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噴漆環保的解決方法

噴漆環保的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16:15:05

① 油漆廠污染廢氣處理方法有哪些

1、水噴淋法
一般用於對漆霧的過濾,對於三苯及其他VOCs氣體無效。我國對漆霧的過濾80——90%採用濕式過濾,如水簾、水旋、油簾等方式。國外是80——90%採用乾式過濾、發達國家根本不允許使用濕式過濾(因為油污對水的污染當今國際上還沒有理想的解決方法
2、冷凝回收法
將廢氣直接冷凝或吸附濃縮後冷凝,冷凝液經分離回收有價值的有機物。該法用於濃度高、溫度低、風量小的廢氣處理。但此法投資大、能耗高、運行費用大,噴漆廢氣中的「三苯」及其它廢氣濃度一般低於300mg/m3,濃度低,風量大(汽車製造業噴漆車間的風量常在10萬級以上),且由於汽車塗裝廢氣中有機溶劑的成分復雜,回收的溶劑難以處理利用,並易產生二次污染,所以塗裝廢氣處理中一般不採用此法。
3、廢氣吸附法
噴漆廢氣處理吸附可分為化學吸附和物理吸附,但「三苯」廢氣化學活性低,一般不採用化學吸收。物理吸收液吸收較少的揮發性,它吸收的成分具有較高的親和力的加熱,冷卻和再利用分析飽和吸收。該方法用於排氣量,低溫度,低濃度。安裝復雜,投資大,吸收液的選擇更加困難,有兩個污染
4、直接燃燒法
利用燃氣或燃油等輔助燃料燃燒放出的熱量將混合氣體加熱到一定溫度(700——800℃),駐留一定的時間,使可燃的有害氣體燃燒。該法工藝簡單、設備投資少,但能耗大、運行成本高。對於汽車製造業來說,噴漆廢氣的排放往往達到幾十萬上百萬風量,由於濃度不高,選擇直接燃燒法太不經濟,而且浪費能源。
5、催化燃燒法
噴漆廢氣處理廢氣加熱到200℃——300℃催化燃燒,達到凈化的目的。低能耗的方法,凈化率高,無二次污染,工藝簡單,操作方便。高溫、高濃度有機廢氣處理有機廢氣的處理,不適用於低濃度,風量大。
6、活性碳吸附法
(1):直接通過活性炭直接吸附有機氣體,達到凈化率95%,設備簡單,投資小,操作方便,但需要經常更換活性碳,低濃度污染物,無恢復。(2)吸附法:有機氣體在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飽和空氣解吸和再生。
7、離子法
離子法是利用等離子Plasma(ION等離子體)降解有機廢氣、祛除惡臭、殺滅細菌、病毒、凈化空氣是國際上比較尖端的高新技術,國內外專家稱之為21世紀環境科學四大技術之一。該技術的關鍵是通過高壓脈沖介質阻擋放電的形式產生大量活性離子氧(等離子體),將氣體激活,產生各種活性自由基,如OH、HO2、O等,對苯、甲苯、二甲苯、氨氣、烷烴類等有機廢氣發生降解、氧化等復雜的物理和化學反應,且副產物無毒,避免二次污染。該技術具有能耗極低,佔地空間小,運行維護簡單等特點,特別適用多種組分氣體的處理。

閱讀全文

與噴漆環保的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