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絕緣設備的檢測方法

絕緣設備的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20:26:15

① 電線絕緣電阻測試方法

測量絕緣的方法(絕緣測試)絕緣電阻的測試是確定隔離系統的電阻能力下降水平所必須進行的工作。通常用於執行此隔離測試的一種或多種方法是提供一個電壓,該電壓的值要比正常流過導體的電壓高。

測量之前,請確保要測量的電纜狀況:
確保電源已斷開(關閉)。斷開電纜與端子或連接的連接。一根一根分開的電纜。確保要測量的電纜沒有與其他材料接觸。

1、絕緣電阻值下降的原因
取決於環境條件,濕度,濕度,灰塵,溫度,水,壓力干擾和其他因素,電導體的電阻值或絕緣電阻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低。因此,有必要通過絕緣電阻測試儀(又稱智能絕緣電阻測試儀)進行定期絕緣電阻測試。絕緣電阻值的失敗由漏電指示。

2、漏電
每個隔離都有一個漏電率,具體取決於絕緣電阻值,電阻值或隔離電阻越大,將發生的漏電流值就越小。高壓會通過絕緣產生電流。

電源線上的泄漏電流量取決於:施加電壓、系統電容、總電阻值、物料溫度

三種類型的電流泄漏,包括:1.偏振吸收泄漏(IA)2.導電泄漏(IL)3.電容充電泄漏(IC)
極化吸收泄漏(IA)介電材料中的極化材料分子

低電容,高電流持續幾秒鍾,然後下降到零高電容,高電流持續很長時間,然後長時間下降到某個值(不為零),也許甚至不下來。

導電泄漏(IL)流經隔離的正常電流

隨著隔離能力的降低而增加,這是最重要的電容充電泄漏(IC)隔離在一起的導體就像電容器一樣。

吸收電流

吸收的電流取決於所使用的絕緣材料,某些絕緣材料的分子會對應力場暴露產生反應。

與充電/電容電流相比,該吸收電流較慢。

充電電流和電流的影響在模擬絕緣電阻測試儀的測量中被吸收:

「在測試開始時,最大充電電流(隔離電阻=小),然後逐漸下降(絕緣電阻一大),直到一定時間後才被吸收的電流代替」。

漏電流

漏電表示在絕緣體中發生漏電,並且該漏電是恆定的。

如果已發生充電和吸收電流,則會出現此電流。

如果絕緣子由這些組件主導,則絕緣電阻測試儀上的讀數將保持穩定,並且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測試。

表面泄漏

這種表面泄漏通常發生在高電阻測量中,並且這種表面電流泄漏是測量結果的誤差。

絕緣電阻測試儀

可以使用特殊的測量儀器絕緣或絕緣電阻測試儀來測試絕緣電阻值(絕緣測試)。

該測量儀器的工作原理是提供一個電壓值,該電壓值應大於導體使用的(流過的)工作電壓值。並轉換為電阻值(Ohm)的結果。

絕緣電阻測試儀

工作原理施加到導體上的電壓越大,絕緣中發生的擊穿電壓或漏電流就越大。但是,應該注意的是,當絕緣的導電電纜通過電壓值超過電纜導電能力的測量電壓時,可能會損壞電纜的絕緣質量,因此該電壓僅在瞬間施加,並受到以下限制最小的泄漏電流。
回復者:華天電力
我們可以使用各種類型和品牌的絕緣測量設備,具有足夠好的保護作用的各種絕緣測試儀工具之一是:絕緣測試儀

② 絕緣電阻測試儀的測量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項有哪些

數字式絕緣電阻測試儀是電力試驗中常見的電力檢測儀器,對於它的需求也是很大的。在絕緣電阻測試儀的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一、絕緣電阻測試儀的測量方法:

(1)接線方法,當用絕緣電阻測試儀測量線路絕緣電阻時,L柱接線路導線,E柱接地,測量電動機繞組對地絕緣電阻時,L柱接電動機繞組引線,E柱接電動機外殼。如栗要測繞組之間的絕緣電阻 時,則將L,E兩柱分別接在兩個繞組的導線上,測量電纜對地絕緣電阻時,L柱接電纜芯線,E柱接電纜外表,G柱接電纜絕緣層上。

(2)測試方法,測量時,應使絕緣電阻測試儀放平穩,搖動發電機手柄時,速度應由慢到快。當轉速達到120r/min時, 經1min指針基本穩定後,再行讀數;若在搖動手柄時,發現表針指,就不可再搖,以兔燒壞儀表線圈。

(3)測量結束。要等儀錶停止轉動並將被測物充分放電後。才能觸摸設備和拆除儀表接線。以免觸電。

二、絕緣電阻測試儀操作注意事項:

(1)選擇絕緣電阻測試儀的電壓等級應與被測物的耐壓水平相適應。以免被測設備的絕緣被擊穿。

(2)嚴禁在工作線路上逬行絕緣電阻測試,嚴禁在雷電時進行測試工作,嚴禁測試帶電設備的絕緣電阻。

(3)在帶電設備附近,測試絕緣電阻時。人員與帶電設備保持安全距離以防測量引線碰觸帶電部分。

註:在測量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被測量物的額定電壓。選擇適當的絕緣電阻測試儀,較高或者較低都會引發一些問題。
回復者:華天電力

③ 電氣設備絕緣電阻測試方法

電氣設備絕緣電阻測試方法【1】

【摘 要】工廠供電中的電氣設備安全運行具有一定的條件,例如,它要在額定電壓下安全運行,並且還要在系統發生操作過電壓或者雷閃電壓時也要安全運行,電氣設備的安全運行和其絕緣強度密切相連。

因此,研究電氣設備絕緣測試方法有必要性,並且我們還要研究電氣設備絕緣電阻測試方法的實踐。

【關鍵詞】電氣設備;絕緣電阻;測試

電氣設備的絕緣問題是引起電氣設備發生故障的主要因素,絕緣性能的好壞還對電氣設備的壽命有一定的影響。

所以,絕緣測試是電氣設備檢查中一項重要的工作。

絕緣電阻就是判斷絕緣性能的一項重要的指標,同一電氣設備在不同時期往往測量的結果卻不同,很多測試人員也不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另外,有時測量的絕緣電阻明明很大,但是對其進行耐壓測試時卻不合格。

所以,我們要研究電氣設備電阻測試方法,並且我們還要研究怎樣把測量方法應用到實踐中去。

一、電氣設備絕緣電阻測試方法

對電氣設備的絕緣電阻進行測試,首先要知道測量絕緣電阻最常用的儀表——絕緣電阻表。

使用的比較多的絕緣電阻表按照電壓等級來分類的[1],分別有500V、1000V、2500V和5000V等,同時,它還可以劃分為電動式和手搖式兩種。

我們還要知道對絕緣電阻進行測量時,如果額定電壓在1000V以上的繞組,應該選用2500V的絕緣電阻表,1000V以下的要用1000絕緣電阻表。

絕緣電阻的測量步驟分以下幾個步驟:

1.在准備測量時,必須先切斷被測設備電源,同時對地短路放電,一定要杜絕設備帶點測量的情況,這樣才能確保人身和設備的安全。

2.電氣設備可能感應出高壓電的隱患一定要消除,並且消除後再對其進行測量。

3.把被測電氣設備清楚干凈,這樣為了避免盡可能少地接觸電阻。

還要保證兆歐表接線柱引出的測量軟線絕緣要有良好的狀態,同時兩根導線之間和導線與地之間也要有適當的距離,這樣是為了保持測量的精度[2]。

4.在准備測量時,還要對兆歐表是否處於正常工作狀態進行出測量。

被測電氣設備的地線一定要接於搖表E上,並且被測設備的非測量部分短接接地,還有被測設備的另一引線不應連接到L端,把手搖柄放至額定轉速的地方,兆歐表的指針應指向一個特定的地方,這代表了搖表正常工作。

5.在使用兆歐表時還要知道一些條件,例如,兆歐表使用時一定要放在牢固和平穩的地方,並且還要和大的外電流導體以及外磁場保持一定的距離。

6.轉動搖表也要按照一定的速度,通常速度是120r/min的均勻速度,讀取絕緣電阻時一定要等到指針穩定後再讀取。

7.測試進行到一定的階段時,要先從絕緣再加上全部額定電壓後才進行計時,一般還應在搖表接地側裝一個絕緣良好的刀閘,在搖表達到額定的轉速時再合上刀閘,並且在這個時候開始計時。

8.在搖動兆歐表時,應保證兆歐表的接線柱和被測迴路不和手接觸,這樣為了防止觸電。

同時各接線柱之間不可以短接,這樣做也是保證不損壞兆歐表[3]。

當對電氣設備測量完成時,火險一定要立即斷開,緊接著停止轉動手柄,這樣為了避免被測試設備電容電流反充而損壞搖表。

尤其是試驗大容量設備更要引起我們的注意,然後,測試人員還要把被測電氣設備進行放電。

9.最後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對被測電氣設備進行測量時,還要注意記錄當時被測電氣設備的溫度,另外還有氣象條件和日期。

電氣設備的絕緣電阻測試可以說是電力設備預防性試驗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做好絕緣電阻電阻試驗的測試,能夠保證電氣設備的安全運行。

二、電氣設備絕緣電阻的分析實踐

一般情況下,電氣設備絕緣材料加上直流電壓時,因為材料的內部會有少量的雜質出現,因此電流就出現各種各樣的形式,例如,電離子和空穴帶電粒子組成的電流[4]。

假如溫度升高或者是降低,絕緣材料內部的熱運動就會加劇或者是減弱,相應地會減少或者增加帶電粒子的數量,那麼在進行絕緣電阻測試時測得的電流也就相應地增加或者減少。

同時,絕緣材料內、外吸附的水分也相應地增多或減少,進而出現了導電能力的高和弱,絕緣電阻測試時得到的電流也相應地增大或者減少,那麼進行換算以後,絕緣電阻就會變大或者變小。

在電壓逐漸增大時,最初的電流大多是由絕緣材料內部固有的帶電粒子組成,電流也跟著電壓比例地增加,絕緣電阻恆定,電壓增大到某一個特定的值時,除了上面所說的電流,還有一部分動能比較高的帶電粒子和碰撞絕緣材料的分子,分子獲得能量而形成電流[5]。

在實踐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特別注意加在電氣設備上的實際電壓的影響因素有幾點,例如,等級不同的絕緣電阻表,不同的負荷特性以及用兆歐表測試時手搖的不用速度等,這些因素都會影響電氣設備上不同的實際電壓。

通常在進行絕緣電阻測試時,帶電粒子的數量不會有顯著的增加,對應的會有很大的絕緣電阻,不過會有很高的耐壓試驗所加電壓,這樣就會顯著增加絕緣材料內部帶電粒子的數量,形成不合格的耐壓試驗,因此,我們在實踐餓過程中一定要特別注意。

三、結束語

電氣設備的絕緣電阻能夠看成綜合分析電氣設備絕緣性能的一個重要的指標,在一定時期的測量和記錄中,相比較絕緣性能其他的試驗方法的結果,然後分析和對比,這樣才可以科學和正確地判定電氣設備的絕緣性能。

掌握了電氣設備的絕緣性能,有利於電氣設備檢驗工作的順利完成,對電氣設備的維護也有一定的幫助,同時還能夠實現電氣設備的正常和安全運行。

因此,電氣設備中絕緣測試顯得非常重要。

對電氣設別絕緣測試方法的掌握,從某個方面來說,實踐中,使電氣設備運行良好。

電氣設備絕緣在線監測的技術【2】

【摘要】文章將針對這一方面的內容展開論述,詳細的分析了現代化電氣設備絕緣在線監測的基本措施以及維修的檢測技術,同時對工作的原則以及核心宗旨等進行了綜合性的分析,旨在以此為基礎不斷的實現工作的改進和健全,不斷實現理念的完善。

【關鍵詞】電氣設備;在線監測;技術分析

前言:由於電力設備的絕緣現象能夠直接影響到電力系統的安全運行,因此,確保絕緣在線監測是保證電力系統安全運行的重要因素。

在以往的絕緣在線監測中,主要是通過實驗來判斷絕緣的各方面特徵,同時進行絕緣缺陷的維修,以及監督其運行等來保證電氣設備的安全運行。

隨著我國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發展,及需求的增大,以往絕緣方式已經無法滿足目前人們的需求。

為了加強電氣設備的絕緣預防性監測,在線監測技術已經成為電氣設備實驗研究的重點。

1、電氣設備的絕緣在線檢測維修的基本原理

在線監測是指利用輸送電路在運行時產生的高電壓對線路中電氣設備的絕緣狀況進行監測。

早前的在線監測原理比較簡單,就是在電氣設備運行時測量與絕緣有關的各種參數,例如利用泄露的電流經過電阻時的壓降獲得測量數據。

當然,早期的監測方法也很簡單,主要是依靠人工現場使用測量儀測試。

這種方法解決了不停電測試的問題,可以更好地反映設備的絕緣狀況,而且不受試驗周期的限制,比較靈活。

在此之後,在線監測引進了微機技術,展現出了更高的水平。

其原理是:利用各種高精度信號感測器將被測信號在完整的狀態下發送給數字波形採集系統,然後將被測模擬信號轉化為可以在計算機上處理的`數字信號進行分析處理。

由於整個流程下來的工作都是基於被測信號的波形,而波形又包含了信號所有的信息和參數,因此利用對被測信號波形的分析可以獲得被測信號各種狀態下的測量數據,從而對被測信號做出准確的判斷。

2、絕緣在線監測技術的研究意義

電氣設備的安全性、穩定性及可靠性直接關系電力系統的運行。

電氣設備的檢測與檢修是保證電氣設備正常平穩運行的重要保障,能夠及時發現電氣設備出現的各種問題,並將問題及時有效地處理。

電力系統事故的最終表現均為絕緣破壞,因此,為確保系統安全運行,運行和檢修人員必須掌握電氣設備的絕緣狀況。

傳統的檢測方法,通常是在系統和設備停運後人工用兆歐表進行絕緣數據測試,定期監測熱(冷)備用設備,並以此來判斷設備的絕緣狀態,決策其能否投入運行。

3、電力設備絕緣在線監測技術

3.1變壓器絕緣狀態監測

變壓器絕緣狀態監測是保證變壓器可靠運行的手段之一,變壓器絕緣的老化、失效是一個緩慢發展的潛伏性故障。

變壓器絕緣狀態監測主要有外殼接地線電流監測和高、低壓套管接地引下線電流監測以及鐵心接地線電流監測等。

電容套管監測是為了檢測套管的正常運行電容電流、電容量的變化和介損的變化;外絕緣泄漏電流監測是為了監測變壓器套管外絕緣的積污程度,並通過縱向、橫向的比較進行判斷;鐵心接地在線監測裝置能及時監視主變壓器鐵心接地的情況。

3.2局部放電在線監測

局部放電在線監測是診斷變壓器絕緣的有效方法之一。

變壓器正常運行中局部放電量較小。

變壓器的絕緣材料中存在著氣隙和油隙,當介質的電場強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它們將被擊穿而發生局部放電,局部放電逐步發展必將導致絕緣損壞。

當變壓器發生絕緣劣化或絕緣擊穿故障前期,變壓器局部放電量會增加數十倍,甚至數百倍。

利用在線監測變壓器局部放電量的變化進行絕緣早期故障報警,有效監測變壓器的絕緣狀況。

3.3GIS和SF6斷路器

GIS和高壓SF6斷路器設備在線監測診斷有效的項目是局部放電監測。

局部放電監測可以彌補交流耐壓試驗的不足,通過在線監測發現GIS和SF6斷路器製造和安裝的清潔度,發現設備製造和安裝過程中的缺陷、差錯和進水受潮等,並確定放電位置,從而進行有針對性的維修,確保設備安全運行。

3.4隔離開關和開關櫃。

變電站內的隔離開關和開關櫃設備運行中承載著較大電流,在內外各種因素的影響下,設備的節點、接觸面常常出現溫升,最終導致突發性故障。

安裝無線測溫在線監測系統,即在每個節點加裝溫度感測器,通過無線測溫終端發射模塊、固定IP地址等收集感測器傳遞的溫度信息,定時發送至通信管理單元,傳遞溫度信息,通過通信管理單元將數據處理和定值連接到區域網,實現對溫度的遠程監控和異常報警,有效地避免惡性事故的發生。

3.5氧化鋅避雷器

金屬氧化物避雷器(MOA)由於閥片老化或受潮所表現出來的電氣特徵是阻性電流增大,因此測量運行電壓下的交流泄漏電流是金屬氧化物避雷器在線監測的主內容,而測量其阻性電流是關鍵。

日前國內測量全泄漏電流多採用避雷器在線監測器,即將一體的毫安表與計數器串聯在避雷器接地迴路中。

監測器中的毫安表用於監測運行電壓下通過避雷器的泄漏電流峰值,有效地監測避雷器內部是否受潮或內部元件是否異常。

避雷器在線監測在電力系統的應用比較成熟且應用效果好,通過在線監測可及時有效發現避雷器的絕緣劣化缺陷。

3.6互感器類容性設備

在線監測電流互感器、CVT,耦合電容器、套管等容性設備介質損耗角正切值是一項靈敏度很高的試驗項目,它可以發現設備絕緣整體受潮、絕緣劣化以及局部缺陷等。

通過全國互感器類容性設備缺陷故障統計分析,絕緣受潮缺陷占總缺陷的80%以上。

互感器類容性設備一旦絕緣受潮會引起絕緣介質損耗增加,損耗愈大,溫度上升愈快,易造成絕緣劣化,導致絕緣擊穿。

在線監測電壓采樣的是設備的運行電壓,測試電壓高於停電時的試驗電壓,因此獲得設備絕緣參數更加真實可靠,通過設備本身測量數據的縱向比較和相關設備測量數據的橫向比較准確判斷運行設備的絕緣狀況。

4、電氣設備的絕緣在線監測發展前景

我們知道,在線監測是依靠許多技術來完成的,例如數字處理技術,數據分析技術,通信技術等,這些技術大多都有待進一步的研究和完善,在它們沒有完全完善的情況下,總是會給在線監測帶來一些問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各項技術,使在線監測系統和專家診斷系統達到完美的結合,並最終實現電氣設備的自動絕緣監測和狀態維修。

由於具有實時連續性、直觀准確性,電氣設備絕緣的在線監測技術可以很好地反映運行中的設備絕緣的真實情況,在不影響到電力系統正常運行的情況下,可以快速便捷地測試系統數據,若進入電力系統的自動化系統中與計算機系統進行聯網,容易發展成為智能化的監測和診斷系統,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

微機多功能絕緣在線監測系統是以被測信號波形的數字採集和分析為基礎的,只需在分析系統中輸入原始波形,可以減少硬體電路的使用量,提高整個監測系統的可靠性,因此,電氣設備絕緣的在線監測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從目前的科學技術發展以及在電力系統中的應用來看,這一目標已經算是完成。

5、結語

總而言之,傳統電氣設備在檢修方面存在著很多缺陷,它已經不能滿足現代電氣設備檢測與檢修發展的需要。

而從電氣設備在線監測及狀態檢修技術來看,它是當前電氣設備檢測與檢修的主要技術,具有傳統方法無可比擬的優點。

我們應該明白其功能要求及規則,不斷探究狀態檢修的相關策略,把握電氣設備狀態檢修技術發展趨勢.不斷創新電器設備在線監測方法,提高狀態檢修技術水平,以助推我國的電力事業發展,實現更好更快地發展。

參考文獻:

[1]易小羽,關根志,張凱,江國琪.電氣在線監測系統中的通信技術[J].高電壓技術,2012(01):12-13

[2]李燕青,陳志業,律方成,劉雲鵬.電氣設備在線監測與維護技術的探討[J].中國電機工程學報,2013(02):231-232

④ 電氣絕緣試驗常用方法有哪些

電氣設備絕緣電阻的一般採用兆歐表測量(俗稱搖表),兆歐表有三個接線端鈕,分別是「線路(L)」端、 「接地(E)」端和 「保護環(G)」,測量絕緣電阻時「L」 端接電氣設備被測量部位,「E」端接地,測量時加有幾百~幾千伏的直流電壓,當環境濕度較大時,往往會在兩端子之間和絕緣物表面產生泄漏電流,影響測量的結果,所以必須接入保護環消除表面泄漏電流的影響。測量時將「G」 端接到被試物需要屏蔽的部位,使表面泄漏電流不通過兆歐表測量機構,由「G」 端直接流回兆歐表內部電源負極,避免表面泄漏電流帶來的誤差。試驗時,先將被試物相關電源斷開,並短路接地充分放電。做完一次測量後也要進行放電,以免殘余電荷引起測量誤差。測量時應將兆歐表水平放置,接線前搖動手柄至額定轉速,此時指針應指「∝」;再降低轉速,用導線短接「L」 與「E」端指針應指「0」。然後接好試驗用導線,空載搖至額定轉速當指針應指「∝」時,再將兆歐表的「L」 端接到被試物上,同時記錄時間並讀取15秒與60秒的數值。

⑤ 絕緣檢測儀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絕緣檢測儀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在新的供應室管理規范出台後,絕緣檢測儀產品按新的供應室規范是在各大醫院消毒供應室中心後期都要必配的產品之一,下面我就來介紹下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江蘇瑞峰品牌絕緣檢測儀為例詳細介紹下他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這款是江蘇瑞峰品牌的絕緣檢測儀,型號YC10KJ-A,這款絕緣檢測儀的工作原理是模擬帶電器械的工作電壓,對帶電源器械的絕緣塗層施加相應的高壓,高壓正、負極之間會通過空氣中的負離子產生電弧放電,電壓越高,放電距離及功率越大。使用時,將電壓調節至器械的工作電壓,高壓負極連接在被檢測設備的金屬連接處,高壓正極連接相對應的檢測刷頭,在被檢測設備絕緣層表面移動,當高壓刷頭通過肉眼看不到的絕緣層塗層過薄、針孔、裂隙、裂紋等缺陷時,脈沖高壓會通過破損之間的空氣產生電弧放電,絕緣檢測儀蜂鳴器報警,並且報警指示燈點亮,以此來判斷絕緣層是否有破損,從而達到檢測的目的。絕緣檢測儀導通性能測試,是通過精確測量被檢測導線的電阻率,判斷被測導線的質量情況。絕緣檢測儀是檢測帶絕緣層器械絕緣性能及導通性能的專業儀器,主要用於檢測腹腔鏡、內腔鏡、單極以及多極手術器械,各種一次性及可重復使用器械等等

下面我們來詳細介紹下這款絕緣檢測儀的使用方法:

操作步驟

絕緣監測:

1、將絕緣檢測儀放置於平穩的工作檯面

2、將黑色的絕緣線連接於負極的插孔及被檢測設備的金屬端

3、將紅色的絕緣線連接於儀器的高壓插孔及對應的檢測頭上

4、先按下開關按鈕,檢測儀開機指示燈及屏幕點亮,然後按下「啟動」按鈕,調節

「絕緣/導通」旋鈕至絕緣的位置,選擇對應的電壓。

5、先將刷式探頭與地線夾接觸,測試設備是否工作正常。

6、將刷式探頭勻速掃過器械絕緣層,檢查器械是否有漏電情況,建議上下表面往返2次。如果用環式探頭,則往返一次即可。

7。如果器械絕緣層存在過薄、針孔、孔隙、裂紋等質量缺陷,當探頭經過時就形成了氣隙擊穿產生電弧放電,同時報警電路接受到信號使報警器發出聲音報警,同時啟動按鍵的LED燈會閃爍報警。

導通性能檢測:

1、把「絕緣/導通」旋鈕調節至導通位置,把綠色的導通線插入檢測儀的導通插孔。

2、將導通線端子和地線端子分別接到被測試線纜的2端,如果被測設備導通良好,設備會顯示阻值為「0」並有聲音提示。

3、檢測操作完成,按下停止按鈕,更換下一件器械。

4、全部器械檢測完成後,按下電源按鈕,關閉設備。

5、工作結束後,應拆下絕緣檢測線和地線放入工具箱妥善保管。

操作使用絕緣檢測儀時的注意事項:

1、操作者必須身體健康,不能患有心臟病,更不能在戴有心率檢測器時操作此儀器;

2、建議操作人員佩戴絕緣橡膠手套;

3、被測器械必須經過清洗並完全乾燥;

4、絕緣監測儀工作時不要靠近電子設備、計算機等敏感電子裝置以免發生放電現象,造成電子設備損壞;

5、絕緣檢測儀不要在易燃易爆物體或氣體的周圍使用,測試時的火花會引起爆炸;

6、絕緣監測儀工作時不要接近金屬物體,包括但不限於金屬桌面、金屬籃筐等,更不能接觸自己身體或其他人身體;

7、檢測前按「啟動/停止」按鈕啟動設備,檢測結束後立即按「啟動/停止」按鈕關閉。

⑥ 絕緣電阻測試方法

絕緣表測絕緣電阻方法如下:

1、測量照明或電力線路對地的絕緣電阻

測量電纜相對地的絕緣電阻時:將被測兩端分別接(E)和(L)兩接線柱,將(G)接線柱引線接到電纜殼芯之間的絕緣層上。測量方法如圖所示。

⑦ 絕緣電阻測試方法

絕緣電阻測試方法

使用之前,要做好以下的一些准備:

1、測量之前要把被測設備電源切斷,對地短路放電,不能在設備帶電進行測量,以保證人身和設備的安全。

(7)絕緣設備的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影響絕緣電阻測量的因素

1、溫度的影響,電力設備的絕緣電阻值隨溫度變化而變化,其變化程度隨絕緣材料的種類而異,一般情況下,絕緣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

2、濕度的影響,絕緣材料的吸濕程度受濕度的影響很大,當空氣相對濕度增大時,絕緣材料容易受潮,從而降低了絕緣值,通過本人多次實踐證明,在霧雨天或早晚進行絕緣電阻測試的絕緣值相對較低,與在晴朗的中午用同樣的設備所測得的絕緣電阻值相差很多。

3、表面臟污或受潮的影響,由於被試品的表面臟污或受潮會使其表面電阻率大大降低,絕緣電阻將顯著下降。

4、被試品剩餘電荷的影響,剩餘電荷的存在會使測量數據虛假,當剩餘電荷極性與兆歐表極性相同時,測量結果會增大,反之則減小。

5、兆歐表容量的影響,多次實測表明,兆歐表的容量對絕緣電阻、吸收比和極化指數的測量結果都有一定的影響,試品容量較小時,影響較小。

閱讀全文

與絕緣設備的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