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高壓觸電解決方法

高壓觸電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12:58:01

① 發生觸電時應採取哪些急救措施

發生觸電時應採取哪些急救措施

發生觸電時應採取哪些急救措施?在日常生活中,沒年因為觸電身亡的人都有很多,其實簡單急救知識在生活中會給我們很多的幫助,那麼發生觸電時應採取哪些急救措施呢?下面一起來看下吧。

發生觸電時應採取哪些急救措施1

一、觸電者急救

觸電時間越短,對人體造成的傷害越小,使其迅速脫離帶電體是救活觸電者的首要因素。使觸電者脫離帶電體的基本原則是動作迅速、方法正確。

1、低壓觸電急救方法

(1)立即拉開附近有關的電源開關或拔出插銷,斷開電源。

(2)附近沒有有關的電源開關和插銷時,如附近有帶有絕緣柄的電工鉗或帶有乾燥木柄的斧頭,可用於切斷電線,也可用絕緣的物品使觸電者與帶電體脫離。

(3)救護時不能直接用手拉扯觸電者的皮膚和鞋。

2、高壓觸電急救方法

(1)立即通知有關部門停電。

(2)帶上絕緣手套,穿上絕緣鞋,用相應的電壓等級的絕緣工具按順序拉開開關。

(3)拋擲裸金屬線使線路短路接地,促使保護裝置動作,以切斷電源。

(4)要防止觸電者脫離電源後摔傷,特別是在高處作業時,應考慮好防摔措施。

二、緊急搶救

人體觸電後,會出現心跳停止、呼吸中斷等現象,呈現昏迷狀態,這時不應認為是死亡,在設法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後,應立即進行緊急搶救。

1、解開妨礙觸電者呼吸的緊身衣服。

2、檢查觸電者的口腔,清理口腔的粘液、異物、假牙等。

3、立即就地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人工胸外按壓等緊急搶救。在醫務人員到來之前或送往醫院途中,決不能無故中斷搶救。

4、及時撥叫120救護車或送往醫院搶救。

5、實驗研究和統計表明,如果從觸電後1分鍾開始救治,則90%可以救活;如果從觸電後6分鍾開始搶救,則僅有10%的救活機會;而從觸電後12分鍾開始搶救,則救活的可能性極小。因此當發現有人觸電時,應爭分奪秒,採用一切可能的辦法施救。

發生觸電時應採取哪些急救措施2

觸電意外的急救常識

1、觸電後要立刻脫離電源

使觸電者脫離電源的方法:立即將閘刀打開或將插頭撥掉,切斷電源。要注意,普通的電燈開關(如拉線開關)只能關斷一根線,有時關斷的不是相線,並未真正切斷電源。找不到開關或插頭時,可用絕緣的.物體(如乾燥的木棒、竹桿、手套等)將電線撥開,使觸電者脫離電源。用絕緣工具(如帶絕緣的電工鉗、木柄斧頭以及鋤頭等)切斷電線來切斷電源。遇高壓觸電事故,立即通過有關部門停電。

總之,要因地制宜,靈活運用各種方法,快速切斷電源,防止事故擴大。

2、脫離電源後要及時施救

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應根據觸電者的具體情況迅速對症救護,力爭在觸電後1分鍾內進行救治。國內外一些資料表明,觸電後在一分鍾內進救治的,90%以上有良好的效果,而超過12分鍾再開始救治的,基本無救活的可能。 現場應用的主要方法是口對口人工呼吸和體外心臟擠壓法,嚴禁打強心針。

3、對觸電者實行心臟復甦法

觸電傷員呼吸和心跳均停止時,應立即按心肺復甦法支持生命的三項基本措施,正確進行就地搶救。通暢氣道;口對口(鼻)人工呼吸;胸外接壓(人工循環),觸電傷員呼吸停止,重要的是始終確保氣道通暢。如發現傷員口內有異物,可將其身體及頭部同時側轉,迅速用一個手指或用兩手指交叉從口角處插入,取出異物;操作中要注意防止將異物推到咽喉深部。通暢氣道可採用仰頭抬頦法。用一隻手放在觸電者前額,另一隻手的手指將其下頜骨向上抬起,兩手協同將頭部推向後仰,舌根隨之抬起,氣道即可通暢。嚴禁用枕頭或其它物品墊在傷員頭下,頭部抬高前傾,會更加重氣道阻塞,且使胸外按壓時流向腦部的血流減少,甚至消失。

常見意外事故的處理辦法

魚骨卡喉:魚骨卡喉後,應立即停止進食,張大嘴發「啊」的聲音,讓家屬藉助光線或手電筒,看清魚骨所在部位,再用鑷子夾出。若未發現魚骨,則魚骨可能卡在更深的喉咽部,應去醫院就診。可能溶解魚骨。

鼻出血:鼻出血時仰頭,非但止不住鼻血,反而會導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確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兩側鼻翼4~8分鍾,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壓迫止血。如果這些方法仍不能止血,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醉酒:輕度醉酒者,可以讓其喝濃茶利尿,加速酒精的排泄。嚴重醉酒者,可讓其喝醋,並用手指壓迫其舌根催吐,以減少酒精的吸收。若上述處理效果不明顯,應送醫院處理。

中暑:輕中度中暑者,應將其迅速轉移到陰涼通風處靜卧休息,脫掉或解開衣服,用冷毛巾擦身,以迅速降低體溫。可讓中暑者喝一些涼鹽水、清涼含鹽飲料。若患者出現神志不清、抽搐,應立即送醫院。

生活中急救的基本知識

休克:皮膚蒼白、出冷汗、脈搏加快,如每分鍾超過一百次,是休克的象徵,顯示可能有內部出血。處理休克的一個方法是將傷者雙足提高,增加以及和腦部的血液供應,保持傷者的溫暖,立刻通知醫生或送往急病室診治。

骨折:觀察骨折部位,無法正常活動,疼痛會隨活動或觸動而增加,作息腫起,隨後出現瘀血。若有休克或呼吸受阻症狀,應先處理。除非處境對生命構成危險,否則不應隨便移動傷者。如有傷口,可用清潔紗布或敷料覆蓋及包紮。

不省人事:急救目標:保持呼吸暢通;趕快送院治療。將傷者以「復原卧姿」躺下,以防止舌頭阻塞喉部,亦可令嘔吐物容易流出。保持空氣流通,傷者的緊身衣物,如頸喉紐等。保持呼吸道暢通,清除口中物體,如食物、嘔吐物,容易松脫的假牙等。檢查呼吸、脈搏、清醒程度及受傷情況。若呼吸及心跳停止,即施行心肺復甦法。

② 高壓觸電應採取哪些方法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可採取以下方法。

立即通知有關供電單位或用戶停電,戴上絕緣手套,穿上絕緣靴,用相應電壓等級的絕 緣工具按順序拉開電源開關或熔斷器。

使用裸金屬線使線路短路接地,迫使保護裝置動作, 斷開電源。注意拋擲金屬線前,應先將金屬線的一端固定可 靠接地,然後另一端繫上重物拋擲,注意拋擲的一端不可觸 及觸電者和其他人。

另外,拋擲者拋出線後,要迅速離開接 地的金屬線8m以外或雙腿並擾站立,防止跨步電壓傷人。在 拋擲短路線時,應注意防止電弧傷人或斷線危及人員安全

③ 觸電後的急救方法

觸電急救的關鍵是動作迅速、救護得法。一定要堅持在現場搶救,切不可驚慌失措,束手無策,造成可當場救活的人,由於救治不及時、不得法而失去生命。下面就是我為大家整理的觸電後的急救 方法 相關資料,供大家參考。

觸電後的急救方法一:

1、如果觸電者傷勢不重,神智清醒,但是有些心慌、四肢發麻、全身無力;或者觸電者在觸電的過程中曾經一度昏迷,但已經恢復清醒。在這種情況下,應當使觸電者安靜休息,不要走動,嚴密觀察,並請醫生前來診治或送往醫院。

2、如果觸電者傷勢比較嚴重,已經失去知覺,但仍有心跳和呼吸,這時應當使觸電者舒適、安靜地平卧,保持空氣流通。同時揭開他的衣服,以利於呼吸,如果天氣寒冷,要注意保溫,並要立即請醫生診治或送醫院。

3、如果觸電者傷勢嚴重,呼吸停止或心臟停止跳動或兩者都已停止時,則應立即實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擠壓,並迅速請醫生診治或送往醫院。應當注意,急救要盡快地進行,不能等候醫生的到來,在送往醫院的途中,也不能中止急救。

(1)口對口(鼻)人工呼吸法是在觸電者呼吸停止後應用的急救方法。捏緊觸電者鼻子,用嘴緊貼觸電者嘴,大口吹氣,接著放鬆觸電者的鼻子,讓氣體從觸電者肺部排出。每5s吹氣一次,不斷重復地進行,直到觸電者蘇醒為止。

(2)胸外心臟擠壓法是觸電者心臟跳動停止後採用的急救方法。在觸電者胸骨中下三分之一處,救助者雙手手指交叉、掌跟重疊、垂直向下、平穩有節奏地用力按壓,頻率為100次/分鍾。

觸電後的急救方法二:

1、對於低壓觸電事故,可採用下列方法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觸電地點附近有電源開關或插頭,可立即斷開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切斷電源。電源開關遠離觸電地點,可用有絕緣柄的電工鉗或乾燥木柄的斧頭分相切斷電線,斷開電源;或用干木板等絕緣物插入觸電者身下,以隔斷電流。電線搭落在觸電者身上或被壓在身下時,可用乾燥的衣服、手套、繩索、木板、木棒等絕緣物作為工具,拉開觸電者或挑開電線,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2、對於高壓觸電事故,可以採用下列方法使觸電者脫電源。

立即通知有關部門停電。戴上絕緣手套,穿上絕緣靴,用相應電壓等級的絕緣工具斷開開關。拋擲裸金屬線使線路短路接地,迫使保護裝置動作,斷開電源。注意在拋擲金屬線前,應將金屬線的一端可靠地接地,然後拋擲另一端。

3、脫離電源的注意事項

救護人員不可以直接用手或 其它 金屬及潮濕的物件作為救護工具,而必須採用適當的絕緣工具且單手操作,以防止自身觸電。防止觸電者脫離電源後可能造成的摔傷。如果觸電事故發生在夜間,應當迅速解決臨時照明問題,以利於搶救並避免擴大事故。

閱讀全文

與高壓觸電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0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6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
有哪些方法可以串聯人物 瀏覽:473
真假飼料鑒別方法 瀏覽:176
便秘經常揉肚子的正確方法視頻 瀏覽:545
筆畫橫教學方法 瀏覽:224
如何做地暖的正確方法 瀏覽:161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76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3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50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21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6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8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