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胎盤植入保守怎麼治療方法

胎盤植入保守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7 17:19:00

⑴ 胎盤部分植入怎麼

胎盤植入病情比較凶險,子宮切除是治療胎盤植入的主要方法,但對於那些出血不多、植入面積小、有保留子宮願望的產婦,保守性治療也是一項有效的方法。 手術治療 子宮切除術:胎盤植入發病凶險,所以胎盤植入面積大、植入深、發生大出血時應果斷的行子宮切除術,因為植入的胎盤是不會自行或者葯物方式,或徒手剝離出來的。因為胎盤的絨毛植入子宮肌肉層有豐富的血液供應,是不能因子宮收縮而娩出。本組預後良好,無嚴重並發症。 再就是HCG高於正常,還要考慮是否患有滋養葉疾病,如葡萄胎等,已經清宮兩次,還出血。所以,建議再次復查,弄清出血原因。以便治療。 保守性手術:胎盤部分植入且出血不多,根據胎盤植入的面積大小、深淺,可用腸線「8」字結扎縫合出血點,結扎雙側子宮動脈,局部熱鹽水紗布壓迫和電灼等措施保守治療,預後良好。

⑵ 胎盤植入分幾種如何處理

(1)粘連性胎盤:系絨毛直接附著於子宮肌層所致,有完全性與部分性粘連性胎盤二種。此種胎盤可能部分能自行剝離,但部分會殘留宮腔,需行人工剝離,手術較困難,但可涉及到一部分肌層組織。將剝出之胎盤送病理常從肉眼或顯微鏡下均難以明確是否有底蛻膜的缺乏。如子宮切除標本,在胎盤與粘連的子宮壁多處取材,才能發現蛻膜缺損,絨毛直接接觸子宮肌層。 (2)植入性胎盤:絨毛侵入部分子宮肌層,植入部分不能自行剝離,人工剝離時會損傷子宮肌層。病理在顯微鏡下可看到絨毛侵入到子宮肌層。 (3)穿透性胎盤:絨毛侵入子宮肌層並穿透子宮肌壁直達漿膜,本文例2屬此類型。常可造成子宮破裂。 有植入胎盤的高危因素如子宮內膜損傷或感染史、子宮手術史、子宮畸形、多胎經產等。產程延長,手術剝離胎盤時有困難。胎盤殘留,取出較困難者。 子宮切除後胎盤附著處連續切片可獲得病理診斷。分辨度高的B超可看到胎盤蛻膜板不清,絨毛深入肌層,局部血流豐富,尤殘留之胎盤如血流豐富應想到植入胎盤。 (1)如陰道分娩部分胎盤植入,無法取出,產後出血多,可行開腹探查,行胎盤植入部分切除或切開子宮直視下取出胎盤,局部肌層受損部位行縫扎修補。 (2)如剖宮產可在直視下行植入部位之胎盤剝離,局部縫扎止血。如效果不好則可行宮腔填紗,壓迫止血,48~72小時取出紗條,如不出血則保守成功。 (3)如陰道分娩部分胎盤植入,殘留,陰道出血,需保守治療時也可行經陰道宮腔填紗,並用MTX治療48~72小時取出紗條,B超復查殘留部分之血運情況及隨診血HCG,如血運減少或停止,胎盤有可能自動排出,也可刮宮取出殘留之胎盤。但如陰道出血多,或MTX治療後血HCG不下降,則仍有手術之可能。 (4)如為完全性植入性胎盤,無陰道出血也可行MTX或天花粉保守治療,隨診血HCG變化。但如有感染或出血則需手術行子宮切除術。 (5)子宮次全或全切除:植入性胎盤經上述保守處理,出血仍無法止住則需行次全或子宮全切除術。如為穿透性胎盤則需子宮切除。如有再生育要求則視穿透部位,行保守手術後再次妊娠破裂的危險度決定能否行局部切除術。 (6)甲氨蝶啶是用來治療滋養層細胞腫瘤的葯物,可以破壞滋養層組織,減少胎盤血供,因此目前也用來處理異位妊娠、腹腔妊娠胎盤殘留和植入胎盤。可採取口服、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給葯方法,因用葯量小,時間短,一般無副作用,可觀察血常規變化。

⑶ 胎盤植入(穿透型)保守治療好,還是做介入好

最好的方法是介入治療,可以保全子宮。如果保守失敗的話子宮需要切除的。

⑷ 中孕引產術後發現胎盤植入採用保守治療方法康復的可能性的大小

胎盤植入多是因為有過宮腔操作,引起內膜損傷,導致妊娠時胎盤附著異常,引起胎盤長到子宮肌壁間,和正常子宮壁沒有分界線,在引產過程中無法剝離,一般這種情況,如果出血不多,可以給予甲氨蝶呤以及米非司酮,促進胎盤凋亡,排出體外,效果還是不錯的,但是治療過程中,要觀察陰道出血,有無感染情況發生。

⑸ 有在的么急急急急急急急 做完人流後一直有血回來做B超說胎盤植入怎麼辦

你好:胎盤植入的治療:如果胎盤植入面積大、植入深、發生大出血時應果斷的行子宮切除術;植入面積小的也可以使用葯物保守治療。如甲氨蝶呤可抑制滋養細胞增生,破壞絨毛,使胎盤組織壞死、脫落、吸收。或米非司酮抑制絨毛增殖,誘發和促進其凋亡發生,抑制絨毛增長,增加絨毛和蛻膜的纖溶活性,促進細胞外基質的水解,有利於剝脫。你的是早孕期胎盤較小,所以你可以到正規醫院使用葯物保守治療。

⑹ 產後子宮內胎盤植入怎麼辦怎麼治療

保守治療可以採取打針的方法 如果保守治療沒有效果就要手術治療

⑺ 如果胎盤植入了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胎盤植入,屬於非常凶險的產科急症。如果是胎盤植入面積比較少出血量不大,可以保守治療,必要時手術治療切除子宮

⑻ 胎盤植入的治療

胎盤植入病情比較凶險,子宮切除是治療胎盤植入的主要方法,但對於那些出血不多、植入面積小、有保留子宮願望的產婦,保守性治療也是一項有效的方法。 胎盤植入彩超檢查胎盤植入發病凶險,所以胎盤植入面積大、植入深、發生大出血時應果斷的行子宮切除術,本組預後良好,無嚴重並發症。 胎盤部分植入且出血不多,根據胎盤...植入的面積大小、深淺,可用腸線「8」字結扎縫合出血點,結扎雙側子宮動脈,局部熱鹽水紗布壓迫和電灼等措施保守治療,預後良好。 ①MTX可抑制滋養細胞增生,破壞絨毛,使胎盤組織壞死、脫落、吸收。 ②米非司酮能抑制絨毛增殖,誘發和促進其凋亡發生,抑制絨毛增長,增加絨毛和蛻膜的纖溶活性,促進細胞外基質的水解,有利於剝脫。葯物治療對出血少、無感染、想保留子宮的患者是一項有效措施。

⑼ 胎盤植入的預防

胎盤植入主要與人工流產、引產、剖宮產、產褥感染、前置胎盤、高齡有關,認識導致胎盤植入的高危因素,避免高齡懷孕、多次人流,嚴格掌握剖宮產指征;對有高危因素的產婦,尤其是有剖宮產史或合並前置胎盤的孕婦,產前彩超篩查胎盤植入是必要的。處理措施如陰道分娩部分胎盤植入,無法取出,產後出血多,可行開腹探查,行胎...盤植入部分切除或切開子宮直視下取出胎盤,局部肌層受損部位行縫扎修補。 如剖宮產可在直視下行植入部位之胎盤剝離,局部縫扎止血。如效果不好則可行宮腔填紗,壓迫止血,48~72小時取出紗條,如不出血則保守成功。 如陰道分娩部分胎盤植入,殘留,陰道出血,需保守治療時也可行經陰道宮腔填紗,並用MTX治療48~72小時取出紗條,B超復查殘留部分之血運情況及隨診血HCG,如血運減少或停止,胎盤有可能自動排出,也可刮宮取出殘留之胎盤。但如陰道出血多,或MTX治療後血HCG不下降,則仍有手術之可能。 如為完全性植入性胎盤,無陰道出血也可行MTX或天花粉保守治療,隨診血HCG變化。但如有感染或出血則需手術行子宮切除術。 子宮次全或全切除:植入性胎盤經上述保守處理,出血仍無法止住則需行次全或子宮全切除術。如為穿透性胎盤則需子宮切除。如有再生育要求則視穿透部位,行保守手術後再次妊娠破裂的危險度決定能否行局部切除術。 甲氨蝶啶是用來治療滋養層細胞腫瘤的葯物,可以破壞滋養層組織,減少胎盤血供,因此目前也用來處理異位妊娠、腹腔妊娠胎盤殘留和植入胎盤。可採取口服、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給葯方法,因用葯量小,時間短,一般無副作用,可觀察血常規變化。

⑽ 前置胎盤,胎盤植入有什麼方法抑制嗎

胎盤植入是指胎盤絨毛直接侵入子宮肌肉層,這是一種極危險的胎盤著床形式。胎盤植入常發生在孕早期,是產科嚴重的並發症之一。
胎盤植入病情比較凶險,一旦發現,及時治療,子宮切除是治療胎盤植入的主要方法,但對於那些出血不多、植入面積小、有保留子宮願望的產婦,保守性治療也是一項有效的方法。

閱讀全文

與胎盤植入保守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驗滿氯離子有什麼方法 瀏覽:403
有什麼方法能夠讓陰莖快速勃起 瀏覽:935
移植研究方法的主要內容 瀏覽:431
紅提葡萄酒怎麼釀制的方法 瀏覽:499
背部筋損傷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127
架子鼓安裝方法 瀏覽:142
口紅成膜劑使用方法 瀏覽:39
液相選用方法選不了怎麼辦 瀏覽:596
呋喃西林使用方法 瀏覽:217
香皂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951
福鼎白茶如何保存方法 瀏覽:605
我的電影視頻搜索方法送給老婆 瀏覽:468
蘋果7P隱私怎麼設置方法 瀏覽:12
核酸檢測抗體三種方法 瀏覽:918
簡便湊整方法小學題講解 瀏覽:117
阿膠糕的作用與食用方法 瀏覽:860
蘋果樹的修剪方法與技巧 瀏覽:580
睡衣銷售技巧和方法 瀏覽:553
吞咽困難的治療方法食管癌 瀏覽:174
小孩結腸炎治療方法 瀏覽: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