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乳膠漆原材料檢測方法

乳膠漆原材料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5:04:36

㈠ 乳膠漆檢驗

乳膠漆是指以乳液為基料的一類塗料總稱;油漆泛指各類以溶劑為載體的油性漆;而塗料則為各種塗裝於物體表面起裝飾及保護作用的材料統稱,包括各種乳膠漆、水性漆、油漆等。在八十年代,國內曾把塗料用於低檔水性內牆產品的名稱,作為石灰水的替代品。
多樂士油漆—多樂士乳膠漆
產地: 廣東
規格型號: 齊全
供貨廠商: 卜內門太古漆油(中國)有限公司
地址: 廣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北圍工業區石英路2號
電話: 020-82217755
裝飾裝修中常用的油漆有:
1、清油:主要在刷油漆之前做打底漆用。
2、原漆:又名鉛油,是由顏料與乾性油混合研磨而成,多用以調膩子。
3、調合漆:又名調和漆,分油脂漆和天然樹脂漆兩類。
4、清漆:又名凡立水,分油基清漆和樹脂清漆兩類。品種有酯膠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硝基清漆及蟲膠清漆等。光澤好,成膜快,用途廣。
5、磁漆:以清漆加顏料研磨製成,常用的有酚醛磁漆和醇酸磁漆兩類。
6、防銹漆:分油性防銹漆和樹脂防銹漆兩類。
7、乳膠漆:漆膜有一定透氣性和耐鹼性。乾燥後漆膜不起泡、不變色、不發粘,多用於內牆塗飾。對人體無毒,對環境無污染。
在家庭裝修中,按光澤一般分為啞光、半光、中光、高光4種,啞光澤、半光澤一般用於客廳、卧室;中光澤一般用於門窗框架、掛鏡線及磨損較大的區域,如浴室、廚房等;高光澤則應用於門窗框架的點綴等。按品性可以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水性漆一般用於牆面,油性漆用於裝飾面板、線條、金屬表面。
如何鑒別綠色和非綠色油漆產品:
可以查看此產品是否明示不添加鉛和汞,是否進行毒性檢測,是否具有國家環境標志(CCEL)等方面來確認。
真假油漆鑒別方法
1、看包裝上是否有廠名、廠址、注冊商標,是否有質量監督部門的檢測報告。如說明不清,請不要購買。關鍵看出廠合格證和質量監督部門的檢測報告原件。
2、看產品包裝是否完好,搖晃漆筒是否有太大的響聲,響聲大說明數量不夠。您可以抽查一筒漆的重量與產品包裝說明相對照。
3、查看印刷品是否清晰精緻,包裝圖案是否清晰精緻。
4、打開漆筒後看錶面是否有雜質,整體是否清澈。
5、攪動看是否有塊狀物。
6、氣味是否嗆鼻辣眼。
7、看塗刷效果有無變色發黃等現象。
綜上所述:建議您,了解品牌,到規范市場或專賣店中購買。選用同種品牌,不要混用。
如何計算用漆量,ICI產品的用漆量計算例子
首先要計算塗刷面積,有了塗刷面積後,則將塗刷面積除以每升油漆的塗布面積即可獲得所需的用漆量。對於一般內牆塗飾,有一個經驗公式計算塗刷面積:塗一層所需油漆量公升=(建築面積x2.5)/每公升塗刷面積。
例如:二房一廳80平方米的新房子,則塗刷面積約為200平方米的牆面,每升5合1可塗刷13--16平方米,一桶五升裝多樂士5合1可以塗刷約40平方米的牆面兩層,則塗刷此房間包括天花總共需要5桶5升裝多樂士5合1乳膠漆。
塗料施工的要點
施工前應先仔細閱讀使用說明;
確保基底清潔並干透,符合上漆標准;
開罐後充分攪拌罐內油漆;
雙組分產品應先按比例混合均勻;
如有需要可按照說明加入適量的水或配套稀釋劑,切勿過量稀釋;
已稀釋的漆料切勿倒回原包裝內,雙組分產品應在規定時間內使用完;
注意施工時環境條件應符合要求;
注意使用正確的施工方法,確保濕接;
盡快使用完已開罐油漆產品;
施工間隙或完成後應立即用清水及肥皂或溶劑清洗施工工具;
深顏色面漆可能需要較低的稀釋率及較多的塗布層數,建議使用滾筒或噴槍施工。
五大訣竅
一、買包裝最重的
將油漆桶提起來,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嘩啦的聲音,說明包裝嚴重不足,缺斤少兩,黏度過低,正規大廠真材實料,晃一晃幾乎聽不到聲音。
二、買耗用量最少的
向商家咨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米材料成本,不被每組(桶)單價所欺騙,單價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細算下來更貴更浪費,而且質量效果差。
三、買專業性配套性強的
質量好的產品往往專業性更強,並提供技術指導和售後服務,這包括售前的咨詢、售中的施工指導和建議、售後的維修等等,而且,正規廠家都提供色彩豐富的樣板色彩。
四、買信息齊全的
正牌塗料的包裝物上有清楚的商標、產地、聯系電話、凈重、企業承諾標准等,而且它的網站都能打開,雜牌塗料往往標有虛假的地址、電話和網站。
五、買「守信企業」的
守信企業由政府機關直接從市場上購買評審,只有在整年內沒有任何投訴才會榜上有名。
三項原則
原則一:只買自己需要的
很難說哪種塗料的性價比高,關鍵是自己需要。目前,塗料的性能大多集中在耐擦洗、防霉、抗菌、覆蓋細小裂紋等方面,塗料的價格也隨著功能的增多而提高。在購買之前,先考慮清楚自己的所需,最貴的不一定對自己有用。比如,有的耐擦洗次數能達到2萬多次,有的是3000次,前者的價格自然貴得多,但是,國家規定耐擦洗次數只要達到了1000次就是合格的,所以選擇哪種就看自己的需要了;又如,有的房子朝陽,通風又好,防霉功能這份錢大可不必浪費了。
原則二:不輕信廣告
撥開塗料廣告的雲霧,直接索取相關檢測方法、檢測標准和權威的檢測機構一驗真偽。比如,所謂的納米塗料就名不副實,國際上尚未出現公認的檢測標准。
原則三:放開手腳買國貨
目前,進口塗料佔有我們塗料市場的45%左右,而且主要佔據著我們的高中檔市場,它們的價格比國產塗料要貴20% 。但國家化學建築材料檢測中心2003年公布的中外10個塗料品牌對比試驗的檢測結果證明:富亞、嘉寶麗、千色花等品牌在品質上與立邦、多樂士等洋品牌不相上下。

可以去扮家家室內設計里找找有關內容和更多有關家居的東西

㈡ 檢驗乳膠漆的方法有哪些

1、看包裝上是否有廠名、廠址、注冊商標,是否有質量監督部門的檢測報告。如說明不清,請不要購買。關鍵看出廠合格證和質量監督部門的檢測報告原件。
2、看產品包裝是否完好,搖晃漆筒是否有太大的響聲,響聲大說明數量不夠。您可以抽查一筒漆的重量與產品包裝說明相對照。
3、查看印刷品是否清晰精緻,包裝圖案是否清晰精緻。
4、打開漆筒後看錶面是否有雜質,整體是否清澈。
5、攪動看是否有塊狀物。
6、氣味是否嗆鼻辣眼。
7、看塗刷效果有無變色發黃等現象。

㈢ 乳膠漆對比率怎樣檢測,找誰做

乳膠漆是目前應用比較多的一種塗料,其常規檢測方法如下:
目測法:檢查乳膠漆在容器中開蓋後所呈現出來的狀態,如是否出現分層、結皮、增稠、膠凝、沉底或結塊等現象,以及是否能夠重新混合成新的均勻狀態的情況。
參考標准:美國聯邦試驗方法標准No.141中的 3011容器中的狀態。
如果是有相關方面的需求,或者是要做乳膠漆的對比率,可以咨詢中科檢測。

㈣ 塗料檢測項目及方法

塗料的檢測方法有四種,偏向於實驗檢測型。
1、塗料成膜厚度檢查;應採用針穿刺法每100平米刺三個點,工程師用尺測量其高度,取其平均值,成膜厚度應大於2毫米。穿刺時應用彩筆做標記、以便修補。
2、塗料斷裂延伸率檢查:在防水施工中,檢測監理人員可到施工現場將攪拌好的料,分多次塗刷在平整的玻璃板上,做啞鈴型拉伸實驗。
3、塗料耐水性檢查:將塗料分多次塗刷在水泥塊上,成膜厚度1.2-1.5毫米,放置7天,放入1%鹼水中浸泡7天,不分層,不空鼓為合格。
4、塗料不透水性檢查:應用儀器檢測,工程師將塗料按比例配好,分多次塗刷在玻璃板上,做不透水實驗。
目前市面上的塗料具備良好的適應性,可以適應不同溫度,工期短易維護,十分受市場歡迎,所以防水塗料檢測需求十分旺盛塗料檢測,可以證實產品綠色環保、性能完備,提升防水塗料產品銷量。

㈤ 油漆的配方分析含量怎麼檢測

油漆配方分析含量檢測:
油漆是指以樹脂、外加有機類溶劑、性能助劑成分經過加工而成的塗料產品,好的產品都是被仿製的對象。
{油漆簡述}
油漆是指有機類溶劑或高固體含量,無溶劑的油性漆的總稱。在物體表面上塗漆以形成保護膜可以防止或延遲這些損壞現象的發生和發展,並使各種材料的使用壽命得以延長。另外將不同材質的物體塗上塗料,以獲得豐富多彩的外觀,可以美化人類的生活環境。
{油漆成分參數}
油漆有油性漆及水性漆之分。
1、木器漆:主要成分是聚酯樹脂,其漆膜豐滿,層厚面硬。
2、內牆漆:主要可分為水溶性漆和乳膠漆,裝修採用的是乳膠漆。
3、外牆漆:外牆乳膠漆漆膜較硬,抗水能力更強。
4、防火漆:是由成膜劑、阻燃劑、發泡劑等製成的塗料。

㈥ 油漆塗料的檢測一般都有哪些

老化測試:鹽霧老化、高低溫循環、光老化、臭氧老化、人工加速老化等老化項目

配方還原:是指對產品或樣品的組成成分、元素或原料等成分進行分析,又稱配方還原。
成分分析:利用定性、定量分析手段,可以精確分析塗料油漆的組成成分、元素含量和填料含量等
壽命評估:塗料壽命、鹽霧、濕熱、光老化、化學腐蝕老化等檢測
物理性能:容器中狀態、外觀、透明度、白度、顏色、附著力、粘度、細度、灰分、PH值、閃點、密度、硬度、體積固體含量、不揮發物含量、貯存穩定性、對比率、流出時間、回黏性、 安全防火等
化學性能:耐候性、耐磨性、耐酸鹼性、耐汽油性、耐沖擊性、滲色性、耐水性、耐濕熱性、耐揮發油性、耐污染性、耐鹽霧性、塗層耐溫變性、耐沾污性、耐洗刷性、耐沸水性、耐洗滌劑性、耐溶劑擦拭性等
施工性能:遮蓋力、使用量、消耗量、乾燥時間(表干、實干)、漆膜打磨性、流平性、流掛性、漆膜厚度(濕膜厚度、干膜厚度)、漆膜加熱試驗、劃格試驗等
有害物質檢測:VOC、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游離TDI、PAHs、乙苯、二甲苯總量、游離甲醛含量、TDI和HDI含量總和、乙二醇醚、鉛、汞、鉻、鎘、重金屬檢測、EN71-3、ASTM F963、ROHS等
油漆電學性能:導電性、擊穿電壓或擊穿強度、絕緣電阻、介質常數、介質損失

㈦ 乳膠漆牆面漆附著力標准或國家標准,及檢驗辦法

耐擦洗大於1000次,有害物質限量要通過ccel環境標志。 漆膜的附著力是指漆膜與被附著物體表面通 過物理和化學力作用結合在一起的堅牢程度。漆膜的附著力是考核漆膜性能的重要指標之一,附著力的好與壞關繫到整個配套塗層的質量。漆膜只有很好地附著在被塗物件上,才能發揮其應有的保護和裝飾作用,才能達到應用塗料的目的,否則即使塗層具有很好的保護性和裝飾性,但由於附著不好而造成大片脫落,也是沒有實際意義的。現行大 多數產品標准中對漆膜附著力都有要求,因此漆膜附著力測定方法的研究工作一直受到人們的普遍重視。一、漆膜的附著機理漆膜的附著機理,大體上可分為機械附著和化學附著兩種。機械附著力取決於被塗板材的性質及所形成的漆膜機械強度;化學附著力指漆膜和板材之間的分界面漆膜分子和板材分子的相互吸引力,取決於漆膜和板材之間的物理化學性質。一般認為,漆膜的附著性取決於成膜物質中聚合物的極性基團,如-OH、-COOH與被塗物表面的極性基之間的相互結合。凡是減少這種極性結合的各種因素均將導致漆膜附著力的降低。如被塗物表面有污染、有水分;塗膜本身有較大的收縮應力;聚合物在固化過程中相互交聯而消耗了極性基的數量等。 二、漆膜附著力測試標准 現行有效的漆膜附著力測定的國家標准有3項: 1.GB/T1720-79(89)《漆膜附著力測定法》 此法系將樣板固定在一個前後可以移動的平台上,在平台移動的同時,用作圓圈運動的唱針劃透漆膜,並能劃出重疊圓滾線的紋路,從圓滾線的紋路中觀察漆膜破壞的位置,以判斷附著力的級 別。2.GB/T9286-1998《色漆和清漆 漆膜的劃格試驗》 等效採用ISO2409-1992《色漆和清漆 劃 格試驗》。該法是根據樣板底材及漆膜厚度用不同間距的劃格刀具對漆膜進行格陣圖形切割,使其恰好穿透至底材,按漆膜從劃格區域底材上脫落的面積來判斷附著力的級別。 3.GB/T5210-85《塗層附著力的測定 拉開法》 參照採用國際標准ISO4624-1978《色漆和清漆 附著力的拉開試驗法》。該方法所測定的附著力是指在規定的速度下,在試樣的膠結面上施加垂直、均勻的拉力,以測定塗層間或塗層與底材間附著破壞時所需的力,以MPa表示。 三、3種方法間的比較 3項國家標准測試方法比較見下表: 3 2・標准評介・ 化工標准・計量・質量 2003.5
2014年全國注冊建造師考試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 建設工程計價 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表 3項國家標准測試方法比較
標准號GB/T1720-79(89) GB/T9286-1998 GB/T5210-85 測試的環境條件溫度(23±2)℃,相對濕度(50±5)% 主要儀器 附著力測定儀劃格器 拉力試驗機 主要材料唱針(三五牌) 膠帶:寬25mm,粘著力(10 ±1)N/25mm或商定試柱:直徑為20mm,高不 小於直徑的一半 膠粘劑:502膠或環氧雙組份膠粘劑 底材 馬口鐵板:120×50×(0.2~0.3)mm 軟底材料:木材和塑料,120×50mm,厚≥10mm硬底材:鋼板、馬口鐵板,120×50mm,厚≥0.25mm 鋼板、石棉水泥板 注意要點唱針必須銳利,要及時更 換; 標准回轉半徑要符合要求 根據漆膜厚度,正確選擇劃 格間距; 膠帶的粘貼、剝離角度、時間 要按標准規定; 當刀口達到0.1mm時,必須更換新刀選擇合適的膠粘劑; 試柱周圍一圈的漆膜及溢出的膠粘劑要除掉,以保證受力面積 適用范圍 適用於各種單一塗

閱讀全文

與乳膠漆原材料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69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8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4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