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最簡單的短線逃頂方法

最簡單的短線逃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0 23:26:34

Ⅰ 炒股怎麼樣把握超短線快速逃頂

一是當前股價空間位置已經處於高位,從起漲點算起,短期內已到達或者超過量度漲幅,獲利盤已很多,這時候隨時有可能出現短期頭部走勢。
二是當前短期趨勢已經出現淤滯,氣勢衰竭,盤面上明顯感覺到攻擊動能不足,該漲不漲,向下變盤的可能性就很大,這時候需要警惕短期頭部的到來。
三是當下K線結構出現了鮮明的頭部特徵,比如高位低開大陽線、高位十字墓碑線、高位長陰覆蓋線之類K線形態結構,這些都是不祥之兆,需要警覺起來。
四是當前量能的異常變化很誇張,比如成交量釋放過大,換手率突然非常之高,說明多頭消耗了太多的能量,此時空頭很容易反撲得手,因而要謹慎對待。
五是當下技術指標出現了明顯的見頂特徵,從旅宏升主圖來看,最明顯的就是5日均線出現上升斜率變小或者高位趨平,成交重心下移,說明短期見頂已經是大概率的事。
超短線一旦出現以上五種盤口走勢,就要立即意識到短期頭部快成立了,趕緊撤離吧。從盤口技術細節來看,可以參照以下幾點來快速逃頂:
1、早盤巨量高開而不能封住漲停,見頂的概率絕畝很大,隨時准備撤離。
2、早盤小量大幅度低開貼邊垂直猛拉,5分鍾圖上出現縮量大陽線,誘多跡象明顯,要隨時選擇好高點堅決賣出,規避風險。這種走勢隨後見頂的概率非常大。
3、早盤縮量平開之後快速下挫,價跌量增,出現典型的瀑布波走勢,這是赤拆老裸裸的出貨信號,超短線要在反抽時選擇高點堅決離場。
4、中盤出現明顯的量價背離走勢,不管是上半場還是下半場,都是見頂信號。
5、尾盤出現對敲猛烈拉升收盤,或者出現斷崖式跳水出貨,都是短線見頂的信號。

Ⅱ 強勢股怎樣逃頂

股票逃頂的技巧:
1)見頂回落即出手
這個方法在操作上就是股價一旦見頂回落,即在第一時間賣出,不患得患失,不抱僥幸心理,堅決止損出局。這種逃頂方式又稱止損法。
2)未及見頂先賣出
漲勢不言頂,在賣出的實際選擇上就應該把握住次頂部的價位。一是止盈法,即不管頂部將在何時何價位,堅決賣出;而是見量法,一旦出現頂部徵兆並放出巨量時立即沽出。
他們的特點都是希望在見頂錢預先賣出,止盈法的主觀性太強,要注意審時度勢,及時調整目標價位;見量法的偶然性較強,要提防莊家大單砸盤,跳水出貨。
選頂的基本策略:
判斷股票賣出價位的困難極大,因為股價築底的時間較長,買入的機會多,而股價見頂往往只有一兩天,稍一猶豫即錯失良機。因此,出手果斷是逃頂的最重要的策略。
當一隻個股以超過1/2的斜率連續單邊上升,漲幅超過30%-50%及以上時,應考慮其可能形成單日反轉,其確認的技術特徵是:在高位經過最後上升形成大陽線後,次日高開後盤中一路下挫,收市時日K線形成光頭光腳大陰線,技術上稱為墓碑型K線,且成交量極為巨大,則投資者應在陰線當日第一時間果斷賣出。
判斷股價頂部需要考慮基本面的情況以及周線和日線的技術指標:
1)在市場頂部之時見頂股票往往伴隨利好而股價不漲。
2)周線技術指標已達到歷史高位並呈超買狀態,與此同時日K線指標也發出賣出信號。如日均線組合賣出信號與5日、10日均線出現死叉、短期和中期均線出現死叉、MACD出現死叉、RSI和KDJ出現頂背離等等。
一旦上述情形同時出現或絕大多數出現,則應果斷賣出,以避免造成收益的減少和不必要的損失。
3)判斷股票見頂的最簡單最直觀的辦法是黑馬正傳原則和黑馬前傳秘籍。

Ⅲ 股票波段操作如何才能及時逃頂有哪些簡單實用的逃頂法

很多人覺得散戶逃頂抄底是笑話,但是唯裂我不這么認為,其實技術面完全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只是相對而言你需要的是一整套完善的針對逃頂和抄底的系統操作方法而已。當然這里就不深入展開討論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盤方法和操作體系,這里只是給大家看一些實例,結合我所用的實用指標給大家一些參照,相信對你們應該會有所啟發!

一、股災期間MACD指標的頂底背離好用到哭!

你們能相信就一個指標,在股災期間的好用程度到了什麼地步嗎?5178.19點的高位出現了MACD指標日線頂背離結構,股災2.0下來2850.71點出現了日線級別的底背離結構,3684.57點再度形成日線級別頂背離結構,2638.30點有60分鍾和90分鍾級別的底背離扮培結構。如果你在股災期間能夠善用MACD指標的頂底背離結構,或者說能夠把這個指標的用法加入到你的交易體系當中,逃頂和抄底真的很難嗎?

最後還是要給大家說明下,有結構的地方不一定是高低點,但是確定性的高低點大概率都是會伴隨著結構的形成,因為這是市場自然運動一種規律體現。就如老話說的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是一個道理,因為結構形成的背後含義就是速度的下降,不管是上漲速度的下降還是下跌速度的衰竭,接下來自然是新生的對立力量占據主動態勢,這個時候出結構就是我們需要重點留意的了。

Ⅳ 股市成功逃頂的3大技巧

一、政策特徵
中國股市是一個新興的市場,政策調控將直接影響股市,在歷史的走勢中,可以看到許多頭部是由政策調控造成的。如95年停止國債、期貨交易,造成5.18行情的大幅上漲;數日鬧陵滑後公布新股上市額度,股指形成頭部,大幅下跌。96年12月中旬,深滬股市連續上漲,上證指數已漲到1258點,隨後數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認為股市市盈率太高,泡沫過多,結果造成股市大跌,形成階段性頭部。97年5月中旬的大頂部也是由直接政策調控造成的。5月9日證券印花稅率由千分之三上調為千分之五,緊跟著公布了300個億的新股上市額度;97年5月22日又出台嚴禁國企和上市公司炒股的規定,連續的政策調控使股指形成一個大頭部,緊跟液臘著是一輪大幅下跌。因此,一個投資者如想成功逃頂,必須把握住政策導向,廣泛搜集政策信息。並通過精心分析這些政策信息,通過政策面的微小變化,及時發現管理層的調控意圖,這樣才可以領先一步。如在97年5月,剛宣布印花稅提高時大規模離場,將可以逃出一個大頂,隨後的300個億的上市額度,增加幅度之大是空前的。而每次大擴容,股市都伴隨大幅下跌,因此,投資者對擴容消息一定要謹慎對待。
二、利好出盡將形成頭部
在股市中,由於信息的對稱性,莊家有時利用掌握的信息在低位開始悄悄進貨,並一路推高。等到消息證實時,反而是莊家逢高派發的好時機,這種情況被市場稱為「見光死」。如:東北熱電(600795)98年7月14日公布每股收益0.538元的優良業績,並有十送六和十配三的誘人方案,屬於業績極優、方案極佳的好股,結果此股復牌後,高開低走,莊家借機拉高出貨,當日收出一根大陰線,形成明顯的頭部。因此,當股價已連續上漲非常大的幅度後,出利好消息反而容易形成頭部。投資者想學會成功逃頂,就必須了解莊家常借利好出貨的手法。
再如99年9月9日公布了三類企業(國企、上市公司、國家控股公司)可以進入二級市場的利好消息,當日上證指數即大漲了100多個點,但第二日股指便開始下跌。
三、市場現象特汪盯征
當散戶大廳人山人海,進出極不方便的時候;當你周圍的人都爭相談論已經掙了大錢的時候;當散戶大廳全都是新面孔的時候;當證券交易所門口自行車極多,沒有地方停的時候;當買證券類報紙、雜志買不著的時候;當一個股市新手都敢給你推薦股票,並說這是庄股,目標位要拉到多高多高的的時候;當賣冰棍的老太太都來買股票的時候;當大型股評報告會人滿為患的時候;當證券交易所工作人員服務態度極端不好的時候;當開戶資金大幅提高了再提高的時候。以上現象出現時,市場已在頂部或是頂部區域,投資者應開始減磅離場。

Ⅳ 逃頂有什麼實用方法

1、政策逃頂法

大的牛熊轉換,都是由於市場的供需關系發生了很大變化,這種供需基本情勢的改變,又都跟大的政策變化有關。所以許多人說「炒股要聽黨的話」,意思就是要關注政策的變化。
之所以把「政策逃頂法」放在第一位,是因為大的政策變化決定的是中長期的市場走勢!這里僅以決定牛熊的大政策為例,因為這是大方向的問題。政策實際上還包括財政政策、貨幣政策、對外經濟政策等,其實也就是從基本面分析。
實際上股票市場的擴容和貨幣的供應量都是政策決定的,而且資金是否入股市也有政策主導,也就是供需雙方都由政府掌控。順從政府意圖的方向做就是順大勢,是盈利的基礎。其他所有方法,都是為了確保順從大勢或進一步錦上添花的技巧。
市場直接融資的量,投資者都很容易了解,關注就行;觀察資金面的變化較為實用,但需要一定的宏觀經濟基礎知識,不適合普通股民。這里僅介紹適合廣大普通投資者的簡單實用的方法。後面介紹的四種逃頂法,判斷的有可能只是一個中短期的頂,投資者可能要做低位回補的准備。
2、反向逃頂法
這是「相反理論」在實際中的運用。在牛市瘋狂的時候,人人情緒高漲,分析師和股民的看漲比例達到一個極端的高位,包括自己在盤中也很有高位追漲的沖動!這就是大跌前的預兆。這行業有時很別扭,因為交易的方向有時必須與自己情緒的方向相反。在盤外冷靜分析時能夠看到市場風險的到來,到了市場中卻總是受熱鬧的盤面和沸騰的市場氣氛之影響,大有滿倉做多之沖動!這時,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出與市場氣氛相反的事情:「賣出離場」!
3、價量逃頂法
其實就是價量分析法在頂部的運用,簡單說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高位巨量見頂,即所謂「天量之後見天價」。當個股或大盤放出異乎尋常的巨大成交量時,是即將見頂的重要特徵。另一種是沖高無力。價格在沖擊前期頂部或創新高後量能不濟,往往是多頭力量衰竭,這也是見頂的信號。
4、指標逃頂法
技術高手可以運用甚至自編多種逃頂技術指標。這里只重點介紹一種,是初學者用一般軟體都能做到的,最簡單實用的——「RSI背離法」。當RSI處於高位,並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兩個峰,而此時,股價卻對應的是一峰比一峰高,這叫頂背離。與這種情況相相反的是底背離。
莊家為了出貨,拉高動作往往很迅速,出貨動作則會延續較長的時間和空間。這種多次快速拉高,逐步出貨的動作,就會造成「RSI頂背離」的現象。所以歷史上那些重要的雙頂或多重頂,大都能用這個方法識別!
5、拋壓逃頂法
我們沒必要等到頭部形態確認以後才賣出,那時的價格已經不太理想。當從走勢圖預計有較大拋壓出現、又沒有基本面支撐大盤或個股繼續大漲的情況下;或從盤面發現有較大拋壓、而下行又有較大空間時,可用「拋壓逃頂法」賣出。注意並不是看到盤面有拋壓就「逃頂」,更重要的是看大勢的情況和風險利潤比。賣出後可以在較低的價位買回來,也可以去撲捉其他的機會。

Ⅵ 短線抄底逃頂法:KDJ+CCI+BOLL(布林線)技術指標組合參考方法

在股票市場中,很多投資者通過不同的技術面來觀察市場的短線機會,但每個投資者的經驗不同,會導致抄底和逃頂的時機把握不好。今天就與大家分享一種市場短線抄底逃頂方法—— KDJ+CCI+BOLL(布林線)技術指標組合。那麼KDJ+CCI+BOLL(布林線)技術指標組合怎麼使用?
早雹前首先技術指標中KDJ+CCI+BOLL(布林線)是由超買超賣型和路徑型技術指標組合而成,通過不同的市場特性進行參考是這三個指標會產生共鳴,可以結合參考來提升技術指標信號的有效性。
1、KDJ+CCI+BOLL(布林線)技術指標組合的抄底參考
在KDJ技術指標中,J線(紫線)處於20數值下方和K線(白線)處於20數值附近上穿D線(黃線)形成技術圖形中的上升態勢。加上CCI指標中CCI線(白線)形成在-100數值附近的回升趨勢或者CCI線(白線)形成在100數值附近的上升突破趨勢。以及BOLL(布林線)指標三線處於上行態勢,股價處於中位線下方臨近高位線運行時,表示技術指標組合形成多頭上升趨勢。
滿足以上條件的情況下,KDJ技術圖形中紫線和白線上穿黃線的三線交叉點,以及BOLL(布林線)指標股票價格處於中位線和高位線區間同時上行,股價出現有效突破高位線形成上升趨勢。可作為短期的參考抄底機會信號。(如下圖所示)

陸清總體而言,技術指標短線組合KDJ+CCI+BOLL(布林線)可以運用技術指標組合的信號作為短線抄底和逃頂的操作參考。但是,投資者要注意市場中是沒有完美的技術指標和技術圖形,都會有部分的誤導信息,需要結合其他指標和市場環境以及個股情況進行參考。
肆配(本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Ⅶ 期貨日內短線最簡單方法有哪些

一、短線形態操作法:(主要是雙頂或雙底結構),

(1)進場必須1KD+1MACD同向,小規模的以破頸線為准,較大規模的以破5K高低點為准,若沒有有效信號支持,以5K+1KD信號跟蹤止損。一般在與日KD信號反向時,採用鎖倉操作。(適與波動幅度大的恆指期貨)

(2)開盤一般以跳空出現,且破頸線。當60KD+60MACD+15KD+5KD或15KD+5KD+1KD方向一致時(即時信號),且判斷為第3浪或C浪時,可以突破開盤後1K或5K高低點進場,或按5點原則進場,止損以進場後的日高日低,或以震盪或單邊信號跟蹤止損。如果開盤5分鍾後,5KD與15KD信號不一致,則一般15分鍾後再動,或者15分鍾內5KD與15KD信號又一致了,也可進場。

二、短線均線操作法:如果40均線組合金叉,且40均線向上,(反之,同理)。一般在與日KD信號反向時,採用鎖倉操作。

(1)若行情先向下破40均線,後又迅速回到40均線之上,且破同時段的K線高點,則為買入點,若沒有有效信號跟蹤,則用同時段的K線低點跟蹤止損。

(2)若是60(15)分鍾,出現先下破40均線(與日KD同向),後又迅速回到40均線之上,破5(1)K高點+5(1)KD金叉可平倉反多。若沒有有效信號支持,則以進場後的最低點止損,或以60(15)K線低點跟蹤止損。

特例1:即行情在40均線之下跳空開盤,後又迅速回到40均線之上3點,則為買入點,跟蹤同上。

Ⅷ 經典逃頂的技巧是什麼

在股市中,經常會聽到散戶吐槽要是早知道要跌,不就賣了,結果現在被套牢了雲雲。然而這個世界是無法預測的,也就不存在早知道。在一筆交易中,只存在結果和後果。如果想要提前對個股做出預判,需要花大量的時間進行學習。今天財學堂專家分享一些逃頂的技巧給大家參考。
目標
一、判頂准。知道頂在哪裡才容易逃頂,這需要我們提前做出分析預判,不打無准備之仗。
二、擇時准。逃頂早了或者晚了都不行,太早了會降低收益,晚了則可能會被套。
三、方向准。在震盪市場中,逃頂的方向必須要明確,因為震盪市場是過渡階段,震盪中會進行方向的選擇,因此要在震盪市中准確的判斷方向。
四、方法活。從技術上看,頂部的判斷方法有很多。下面簡單介紹幾種。
空方炮形態
空方炮形態由兩根較長的陰線和一根較短的陽線組成,陽線夾在陰線之中。特徵是:三根K線呈下跌趨勢,陰線的頂部盡量低,陽線的實體盡量短。
這種形態表示在多空雙方的力量對比中,空方取得支配地位,多方雖有反抗,但力量微弱,明顯不敵空方,後市看跌。
在漲勢已持續很長時間或股價有了很大漲幅後出現兩陰夾一陽,是頭部信號。第一天陰線可能是莊家出貨,將股價壓低,由於長期的上漲使人們逢低即買,第二天買入盤湧入收陽線,第三天莊家見高價再次大量出貨,再收陰線。這樣,股價會在大量拋售的情況下繼續往下跌。
兩陰夾一陽出現在跌勢中則繼續看跌。此時多方的力量已經十分微弱,下跌途中雖有反抗,但卻改不了下跌的大局。

Ⅸ 最簡單的短線炒股方法

簡單的短線炒股:高拋低吸短線投資者可以利用個股的走勢圖進行高拋低吸操作,即在低位買入,在高位再賣出,賺取差價。
盡量做龍頭股。
假如在領頭的股票,就算要做整個板塊,也是有一隻的籌碼比較集中的作為領頭羊。同樣,就算是超跌反彈等行情也要特別關注籌碼最集中的。
特別注意的是中小市值,籌碼集中,次新股的股票,這樣的股票很容易成為龍頭得。龍頭股回檔的成功率要比跟風股的概率要大很多。

(9)最簡單的短線逃頂方法擴展閱讀

短線炒股是一種市場上比較流行的說法,其含義就是一次買賣過程的時間比較短,具體到多少短也沒有一定的規定,可以從一個交易日到幾周甚至更多。不過從參與者的心願來說是希望越短越好,最好是達到極限,就是一個交易日,也就是現存市場的超級短線,如果允許進行T+0交易的話則目標就是當天籌碼不過夜。當然,要把短線炒股真正做好是相當困難的,需要投資者付出常人難以想像的精力。
短炒的對象一定是有主力介入的,而主力有兩種類型,一種是中期運作的主力。這類主力運作的背景是公司有成長性的期望而且估值有優勢,不過這種類型的個股並不適合短炒。真正適合短炒的一般是由過江龍性質的游資作為主力介入的,這是另一類型的主力。短炒的可以分為找題材、選股票、定策略的三部曲,短線炒股過程是非常辛苦的,不過由於持有籌碼的時間很短,所以很多時候會空倉,在此期間如果沒有非常爆棚的消息投資者可以選擇休息的,這樣就能做到勞逸結合。
股價從階段高位向下,經一輪完整的子浪調整,MACD出現底背離。K組合出現標志性K線.此時應觀察EXPMA指標狀態,通常將該指標快速線時間參數設定為12,慢速線時間參數設定為50。

閱讀全文

與最簡單的短線逃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