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可使用的檢測校準方法

可使用的檢測校準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3:07:52

Ⅰ 萬用表怎麼校準

1、打開表蓋,你會看到裡面有隻微型可調電位器,然後對電位進行調整

(1)可使用的檢測校準方法擴展閱讀

1、若需要校準或檢定證書,送計量院校準,計量院會按照相關檢定規程進行校準。


2、若無需檢定或校準證書,拿一塊准確度較高的表與被檢表同時測量同一個量,如電壓、電流等,讀數進行比對。

3、若知道萬用表調節方法,可即時調節,使兩者讀數盡可能一致。否則,記下讀數誤差,作為今後測量修正用。

參考資料

萬用表 網路

Ⅱ 電子台秤校準方法有哪些

電子台秤校準方法如下:

1、電子秤精準度調試前的檢測

檢查電子秤的外觀是否清潔,開關是不是完好,然後再看看電量是否充足,儀表上的數字顯示是否明亮、完整、清晰,電子秤零位是否正確。

2、砝碼測量

電子秤一般都是會帶有砝碼的,用這些砝碼還是相對較為准確的。用不同質量的標准砝碼測量,砝碼重量要在電子秤的量程范圍之內,依次測量重量,過程中要觀察顯示器上所顯示出來的數字是否與砝碼重量一致,多試幾次,尋找誤差,然後做調整。

3、四角、中心點校準

電子秤水平調整後,盡可能接近滿量程重物壓秤台,使稱台各部分穩固。然後再稱台上加一定的砝碼進行標定,初標定以後,將砝碼卸下,開始四角調整。用適量的砝碼壓角,檢查四角誤差,一般情況下基本誤差在1d內,如果要更小,要通過調整角系數K值的辦法來達到。

4、確認空秤為「0」

承重點調試好後,將相當於最大秤量的砝碼均勻地加到承重台上,按照各種稱重顯示器的說明書所介紹的位置和方法,使顯示值與砝碼值一致後,取下砝碼,並確認空秤顯示為「0」即可。

5、重復性誤差校準

電子台秤重復性誤差校準:取電子台秤最大載荷(滿量程)的砝碼,先後4次放置於電子台秤盤的中心位置,記錄每次穩定後的讀數。

Ⅲ 測量儀器的校準的方式有哪幾種

樓主我覺得這個問題問的不太對..
你應該是想知道測量儀器一般都需要校準些什麼
水準儀需要校準 圓水準器軸 十字絲 水準管
經緯儀需要校準照部水準管軸垂直於豎軸 十字絲豎絲垂直於橫軸 望遠鏡視准軸垂直於橫軸以及橫軸垂直於豎軸
一般就是上述這些校準 不過有一些校準 個人沒有專業東西不太好做 都是送檢修地方校準的
工程開始前,儀器都需要校準並且得到相關部門的合格報告才能投入使用 一般有效期為1年

如果上述回答幫到你了 還望採納回答 謝謝

Ⅳ 一般儀器校正的方法有哪些

1、溫度計,至少應保存一支根據國家標准由計量部門認證的溫度計作為參照溫度計。參照溫度計的冰點應每十年由計量部門重新認證一次。參照溫度計的冰點每年檢驗一
次。所有工作溫度計每年應同參照溫度計校驗一次,一般校正工作溫度的溫度。每個實驗室應標明本實驗室溫度計的允許誤差范圍。檢測過的溫度計應做出標記。實
驗室應保存溫度計的檢測方法、標記方法。對於要求特別嚴格的溫度計,每年應對特定使用溫度檢測兩次。
2、顯微鏡,確定下偏光鏡的震動中心;校正上、下偏光鏡振動方向是否正交;校正上、下偏光鏡振動方向是否與十字絲平行。
3、加樣器,每年清洗檢測一次。檢測加樣器准確性的方法為:不可調加樣器,連續吸五次水,分別在天平上稱重;可調加樣器,在加樣器的最大、最小和中間吸取量上分別
連續吸取五次水,而後分別稱量。通過五次稱量的水的重量計算出的平均體積同加樣器的讀數比較,誤差在3%以內。如果超出這一范圍,應清洗、維修並重新校
正。重新校正仍不合格的,退回廠家修理或作廢棄處理。對於五次連續吸取水的體積之間的許可變化范圍應用標准差或最大范圍界定,如果超出這一范圍,應清洗、維修或重新校正。重新校正仍不合格的,退回廠家修理或作廢棄處理。
4、離心機 ,一般用途的普通離心機,只要工作正常,可以不進行校正。高速和超速離心機每年由國家認可的機構維修保養一次。使用應由專人操作,每次使用後登記並簽名。維修保養後應有合格證。
5、高壓蒸汽滅菌鍋,每次高壓滅菌時,應在高壓鍋的中間最密集部位放置溫度指示條,用過的溫度指示條應簽名並註明日期,保存至少六個月。每年由國家認可的機構對高壓蒸汽滅菌鍋進行安全性檢查並簽發合格證書。
6、水浴鍋,使用水浴鍋時,應用校正合格的溫度計在水浴鍋內的不同點檢查。以保證整體溫度的一致性。所有檢查、檢測都應記錄在冊。

Ⅳ 水準儀如何校正

1、在比較開闊場地選取在同一條線上且彼此間相聚20~30m之間等距離的ABCD四點,如圖所示。

Ⅵ 全站檢測儀怎麼校準啊

長氣泡:首先將氣泡平行於兩腳螺旋,假設為0度方向,再調平再旋轉90度使氣泡垂直於第三個腳螺旋再調平然後回到0度位置看是否居中,如不居中照之前方法重來,再90度方向看是否居中,如不平如前一樣要是這兩方向都平就旋轉至180度方向看氣泡是否居中,是則不用校,不是則要校。其方法如下(首先看差多少,再確定差的一半距離,再通過調校正螺絲使其改正一半,在調的時候始終把握這樣一個觀念氣泡在那邊就那邊高,校正螺絲是順時針升高,逆時針降低,只把握住這點不管校正螺絲在左邊還是右邊都可照此做。上面做完之後回到0度位置,看是否居中,如不居中照以上方法重來) 。

Ⅶ 臭氧檢測儀的校準方法

校準儀器校準 :採用紫外光法臭氧檢測儀對已生產的臭氧檢測儀進行分布選取10個測試點對比,誤差范圍控制在+1 %以內為合格。
化學滴定法 :國際公認化學方法即碘化鉀、硫代硫酸鈉滴定法來檢測臭氧濃度。我們也分布選取10個測試點,然後用臭氧檢測儀與化學滴定法測試的10個點進行對比,誤差范圍控制在 +1%以內。碘化鉀滴定法原理是用強氧化劑臭氧與碘化鉀反應,使碘游離出來到水裡,水就會變為茶色。(反應式: O3+2KI+H2O O2+I2+KOH)利用硫代硫酸鈉標准液滴定,使游離碘變為碘化鈉,反應終點為水完全褪色。(反應式:I2+2Na2S2O3 2NaI+Na2S4O6)
臭氧濃度:C= (Ana×B×2400) / V0 單位 (mg/l)
(注釋:Ana----硫代硫酸鈉標准溶液用量ml ; B---硫代硫酸鈉標准溶液濃度mol/l;
V0-----臭氧氧化其他取樣體積ml )

Ⅷ 測量儀器標定或者校準的方法有哪幾種如何操作 星期五早上就要,

標定,測繪局或者 一般賣儀器的店都可以,還有專門檢校儀器.

校正,自己拿著儀器說明書操作.各種儀器雖然不通,但大同小異.
如下 太多了.你去loveligang.5d6d.net 上下載一個儀器說明書 來看.各種儀器說明書都有.注冊就可以下載了.
一、長水準器

校正
1在檢驗時,若長水準器的氣泡偏離了中心,先用與長水準器平行的腳螺旋進行調整,使氣泡向中心移近一半的偏離量.剩餘的一半用校正針轉動水準器校正螺絲(在水準器右邊)進行調整至氣泡居中.
2將儀器旋轉180°,檢查氣泡是否居中.如果氣泡仍不居中,重復(1)步驟,直至氣泡居中.
3將儀器旋轉90°,用第三個腳螺旋調整氣泡居中.
重復檢驗與校正步驟直至照準部轉至任何方向氣泡均居中為止.
二、圓水準器

檢驗
長水準器檢校正確後,若圓水準器氣泡亦居中就不必校正.

校正
若氣泡不居中,用校正針或內六角搬手調整氣泡下方的校正螺絲使氣泡居中.校正時,應先松開氣泡偏移方向對面的校正螺絲(1或2個),然後擰緊偏移方向的其餘校正螺絲使氣泡居中.氣泡居中時,三個校正螺絲的緊固力均應一致.
三、望遠鏡分劃板

Ⅸ 如何檢定/校準材料試驗機上的橫梁位移校準方法是怎樣

可以參考規程上的橫梁位移的校準方法,使用百分表、千分表、磁力表座以及鋼直尺校準。規程上的方法優點是標准器的價格便宜,一般校準機構都有,不用重新購買。但我覺得有點麻煩,我一般都用「橫梁位移檢測儀」,直接用上下一吸就可開始測量。淘寶上有賣的,因為是校準,精度滿足要求就可以了。

閱讀全文

與可使用的檢測校準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礦物泥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56
緩解痛經的有什麼方法 瀏覽:329
卵巢囊腫保守治療方法 瀏覽:833
中葯學鑒別的常用方法及特點 瀏覽:460
重度脫水小兒補液量的計算方法 瀏覽:728
水泥的實驗檢測方法 瀏覽:681
牙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瀏覽:568
野釣鯽魚調漂上鉤掛鉛最佳方法 瀏覽:40
現代教學方法的變革 瀏覽:795
貓屎除臭用什麼方法最好 瀏覽:865
環保酵素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3
體操運動員二頭鍛煉方法 瀏覽:826
腰椎間盤突出最快的治療方法 瀏覽:625
鮮桂花茶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999
用什麼土方法可以治療乳腺增生 瀏覽:59
氣勢壓倒對手的正確方法 瀏覽:851
怎麼樣去除霉味最快方法 瀏覽:125
拆數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106
連接辦公室共享列印機方法 瀏覽:226
測量房屋水電的方法 瀏覽: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