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面簡單煮的方法

面簡單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12:03:58

怎麼煮麵條才好吃又簡單

面條的煮法多種多樣,口味也不計其數,但要做出好吃的面條,有一條千百年來流傳來下來經驗,這就是:火旺湯寬面更爽。要做出好吃的面,必須要做到這一點。什麼意思呢,就是煮麵,必須得用旺火煮,而且鍋里的水要多一些,這樣煮出有面不糊湯、不黏、面條清爽。這是煮麵總的原則,怎麼才能煮出好吃的面呢,下面為大家介紹煮麵的技巧,相信大家照此方法,一定能煮出非常好吃的面。

要想使面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不同的面條就要有不同的煮法。煮掛面和干切面的時候,要溫水下鍋,攪動幾下,蓋鍋蓋轉中小火煮,隨著水開隨著添加涼水,俗話說的好「水沸面開」。如果大火開水煮,會造成外熟里硬。煮自切面和濕面條的時候,要開水下鍋,大火煮,煮開一次加一次涼水,防止面條黏糊,加兩次涼水就熟了。

家裡如果有燉肉、燉雞、燉魚,凡是帶湯的混燉魚肉,最是方便充分利用。白水下面,帶點青菜。煮好後把水篦掉,再把煮麵鍋放火上,加進帶肉的肉湯或魚湯,燒開後鹽醋調味,香菜或蔥花提鮮點綴,裝碗上桌。

不管是做菜還是煮麵,都是有技巧的,但是這些技巧的來源都是我們經過幾百次幾千次得出來的經驗,希望大家多做,肯定能做出可口的麵食的。

❷ 怎麼煮麵條才好吃又簡單需要什麼材料

煮麵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什麼也不放,只煮清湯面呢。如果說想要吃得更好,就要放更多的材料,這樣也更復雜一些。清湯面就是把水煮開,然後把面條加進去。這個時候看是什麼樣的面條,如果說是熱乾麵一類的只用簡短的煮一下就可以了,因為是加工過的半成品面條。那如果說是掛面之類的面條的話,就需要多煮一會兒,比如說3~5分鍾。然後你可以把面條撈出來,撈出來之後,放上你想要的調料,比如說鹽,胡椒,雞精,味精,生抽,老抽,醋,還有辣椒油,鹹菜,還有蔥花。

❸ 家常的煮麵條怎樣煮既簡便又好吃

煮麵條好吃的關鍵在於湯、面條、配菜和澆鹵,即使是家常煮麵,想既簡便又好吃、美味營養也可以兼得。

一、家常煮麵的面條湯

1:雞湯或者大骨湯是吃面喝湯的營養所在,家常煮麵的時候,如果家裡有昨天燉完的雞湯或者牛肉湯,用來做煮麵條的湯底是最好不過了。

2:如果沒有現成的燉湯,方便易做的西紅柿湯底是最好的選擇。取西紅柿一個,去皮切成丁,火上坐鍋,鍋熱後倒油,油熱後放入蔥花炒香,再放入西紅柿丁,炒出汁水,加入少許生抽、食鹽,最後倒入適量清水,紅紅亮亮,吃起來酸酸甜甜、又開胃的西紅柿湯底就做好了。

3:最簡易的煮麵方法莫過於白水煮麵,但如果要好吃的話,還需要在面條、配菜和澆鹵上增加好吃的指數。

2:蔥油汁。鍋中倒入油,油熱後,放入洗凈切段的小香蔥,用小火慢炸,等香蔥變焦黃變干癟後,用筷子夾出來扔掉,再將適量生抽、老抽、白糖倒入鍋中燒開,蔥油汁就做好了。蔥油汁可以一次性多做些,剩餘的蔥油汁放涼後倒入密封罐中放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❹ 煮麵的步驟

准備材料:面條適量、蔥花、鹽、油等調料適量。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在鍋中准備適量的水,並點火將水燒開。

閱讀全文

與面簡單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3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4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3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19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90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90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6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2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7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7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09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1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3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09
緬甸種植方法 瀏覽:55
福建哪裡求姻緣最靈驗的方法 瀏覽:518
下雨天穿雨衣雨鞋的正確方法 瀏覽:796
路面基層的攤鋪方法有哪些 瀏覽:492
最簡單的銀器鑒定方法 瀏覽:582
分析方法五種 瀏覽: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