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郫都區人民醫院艾滋病檢測方法

郫都區人民醫院艾滋病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9:26:34

Ⅰ 查艾滋病要去哪裡

檢測艾滋病一般去2個地方
1 去人民醫院檢查,掛皮膚科或者感染科或者泌尿外科->給醫生說清楚自己的情況,並請求檢測->抽血化驗->拿結果
2 去市裡的疾病預防控中心簡稱CDC化驗,需要出示身份證,並記錄姓名聯系方式等,然後會有醫生和你對話,確定你的是否需要進行檢測,然後進行檢測
去CDC檢測是免費的
但只有CDC(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少數的專業醫院才有資格出具有法律效力的艾滋病毒感染確診報告書。
3 三甲醫院也可以。
4 不想去醫院可以網購試紙條自己檢測,天 貓有很多牌子的試紙。
awarw祝您身體健康!

Ⅱ 全國艾滋病檢測工作管理辦法的管理辦法

全國艾滋病檢測工作管理辦法 第一條 為加強對全國艾滋病檢測工作的監督管理,規范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的設置和驗收,確保艾滋病檢測工作質量,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條例》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特製定本管理辦法。
第二條 衛生部主管全國艾滋病檢測及其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衛生行政部門主管轄區內的艾滋病檢測及其監督管理工作。
第三條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承擔艾滋病檢測的日常管理工作。各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采供血機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等承擔職責范圍內的艾滋病檢測工作,並接受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省、自治區、直轄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業務指導。
第四條 本管理辦法適用於全國所有開展艾滋病檢測工作的機構。 第二十一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應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對污染場所、物品以及醫療廢棄物進行消毒和無害化處置,遵循「標准防護原則」,防止實驗室內外污染。
第二十二條 艾滋病檢測工作中涉及到艾滋病病毒毒種(株)和檢測樣品的採集、保藏、攜帶、運輸,必須符合衛生部的有關規定。
第二十三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必須執行《實驗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GB 19489-2004)的要求及衛生部的有關規定。
第二十四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人員發生職業暴露後,應按照《醫務人員艾滋病病毒職業暴露防護工作指導原則(試行)》及其它相關規定及時處理。 第二十五條 艾滋病參比實驗室負責對全國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的檢測質量進行檢查。艾滋病確證中心實驗室負責對職責范圍內的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的檢測質量進行檢查。
第二十六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應建立健全實驗室質量保證和質量控制體系,並有專人負責質量體系的正常運轉。
第二十七條 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必須參加省級以上實驗室能力驗證;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必須參加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組織的實驗室能力驗證。艾滋病檢測實驗室能力驗證結果由組織者定期公開發布。 第二十八條 各級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加強對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的監督管理工作。實驗室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擅自開展艾滋病檢測工作的,由本級或上級衛生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通報批評。
第二十九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本級或上級衛生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依法對其所在的機構、單位和責任人進行查處:
(一)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出具艾滋病病毒抗體陽性報告及篩查呈陽性反應的樣品不按規定送檢的;
(二)使用不符合本辦法所規定試劑的;
(三)在艾滋病檢測工作中未開展實驗室室內質量控制或未參加實驗室能力驗證的;
(四)使用非衛生技術人員或未經培訓合格的技術人員從事艾滋病檢測工作的;
(五)未按照規定對實驗室廢棄物、污物進行消毒處理的;
(六)在艾滋病檢測工作中弄虛作假,出具虛假檢驗報告的;
(七)擅自修改檢測記錄或未按規定保存記錄,造成嚴重後果的;
(八)違反本管理辦法所規定其他有關條款的。 第五條 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根據醫療衛生機構布局和艾滋病流行情況,統籌規劃確定承擔艾滋病檢測工作的實驗室。
第六條 國家對艾滋病檢測實驗室實行分類管理,按照實驗室的職能、開展檢測工作的性質及范圍共分三類實驗室,分別是艾滋病參比實驗室、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
(一)艾滋病參比實驗室。
艾滋病參比實驗室設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其職能包括:
1、承擔全國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網路建設的業務技術指導和評價工作。
2、建立全國艾滋病檢測質量保證及質量控制體系,組織國家級實驗室能力驗證和艾滋病診斷試劑臨床質量評估。
3、承擔艾滋病檢測疑難樣品的分析和確證,對有爭議的檢測結果進行仲裁,出具最終檢測報告。
4、開展應用性研究,承擔與艾滋病防治相關的病原學鑒定、現場綜合防治、調研、監測、臨床治療等工作中的相關檢測任務。
5、建立國家艾滋病病毒毒種庫、樣品庫、質控品庫、基因庫和細胞庫。
6、為艾滋病確證中心實驗室開展省級實驗室質量管理、省級艾滋病診斷試劑臨床質量評估和自願咨詢檢測等工作提供技術支持和指導。
7、組織全國艾滋病檢測相關業務培訓,組織制定和修改與艾滋病檢測工作有關的技術規范和指南。
(二)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
包括艾滋病確證中心實驗室和艾滋病確證實驗室。艾滋病確證中心實驗室設在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確證實驗室可設在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血液中心、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等。
1、艾滋病確證中心實驗室職能
(1)負責職責范圍內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網路建設的業務技術指導和評價,組織艾滋病檢測實驗室人員技術培訓。
(2)建立艾滋病檢測實驗室質量控制體系,組織省級實驗室能力驗證和艾滋病診斷試劑的臨床質量評估。
(3)承擔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指定區域內的艾滋病病毒抗體確證、抗體篩查和其他艾滋病檢測工作。
(4)開展應用性研究,承擔與艾滋病防治相關的病原學鑒定、現場綜合防治、調研、監測、臨床治療等工作中相關的檢測任務。
(5)建立職責范圍內的艾滋病檢測樣品庫和質控品庫。
(6)收集、整理和分析艾滋病檢測數據及相關資料,建立艾滋病檢測實驗室基本資料庫和艾滋病檢測資料資料庫。定期向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艾滋病檢測數據及相關資料,並配合其做好個案調查、登記等隨訪工作。
(7)負責對開展自願咨詢檢測工作的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的技術支持和指導。
2、艾滋病確證實驗室職能
(1)承擔當地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艾滋病病毒抗體確證、抗體篩查和其他艾滋病檢測工作。
(2)及時向艾滋病確證中心實驗室報告經確證的陽性結果,並配合其做好個案調查、登記等隨訪工作。
(3)承擔當地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的業務技術指導、培訓和評價任務。
(4)定期匯總艾滋病檢測資料,並上報艾滋病確證中心實驗室和同級衛生行政部門。
(5)協助艾滋病檢測實驗室開展自願咨詢檢測工作,給予技術支持和指導。
(三)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
包括艾滋病篩查中心實驗室、艾滋病篩查實驗室和艾滋病檢測點。艾滋病篩查中心實驗室設在市(地)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篩查實驗室和艾滋病檢測點可設在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采供血機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等。
1、艾滋病篩查中心實驗室職能。
(1)負責職責范圍內艾滋病病毒抗體篩查試驗,根據需要可開展其他艾滋病檢測工作。
(2)負責將艾滋病病毒抗體篩查呈陽性反應的樣品送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
(3)定期匯總艾滋病檢測資料,並上報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配合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做好個案調查、登記等隨訪工作。
(4)負責對職責范圍內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的技術指導;協助艾滋病篩查實驗室和艾滋病檢測點開展自願咨詢檢測工作,給予技術支持和指導。
2、艾滋病篩查實驗室職能。
(1)開展艾滋病病毒抗體的篩查試驗,根據需要可開展其他艾滋病檢測工作。
(2)負責將艾滋病病毒抗體篩查呈陽性反應的樣品送當地艾滋病篩查中心實驗室或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
(3)定期匯總艾滋病檢測資料,並上報當地艾滋病篩查中心實驗室或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
(4)對自願咨詢檢測工作提供技術支持。
3、艾滋病檢測點職能。
(1)開展艾滋病病毒抗體的篩查試驗。
(2)負責將艾滋病病毒抗體篩查呈陽性反應的樣品送當地艾滋病篩查實驗室或艾滋病篩查中心實驗室。
(3)定期匯總艾滋病檢測資料,並上報當地艾滋病篩查實驗室或艾滋病篩查中心實驗室。
(4)開展艾滋病自願咨詢檢測工作。 第七條 開展艾滋病檢測工作的實驗室要經過技術和條件驗收,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實驗室不得開展艾滋病檢測工作。
第八條 設立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的機構或單位應向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提交申請書。
第九條 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組織專家組按照「艾滋病檢測實驗室基本標准」(見附件),對艾滋病檢測實驗室人員業務能力、設施、條件等進行驗收。
(一)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的驗收。
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組織專家組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查,對符合規定、材料齊全的申請者,組織有國家級專家參加的省級艾滋病檢測實驗室驗收專家組進行現場驗收。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對通過驗收者發出合格通知,同時抄送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未通過驗收者整改後可重新提出申請。
(二)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的驗收。
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組織專家組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查,對符合規定、材料齊全的申請者,由省級(或市地級)艾滋病檢測實驗室驗收專家組進行現場驗收。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對通過驗收者發出合格通知,同時抄送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未通過驗收者整改後可重新提出申請。
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在組織對采供血機構執業驗收時,應選派艾滋病檢測實驗室驗收專家組專家參加對采供血機構實驗室的驗收。采供血機構取得執業許可後,抄送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備案。
第十條 遷移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或變更艾滋病檢測實驗室的類別,按本辦法上述規定重新申請驗收。
第十一條 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應將艾滋病檢測實驗室驗收情況對外公布,並接受相關部門的監督檢查。 第十二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應在規定的職能范圍內開展檢測工作,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范。檢測技術及程序應符合《全國艾滋病檢測技術規范》的要求。
第十三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技術人員需要經過相關的業務培訓,經考核合格者由相關機構發給培訓證書,持證上崗。非衛生專業技術人員不得從事艾滋病檢測工作。
第十四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中使用國家規定需要強檢的儀器設備,必須由同級或上級計量認證部門定期檢定,非國家強檢的儀器設備應定期要求廠家或供應部門維護和校準。
第十五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中使用的檢測試劑必須是經國家食品葯品監督管理局注冊、且符合相關要求的試劑。
第十六條 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發現艾滋病病毒抗體篩查呈陽性反應的樣品必須及時送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不得擅自處理。
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收到送檢樣品後應盡快進行確證試驗,最遲不得超過十個工作日,一次性檢測大量樣品等特殊情況除外。
第十七條 艾滋病檢測確證實驗室出具的艾滋病病毒抗體確證報告應以保密方式發送。艾滋病病毒抗體確證試驗結果應當告知本人;本人為無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的,應當告知其監護人。
第十八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應有專人負責妥善保存檢測記錄和各種檔案,不得擅自修改和銷毀。記錄保存期不少於十年,國家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依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艾滋病檢測工作應遵守自願和知情同意原則,國家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艾滋病自願咨詢檢測需按《艾滋病免費自願咨詢檢測管理辦法(試行)》執行。
第二十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工作人員不得泄露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的姓名、住址、檢測結果等有關情況。 第三十條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主管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艾滋病檢測及其監督管理工作。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按照本管理辦法規定的標准和規范,確定本系統承擔出入境人員艾滋病檢測工作的實驗室,並將實驗室驗收情況抄送當地衛生行政部門及疾病預防控制機構。
第三十一條 軍隊艾滋病檢測工作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衛生主管部門參照本辦法實施監督管理。武警部隊艾滋病檢測工作由武警部隊衛生主管部門參照本辦法實施監督管理。
第三十二條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驗收辦法》和《全國艾滋病檢測技術規范》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另行制定。
第三十三條 本辦法的用語含義如下:
艾滋病檢測:是指採用實驗室方法對人體血液、其他體液、組織器官、血液衍生物等進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毒抗體及相關免疫指標檢測,包括監測、檢驗檢疫、自願咨詢檢測、臨床診斷、血液及血液製品篩查工作中的艾滋病檢測。
艾滋病檢測實驗室:是指對人體血液、其他體液、組織器官、血液衍生物等進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毒抗體及相關免役指標檢測的所有實驗室的統稱。
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指從事疾病預防控制活動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及與上述機構業務活動相同的單位。
醫療機構:指按照《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從事疾病診斷、治療活動的機構。
采供血機構:指採集、提供臨床用血和生產用原料血漿的機構,包括血液中心、中心血站、中心血庫、特殊血液成分庫和單采血漿站等。
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指負責出入境衛生檢疫、動植物檢疫與商品檢驗的行政執法機構,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及其設立的各地分支機構組成。
實驗室能力驗證:利用實驗室間的比對確定實驗室的檢測能力。
標准防護原則:是指醫務人員將所有病人的血液、其他體液以及被血液、其他體液污染的物品均視為具有傳染性的病原物質,醫務人員在接觸這些物質時,必須採取防護措施。
第三十四條 本辦法由衛生部負責解釋,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第三十五條 本辦法實施前已獲正式批準的艾滋病檢測實驗室不再重新驗收。1997年衛生部發布的《全國艾滋病檢測工作規范》同時廢止。
附件:艾滋病檢測實驗室基本標准

Ⅲ 我國艾滋病防治政策

003年,我國宣布實施「四免一關懷」政策措施,並在後續工作中不斷發展完善。

「四免」是:

1、農村居民和城鎮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等醫療保障制度的經濟困難人員中的艾滋病病人,可到當地衛生部門指定的傳染病醫院或設有傳染病區(科)的綜合醫院服用免費的抗病毒葯物,接受抗病毒治療;

2、所有自願接受艾滋病咨詢和病毒檢測的人員,都可在各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各級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等機構,得到免費咨詢和艾滋病病毒抗體初篩檢測;

3、對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婦,由當地承擔艾滋病抗病毒治療任務的醫院提供健康咨詢、產前指導和分娩服務,及時免費提供母嬰阻斷葯物和嬰兒檢測試劑;

4、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通過多種途徑籌集經費,開展艾滋病遺孤的心理康復,為其提供免費義務教育。

「一關懷」是:國家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提供救治關懷,各級政府將經濟困難的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屬,納入政府補助范圍,按有關社會救濟政策的規定給予生活補助;扶助有生產能力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從事力所能及的生產活動,增加其收入。

Ⅳ 艾滋病的防治條例是什麼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為了預防、控制艾滋病的發生與流行,保障人體健康和公共衛生,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艾滋病防治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建立政府組織領導、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機制,加強宣傳教育,採取行為干預和關懷救助等措施,實行綜合防治。


第三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歧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屬享有的婚姻、就業、就醫、入學等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


第四條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統一領導艾滋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協調機制和工作責任制,對有關部門承擔的艾滋病防治工作進行考核、監督。

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有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負責艾滋病防治及其監督管理工作。


第五條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會同國務院其他有關部門制定國家艾滋病防治規劃;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本條例規定和國家艾滋病防治規劃,制定並組織實施本行政區域的艾滋病防治行動計劃。


第六條國家鼓勵和支持工會、共產主義青年團、婦女聯合會、紅十字會等團體協助各級人民政府開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Ⅳ 北京地壇醫院檢查乙肝五項現在要多少錢啊

肝病學科
北京地壇醫院是三級甲等的傳染病專科醫院,由於肝炎病人在傳染病人中佔90%左右的比例,建院60年來北京地壇醫院在肝病的診斷治療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培養了很多知名的專家,肝病的診療水平居全國領先地位。收治的范圍:急性肝炎包括甲、乙、丙、丁、戊各型傳染性的病毒性肝炎,EB病毒、巨細胞病毒等嗜肝病毒感染引起的肝臟損害,以及酒精和葯物引起的肝臟損傷;慢性肝炎包括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CMV慢性感染、脂肪肝和自身免疫性肝炎;重症肝炎搶救包括:病毒、葯物、妊娠等原因引起的急慢性肝功能衰竭;在上消化道出血、腹水等肝硬化合並症處理方面形成了內科、外科、微創相結合的治療體系;在腹腔感染、肝性腦病、肝腎綜合征等肝硬化合並症處理方面建立了自己的診療規范;為了讓早、中、晚各期肝癌病人得到最適宜的治療,建立了內科、外科、微創相結合的臨床診療路徑;對黃疸待查等各種疑難肝膽疾病的診斷處理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在各型肝炎的診斷、分型及治療方面取得較大成就。在國內首先提出,慢性乙型肝炎及重型肝炎在綜合治療基礎上聯合使用胸腺肽等免疫調節療法,對改善肝功能、降低感染率,提高存活率取得較好效果,延用至今,被國內廣泛採納,成為肝炎三大治療措施之一。在國內首先研究應用白細胞介素-2,製成自身LAK細胞還輸治療乙肝,並取得一定療效。在國內首先用國產干擾素α1治療丙型肝炎,發現在急性期治療抗病毒效果好,治癒率高,提出了應早期治療的觀點。在國內首先對病原學陰性的肝病患者進行庚型肝炎的檢測,並和軍事醫學科學院五所協作研究庚肝基因系列,已入美國基因庫。在各型肝炎的臨床特點及重疊感染方面有較深的研究,能夠根據乙型肝炎病毒(HBVDNA)定量檢測及丙型肝炎(HCV)基因分型指導臨床治療及科研,並承擔了國家七五、八五、九五肝炎攻關項目。在干擾素治療乙型、丙型肝炎,拉米夫定等新的核苷類葯物治療乙型肝炎方面總結了大量的臨床經驗。我院是國家指定的肝病新葯研究基地,參與各種國內外治療乙肝和丙肝的新葯研究和驗證工作,一些治療肝病的新葯,如長效干擾素、拉米夫定、阿德福韋、恩替卡韋和汰比夫定均在我院進行驗證。我院掌握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治療的最新的信息,了解最新的治療方法,在抗病毒治療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
肝炎內科一方面在重症肝炎及其合並症的診斷治療、肝纖維化及門脈高壓的診斷治療、疑難病例的診斷治療、肝炎合並糖尿病、中西醫結合治療肝病等方面都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另一方面為了更好地控制乙型肝炎,為乙型肝炎病人提供系列的終身的服務,我們將原來的「疾病治療」的理念擴展為「疾病管理」的新理念,建立了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門診乙型肝炎,建立了資料庫對乙型肝炎病毒慢性感染者終身進行規律的監測、咨詢、管理和適宜的治療,幾個肝炎病房為了進一步提高診療水平,在保證肝病獲得一流治療的前提下,根據病人的需求,還與時俱進地建立了各自的特色,肝炎一科以內窺鏡為特色,肝炎二科以脂肪肝為特色,肝炎三科以急慢性肝功能衰竭和腫瘤微創治療為特色,肝炎四科以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管理為特色,綜合科以糖尿病為特色,中西醫結合科以中醫醫結合治療為特色,醫院的ICU病房設有中央監護系統和床單位視頻監視系統,對重症肝炎、肝病並發症和肝移植術後的危重症患者進行全方位的實時監護和搶救,醫院透析室對合並肝炎的腎病患者進行透析治療。
婦產科承擔肝炎患者的婦科、產科分娩、計劃生育及婦產科手術,尤其是乙肝產婦的新生兒母嬰傳播阻斷方面經驗豐富,技術純熟。
感染一科
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一科原為北京地壇醫院三病區,以收治各種傳染病雜病為主。2004年地壇醫院組建感染中心,三病區改為感染中心一科,簡稱感染一科。感染一科共有病床40張,醫護人員30名,其中正主任醫師2名,副主任醫師2名,主治醫師2名。感染一科收治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消化道傳染病、神經系統傳染病及各種自然疫源性傳染病,在各種傳染病的診斷及鑒別診斷,尤其是發熱待查、腹瀉待查、皮疹待查、黃疸待查及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重症傳染病,如暴發型流腦、乙腦、重症流行性出血熱、惡性瘧疾、SARS等傳染病的搶救治療及護理方面有著豐富經驗和較高的水平。不斷吸收國內外的先進經驗,積極開展新技術、新療法,解決臨床問題的能力和醫療水平不斷提高。感染傳染病雜病的人群以民工、農民、學生等弱勢人群為主,經濟條件較差,感染一科堅持以病人為中心,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獲得社會各界的贊揚和肯定。
感染一科在承擔著北京市急性傳染病收治任務的同時,還承擔著北京大學醫學部傳染病教學、實習任務,全國傳染病專科醫師的進修任務,本醫院年輕醫師的傳染病臨床教學任務以及北京市重大傳染病的培訓任務。該科擁有氣管鏡診斷中心,在呼吸道傳染病診療技術居全國領先水平。
作為北京市主要的收治急性傳染病的收治醫院,感染一科還多次參與了衛生部和北京市重大傳染病預案的制定,承擔了國家和北京市的傳染病疫情的處置。多次圓滿完成了北京市突發傳染病疫情的收容任務。
多年來,該科還承擔了多項國家及北京市課題,完成了多項科研任務,目前尚未完成的國家和北京市課題5項。發表學術論文70餘篇,主編了學術專著3部,科普讀物5本,傳染病教材4本。獲中華醫學成果二等獎一項,北京市科技成果一等獎一項,三等獎一項,北京市衛生局科技成果二等獎一項。
中西醫結合學科
科室發展歷程:北京地壇醫院中西醫結合科正式成立已經有30多年,響應國家政府關於中西醫結合治療傳染病的號召,在治療流行性乙型腦炎、麻疹肺炎、肝炎等多種傳染病工作中都開展了中西醫結合治療,不僅培養和造就了大批傳染病專門人才,而且積累了豐富的中西醫結合治療傳染病的經驗。本院傳染病專家、國務院傳染病專家組成員崔振宇就曾和岳美中、蒲輔舟等老中醫合作研究治療北京、石家莊等地流行性乙型腦炎,取得了成功的經驗;本院馬致義老中醫主治小兒呼吸道感染、麻疹肺炎留下了寶貴的經驗;徐道振教授一直擔任全國中醫肝病專業委員會顧問,並曾是北京中西醫結合肝病專業委員會委員。蘇盛等曾研究過cAMP、cGMP與中醫陰陽的相關性;石景昱在中葯抗肝纖維化方面開展了成功的臨床研究;白玉良對中醫辨證與肝組織病理表現的關系做過深入探討;王融冰等對肝病高γ球蛋蛋白血症的微循環障礙與氣滯血瘀的關系及活血化瘀治療,進行了系列研究。2003年當SARS突襲北京時,中西醫結合科的全體醫護人員全部投入到抗擊SARS的工作中並做出突出貢獻。中西醫結合科歷經三十多年的磨練,已經成為一支日趨成熟又充滿朝氣的傳染病醫療團隊,集醫療、教學、科研於一體,時刻准備著迎接新世紀的挑戰。 學科建設新里程:2003年由於北京地壇醫院在抗擊突發重大傳染病發揮了重要作用,北京市中醫葯管理局組織專家組論證,批准地壇醫院成為北京市中醫葯管理局中西醫結合傳染病重點學科建設單位。從此地壇醫院的中西醫結合工作開始長足進步。中西醫結合傳染病重點學科建設的總體目標是以提高中醫葯治療傳染病的臨床療效為核心,促進傳染病學的學術發展,集院內外中西醫傳染病專家特長,與協作單位強強聯合,培養和建設中西醫結合傳染病臨床科研隊伍,形成北京市中西醫結合傳染病醫療、教學、科研平台與救治中心。
學科現狀: 在上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中西醫結合學科不斷發展壯大,已經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隊,擁有正主任醫師三名、副主任醫師3名、主治醫師2名,住院醫師4名,其中博士學位2人,碩士學位6人。廣泛開展了中西醫結合治療肝病及艾滋病的臨床及科研工作,並參加衛生部禽流感中醫防治方案的制定。已經初步形成肝病及其並發症的多種特色治療方案。科室承擔的北京市級課題4項。參與國家「十五」攻關課題1項,國家「973」課題1項。平均每年發表論文10餘篇。共參與醫學著作的編寫十餘部。在中央電視台、北京人民廣播電視台、健康報、中國中醫葯報等多家重要媒體進行了有關肝病的健康知識普及。
醫療工作:
中西醫結合科分為門診和病房兩部分,以治療肝病為主,呼吸道疾病、艾滋病為次。除肝炎、SARS、艾滋病集中收治,其它各病種是會診形式參加治療。現有肝病床位53張,使用率達70%—100%,年收治病人600餘人次。每天都有中醫,中西醫結合門診。肝病病房收治各種原因的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自身免疫性肝病、葯物性肝炎、脂肪性肝病等。以中西醫結合、辨證治療為特色。醫護人員以「精湛的醫療技術、熱情的服務態度、嚴謹的工作作風」贏得了廣大患者的好評和信賴。
科研工作:
中西醫結合科在做好臨床工作的基礎上,大力開展科研工作,以科研促臨床。在研國家級、省市級科研課題項目8個,自擬課題2個,進行中的新葯試驗若干,科研經費充足。主要研究方向:
1、中西醫結合治療各型病毒性肝炎,中西醫結合治療重型肝病,肝癌前病變的中西醫結合阻斷治療,慢性肝炎的免疫學特點與中醫葯治療的切入點。中醫葯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代謝綜合症肝病、移植後肝病、葯物性肝病等。
2、中醫葯治療艾滋病療效評價,治療機理研究,中醫葯治療艾滋病的切入點和方案研究,中醫葯改善艾滋病人生活質量觀察等。
3、中醫葯應對重大傳染病預案制定
教學工作:
本科室多年以來承擔北京大學醫學部醫療系、預防醫學系學生的見習和實習。1人在北大醫學部組織的青年教師講課比賽中獲優秀獎。2006年正式成為北京中醫葯大學預防醫學教學基地,負責北京中醫葯大學本科生的傳染病教學和實習,多年來承擔首都醫科大學中醫葯學院傳染病教學工作。常年接受來自全國各地的傳染病進修醫生數十人。接受外院博士生、研究生的輪轉學習。先後參與指導碩士研究生6人、博士研究生3人。積極參加繼續教育工作,為北京市衛生局繼續教育委員會和北京市中醫局繼續教育委員會編寫有關教材,參與或承辦各級傳染病學習班。2006年11月成功舉辦了國家級繼續教育項目「感染性疾病中西醫結合診治研修班」。科室有碩士生導師2名。
皮膚性病門診
北京地壇醫院皮膚性病科是性傳播疾病和艾滋病診治為專科特色,同時診療各種皮膚疾病特別是感染性相關皮膚病。目前已經成為北京地區最大的治療性傳播疾病的醫療機構,已開設有性病及生殖道感染相關疾病診療門診、艾滋病專科門診、皮膚病門診以及性病艾滋病心裡咨詢門診,並配有性病實驗室。其中艾滋病專業是北京市重點學科,國家級艾滋病葯物驗證基地。在性病艾滋病的診斷、治療等方面居國內領先水平,同時還承擔著國內艾滋病專科醫師的培訓工作。 該專業聘請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性傳播疾病專家Mrose教授為技術顧問,並與英國著名的St.Marry醫院和ChelseaandWestminsterHospital性病艾滋病中心有長期的學術交流。擁有如徐克沂、倫文輝、楊民和劉彥春等性病艾滋病專家,並有吳焱、閆會文、宋映雪等治療性病、艾滋病和皮膚病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在普通門診為病人診治。門診還設有艾滋病、性病心理咨詢門診,聘請專業的心理咨詢師為存在心理問題的廣大患者服務,進行心理治療。
性病門診專治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宮頸炎)、生殖器皰疹、尖銳濕疣、生殖器念珠菌病、陰道毛滴蟲病、細菌性陰道病、陰虱、疥瘡等各種性傳播疾病以及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梅毒的母嬰傳播阻斷治療及婚前檢查。承擔著北京市各大綜合性醫院和專科醫院以及出入境檢疫機構性病艾滋病相關的會診工作。門診配有皮膚性病治療的激光、微波、冷凍等物理治療設備,設有皮膚、性病的專門葯方和實驗室,多年來對一些難治性性傳播疾病的診治形成了一套治療經驗,如反復發作的尖銳濕疣,特別是肛門和尿道內尖銳濕疣以及神經性梅毒、先天梅毒、反復發作的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治療都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在保證醫療質量的同時,嚴守性病規范化治療准則,合理收費,得到在我院就診的患者的認可。並可進行性傳播疾病和其他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方面的健康體檢。
除治療性傳播疾病外,還可治療各種常見的皮膚疾病,慢性感染性疾病易患的皮膚疾病如慢性肝炎,艾滋病相關的皮膚表現等。特別是對診斷不明確皮膚病的感染相關性因素病因的檢查和治療在不斷積累經驗和重點研究。
性病艾滋病門診還可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方法對HIV感染和艾滋病的不同階段進行針對性治療。同時對有過高危行為的人群進行性病艾滋病方面的咨詢和檢測。地壇醫院會以一流的技術,優雅的環境,認真負責的精神,向患者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為方便患者就醫,每天均開放門診,為患者提供臨床診斷、實驗室檢查、葯物及先進儀器治療的「一條龍」式優質服務。醫生、護士注意保護病人的隱私,可以匿名檢測;對北京的艾滋病患者可實行國產抗艾滋病葯物的免費治療;對外地來京診治者可以郵寄檢測結果;外地患者在經過醫生診治,病情穩定後,可通過電話郵購治療葯物。
醫院配備有專門進行皮膚-性病、艾滋病檢測的快速診斷,免疫酶標,免疫螢光,PCR,定量PCR,流式細胞儀,病毒載量儀,激光,微波等先進設備,可進行與艾滋病診斷和治療相關的所有檢測。
北京肝移植康復中心
隨著肝移植技術的成熟和免疫抑制劑的發展,肝移植的臨床治療和研究在合適的肝移植適應症及手術時機,以及良好的供體選擇的基礎上,重心在於並發症的長期防治,及如何提高長期生存率和生存質量,由此迫切需要對移植肝術後進行專業維護,北京肝移植康復中心應運而生。 北京肝移植康復中心為由北京市衛生局批准,北京市首家以專門服務於全國肝移植術後受者為目的、維護受者術後生活質量的專業醫療機構。並進行肝移植術前術後咨詢和術後康復指導,及早發現和診治肝移植術後的並發症,嚴密觀察術後原發病的復發情況,尤其是肝移植病人的肝炎病毒再感染的防治、肝癌復發的防治、肝移植排斥的防治及膽道並發症的治療等等;進行病人術後葯物的血葯濃度監測與抗排異葯物的劑量調整,抗病毒葯物的調整及移植肝的保肝治療,術後康復營養和生活指導等。
本院開設了肝移植內科病房-肝病合並症治療中心,收治肝移植術後出現各種並發症的患者。執行個體化的免疫抑制方案及個體化的防治肝炎復發治療方案,運用內科治療以及輔助介入、外科治療等手段,預防移植肝原發病的復發,特別是病毒性肝炎和肝臟惡性腫瘤的復發;防治移植術後早期並發症,尤其是急慢性排斥反應、膽道並發症、葯物中毒等,改善並恢復移植肝的功能,從而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和生存時間。

Ⅵ 一分子rna叫什麼

RNA是英文核糖核酸的縮寫,核糖核酸主要由磷酸、核糖、鹼基構成。它以鹼基互補配對的原則參與轉錄,翻譯及表達調控的過程。RNA是以DNA的一條鏈為模板,以鹼基互補配對為原則轉錄而形成的一條單鏈,它在遺傳信息表達傳遞過程中起橋梁作用。

RNA是由核糖核苷酸經磷脂鍵縮合而成的長鏈狀分子,一個核糖核酸分子由磷酸,核糖和鹼基構成。RNA的鹼基主要有腺嘌呤,鳥嘌呤,胞嘧啶,尿嘧啶等四種物質組成。RNA主要包括mRNA,tRNA和rRNA3種,其中mRNA又稱信息RNA,tRNA又稱轉運RNA,rRNA又稱為核糖體RNA,這三種RNA是主要的RNA。

Ⅶ 如何判斷自己感染過HIV

艾滋病越來越多,而目前並沒有辦法根治,一旦過了潛伏期就必須要終身服葯,每個人都有一時糊塗犯錯的時候,可為了這一個錯誤就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實在不幸。

今天就和大家簡單說說,如何看出自己感染了艾滋病?

第一、你是不是發生過高危性行為?

相信大家都知道,艾滋病的傳播途徑是母嬰、血液、性行為三種。而前面兩種就算是天災,無從預防,真的感染上也就是命。但最後一種卻能得到有效的預防,但同時也是傳播最廣和最容易感染上的。特別是那些不正當的性工作者,交叉感染下來,傳播艾滋病的可能性就被無限放大。

第二、你是不是出現過像是感冒一樣的症狀?

若你曾發生過高危性行為,並非常不幸被感染了艾滋病。

那通常在最後一次性行為結束後的第四到八周左右,就會出現一些輕微的不舒服,這種症狀很像是感冒,比如會有發熱和淋巴結腫大的症狀,但是並不會持續太久,也不會很嚴重,可能你都沒怎麼理會就痊癒了,通常這樣的情況下,患者自己並不易察覺出來。

第三、你是不是發生過腹瀉或者高燒類似症狀?

如果發生過高危性行為之後,又恰巧出現了輕微感冒的症狀,並且痊癒後,如果你確實感染了艾滋病毒,那一定就會有更進一步的明顯症狀,比如體重會突然減輕,抵抗力也隨著下降了,還有有腹瀉和咳嗽的症狀,並且維持很久,沒辦法自愈。

如果是這樣,那你就要引起注意了,你可能真的被感染了艾滋病。

第四、去醫院做常規檢查,就能初步篩出異常

如果上面的症狀都出現過,就一定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以確保你的健康。但是如果沒有出現上訴症狀,可你又確實發生過高危性行為,也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千萬別不好意思,因為早發現早治療,對你本身是極有好處的。

一般艾滋病患者都會有貧血的症狀,白細胞數據也會相應減少,尿檢里會出現尿蛋白。

第五、去正規醫院做HIV檢測

去醫院做一下HIV檢測,因為這是判斷自己是否感染艾滋病最權威有效的方法。

一般來說,這個檢測需要做兩次。因為有些心理素質較差的人,在第一次檢查出來自己有HIV的時候,簡直痛不欲生,甚至自殺,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醫學雖然發達了,但偶爾也會有少許誤差的時候,一定要堅持去檢查第二次,因為可能第二次的結果就是你並沒有感染,並且這種情況不在少數。

請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檢查,千萬別放棄希望,一定要淡定。

最後想說大家一定要正確看待艾滋病。雖然現代醫學不能完全治癒艾滋病,但能抑制HIV病毒逆轉錄,通常這種治療方法被稱作雞尾酒療法。若能做到堅持用葯,艾滋病患者不僅不會傳染給別人,甚至還能長期存活下去,所以千萬別放棄希望。

艾滋病患者都是玻璃心,別歧視他們,除了母嬰、血液和性行為三種途徑。正常的接觸是不會被感染的,請放寬心。

Ⅷ 艾滋病核酸檢測費用能報醫保嗎

你好好像是不能報醫保的,你好,抗體檢查,抗原檢查還有核酸檢查都是檢測艾滋的方式,一般在四周到六周左右可以檢查,一般核酸檢測的費用在一百塊錢到一千塊錢左右,是費用最高的,有些地方檢查費用是免費的,如果疑似艾滋的話還是建議你盡早到醫院檢查看看是最穩妥的。

Ⅸ 艾滋病防治主要法律

《艾滋病防治條例》是為預防、控制艾滋病的發生與流行,保障人體健康和公共衛生,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制定的行政法規。
1、國家建立健全艾滋病監測網路。
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制定國家艾滋病監測規劃和方案。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衛生主管部門根據國家艾滋病監測規劃和方案,制定本行政區域的艾滋病監測計劃和工作方案,組織開展艾滋病監測和專題調查,掌握艾滋病疫情變化情況和流行趨勢。
疾病預防控制機構負責對艾滋病發生、流行以及影響其發生、流行的因素開展監測活動。
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負責對出入境人員進行艾滋病監測,並將監測結果及時向衛生主管部門報告。
2、 國家實行艾滋病自願咨詢和自願檢測制度。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醫療衛生機構,應當按照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會同國務院其他有關部門制定的艾滋病自願咨詢和檢測辦法,為自願接受艾滋病咨詢、檢測的人員免費提供咨詢和初篩檢測。
3、 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會同國務院其他有關部門根據預防、控制艾滋病的需要,可以規定應當進行艾滋病檢測的情形。
4、省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主管部門根據醫療衛生機構布局和艾滋病流行情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確定承擔艾滋病檢測工作的實驗室。
艾滋病防治法規有:
1、為了預防、控制艾滋病的發生與流行,保障人體健康和公共衛生,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制定本條例。
2、艾滋病防治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建立政府組織領導、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機制,加強宣傳教育,採取行為干預和關懷救助等措施,實行綜合防治。
3、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歧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屬享有的婚姻、就業、就醫、入學等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
4、縣級以 上人民政府統一領導艾滋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協調機制和工作責任制,對有關部門]承擔的艾滋病防治工作進行考核、監督。
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有關部]按照職責分工負責艾滋病防治及其監督管理工作。
5、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會同國務院其他有關部門]制定國家艾滋病防治規劃;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本條例規定和國家艾滋病防治規劃,制定並組織實施本行政區域的艾滋病防治行動計劃。
6、國家鼓勵和支持工會、 共產主義青年團婦女聯合會、紅十字會等團體協助各級 人民政府開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居民委員會和村民委員會應當協助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和政府有關部門開展有關艾滋病防治的法律、法規、政策和知識的宣傳教育,發展有關艾滋病防治的公益事業,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7、各級人民政府和政府有關部門應當採取措施, 鼓勵和支持有關組織和個人依照本條例規定以及國家艾滋病防治規劃和艾滋病防治行動計劃的要求,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對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捐贈,對有易感染艾滋病病
毒危險行為的人群進行行為干預,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屬提供關懷和救助。
8、國家鼓勵和支持開展與艾滋病預防、診斷、治療等有關的科學研究,提高艾滋病防治的科學技術水平;鼓勵和支持開展傳統醫葯以及傳統醫葯與現代醫葯相結合防治艾滋病的臨床治療與研究。
國家鼓勵和支持開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國際合作與交流。
9、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和政府有關部]對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做出顯著成績和貢獻的單位和個人,給予表彰和獎勵。
對因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或者因執行公務感染艾滋病病毒,以及因此致病、喪失勞動能力或者死亡的人員,按照有關規定給予補助、撫恤。
法律依據
《艾滋病防治條例》
第二十六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和政府有關部門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根據本行政區域艾滋病的流行情況,制定措施,鼓勵和支持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其他有關組織和個人推廣預防艾滋病的行為干預措施,幫助有易感染艾滋病病毒危險行為的人群改變行為。
有關組織和個人對有易感染艾滋病病毒危險行為的人群實施行為干預措施,應當符合本條例的規定以及國家艾滋病防治規劃和艾滋病防治行動計劃的要求。
第二十七條 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建立艾滋病防治工作與禁毒工作的協調機制,組織有關部門落實針對吸毒人群的艾滋病防治措施。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衛生、公安和葯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互相配合,根據本行政區域艾滋病流行和吸毒者的情況,積極穩妥地開展對吸毒成癮者的葯物維持治療工作,並有計劃地實施其他干預措施。
第二十八條 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市場監督管理、葯品監督管理、廣播電視等部門應當組織推廣使用安全套,建立和完善安全套供應網路。
第二十九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確定的公共場所的經營者應當在公共場所內放置安全套或者設置安全套發售設施。
第三十條 公共場所的服務人員應當依照《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的規定,定期進行相關健康檢查,取得健康合格證明;經營者應當查驗其健康合格證明,不得允許未取得健康合格證明的人員從事服務工作。
第三十一條 公安、司法行政機關對被依法逮捕、拘留和在監獄中執行刑罰以及被依法收容教育、強制戒毒和勞動教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應當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防止艾滋病傳播。
對公安、司法行政機關依照前款規定採取的防治措施,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應當給予經費保障,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應當予以技術指導和配合。
第三十二條 對衛生技術人員和在執行公務中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員,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主管部門和其他有關部門應當組織開展艾滋病防治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培訓,有關單位應當採取有效的衛生防護措施和醫療保健措施。
第三十三條 醫療衛生機構和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應當按照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的規定,遵守標准防護原則,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和消毒管理制度,防止發生艾滋病醫院感染和醫源性感染。
第三十四條 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應當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進行醫學隨訪。
第三十五條 血站、單采血漿站應當對採集的人體血液、血漿進行艾滋病檢測;不得向醫療機構和血液製品生產單位供應未經艾滋病檢測或者艾滋病檢測陽性的人體血液、血漿。
血液製品生產單位應當在原料血漿投料生產前對每一份血漿進行艾滋病檢測;未經艾滋病檢測或者艾滋病檢測陽性的血漿,不得作為原料血漿投料生產。
醫療機構應當對因應急用血而臨時採集的血液進行艾滋病檢測,對臨床用血艾滋病檢測結果進行核查;對未經艾滋病檢測、核查或者艾滋病檢測陽性的血液,不得採集或者使用。
第三十六條 採集或者使用人體組織、器官、細胞、骨髓等的,應當進行艾滋病檢測;未經艾滋病檢測或者艾滋病檢測陽性的,不得採集或者使用。但是,用於艾滋病防治科研、教學的除外。
第三十七條 進口人體血液製品,應當依照葯品管理法的規定,經國務院葯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取得進口葯品注冊證書。
禁止進出口用於臨床醫療的人體血液、血漿、組織、器官、細胞、骨髓等。但是,出於人道主義、救死扶傷目的,可以進出口臨床急需、捐獻配型的特殊血型血液、骨髓造血幹細胞、外周血造血幹細胞、臍帶血造血幹細胞,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辦理出入境手續;具體辦法由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會同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制定。
依照前款規定進出口的特殊血型血液、骨髓造血幹細胞、外周血造血幹細胞、臍帶血造血幹細胞,應當依照國境衛生檢疫法律、行政法規的有關規定,接受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的檢疫。未經檢疫或者檢疫不合格的,不得進出口。
第三十八條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接受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或者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的流行病學調查和指導;
(二)將感染或者發病的事實及時告知與其有性關系者;
(三)就醫時,將感染或者發病的事實如實告知接診醫生;
(四)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防止感染他人。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故意傳播艾滋病。
第三十九條 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進行艾滋病流行病學調查時,被調查單位和個人應當如實提供有關情況。
未經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同意,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公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屬的姓名、住址、工作單位、肖像、病史資料以及其他可能推斷出其具體身份的信息。
第四十條 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主管部門和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可以封存有證據證明可能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物品,並予以檢驗或者進行消毒。經檢驗,屬於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物品,應當進行衛生處理或者予以銷毀;對未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物品或者經消毒後可以使用的物品,應當及時解除封存。

閱讀全文

與郫都區人民醫院艾滋病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降血壓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98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
秋小麥種植方法視頻 瀏覽:143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