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歐洲hiv檢測有哪些方法

歐洲hiv檢測有哪些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7 15:38:24

『壹』 艾滋病檢測有幾種方法

現階段我國共用三種檢測方式在:
第一種:到醫院檢測(最好到當地三甲醫院)需等待檢測結果。
第二種:私密自檢,通過在tian貓或j東用檢測試紙自己進行檢測(ai wei DPP等產品)最快20分鍾出結果。
第三種:專業機構送檢,自己在家採集樣本快遞到專業檢測機構檢測,再通過網路查詢結果;如:ai wei唾液採集器 1+1聯檢服務(包含唾檢和尿檢兩種產品),3-7個工作日出結果。

『貳』 艾滋病檢測有哪些

目前檢測HIV的方法有100多種,可以分為抗體檢測和病毒檢測兩大類。
病毒檢測:包括細胞培養(病毒分離)、p24抗原檢測和病毒核酸檢測。早期對HIV的診斷主要是通過血清學試驗檢測抗HIV的抗體,間接地診斷HIV感染。隨著生物科技的發展,近年來分子生物學方法不斷被應用到HIV的檢測中,尤其核酸檢測已經成為了HIV實驗室診斷的發展方向,它可直接檢查HIV RNA,可在發現血清學變化之前檢測HIV感染,而且比P24抗原檢測方法更靈敏。
抗體檢測:HIV抗體一般在人感染後幾周逐漸出現,可延續至終生,血清學試驗分為初篩和確認試驗。最常用的初篩試驗和確認試驗分別是酶聯免疫吸附試驗和免疫印跡試驗(WB)。常規實驗方法:酶聯免疫吸附試驗、免疫印跡試驗(WestBlot)、間接免疫熒光法(IFA)。快速檢測方法:明膠顆粒凝集試驗、斑點免疫結合試驗、P24抗原的檢測、分子生物學方法、RT?PCR檢測法、熒光實時PCR檢測技術、支鏈DNA(bDNA)、連接酶酶促鏈式反應(LCR)、核酸序列依賴性擴增(NASBA)、轉錄介導的擴增(TMA) 。
【病毒感染機制】
HIV病毒侵入人體後,其表面糖蛋白gp120與細胞表面受體蛋白CD4以高親和力結合,吸附到宿主細胞上;gp120再與宿主細胞表面輔助受體相互作用,使病毒與宿主細胞膜更接近;gp41產生一系列構象變化,其N端的融合肽片段插入宿主細胞膜,導致病毒包膜與細胞膜的最終融合,病毒RNA進入細胞。在HIV感染後,最先能夠監測到病毒RNA、然後是p24抗原,最後是抗體。常見的檢測如下:
1.血液檢查:
A) 血常規:常有紅細胞,血紅蛋白降低,呈輕度正色素、正細胞性貧血。白細胞常降至4.0×109/L以下。分類中性粒細胞增加,有核左移現象。少數表現為粒細胞減少。淋巴細胞明顯減少,多<1.0×109/L 。有漿細胞樣淋巴細胞和含空泡的單核細胞出現。血小板一般無變化,一旦有變化,血小板可明顯減少。
B) β2 -微球蛋白和新蝶呤(neopterin) 用放射免疫法(RIA)測定血清β2微球蛋白和新蝶呤。它們是被激活的巨噬細胞的產物,其血清水平的升高意味著免疫激活,具有與CD4 T細胞絕對計數、淋巴細胞百分率、CD4/CD8細胞比例下降同樣的臨床意義,即預示病情進展至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
2.免疫系統檢測:
(1)淋巴細胞亞群檢查:CD4 T細胞減少,CD4/CD8比例下降,正常人CD4/CD8之比為1.75~2.1,而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患者常<1.0。
(2)T細胞功能下降:遲發型變態反應性皮試陰性。體外非特異性有絲分裂原刺激時,淋巴細胞轉化降低。T細胞的細胞毒作用降低。T細胞產生白細胞介素-2和干擾素γ減少。
(3)B細胞功能失調:有不同程度的免疫球蛋白及免疫復合物升高。出現自身抗體,如產生RF、抗核抗體和抗淋巴細胞抗體等。
(4)自然殺傷細胞活性下降。
(5)淋巴結活檢:在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的高發地區及高危人群中,對腹股溝以外部位的淋巴結腫大,特別是持續性頸部淋巴結腫大的人普遍進行淋巴結活檢是重要的措施,可見到淋巴結的反應性病變和腫瘤性病變等非特異的、但具有一定診斷價值的病理表現。有的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患者,表淺淋巴結消失,不易做活檢。

3.其他 小便檢查常有蛋白尿。血中肌酸酐和尿素氮可升高。
4.病原學檢查
(1)HIV-1的病原學檢查:
A) HIV-1血清抗體的檢測:包括抗-gp120及抗-P24,大多數HIV-1感染者在3個月內血清抗體陽轉。因而,測定血清抗體是目前確定有無HIV感染的最簡便、快速而有效的方法。常用方法有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間接免疫熒光測定(IFA),放射免疫試驗(RIA)等。一般多用ELISA法作初查,其靈敏性為99.5%。但由於它是用HIV-1作為抗原進行檢測,與淋巴細胞抗原有交叉抗體,可有假陽性出現。故對初查陽性者,再用硝酸纖維膜免疫印跡試驗(Westen blot,WB)確認。
硝酸纖維膜雜交試驗特異性強,假陽性率極低。其診斷標準是:如ELISA連續兩次陽性,且WB檢測出現p24,gp41,gp120或gp160條帶中任何兩條條帶陽性者,則可確認為HIV感染。如沒有兩條條帶陽性者,則只能診為「未定型」(indeterminate pattern)。這時可用聚合酶鏈反應(PCR)檢測其特異的病毒核酸,或繼續密切觀察,反復作上述檢測,以明確診斷。
B) 檢測病毒抗原:由於抗體出現晚於抗原,因而不能早期診斷。如果在抗HIV-1陽轉之前的窗口期篩選獻血員,就會出現假陰性,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因此,篩選獻血員最好加測病毒抗原。通常檢測P24,其靈敏性及特異性均較高。既有助於早期診斷,也可用於獻血員篩選、葯物療效考核等。
C) 檢測病毒核酸:在抗HIV-1陽轉之前的窗口期,還可用反轉錄聚合酶鏈反應(RT-PCR)技術檢測HIV RNA。此法靈敏度更高,檢測周期短,也有助於早期發現、獻血員篩選、葯物療效考核等。但操作必須十分小心,防止污染,以避免假陽性。
D) 病毒分離和培養:從患者的淋巴細胞、血液、精液及其他體液中均可分離出病毒,陽性率較高,反復多次分離陽性率可達100%。分離的病毒可用CD4 T細胞培養。但方法復雜,成本較高,一般只用於實驗室研究。分離或培養到HIV均為確診的依據。
(2)HIV-2的病原學檢查:血清學檢查發現約80%的HIV- 1和HIV-2感染之間存在交叉反應。故用於檢測HIV-1感染的ELISA和RIBA法難以確定HIV-2感染。特別是發生了HIV-l和HIV-2雙重感染時,使診斷更為困難。不過,HIV-2特異的ELISA及WB法葯盒現已有商品出售。在HIV-2流行區,可在檢測HIV-1的基礎上,先用HIV-2特異的ELISA葯盒區別HIV-1和HIV-2感染,再用HIV-2特異的WB法作確認試驗。在非流行區,當HIV-1試驗陽性或弱陽性,而WB法不明確或陰性,或臨床懷疑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而HIV-1試驗弱陽性、WB法陰性時,也要用HIV-2特異的ELISA葯盒檢測,以明確診斷。
近來為了節省時間和經費,大部分試劑盒廠家和血庫採用HIV-1和HIV-2抗體聯合測定。聯合測定的ELISA模式與HIV-1抗體測定相同,不同的是在包被固相載體時用HIV-1和HIV-2二種抗原的混合物替代單一的HIV-1抗原。
【並發症相關檢測】
本病極易並發機會性感染和惡性腫瘤,並常死於這些並發症。因此,對本病患者進行胸部及胃腸道X線檢查,及早作出機會性感染和惡性腫瘤的診斷,對及時治療和延長患者的生命是十分重要的。
1.消化道X線檢查 胃腸道機會性感染主要的病原體是巨細胞病毒,惡性腫瘤仍以卡波齊肉瘤為常見。
(1)巨細胞病毒感染:巨細胞病毒可侵犯胃腸道的任何部位,但以結腸最為常見,個別病例可累及整個胃腸道。巨細胞病毒性食管炎或胃炎在X線片上表現為黏膜皺襞腫脹,小的充盈缺損及淺表潰瘍或糜爛等。巨細胞病毒性結腸炎病變有散在性及局灶性兩種。散在性者病變侵犯整個胃腸道,但程度不一。鋇灌腸示結腸袋形消失,腸腔輕度狹窄,腸黏膜可有肉芽腫、糜爛及淺表潰瘍等。節段性者以侵犯盲腸及末端回腸為主。X線造影顯示盲腸痙攣,黏膜皺襞不規則增厚及表淺的鵝口瘡樣潰瘍,但應與潰瘍性結腸炎和克羅恩病的X線表現相鑒別。上述X線表現均為非特異性的,應結合臨床資料進行分析。必要時應配合內鏡加活檢以確診。
(2)卡波齊肉瘤:卡波齊肉瘤可發生在胃腸道的任何部位。食管卡波齊肉瘤在X線片上顯示食管中段呈多發性腔內息肉樣病變。胃卡波齊肉瘤表現為胃遠端散在性、多發性無蒂的黏膜下缺損,輪廓光滑,直徑幾毫米至幾厘米。少數病變中央有鋇劑積聚,顯示「牛眼征」,在充氣擴張的胃內還可見不規則增厚的黏膜皺襞。十二指腸卡波齊肉瘤為球部內黏膜下結節或輕度斑片狀隆起。小腸卡波齊肉瘤為多發性結節伴中央潰瘍。結腸卡波齊肉瘤以直腸最明顯,表現為整個結腸黏膜下散在的結節狀充盈缺損,直徑幾毫米至幾厘米不等。較晚期患者結節融合和環形浸潤腸壁,使直腸狹窄和僵直。
2.胸部X線檢查 常見的機會性感染有卡氏肺孢菌肺炎,惡性腫瘤有卡波齊(Kaposi)肉瘤。
(1)卡氏肺孢菌肺炎:典型X線表現是:初起時兩肺先出現混合性肺泡及間質炎性改變,以肺門周圍散在性網狀結節樣間質浸潤為主,從肺門向外擴展。隨後在數日內病變進入肺泡,發展成肺泡性實變,在肺野內形成均勻斑片狀實變影,其間夾雜有廣泛性或局灶性肺氣腫或小段肺不張,以肺外圍最明顯。呈粗糙的或細顆粒狀的「毛玻璃樣」表現,病變可僅限於一個肺葉,也可彌漫分布。有時片狀陰影可融合成大片狀均勻緻密的浸潤影,呈向心性分布,與肺水腫的X線特徵很相似。也可在「毛玻璃樣」背景上出現結節狀病灶。在肺周圍還可有條狀陰影,有些則僅表現為粗結節陰影。但這些X線表現沒有特異性,確診需要反復經纖維支氣管鏡檢找到病原。不典型X線表現有:肺大葉性實變,可一葉也可多葉實變;肺空腔形成或胸腔積液;肺泡內滲出物亦可鈣化等。應注意與肺結核或肺部真菌感染相鑒別。胸內淋巴結增大,主要是位於縱隔、右氣管旁及兩側肺門的淋巴結增大。有的病例甚至無呼吸系統症狀出現,而僅於X線片上顯示胸內淋巴結增大,以後才被證實為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征。此種X線表現強烈提示肺內有嚴重感染或腫瘤存在,需作纖維支氣管鏡或淋巴結活檢。
(2)卡波齊肉瘤:最常見的X線異常是肺間質浸潤,約占肺卡波齊肉瘤患者的80%。此外,可見肺野內直徑<1cm的、境界不清楚的多發性小結節影及明顯的條狀陰影。常伴有縱隔及肺門淋巴結增大,也可有胸腔積液。當X線表現不明顯時,CT檢查有助診斷。
艾滋病病應該如何鑒別?
艾滋病病毒抗體陽性,又具有下述任何一項者,可為實驗確診艾滋病病人。
(1)近期內(3-6個月)體重減輕10%以上,且持續發熱達38℃一個月以上;
(2)近期內(3-6個月)體重減輕10%以上,且持續腹瀉(每日達3-5次)一個月以上。
(3)卡氏肺囊蟲肺炎(PCR)
(4)卡波濟肉瘤KS。
(5)明顯的黴菌或其他條件致病感染。
2.若抗體陽性者體重減輕、發熱、腹瀉症狀接近上述第1項時,可為實驗確診艾滋病病人。
(1)CD4/CD8(輔助/抑制)淋巴細胞計數比值<1,CD4細胞計數下降;
(2)全身淋巴結腫大;
(3)長期腹瀉引起水電解質紊亂,神經系統的損傷引起智力下降、反應遲鈍、抑鬱、憂慮、類妄想狂精神病或痴呆。明顯的中樞神經系統佔位性病變的症狀和體征,出現痴呆,辯別能力喪失,或運動神經功能障礙。
需與下列疾病進行鑒別:
一、原發性免疫缺陷病。
二、 繼發性免疫缺陷病,皮質激素,化療,放療後引起或惡性腫瘤等繼發免疫疾病。
三、特發性CD4+T淋巴細胞減少症,酷似AIDS,但無HIV感染。
四、自身免疫性疾病:結締組織病,血液病等,AIDS有發熱、消瘦則需與上述疾病鑒別。
五、淋巴結腫大疾病:如KS,何傑金病,淋巴瘤,血液病。
六、假性艾滋病綜合征:AIDS恐怖症,英國同性戀中見到一些與艾滋病早期症狀類似的神經症狀群。
七、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腦損害可以是艾滋病或其他原因引起的,需予鑒別。

『叄』 艾滋病都有哪些檢測方法

艾滋病的檢測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採用HIV快速檢測試紙檢測,這種方法檢測,方便快捷,二十分鍾出顯示結果。一種是酶聯法,檢測等待時間偏長,具體要看醫院的情況,慢則一個禮拜。

『肆』 常用的艾滋病檢測方法有哪些

常用的艾滋病檢測有:

  1. 抗體檢測:HIV-1/HIV-2抗體檢測是HIV 檢測的金標准。經篩查試驗(初篩和復檢)確證試驗兩步。初篩實驗室主要是採用酶聯免疫試驗、化學發光法或免疫熒光法試驗。確認實驗室進行復檢主要是檢測血清gp24及gp120抗體,靈敏度達99%,抗體初篩檢測結果還要用免疫蛋白印跡法檢測確認即確認試驗。

  2. 抗原檢測:抗HIVp24抗原單克隆抗體制備試劑,用酶聯免疫法測血清HIVp24抗原。有助於抗體產生窗口期和新生兒早期感染的診斷。

  3. 病毒載量測定:病毒載量的測定可了解疾病進展,提供病毒治療依據、評估治療效果、指導治療方案調整以及為早期診斷提供參考。可用熒光定量PCR擴增技術。

『伍』 HIV的檢測步驟有哪些

艾滋病檢測種類:血液試紙和唾液試紙兩大類。
目前市場上的艾滋病試紙種類主要分為兩大類,其中血液試紙主要包括雅培hiv試紙、愛康hiv試紙等。而唾液艾滋病試紙的種類就顯得比較單調,其中使用最廣泛的就是美國艾衛艾滋病檢測試紙,深受很多的高危人群及恐艾症患者的青睞。

專家指出,自從第一例艾滋病毒被確診以後,全球對於艾滋病毒的研究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而在這些年中也確實取得了十分重大的突破,其中艾滋病試紙研發問世,其所提倡的艾滋病自測就為艾滋病毒的預防奠定了嶄新的里程碑。據本站筆者了解得知,艾滋病試紙是一種使用膠體金免疫層析科技研發的新一代檢測試劑,可檢測血清或血漿標本中的HIV-1/2特有性抗體,從而准確的判斷出患者體內是否含有艾滋病毒,進而了解該患者是否是艾滋病毒感染者。
艾滋病檢測試紙優勢多,不同艾滋病試紙准確率達99.99%
不同的艾滋病試紙在不同的情況下使用起來具有更高的准確性和方便性。但是這幾種常見的HIV檢測試紙使用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所有操作時間15分鍾,所有的檢測操作過程簡便、出檢測結果十分迅速又准確、而且全部都是自帶質控對照,檢測過程中還不需要使用附加葯劑。值得一提的是,自己在家就能夠獨立完成所有的檢測過程,並不再像過去那樣一定要到專業的疾控中心檢測,這樣不但減輕了疑似感染者的心理折磨,而且還出檢測結果快速高效,為感染者及時治療爭取了更多有利的時間。
據悉,要想准確知道檢測結果,還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艾滋病檢測的最佳時間,而國際上規定以高危發生的日期開始計算,2周後即可檢測艾滋病病毒,以6周以後為准。而且如果在檢測過程中要想更加准確了解結果,最好是一次性使用多種不同品牌的艾滋病試紙,注意准確率更高,幾乎是100%。

『陸』 艾滋病檢測方法,艾滋病檢測方法都有哪些

常用,通過免疫的方法檢測,即通過一個機器來自動檢測這種抗體;通過尿液、唾液、口腔粘膜等分泌液檢測(一)抗體檢測主要有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和免疫熒光試驗(IFA)。ELISA用去污劑裂解HⅣ或感染細胞液提取物作抗原,IFA用感染細胞塗片作抗原進行抗體檢測,如果發現陽性標本應重復一次。為防止假陽性,可做Westernblot(WB,蛋白印跡法)進一步確證。
WB法是用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將HⅣ蛋白進行分離,再經傳移電泳將不同蛋白條

帶轉移於硝酸纖維膜上,加入病人血清孵育後,用抗人球蛋白酶標抗體染色,就能測出針對不同結構蛋白抗體,如抗gp120、gp41、P24抗體,特異性較高。
快速檢測法,也稱為金標法,也是抗體檢測的一種方法,根據免疫層析法的原理,用於HⅣ抗體檢測的定性檢測。
(二)抗原檢測
用ELISA檢測P24抗原,在HⅣ感染早期尚未出現抗體時,血中就有該抗原存在.由於P24量太少,陽性率通常較低。現有用解離免疫復合物法或濃縮P24抗原,來提高敏感性。
(三)核酸檢測
用PCR法檢測HⅣ基因,具有快速、高效、敏感和特異等優點,目前該法已被應用於HⅣ感染早期診斷及艾滋病的研究中。
(四)病毒分離
常用方法為共培養法,即用正常人外周血液分離單個核細胞,加PHA刺激並培養後,加入病人單個核細胞診斷及艾滋病的研究中。
(五)檢測試紙檢測
艾滋病檢測試紙條是使用膠體金免疫層析科技研發的新一代檢測試劑。它可檢測血清或血漿標本中的HⅣ-1/2特有性抗體。所有操作時間若是15分鍾,動作簡便、迅速、准確、自帶質

控對照、無需所有附加葯劑。適合個人檢測,也適合各大醫院,疾控中心檢測。

『柒』 艾滋病的檢測方法有那幾種

徵兵、公務員等一些人群體檢要檢測是否患有艾滋病,一般的體檢是不會做HIV檢測的,艾滋病要做專項檢測。去醫院掛任意科都可以,跟醫生說做一下HIV檢測

『捌』 HIV快速檢測的深度學習方法,你知道哪些呢

快速 HIV 檢測可以檢測 HIV 並在短時間內返回結果,通常為 20 分鍾。有兩種快速 HIV 檢測:可以在私人場所進行快速自我檢測,而在診所或醫生辦公室進行快速即時檢測。可以通過葯房或在線購買快速自檢並在家中進行。目前,只有一種 FDA 批準的快速自檢,即 OraQuick。它為用戶提供了一個工具包,用於測試他們自己的口腔液樣本中的 HIV。另一種類型的快速檢測,即即時 (POC) HIV 檢測,可能涉及從手指、口腔拭子或尿液樣本中獲取血滴。它不需要使用專門的實驗室設備,因此允許醫療保健提供者為那些尋求當日檢測的人提供即時結果。

在某人接觸病毒後,沒有任何測試可以立即檢測到 HIV。如果有接觸,第二天進行檢測並不能確認或排除感染。在窗口期(從接觸到檢測可以准確確定某人是否感染了 HIV)期間,一個人可能感染了 HIV,但檢測結果仍為陰性。快速自檢是在您家中私密進行的,通常需要 20 分鍾才能獲得結果。家庭測試可以在葯房或網上購買。唯一獲得 FDA 批準的測試 OraQuick 可檢測 HIV 中的抗體,這些抗體是人體為抵抗 HIV 感染而產生的蛋白質。

『玖』 HIV有幾種檢測方法

一、 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

目前應用的ELISA法有8種之多。它們的特異性和敏感性超過99%。

二、 顆粒凝集法(PA)

PA為快速、簡便的一種篩選方法。如屬陽性,應經WB證實。PA不需任何特殊儀器,其結果用肉眼可判別。全過程僅需5分鍾。缺點有假陽性,且價格昂貴。

三、快速試劑

(一)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1+2型抗體診斷試劑(膠體硒法)

雅培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抗體診斷試劑(膠體硒法)是用於體外,肉眼觀察,定性的免疫分析,檢測血清或血漿中的HIV-1和HIV-2抗體,用於幫助受感染個體的HIV-1和HIV-2抗體。本品僅用於無償獻血員現場初篩及臨床緊急情況的使用,本品檢測陽性者,需進行進一步篩查確認。

(二)InstantCHEKTM-HIVl+2金標快速診斷試劑

InstantCHEKTM-HIV1+2是一種快速、簡單、靈敏的檢驗方法, 用以檢測艾滋病病毒(HIV-1和HIV-2)的抗體。該方法適用於初篩檢測,凡由該試劑測定為陽性者,需用另一種方法檢測如ELISA或用蛋白印記法確定。

四、HIV-抗體確認實驗

免疫印跡試驗(WB)、條帶免疫試驗(LIATEK HIVⅢ)、放射免疫沉澱試驗(RIPA)及免疫熒光試驗(IFA)。國內常用的確認試驗方法是WB。

(一_免疫印跡實驗(westernblot,WB)是廣泛用於許多傳染病診斷的實驗方法,就HIV的病原學診斷而言,它是首選的用以確認HIV抗體的確認實驗方法,WB的檢測結果常常被作為鑒別其他檢驗方法優劣的「金標准」。

確認試驗流程:

有HIV-1/2混合型和單一的HIV-1或HIV-2型。先用HIV-1/2混合型試劑進行檢測,如果呈陰性反應,則報告HIV抗體陰性;如果呈陽性反應,則報告HIV-1抗體陽性;如果不滿足陽性標准,則判為HIV抗體檢測結果不確定。如果出現HIV-2型的特異性指示條帶,需用HIV-2型免疫印跡試劑再做HIV-2的抗體確認試驗,呈陰性反應,報告HIV-2抗體陰性;呈陽性反應則報告HIV-2抗體血清學陽性,並將樣品送國家參比實驗室進行核酸序列分析,

WB的敏感性一般不低於初篩實驗,但它的特異性很高,這主要是基於HIV不同抗原組分的分離以及濃縮和純化,能夠檢測針對不同抗原成分的抗體,因而能夠用WB方法鑒別初篩實驗的准確性。從WB確認試驗結果看出,初篩試驗盡管選擇質量較好的試劑,如第三代ELISA,仍會有假陽性出現,必須通過確認試驗才能得出准確結果。

(二)免疫熒光實驗(IFA)

IFA法經濟、簡便、快速,曾被FDA推薦用於WB不確定樣品的診斷。但需要昂貴的熒光顯微鏡,需要受過良好訓練的技術人員、觀察和解釋結果易受主觀因素的影響,結果不宜長期保存,IFA不宜在一般的實驗室開展和應用。

『拾』 艾滋病的檢測都有哪些方法 5種方法測出你有沒有艾滋

檢測不出來的,必須說明是查艾滋的,才可以的

閱讀全文

與歐洲hiv檢測有哪些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2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80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6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801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2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21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70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