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地暖地板問題及解決方法

地暖地板問題及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0:30:41

Ⅰ 地暖地板咯吱咯吱響解決妙招

地板使用過程中出現嘎吱響聲,要解決問題,需要先了解產生問題的原因。
其原因,主要有如下的幾種情況:
1、地面找平平整度差,在鋪貼地板前未做好檢查,導致鋪裝之後,踩踏發生嘎吱響聲,這種情況,解決方法需要拆除地板,對地面不平整度的地方進行修復處理,然後重新鋪裝地板。
2、地板鋪裝時未合理做好伸縮縫隙處理,比如到邊的地方未留縫,地板鋪裝跨度過大等,解決辦法是調整地板,預留出合理的伸縮縫隙;
3、環境溫度發生變化、地板不適應鋪裝環境或地板質量差,導致其發生變形,這種情況需要更換地板。

Ⅱ 地暖壞了原因及維修方法

地暖壞了怎麼辦?地暖壞了能維修嗎?地暖雖說是耐用品,但是使用不當也會有壞的時候,地暖鋪在地板下面,如果壞了維修起來是相當麻煩的,如果地暖是水暖那壞了之後屋裡豈不是要水漫金山了。我給大家講講地暖壞了怎麼辦?地暖維修辦法,一起來看看吧!

地暖壞了原因及維修方法

地暖在初次使用或者使用多年以後,難免出現地暖不熱或者升溫慢的情況,那地暖壞了該怎麼維修呢,如何解決地暖不熱和慢熱的問題,武漢裝修網專家為您分析解決這個難題。

地暖壞了原因1:過濾器堵塞

供水主杠不熱,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臟,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循環。

地暖壞了維修方法:用活口扳手打開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地暖壞了原因2:長時間開啟不熱可能系統閥門未開啟

如果地暖長時間開啟後地暖還是不熱,那可能是地暖系統還未開啟,這種原因不是技術問題,就像我們電視機沒圖像一樣,你第一反應可能是電視機壞了,也有可能是你沒把電源線插好。

地暖壞了維修方法:檢查系統總閥是否開啟,如果閥門在開啟的情況下,檢查每一路分集水器上的調節閥,如果分集水器上的調節閥都在開啟狀態,有可能是地暖系統出現了問題。

地暖壞了原因3:有效散熱面積小

地暖是輻射散熱取暖,熱量由下向上輻射散熱,這也是為什麼地暖採暖如此舒適的原因,但如果地面覆蓋物較多,會影響散熱,可能讓你感覺地暖不熱。

地暖壞了維修方法:為了讓地暖更好的發揮散熱效果,最好選用帶腳的傢具,而且不要大面積的鋪設地毯。

地暖壞了原因4:施工不當

地暖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專業的工程公司進行專業安裝,有些地暖公司的施工人員不照圖施工,為了節省地暖管材,在地暖盤管時擴大盤管間距,這樣就達不到實際的採暖效果,還有就是盤管彎度如果出現死彎的話,造成水循環不通暢,地暖也會不熱。

地暖壞了維修方法:這種地暖不熱的解決方法比較麻煩,建議用戶在選擇地暖工程公司應當查實相關資質和樣板工程,在安裝的過程也要親赴現場,對工作流程做詳細的核實,防止偷工減料。

地暖壞了原因5:管道內部有氣體未排出

地暖管道里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里進行循環供熱。

地暖壞了維修方法:打開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里的氣放出去,到直至放出熱水為止。

地暖壞了原因6:地暖管道沒有定期清洗

地暖設備的保養不及時、不到位造成地暖不熱。地暖採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mm,而這1mm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6℃。另外,地暖採暖系統採用的管道迴路式結構,容易吸附淤泥、銹垢等。

地暖壞了維修方法:地暖管道3年需清洗一次,當然視具體情況而定。當然,最好在每年供暖之前,找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對地暖設備進行一些維護,以確保地暖的使用效果良好。

地暖壞了原因7:地暖管漏水

地暖壞了維修方法:立即關閉進回水閥門,主要是防止其漏水量大而泡了地板;請地暖專業維修公司進行維修;他們也只能刨開地板,檢查漏點,分析判斷故障原因,然後做接頭甚至換掉整個故障管路。

地暖分類及優缺點

先來了解一下地暖的分類,這樣地暖壞的時候才能對症下葯。

地暖主要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兩大類。

1、水地暖介紹及優缺點

水暖是地板輻射採暖的其中一種,也是目前最流行的一種採暖方式,它比起電暖還是相當有優勢的。水暖是通過地面盤管,管道里有循環流動的熱水,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熱和熱量向上輻射的規律由下至上進行傳導,來達到取暖的目的。由於在室內形成腳底至頭部逐漸遞減的溫度梯度,從而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地面輻射供暖符合中醫“溫足而頂涼”的健身理論,是目前最舒適的採暖方式,也是現代生活品質的象徵。

水地暖優點

(1)提高了採暖的舒適度,改善了生活質量

水暖為輻射式採暖,地面有效溫度高於呼吸線空氣溫度;形成獨特的微氣候條件,使所提供的熱量在人的腳部較強,頭部溫和;給人以腳暖頭涼的最佳感覺。俗話說“寒從腳起”,地板輻射的溫度曲線符合人體生理學特點。

(2)有效節約能源

水暖的實感溫度比室內溫度高出2--4℃ ,住宅室內溫度每降低1℃,可節約燃料10%。可使人們同時感受到輻射溫度和空氣溫度的雙重效應,其室內溫度梯度比對流採暖時小,因而可以大大減少屋內上部的熱損失,熱壓減少,冷風滲透量也減小。16℃的設計溫度可達到一般採暖20℃的採暖效果。在20℃溫度時停電停水,室內溫度在24小時內仍可保持18℃。

(3) 擴大了房間的有效使用面積

採用水暖,管道全部在地面以下,只要有一個60 x80cm 左右的分配器裝在廚房窗上或暗櫃里即可,可以自由地裝修牆面、地面、擺放傢俱。同時,建築實用面積可增加3%左右。

(4)使用壽命長

水暖塑料管埋入地面的混凝土內,如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在50年以上,不腐蝕、不結垢,大大減少了暖氣片跑、冒、滴、漏水和維修給住戶帶來的煩惱,可節約維修費用。

(5)減少樓層噪音

目前我國隔層樓板一般選用預制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地板採暖 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採暖過程寂靜無聲。

(6)冬暖夏涼

夏季可在管內涼水循環,起到自然空調的作用。實踐證明,夏季室內溫度比沒有安裝地板輻射的房間溫度低3-5℃。實際上,冬暖夏涼是自然空調,最環保的空調。

水地暖缺點:

水暖舒適度較好,但由於是低溫水(低於60度)在地板下動轉,故需長時間開啟才有效果,另外地板必須選擇受熱後變形系數較小的品種,如復合地板地磚,大理石,一般不能採用實木地板。

2、電地暖介紹及優缺點

電地暖介紹

電地暖是將外表允許工作溫度上限65℃發熱電纜埋設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以溫控器控制室溫或地板溫度,實現地面輻射供暖的供暖方式,有舒適、節能、環保、靈活、不需要維護等優點。

電地暖優點:

和水地暖以及其它取暖方式相比,電地暖有如下的優點:

(1)電地暖屬於地暖的一種,使用它進行取暖時,能夠讓房間內的溫度分布均勻。因為地板採暖方式可以實現整個地板的均勻散熱,因此房間里的溫差較小。

(2)電地暖的地板散熱原理,可以讓地面溫度高於屋頂溫度,形成一個頭涼腳暖的屋內環境,給人營造一種舒服的居住感覺。

(3)電地暖加熱快,需要時可以迅速加熱制暖,而且可以實現分區控制,每個房間都可以單獨控制開關和溫度。

(4)電地暖和水地暖相比,佔用的地板厚度要小一些,對樓高比較低的小區來說比較實用。電地暖和傳統地暖相比,更是節約了約3-5%的室內面積。

(5)水地暖需要定期維護、清洗,而電地暖則不需要。

電地暖缺點:

因為採用電能制熱的特點,電地暖也有一些缺點,具體表現如下:

(1)電地暖的安裝價格較高,和水地暖相比,面積較大的房間里電地暖的總安裝價格要高於後者。

(2)部分劣質的原材料,可能會導致電地暖產生電磁輻射。

地暖選購注意事項

地暖選購也就是地暖地板選購和地暖管材選購,這兩個選購好了,地暖當然就選購好了!

1、地暖地板選

家庭裝修選購地採暖用木質地板應注意六大事項:

一是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必須與地面供暖系統配套。目前,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俗稱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復合地板(包括三層實木復合地板和多層實木復合地板)中適用於地面採暖的產品較多,實木地板中只有少部分經過特殊處理的產品適用於地面採暖系統。消費者在選購時要加以區分,為防止誤購後出現糾紛,消費者可以要求經營者在合同上標注“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內容。

二是地採暖用木質地板的主要指標包括耐熱尺寸穩定性、耐濕尺寸穩定性、表面耐濕熱性能、表面耐冷熱循環、導熱效能等。產品包裝上應標記生產廠家名稱、地址、產品名稱、生產日期、商標、規格型號、類別、材種等。

三是關注性價比。一般情況下,實木復合地板、強化木地板可供選擇的餘地較大。大品牌、規模化企業生產的實木復合地板、強化木地板品質更有保證。

四是相關國家安裝標准已經實施,安裝人員應經過專門培訓,持證上崗。

五是地採暖用木質地板的安裝和使用要遵循“規律”。武漢裝修網建議,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安裝時室內溫度不能太低,地面要保持乾燥,含水率應低於10%,供熱時,水泥地面溫度盡量不要超過55攝氏度。施膠鋪裝的地板鋪裝後應養護24小時後再使用,鋪裝完畢後,啟動地面供暖系統時要緩慢升降溫。建議地板表面溫度不超過27攝氏度。

六是售後服務要重視。地面採暖系統一旦出現問題時,地板也要重新處理。因此,良好的售後服務才能讓消費者放心。

2、地暖管材選購

目前可以使用的地熱管材品種有交聯鋁塑復合管XPAP、交聯聚乙烯管PE-X、無規共聚聚丙烯管PP-R和聚丁烯管PB和PE-RT五種。

PE-RT作為地熱供暖的管材應該是效果最好的。

(1)可以熱熔連接,恰好滿足了地暖管不允許有接頭的要求,可修復性好;

(2)加工工藝簡單,質量可靠;

(3)耐低溫性和柔韌性非常好,彎曲半徑小,管道彎曲時無需預熱,即使在冬季低溫情況下施工也很方便;

(4)散熱性能好,熱傳導系數與PEX相當,遠高於PB和PP-R

管材的優劣如何區分:

(1)外觀:內外壁光滑,管壁均勻,無氣泡,折彎現象。管材內外壁不光滑的原因:

①未按要求定期清理模具上的殘留物;

②模具頭的溫度掌握的不好。管材壁厚不均原因:內外壁的模具未經仔細調整,不同心。

(2)交聯度一致,塑料原料與交聯劑在擠出機生產過程中充分混合;

(3)氣泡:因為現在機器密封較好,且有檢測指示,不易有空氣混入,產生氣泡的可能較小;

(4)包裝前進行注水壓力試驗,管材內有水珠。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

地暖全稱為地面輻射供暖,目前分為水地暖與電地暖兩種,按照目前的《JGJ142-2004地面輻射供暖技術規程》來看:水地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在埋置於地面以下填充層中的加熱管內循環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熱傳遞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一種供暖方式;電地暖是將外表面允許工作溫度上限為65℃的發熱電纜埋設在地。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

1、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三分地板,七分安裝”,業余裝修隊鋪出的效果不言而喻。

2、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

3、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最好低於1.5%;室內濕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濕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

4、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

5、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復合膜(EPE復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6、不應鋪設龍骨。空氣的導熱系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並有可能破壞管材。

7、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專用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而且,這種膠基本不用擔心有害氣體散發的問題。

8、地板與牆壁間留足伸縮縫,並使用比現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腳板。

9、鋪裝地面與安裝踢腳板要分兩次施工。在鋪設完地板後48小時,待膠完全乾透,取掉緊固器後再做踢腳板。

10、安裝完24小時後地板才能加溫。

地暖清潔保養注意事項

地暖以其舒適健康、安全可靠、清潔環保、節能經濟、節省空間等不可比擬的優勢,但是如果清潔保養不當的話則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1、地暖清潔小竅門

(1)使用前應清洗一次過濾器

地暖系統每年在使用前,都必須清洗一次過濾器。具體方式如下:起首封閉毗連導管的進、回水閥門,地暖安裝後打開過濾器,取出過濾網並清洗清潔,查抄過濾網有無破損、堵塞,如壞,應換上同規格的過濾網,按原樣拆好即可(注意:正在拆拆過濾網的過程中,切勿使雜物進入管內)。

(2)地暖管道每2-3年清洗一次

地熱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管形狀復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水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銹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熱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因此,地暖使用超過兩年以上就建議定期清洗維護,一般清洗周期為2-3年一次。

2、地暖保養有方法

(1)冬季採暖嚴格按照加熱程序

冬天不採暖時應留意,應該防止分水器部件開裂及採暖管中的水結冰堵塞管道。

(2)不啟用時須防止分水器部件凍裂

系統安裝後當年冬季不啟用,如室內溫度低於5℃,應將本系統中的水用空壓機全部吹出,以防系統受凍;冬天不啟用地熱採暖系統時應注意保護,防止分水器部件凍裂或採暖管中的水結冰。

地暖使用注意事項

1、每年供暖開始(武漢裝修網建議:用戶晚幾天供暖,因為供暖水前幾天很臟)將主進水閥打開。同時打開分水器放風閥,待有水排出時關閉放風閥,再打開分水器上的放風閥,並分別打開個分路閥將地熱每路管內的空氣排出(要一路一路分別排氣,以免產生氣賭而影響熱環)。

2、每路地熱管內空氣排出後,防風閥有水溢出時關閉放風閥。

3、打開主回水閥,供暖循環開始。

武漢裝修網提醒:供暖前上水試壓之前務必將進回水閥及放風閥關閉好。避免來水水是跑水。

4、經常檢查分水器及管件連接處有無滲漏,若有滲漏即關閉主進回水閥門,並及時通知地熱公司人員維修。

5、冬季特殊原因停止供暖時,必須將地熱盤管中的水排出,以免凍壞管線。

6、裝有地熱循環泵的用戶,當供暖管線無水或供暖結束後要必須斷電,因循環泵嚴禁無水運轉,如裝有定時器,要定期檢查定時器面板,無顯示應立即更換電池。

Ⅲ 木地板地暖不熱怎麼辦

1、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

地暖不熱原因:地暖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時水溫較低,或者是出現這種加熱升溫緩慢,還有一種就是受外界氣溫較低出現十幾個小時才能達到理想溫度的現象。

解決辦法 : 只要在初始加熱時耐心等待升溫就可以了。

2、有效散熱面積小

地暖不熱原因:地面覆蓋物多,而且房間佔用面積大,這樣就是會影響到它的散熱。

解決辦法 : 在初始加熱時耐心等待升溫就可以了。

3、管道內有氣

地暖不熱原因:管道內有氣,導致熱水不能進入迴路循環。

解決辦法:打開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排氣,放出熱水即可。

4、過濾器堵塞

地暖不熱原因:有可能是供水主管不熱,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水質太差導致過濾器堵塞,影響了系統的正常循環。

解決辦法:可以使用活口扳手打開過濾器,對過濾網進行清洗,再把它安裝回去即可。可找個專業人員操作即可。

5、施工不當

地暖不熱原因:施工操作不當,導致出現施工時木地板地暖迴路不均,會出現盤管死彎,造成水循環不暢,出現地暖不熱現象發生。

解決辦法:如果是迴路不均造成的地暖不熱,那麼就可以採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節各個迴路的循環,這樣做就是可以達到均勻循環以達到理想供熱效果。

如果是屬於施工不當造成的暖不熱,建議還是選擇一些比較可靠和有資質公司來進行安裝,這樣用起來會更加放心。

(3)地暖地板問題及解決方法擴展閱讀

市場上地板種類很多,有實木地板、復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復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熱地板。因為地熱地板的標准厚度為6.5~8.5mm,復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復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復合地板為8~9mm,傳熱性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錶快速擴散。

而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熱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系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浪費,地表溫度不均勻,溫差感覺明顯。

且復合地板是經過高溫壓制的,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因為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復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實木地板含水量高,在長時間高溫加熱的情況下,容易開裂變形。如果一定要選用普通實木地板的話,應盡量選用背面有履膜層型的地板,因為這樣能防潮防水,且能保持木材含水率與周圍環境的濕度平衡。

有關專家認為,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適應冷熱反復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在同樣的環境下,實木地板較強化地板變形量大,強化地板較多層木地板變形量大。

另外,最好還要符合以下幾點:

1、尺寸穩定性要好

這一點要看地板的基材密度及內結合強度,內結合強度越高,說明地板承受溫度變化的能力越好,不至於發生開裂等現象,只有基材為相對緻密的木材的地板,才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

2、不懼潮濕環境

即吸水厚度膨脹率。用於水熱地面輻射採暖的地板要求在高濕狀態下尺寸變化小,膨脹率要小於等於2.5%。一般來說,膨脹率越小,地板的防潮性能越好。

3、甲醛釋放量不能超標

要求在長時間加熱的條件下,甲醛釋放量不會超標。消費者選擇地熱地板時,一定要盡可能選擇甲醛含量低的地板,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在相對封閉的居室內,再加上室內其他物品造成的甲醛釋放,室內甲醛有可能會超標,對人體造成危害。

4、傳熱要快

市場上能提供熱傳導系數的品牌不多,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留意。一般系數高的產品在導熱方面性能更好。

總體而言應把握宜薄不宜厚、環保性能好、耐熱性好的原則。

地暖公司建議客戶在選用地板鋪材時選擇有品牌、有實力的廠家產品,最好選擇地暖專用地板。此外,安裝地暖專用地板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問題是地墊,一定要使用地熱專用紙地墊,這種地墊具有導熱快、不變形等特點,而不能使用普通泡沫地墊。泡沫地墊導熱慢,而且長期在高溫的作用下易產生有害氣體,危害消費者的健康。

Ⅳ 地暖地板漏水怎麼辦 有什麼解決方法

1、第一反應
當出現情況時,需要做的是要立即關閉進回水閥門,從而避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2、對地暖水管漏水檢查
檢查地暖漏水的問題,首先要進行的是打壓試驗,用打壓機來為地暖管打壓,打壓8-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觀察壓力表變化。地暖水管漏水時,在很短時間內壓力會急劇下降。接著要檢測漏水點,地表溫度上升,漏水點溫度會高於管道其他部位,漏水點中心位置通常是溫度最高的地方。確定了漏水中心位置後,隨即可小面積鑿開地板,對地暖水管進行維修。
3、地暖水管漏水補救辦法
關閉地管進出水閥門,然後把地熱管殘留的水放出來,隨即找地暖安裝人員撬開地板,刨去水泥層,將漏點用接頭接上,如漏水嚴重則需更換管道。維修完成以後,需要再次進行打壓測試,確保不再漏水,並進行通水測試,以防雜物進入管道造成堵塞。測試後,將地板鋪回。
(1)鋪設地暖後,地面施工要十分小心,不可發生敲砸動作,地暖施工不得與其它工種交叉作業。
(2)安裝地暖要做三次打壓試驗打壓時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1.5倍,不得小於0.6Mpa。在壓力下穩壓1小時,若壓降不大於0.05 Mpa為合格。為避免施工中誤傷地暖,最好的辦法是在打壓試驗後在施工現場留一塊壓力表,一旦異物傷及地暖管,壓力表的壓力會瞬時下降,使工人能及時發現問題。
(3)清洗地暖時盡量不用氣泵。地暖管道有劃痕時,通過高壓氣泵來清洗地熱管道壓力較大,會造成地暖管爆裂。安裝地暖時,最好能安裝水質過濾器,地暖的水質能得到分解,還可以過濾一些雜質,減輕地暖清洗頻率。
(4)來年使用地採暖系統時要分階段加熱,逐漸加高溫度,不要一次性增高。

閱讀全文

與地暖地板問題及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背誦古詩詩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0
台式電腦擴容用什麼方法 瀏覽:661
血栓靜脈炎治療方法 瀏覽:27
甲狀腺的檢查方法視頻 瀏覽:386
冷卻液檢測方法 瀏覽:93
肝臟觸診常用方法深壓觸診法 瀏覽:881
有什麼方法可以檢測骨質疏鬆 瀏覽:268
角鐵打孔連接方法 瀏覽:210
小蟻攝像機使用方法 瀏覽:329
咖啡食用方法表圖片 瀏覽:478
日本瘦臉神器使用方法 瀏覽:2
統計學森林圖分析方法 瀏覽:949
電動車12伏鉛酸電池檢測方法 瀏覽:22
常用的修理方法有 瀏覽:16
石斛種植方法用什麼土 瀏覽:226
全站儀使用方法怎麼看水平距離 瀏覽:599
防盜鎖安裝方法 瀏覽:943
乾咳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21
網線尾纖連接方法 瀏覽:249
36乘100加5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