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凸輪軸感測器好壞檢測方法

凸輪軸感測器好壞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1:28:30

A.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怎麼檢測好壞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信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信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信號。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其功用是採集凸輪軸動角度信號,並輸入電子控制單元(ECU),以便確定點火時刻和噴油時刻。

當感測器軸隨曲軸和配氣凸輪軸轉動時,信號盤上的透光孔和遮光部分便從LED與光敏晶體管之間轉過,LED發出的光線受信號盤透光和遮光作用就會交替照射到信號發生器的光敏晶體管上,信號感測器中就會產生與曲軸位置和凸輪軸位置對應的脈沖信號。


故障現象:

排放超標,油耗增加等。

簡易測量方法:(接上接頭)打開點火開關但不起動發動機,把數字萬用表打到直流電壓檔,兩表筆分別接感測器3#、1#針腳,確保有12V 的參考電壓。起動發動機,此時2#針腳信號可由車用示波器檢查是否正常。

針腳定義:

A27:感測器電源

A53:進氣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信號

A08:感測器接地

A54:排氣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信號

B.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怎麼檢查好壞急……在線等

用示波器測判運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信號波形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又稱為凸輪軸轉角感測器、相位感測器、氣缸識別感測器,有的車上還稱為1缸上止點感測器。現代汽車最常出現的名稱還是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主要是檢測凸輪軸位置和轉角,從而確定第1缸活塞的壓縮上止點位置。在啟動時,發動機ECU根據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和曲軸位置感測器提供的信號,識別出各個氣缸活塞的位置和沖程,控制燃油噴掘瞎梁射順序和點火順序,進行准確的噴油和點火控制。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常見的可以分為霍爾式、感應式、交流勵磁式。

對於霍爾式感測器來說,有兩個觀測波形的原則,一是要注意信號的基準線是否正常,二是看信號的最高點是否符合廠家的設定范圍。

C. 汽車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檢測方法

汽車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測量方法如下:1.拔下插頭,打開鑰匙兩檔,用電壓表測量,確保電源線有電壓輸出;2.用一個表確銷升悶定接地線,用電壓檔將一個表條與確定的電源線連接,將另一個表條與另外兩條線連接。測得的電壓是接虧彎地線,其餘是信號線;3.關閉鑰匙引出信號線,插回電源,啟動發動機。測量信號線和接地線,看是否有信號電壓。輸出電壓應低於電源電壓。如果沒有,感測器基笑做本壞了。

閱讀全文

與凸輪軸感測器好壞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
妮蔻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565
韓國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853
背誦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999
污水余氯值檢測方法 瀏覽:531
兒童簡單的美甲方法圖片 瀏覽:429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