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地球儀簡單快捷方法只用紙

地球儀簡單快捷方法只用紙

發布時間:2023-02-04 02:26:10

如何用紙做地球儀

整個製作過程分四步:

⑴、在一隻完整的乒乓球表面畫上世界地圖。

⑵、在薄鐵皮兩端和四分之一處,分別鑽一小孔,並彎成弧狀作地球儀支架。

⑶、在半隻乒乓球上剪下直徑20毫米的球面一塊,粘在圓木片上。把直徑4毫米的木條用砂紙一端打磨成直徑3毫米的光滑圓木條,用膠水粘在球面中心處作底墊。

⑷、用大頭針把支架固定在底座上。將細鋼絲穿過南北極中心,固定在支架兩端,使地球儀能圍繞軸心自由轉動。

❷ 如何製作一個小型地球儀急!!!

地球儀的製作 「不識地球真面目,只緣生在此球上」。

球體,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只能看到它的很小一部分,不 能看到它的全貌。而作為地球模型的地球儀則能較好地 表示地球的真實的立體形狀,使學生獲得地球體的立體 觀念。所以地球儀是小學地理教學中離不開的重要教具 和儀器。地球儀雖然可以由學校去教育用品商店直接購 置,但是不少學校需用數量大,經費不足,為了滿足教 學需要,教師完全可以自己動手,或組織指導學生進行 製作。通過地球儀的製作活動,可以對學生進行勞動教 育,培養學生的工藝技巧及對地理的興趣愛好,幫助學 生加深對地理知識的領會和理解。地球儀是由球體和座 架兩個部分組成,製作之前先要考慮好製作的球體的直 徑,因為直徑大小決定後,才能算出地球儀的比例尺。 通常所稱直徑為30厘米的地球儀,比例尺應為1∶4200 000。 如製作一個直徑為30厘米的地球儀,可分兩步進行:① 製作球體:首先選擇一張耐磨而具柔韌性的道林紙,繪 制分瓣地圖片。地球儀的地圖片,一般是12瓣,每瓣所 占經度為30°。

用的橫直線,根據地球儀球體的實際半徑15.2厘米,算 出圓周長(即赤道長度)為96厘米。

上取96厘米長,定為赤道。

一等分點,共得24個等分點,這樣把赤道分成24等分。 其中每兩等分組成地圖片的一瓣。然後從第2個分點起 ,每隔一個分點,作一條垂直於赤道的線,共作12條垂 線。

2

閱讀全文

與地球儀簡單快捷方法只用紙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