易致使體內囤積大量的脂肪,造成身體肥胖。進行簡單的足部按摩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速度。方法:平躺在地板或床上,抬起雙腳,並讓雙腳在半空中像蹬自行車那樣回來擺動,一次做2分鍾,便可以起到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不但可以幫助燃燒脂肪,還有助於睡眠。腳底穴位按摩減肥方法三:敲擊腳底每天晚上在臨睡覺前進行一次,手握成拳頭並輕輕敲擊腳底,這樣做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有效排除身體內臟的毒素,還能消除一天的疲勞,暢通血管排泄功能,促進脂肪的燃燒,從而快速減肥。方法:以腳掌為中心,用拳頭輕輕地並有節奏進對腳掌進行敲擊,不用太用力,但力度也不能小,一定要能感覺到疼痛才行,一隻腳敲擊100次,大約總用時為2分鍾左右。腳底穴位按摩減肥方法四:摩擦雙腳讓雙腿對在一起互相進行摩擦,可以起到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當雙腳感到微熱的時候,便說明體內的排毒開始燃燒。方法:平躺在地板或床上,抬起你的雙腿互相摩擦,也可以用雙手來幫助摩擦,這樣效果會更好,一次按摩20下,大約用時2分釧,這個方法還可以幫助睡眠。腳底穴位按摩減肥方法五:赤腳行走赤腳行走這個方法主要是鍛煉腳掌,腳掌心是起到保持平衡的重要部位,在行走的時候盡量對腳掌心刺激,比如經常走卵石路,也可以在家中准備一塊帶突起的墊子。方法:為了健康和減肥,在家中的時候盡量不要穿鞋襪,進行赤腳走路。這些穴位按摩減肥法具有身體保健作用,即使不是為了減肥瘦身,也可以經常採用強身健體,排除疾病。

『伍』 按摩身體上的哪些穴位可以幫助肥胖人群減肥

可以選擇按壓血海穴,中脘穴以及下脘穴。這些穴位都會有對應的效果,如果能夠堅持按摩,就可以有效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能力,會擁有著比較好的減肥效果,也可以減少脂肪堆積等現象。

3、下脘穴

體重的增加可能是因為過於懶惰所導致,當然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毒素特別的多,因為沒有注重於排除毒素,所以就會產生不必要的影響,此時就應該選擇按摩穴位。這一個穴位在肚臍眼的上方,在選擇按壓之後會感覺到有一種疼痛感,此時就可以進行反復的按壓,但是在按壓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重力道,在按摩大約10分鍾到20分鍾左右時,就可以有效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能夠避免脂肪堆積。

『陸』 按哪個穴位減肥快簡單

一、旋揉肚臍周圍減肥法
一手四指並攏,利用四指指腹稍微用力壓,沿著肚臍周邊左右各揉10下。
除了按摩,平時還應適當做運動,比如散步,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慢速、中速或者快速。散步可以平和氣血、舒活筋骨,為減肥打下長久的基礎
二、按摩足三里減肥法
足三里穴位於膝蓋外側下方一橫指處,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種疾病,起到調節機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調理脾胃、補中益氣、疏風化濕、通經活絡等作用。用指腹反復按摩此穴100次
三、壓三穴減肥法
(1)中脘穴:位於胸窩口與肚臍的中間位置,揉壓此穴能夠提高胃部免疫力。
(2)氣海穴:從肚臍往下一個橫指的位置,按壓此穴能夠對精神紊亂、憂郁有很好的幫助。
(3)關元穴:從肚臍往下三橫指的位置。按壓此穴能夠緩解腹涼等寒體症
四、按摩三陰交減肥法
三陰交位於內腳踝向上三橫指寬的位置。常揉此穴對肝、脾、腎有保健作用
2分鍾按摩腳部輕松減肥
敲擊腳底
晚上睡覺前用拳頭敲擊腳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促進內臟排毒,加快脂肪燃燒。
腳底按摩
讓雙腳合攏起來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環通暢,待腳步感到溫暖,便可以在短時間內加強體內排毒燃脂功效。方麗是仰卧在床上或地板上,抬起雙腳用力相互摩擦,如果雙手同時進行摩擦效果更好。
赤腳行走
掌心是保持人體平衡的重要部位,行走時盡可能讓掌心得到刺激,可嘗試走卵石路,或在家中准備一塊帶圓潤突起的席墊,使掌心得到鍛煉的機會。
雙腳晃動
如果身體血液循環不佳,很容易導致內分泌紊亂,促使毒素不能正常排出,新陳代謝緩慢,這樣就會導致肥胖。簡單的做腳部晃動,可以刺激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
中醫上說腳底板上的穴位很多,而且都是跟我們的五臟六腑相關聯的,所以經常按按腳底,也是對我們自身有好處

『柒』 瘦身按摩哪幾個穴點陣圖示

兩手垂直搭在在腿,中指的位置就是穴位,可以用來減肥的,每隔三分鍾按一次長按。用中指按摩..... 按摩腹部不僅能消除脂肪,還可以強身健體,對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等的多種疾病都有輔助治療的效果,所以自然有一套比較獨特的手法。在按摩的同時加入「按摩霜」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手法1:拇指疊按法

將兩個拇指上下重疊,在腹部及相關穴位按壓,按壓的輕重應以手指感覺到脈搏跳動,且被按摩的部位不感覺疼痛為最合適。

手法2:波浪推壓法

兩手手指並攏,自然伸直,一隻手掌放在另一隻手掌背上,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在下的那隻手掌和手指平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然後在上的手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動,好像水中的浪花,故而得名。

腰部穴位按摩

腹部按摩並不是簡單的揉肚子,選准基本穴位實施按摩,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你可以更自信地露出小蠻腰。

穴位按摩方法及時間:每天早晚仰卧在床上,先以手法2由上腹部向小腹推壓3~4回,再先後以手法1和手法2依次按摩以下6個穴位,每個穴位各按摩2分鍾左右。

穴位一:中脘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上大約4寸處。

穴位二:水分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上大約1寸處。(按摩水分穴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避免水腫,並且可以幫助腸胃蠕動、鍛煉腹肌,避免小腹突出)

穴位三:氣海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下大約1.5寸處。

穴位四:關元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下大約3寸處。(按摩氣海、關元穴能有效地抑制食慾,有利於腹部脂肪均勻分布而按摩天樞穴則可以幫助消化、排氣、促進腸胃蠕動、廢物排泄,當然更有利於消除小腹贅肉。)

穴位五:水道穴肚臍以下大約3寸,關元穴左右兩側各向兩旁大約2寸處。

穴位六:天樞穴肚臍左右兩側各向兩旁大約2寸處,以左天樞為重點。

『捌』 按摩減肥有哪些穴位

兩手垂直搭在在腿,中指的位置就是穴位,可以用來減肥的,每隔三分鍾按一次長按。用中指按摩..... 按摩腹部不僅能消除脂肪,還可以強身健體,對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等的多種疾病都有輔助治療的效果,所以自然有一套比較獨特的手法。在按摩的同時加入「按摩霜」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手法1:拇指疊按法 將兩個拇指上下重疊,在腹部及相關穴位按壓,按壓的輕重應以手指感覺到脈搏跳動,且被按摩的部位不感覺疼痛為最合適。 手法2:波浪推壓法 兩手手指並攏,自然伸直,一隻手掌放在另一隻手掌背上,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在下的那隻手掌和手指平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然後在上的手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動,好像水中的浪花,故而得名。 腰部穴位按摩 腹部按摩並不是簡單的揉肚子,選准基本穴位實施按摩,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你可以更自信地露出小蠻腰。 穴位按摩方法及時間:每天早晚仰卧在床上,先以手法2由上腹部向小腹推壓3~4回,再先後以手法1和手法2依次按摩以下6個穴位,每個穴位各按摩2分鍾左右。 穴位一:中脘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上大約4寸處。 穴位二:水分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上大約1寸處。(按摩水分穴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避免水腫,並且可以幫助腸胃蠕動、鍛煉腹肌,避免小腹突出) 穴位三:氣海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下大約1.5寸處。 穴位四:關元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下大約3寸處。(按摩氣海、關元穴能有效地抑制食慾,有利於腹部脂肪均勻分布;而按摩天樞穴則可以幫助消化、排氣、促進腸胃蠕動、廢物排泄,當然更有利於消除小腹贅肉。) 穴位五:水道穴肚臍以下大約3寸,關元穴左右兩側各向兩旁大約2寸處。 穴位六:天樞穴肚臍左右兩側各向兩旁大約2寸處,以左天樞為重點。 肚子經絡速通 除了著重對穴位的按摩,藉助於人體的經絡走勢進行按摩,也同樣可以讓你更快告別小肚腩。 相關活腸方法——勁減肚腩一個月活腸運動。 經絡1:雙手重疊放在肝區上(右側第11、12根肋骨附近),順時針、逆時針各轉50圈兒;雙手重疊再放在脾區上(左側第11、12根肋骨附近),順逆時針也各轉50圈兒。 經絡2:以肚臍為中心,在腹部逆時針畫一個問號,沿問號的方向按摩,先按右側,後按左側,各按摩30~50下。 經絡3:雙手十指從小腹向上腹豎向抓拿,提起腹肌8次;再左右橫向抓拿8次(提起放下為抓拿一次)。 不用雙手的「非典型」按摩法

『玖』 穴位按摩減肥法

身體發胖是由於脂肪太多,消耗小於儲備,日積月累造成的,所以,減肥就是要這些脂肪燃燒掉。通過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夠促進減肥! 足三里穴減肥按摩法 1.足三里:膝蓋外側下方1根手指處。是強身健體的長壽穴位,可以治療腹脹、腹痛、食慾不振、腹瀉、便秘、四肢無力等症狀。 2.三陰交:在內腳踝向上3根手指寬的位置。特別適用於腰足寒冷及增強生殖器官的抗病能力。 外膝眼下3寸、脛骨外側約一橫指處為足三里穴。用拇指在該穴上反復按揉120次。 壓三穴減肥按摩法 1 中脘:胸窩口和肚臍的中間位置,對胃部免疫力低下的人特別有效。 2 氣海:肚臍向下一個手指寬處,對精神紊亂、憂郁有很好的效果。 3 關元:肚臍向下3根手指寬處,對腹涼等寒體症有緩解效果。

閱讀全文

與按摩減肥有哪些穴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血衫的裁剪方法視頻 瀏覽:92
寵物呼吸麻醉使用方法 瀏覽:505
低壓電器常見的分類方法有哪些 瀏覽:269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2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5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9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