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鑒別紅酒好壞的方法

鑒別紅酒好壞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9:09:08

1. 紅酒好壞鑒定方法

1.從合法身份證明來鑒別:一個合格的紅酒產品,起碼要具備三個條件:衛生檢驗報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衛生證書)、達到O.I.V(紅酒的國際標准)標准和注冊商標;在向酒商買酒時需要提供的,衛生檢驗報告時必不可少的,這是從其合法身份來證實她的真實性。

2.從酒標(背標)來鑒別:酒標尤其是背標有很大的學問,正牌進口葡萄酒背標是由英(法)文標和中文標組成的,中國有關法律規定,沒有中文背標的葡萄酒不能在中國銷售,在市面上見到的沒有中文標的進口葡萄酒或者是假冒偽劣或者是走私進口的,在質量上沒有保障,沒有英(法)文背標的所謂進口葡萄酒也沒有質量保障。酒標上的信息也很重要,首先,進口葡萄酒的條形碼不是「69」開頭的,比如美國進口葡萄酒的條形碼是「0」開頭的,法國是「3」開頭的,智利是「78」開頭的等等。葡萄酒的釀造配料中,必須標注「二氧化硫」成分,有的只標注100%葡萄汁或全汁葡萄酒,這是不準確的如果沒有的話,就要打個「?」,用其他方法來鑒別。另外從酒標是否粘貼的標准、正規、平整,也是需要注意的事項。

3.從防偽標志來鑒別:有的酒廠或代理商會在瓶體上加上防偽標志,這也是鑒別進口紅酒的一種方法,比如我們代理的美國加州樂事葡萄酒,有防偽標志和我們的代理商代碼。

4.從酒的品嘗來鑒別:最有效的進口葡萄酒的鑒別方式莫過於親自品嘗了,當然要掌握一定的品酒技巧,對各國的葡萄酒也要有比較全面的認識,並且酒商還要願意拿出葡萄酒來讓你嘗,這是從比較專業的角度來鑒別了。

2. 紅酒鑒定好壞的方法

鑒別紅酒好壞的方法

對於葡萄酒愛好者來說,如何在網上或者線下門店選擇自己喜歡的或者送人的酒是一大難事。擔心買到是假酒,幾乎成為了所有愛好者們心頭難解的痛。

為了幫助大家更好地去判斷酒的好壞,今天教大家4個方法。

我上了大家都很喜歡上的某寶去搜索了銷量排名靠前的一些紅酒,有點價格實在低的離譜,沒想到還有人敢買這樣的酒。

然後選出了1瓶勾兌的假酒來做示範,來展現出真酒和假酒的區別。喝假酒真的是會有生命危險,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

如果問我怎麼知道假酒的,這個對於專業人士太簡單了,但是對於外行又很難說清楚。別問我這個假酒是什麼牌子的,我們不針對任何品牌,只是做一個測試。

方法一:看顏色

背景:我們都知道葡萄酒的原料是100%葡萄汁,葡萄中含有花色苷的成分,這種成分來自葡萄皮,花色苷遇鹼會發生化學反應,越純正的紅酒,遇鹼顏色非常深。而勾兌的假酒,會不顯色或者顏色非常淺。

材料准備:食用純鹼、純凈水一杯、不同品牌紅酒若干。

⊙步驟一

我們准備了三款不同品牌的紅酒,1號就是我們在網上買的勾兌酒,2號和3號都是酒評家店裡在售的酒絕對是好酒。

⊙步驟二

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可以做出判斷了,可能你們光看紙巾上的顏色還不是特別直觀,那麼我就把這個顏色具體模擬出來:

1號酒也就是勾兌的有色素的酒,顏色非常的淡,而且呈一種粉紅色,直觀感受就非常有問題。除非是桃紅葡萄酒,不然這么粉的顏色就有問題了。正常的酒都是2號和3號那樣的,接下去進一步驗證。

⊙步驟三

在純凈水中加適量食用純鹼,攪拌均勻,然後在有紅酒漬的紙上滴入適量純鹼水。可以看到紙上有很明顯的顯色變化。食用鹼哪裡買的?超市裡都有。

我們選擇了兩張紙巾近距離拍攝,如果是100%原汁葡萄酒的話,遇到鹼水顯色會非常非常地深。而右圖這張可以看出是明顯的勾兌過的酒。遇鹼顯色很淺,或者根本不顯色,並且顯色不均勻,中心顏色深,外圍顏色淺的話,都可以說明這款是勾兌的也就是假的酒。

很多朋友可能在網上看到過勾兌的酒是遇到鹼還是粉紅色不會變色,因為那是100%的假酒才會這樣。現在也沒人那麼笨用100%的假酒,總是真假勾兌的。

方法二:酒款上的字

除了通過化學反應來檢測酒的真假外,很多朋友關心,自己選擇酒的時候,通過酒款的信息怎麼確認真假。有一個非常簡單並且快速的方法是看酒的中文背標。

我看到這個經過橡木桶陳釀,真是笑得差點沒背過氣,大家都知道,一個橡木桶,均價在5000到10000左右,我們之前直播過銀色高地酒庄所使用的橡木桶,最貴的要13000元,一個橡木桶可以釀造大約300瓶750ML的葡萄酒。

那麼平攤到一瓶酒下來是17塊-33塊之間的成本。再扣掉酒瓶子5塊錢、酒汁10塊錢,酒標酒帽10塊錢,運費5塊錢。一瓶售價50元的紅酒,拋開這些利潤成本,每賣掉一瓶,店主就要虧13塊錢。

如果你買的是進口紅酒,還要算上48.2%的綜合稅率。(包含關稅14%+增值稅17%+消費稅10%)如果你要計算一款紅酒的稅率,就直接拿價格*48.2%,算出來的就是一瓶酒需要交納的稅費是多少。等於售價100元的紅酒要繳納48.2元的稅費。

可以比較負責地說,100元以下的紅酒,你買到的會經過正規橡木桶的是不可能的。幾乎都是用木屑來泡著出來的。所以看到100元以下的酒說自己過橡木桶,那就pass掉。

3. 紅酒好壞外觀鑒別方法圖解

紅酒好壞的鑒別主要看紅酒的色澤和是否有雜質,有缺陷的紅酒看起來比較比較灰暗,至少會出現一些黃色,如果葡萄酒的酒液比較渾濁,也可能說明它的質量有問題。

4. 怎樣鑒別紅酒的好壞

第一步,看酒瓶外觀
· 看酒瓶標簽印刷是否清楚?是否仿冒翻印?
· 看酒瓶的封蓋是否有異樣?有沒有被打開過的痕跡?
第二步,看葡萄酒液
· 看葡萄酒的顏色是否自然?
· 看葡萄酒上是否有不明懸浮物
· 酒質變壞時顏色有渾濁感
第三步,看酒塞標識
· 打開酒瓶,看木頭酒塞上的文字是否與酒瓶標簽上的文字一樣。
第四步,聞葡萄酒的氣味
· 如果葡萄酒有指甲油般嗆人的氣味,就變質了
第五步,品葡萄酒的口感
· 飲第一口酒,酒液經過喉頭時,正常的葡萄酒是平順的,問題酒則有刺激感。
· 咽酒後,殘留在口中的氣味有化學氣味或臭氣味,則不正常。
· 好葡萄酒飲用時應該令人神清氣爽。

閱讀全文

與鑒別紅酒好壞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3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2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18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89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89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5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1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6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6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08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0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2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08
緬甸種植方法 瀏覽:54
福建哪裡求姻緣最靈驗的方法 瀏覽:517
下雨天穿雨衣雨鞋的正確方法 瀏覽:795
路面基層的攤鋪方法有哪些 瀏覽:491
最簡單的銀器鑒定方法 瀏覽:581
分析方法五種 瀏覽:795
驅動橋檢測方法 瀏覽: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