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石灰粉活性檢測方法

石灰粉活性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4:28:02

A. 石灰活性度的計算方法

望採納,謝謝了

表示生石灰水化反應速度的一個指標,即在足時間內,以中和生石灰消化時產生的Ca(OH)2所消耗的4mol/L鹽酸的毫升數表示。
石灰的活性度取決於它的組織結構,石灰的組織結構與煅燒溫度和煅燒時間密切相關。
影響石灰活性度的組織結構包括體積密度、氣孔率、比表面積和CaO礦物的晶粒尺寸。晶粒越小,比表面積越大,氣孔率越高,石灰活性就越高,化學反應能力就越強。
目前石灰活性度平均值一般可以超過300 ml/4N-HCl,可以顯著縮短煉鋼轉爐初期渣化時間,降低噸鋼石灰消耗,並對前期脫P極為有利
石灰的活性度是指它在熔渣中與其它物質的反應能力。用石灰在熔渣中的熔化速度來表示。通常用石灰與水的反應速度表示。
具體也可以說在標准大氣壓下10分鍾內,50克石灰溶於40攝氏度恆溫水中所消耗4N HCl水溶液的毫升數就定義為石灰的活性度。

石灰活性度酸鹼滴定法具體方法
稱取粒度為1—5mm的試樣25.0g,量取稍高於40±1度的水lO00mL,倒人 200OmL的大燒杯中。開動攪拌儀(轉速250-300r/min),用溫度計測量水溫。待水溫降到40±1度時,加酚酞指示劑溶液(酚酞指示劑的濃度為10g/L)l0滴,將試樣一次倒入水中消化並開始計算時間。當消化開始呈紅色時,用4N的鹽酸滴定,直至紅色消失。如又出現紅色,則繼續滴人鹽酸,直至混合液中紅色再消失。記錄第l0分鍾時鹽酸消耗的毫升數。
測定結果計算
活性度(%)=2*T·V,
式中:V—消耗的鹽酸體積,mL。
T—鹽酸的滴定系數。
鹽酸滴定系數的確定如下:
稱取2.0000g無水碳酸鈉於
300mL的錐形瓶中,加50mL煮沸的蒸餾水
溶解,流水冷卻,加3滴0.1%溴甲酚綠
(1.0g/l),用4N的鹽酸滴定至黃色,在電熱板
上加熱,煮沸3分鍾,取下,繼續滴定至穩
定的亮黃色為終點。記錄消耗的毫升數。

T=2m/(105.99*4V*1000)

式中:T—鹽酸的滴定系數;
m—無水碳酸鈉的質量,g;
V—消耗鹽酸的體積,mL;
105.99——無水碳酸鈉的分子量,g/mol

B. 用最簡單的方法檢驗生成物中有生石灰

檢驗生成物中有生石灰,應滴加稀鹽酸 ,如果有氣泡產生,那麼含有生石灰。

生石灰中一般都含有過火石灰,過火石灰熟化慢,若在石灰漿體硬化後再發生熟化,會因熟化產生的膨脹而引起隆起和開裂。為了消除過火石灰的這種危害,石灰在熟化後,還應「陳伏」2周左右。
外形為白色(或灰色、棕白),無定形,在空氣中吸收水和二氧化碳。氧化鈣與水作用生成氫氧化鈣,並放出熱量。溶於酸水,不溶於醇。系屬無機鹼性蝕物品,國家危規編號95006。生石灰與水會發生化學反應,接著就會立刻加熱到超100℃的高溫。

區別

熟石灰
石灰有生石灰和熟石灰之分。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鈣(CaO),白色固體耐火難溶。將(CaCO3)含量高的石灰岩在通風的石灰窯中鍛燒至900℃以上即得。是有吸水性,可用作乾燥劑,我國民間常用以防止雜物回潮。與水反應(同時放出大量的熱),或吸收潮濕空氣中的水分,即成熟石灰[氫氧化鈣Ca(OH)2,又稱「消石灰」。熟石灰在一升水中溶解1.56克(20℃),它的飽和溶液稱為「石灰水」,呈鹼性,在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而成碳酸鈣沉澱。
與熟石灰的轉化與硬化
生石灰(CaO)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的過程,稱為石灰的熟化或消化。反應生成的產物氫氧化鈣稱為熟石灰或消石灰。
石灰熟化時放出大量的熱,體積增大1—2.0倍。煅燒良好、氧化鈣含量高的石灰熟化較快,放熱量和體積增大也較多。工地上熟化石灰常用兩種方法:消石灰漿法和消石灰粉法。
生石灰熟化後形成的石灰漿中,石灰粒子形成氫氧化鈣膠體結構,顆粒極細(粒徑約為1μm),比表面積很大(達10~30 m2/g),其表面吸附一層較厚的水膜,可吸附大量的水,因而有較強保持水分的能力,即保水性好。將它摻入水泥砂漿中,配成混合砂漿,可顯著提高砂漿的和易性。
石灰依靠乾燥結晶以及碳化作用而硬化,由於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低,且碳化後形成的碳酸鈣硬殼阻止二氧化碳向內部滲透,也妨礙水分向外蒸發,因而硬化緩慢,硬化後的強度也不高,1:3的石灰砂漿28 d的抗壓強度只有0.2~0.5 MPa。在處於潮濕環境時,石灰中的水分不蒸發,二氧化碳也無法滲入,硬化將停止;加上氫氧化鈣微溶於水,已硬化的石灰遇水還會溶解潰散。因此,石灰不宜在長期潮濕和受水浸泡的環境中使用。
石灰在硬化過程中,要蒸發掉大量的水分,引起體積顯著收縮,易出現干縮裂縫。所以,石灰不宜單獨使用,一般要摻入砂、紙筋、麻刀等材料,以減少收縮,增加抗拉強度,並能節約石灰。
石灰具有較強的鹼性,在常溫下,能與玻璃態的活性氧化硅或活性氧化鋁反應,生成有水硬性的產物,產生膠結。因此,石灰還是建築材料工業中重要的原材料。

石灰乳
石灰乳一般是在氧化鈣中加水生成的,因為氫氧化鈣溶解度不是很大,所以往往生成的是氫氧化鈣的懸濁液(即水溶液中還存在著沒有溶解的氫氧化鈣),這就是石灰乳
石灰乳 milk of lime
石灰漿用水稀釋後的混濁液。
指石灰加入過量的水(約為石灰質量的2.5-3倍)後得到的漿體。

C. 蔗糖法測試石灰乳活性氧化鈣

石灰乳活性氧化鈣的測定 
一、方法提要: 
氧化鈣在水中按下式反應進行: CaO+H2O〓Ca(OH) 2 〓Ca2++2OH- 
其反應慢,當以酚酞為指示劑,用鹽酸滴定時,石灰乳離解出氫氧根離子,首先與鹽酸中的H+作用生成水,並使平衡向右移動,石灰乳則繼續離解出氫氧根離子。在氨鹼法純鹼生產中,利用石灰乳分解母液中的氯化銨,因而規定在一定時間內石灰乳中以離解的氫氧根離子的部分氧化鈣稱作活性氧化鈣。 二、溶液與試劑 
鹽酸標准溶液:1mol/l      酚酞指示液:10g/l 三、測定步驟: 
以大口移液管吸取混合樣5ml於400ml燒杯中,並用水將移液管內壁沖凈,加酚酞指示劑3~5滴,用鹽酸標准溶液滴定,至溶液的紅色三次褪去為止。溶液保留分析總氧化鈣。 四、計算結果: 
以滴度表示活性氧化鈣含量Acao 按下式計算: Acao=c*v1*20/v 
式中:c—鹽酸標准溶液的實際濃度mol/l 
v1——鹽酸標准溶液的消耗量ml V—移取式樣量ml  

應屆生求職季寶典 開啟你的職場征途 簡歷撰寫 筆試真題 面試攻略 專業技能指導 公務員專區

五、注意事項: 
由於活性氧化鈣和總氧化鈣被鹽酸滴定時無明顯的界限,因而在活性氧化鈣的滴定操作中要求手法一致。滴定管應事先經過調整,滴定時活塞全開,在前後滴定過程中速度應一致,不得遲緩。滴定開始到滴定完成的時間保持在55~70秒,最好是一分鍾。 
用移液管吸取樣品時,不得將樣品超過刻度線以上太多,移液管外壁要用布擦凈,防止附在移液管上多餘的樣品也被水沖下,使結果偏高。

D. 如何檢測生石灰粉中氫氧化鈣含量

檢測碳酸鈣:取一定量生石灰加鹽酸,測出生成氫氣的質量(可用體積求),進而求碳酸鈣質量及含量.生石灰粉中鈣的化合物只有碳酸鈣(石灰石主要成分)、氧化鈣、氫氧化鈣
1、取一定量樣品同上測出氧化鈣和氫氧化鈣質量及含量;
2、再取相同質量樣品加鹽酸全部溶解,再加過量碳酸鈉,測得沉澱質量可求樣品中鈣物質的量,由氧化鈣和氫氧化鈣質量可求氧化鈣和氫氧化鈣中物質的量;
3、相減可得氧化鈣物質的量,進而求氧化鈣質量及含量.

E. 如何檢測 氫氧化鈣(俗稱熟石灰粉、灰鈣粉、消石灰) 含鈣量

取一定量的a
g氫氧化鈣溶解
在水中
,然後通入過量的CO2,得到沉澱CaCO3;將產生的沉澱過濾,清洗幾次,烘乾,秤取沉澱的質量b;
那麼氫氧化鈣中的鈣含量為:40b/(100*a)*100%=(40b/a)
%

F. 國標中生石灰的活性度是多少,又是如何去測定它的活性度的我找不到相關的標准。

石灰石: 碳酸鈣 CaCO3
熟石灰: 氫氧化鈣 Ca(OH)2
石灰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鈣CaCO3,而生石灰主要成分是CaO。
CaCO3 + 2HCl === CaCl2 + H2O + CO2↑摩氏硬度值(MOH):3
化學成分:CaCO3
晶系:六方晶系
分子量100.09
化學分析:
二氧化硅0.07%、三氧化二鋁0.02%、三氧化二鐵0.03%、氧化鈣55.22%、氧化鎂0.08%、
石灰石塊狀/粉狀:燒失量40.79%,硅4.62%,鋁1.21%,鐵0.52%,鈣50.16%,鎂1.10%
白雲石粉/塊:硅0.19%,鋁0.15%,鐵0.17%,鈣32.1%,鎂21.19%
石灰石是生產玻璃的主要原料。
二氧化碳(CO2)能使熟石灰變混濁。
石灰和石灰石大量用做建築材料,也是許多工業的重要原料。石灰石可直接加工成石料和燒製成生石灰。石灰有生石灰和熟石灰。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CaO,一般呈塊狀,純的為白色,含有雜質時為淡灰色或淡黃色。生石灰吸潮或加水就成為消石灰,消石灰也叫熟石灰,它的主要成分是Ca(OH)2。熟石灰經調配成石灰漿、石灰膏、石灰砂漿等,用作塗裝材料和磚瓦粘合劑。水泥是由石灰石和粘土等混合,經高溫煅燒製得。玻璃由石灰石、石英砂、純鹼等混合,經高溫熔融製得。煉鐵用石灰石作熔劑,除去脈石。煉鋼用生石灰做造渣材料,除去硫、磷等有害雜質。電石(主要成分是CaC2)是生石灰與焦炭在電爐里反應製得。純鹼是用石灰石、食鹽、氨等原料經過多步反應製得(索爾維法)。利用消石灰和純鹼反應製成燒鹼(苛化法)。利用純凈的消石灰和氯氣反應製得漂白的。利用石灰石的化學加工製成氯化鈣、硝酸鈣、亞硫酸鈣等重要鈣鹽。消石灰能除去水的暫時硬性,用作硬水軟化劑。石灰石燒加工製成較純的粉狀碳酸鈣,用做橡膠、塑料、紙張、牙膏、化妝品等的填充料。石灰與燒鹼製成的鹼石灰,用作二氧化碳的吸收劑。生石灰用作乾燥劑和消毒劑。農業上,用生石灰配製石灰硫黃合劑、波爾多液等農葯。土壤中施用熟石灰可中和土壤的酸性、改善土壤的結構、供給植物所需的鈣素。用石灰漿刷樹干,可保護樹木。
石油是經濟的命脈,國力發展的命脈,誰擁有了石油,誰就擁有了21世紀的發展。儲備石油,參與石油期貨市場的交易,不僅僅是經濟活動,而是出於戰略發展目標的考慮。因此控制石油資源是爆發伊拉克戰爭的因素之一。中國有句古語,民以食為天,天命也。石灰石就是水泥工業的糧食,是水泥生產的命脈。水泥廠只要生產,就一刻離不開石灰石,誰佔有了石灰石資源,誰就佔有了水泥工業的發展。目前我國水泥企業爭奪市場之戰,也可以說是爭奪石灰石資源之戰,因此大企業集團把佔有優勢石灰石資源作為實現自身發展戰略的措施之一。
1、石灰石是用途極廣的寶貴資源石灰石是石灰岩作為礦物原料的商品名稱。石灰岩在人類文明史上,以其在自然界中分布廣、易於獲取的特點而被廣泛應用。作為重要的建築材料有著悠久的開采歷史,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石灰、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岩,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橡膠、油漆、塗料、醫葯、化妝品、飼料、密封、粘結、拋光等產品的製造中。據不完全統計,水泥生產消耗的石灰石和建築石料、石灰生產、冶金熔劑,超細碳酸鈣消耗石灰石的總和之比為1∶3。石灰岩是不可再生資源,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和納米技術的發展,石灰石的應用領域還將進一步拓寬。
2、 我國是世界上石灰岩礦資源豐富的國家之一。除上海、香港、澳門外,在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均有分布。據原國家建材局地質中心統計,全國石灰岩分布面積達43.8萬KM2(未包括西藏和台灣),約占國土面積的1/20,其中能供做水泥原料的石灰岩資源量約占總資源量的1/4~1/3。為了滿足環境保護、生態平衡,防止水土流失,風景旅遊等方面的需要,特別是隨著我國小城鎮建設規劃的不斷完善和落實,可供水泥石灰岩的開采量還將減少。
全國已發現水泥石灰岩礦點七、八千處,其中已有探明儲量的有1286處,其中大型礦床257處、中型481處、小型486處(礦石儲量大於8000萬噸為大型、4000~8000萬噸為中型、小於4000萬噸為小型),共計保有礦石儲量542億噸,其中石灰岩儲量504億噸,佔93%;大理岩儲量38億噸,佔7%。保有儲量廣泛分布於除上海市以外29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其中陝西省保有儲量49億噸,為全國之冠;其餘依次為安徽省、廣西自治區、四川(含重慶市)省,各保有儲量34~30億噸;山東、河北、河南、廣東、遼寧、湖南、湖北7省各保有儲量30~20億噸;黑龍江、浙江、江蘇、貴州、江西、雲南、福建、山西、新疆、吉林、內蒙古、青海、甘肅13省各保有儲量20~10億噸;北京、寧夏、海南、西藏、天津5省各保有儲量5~2億噸。
吟詠石灰名篇:
石灰吟
[明] 於謙
千 錘 萬 鑿 出 深 山 ,
烈 火 焚 燒 若 等 閑 。
粉 骨 碎 身 渾(全)不 怕 ,
要 留 青(清) 白 在 人 間 。
【基本信息】
碳酸鈣是地球上常見物質,可於岩石內找到。動物背殼和蝸牛殼的主要成份。
【中文名】碳酸鈣
【英文名】 Calcium carbonate
【別名】 Carbonic acid calcium salt; Limestone; Marble
【俗名】石灰石、方解石、大理石、白堊、霰石、漢白玉
【產品名稱】 碳酸鈣
【分子式】 CaCO3
【分子量】 100.09
【CAS 登錄號】 471-34-1
【EINECS 登錄號】 207-439-9
【結構式】 如下圖
【物理化學性質】
【密度】 2.93g∕cm3
【熔點】 825°C
【水溶性】 幾乎不溶於水在含有銨鹽或三氧化二鐵的水中溶解,不溶於醇。
【安全數據】 危險品標志 Xi

G. 如何檢測生石灰粉中氫氧化鈣含量

檢測氫氧化鈣可以取一定量生石灰高溫加熱用無水硫酸銅吸收生成的水 ,測定水的質量可以算出Ca(OH)2質量,進而算出質量分數
檢測碳酸鈣:取一定量生石灰加鹽酸,測出生成氫氣的質量(可用體積求),進而求碳酸鈣質量及含量

測氧化鈣幫你查了一下
有效氧化鈣的測定有如下兩種方法:蔗糖法原理氧化鈣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20℃時溶解度為1.29g/加入蔗糖就可使之成溶解度大的蔗糖鈣,再用酸滴定蔗糖鈣中的氧化鈣的含量,反應如下:C12H22+O11+CaO+2H2O—→C12H12O11‧CaO‧2H2OC12H22O22O11‧CaO‧2H2O+2HCl→C11H22O11+CaCl2+3H2O試劑蔗糖:化學純。酸:0.5N標准溶液。酚:?指示劑。操作迅速精確稱取0.4~0.5g研成細粉的試樣,置於250ml具有磨口玻塞的錐形瓶中,加入4g化學純蔗糖及小玻球12~20粒,再加入新煮沸而已冷卻的蒸餾水40ml。塞緊瓶塞。搖動15min,以酚為指示劑,用0.5N酸標准溶液滴定至紅色恰好消失,並在30s內不再現紅色為止。 計算按下式計算有效氧化鈣的含量:NV×0.028 CaO(%)=———— ×100W式中: N——?酸標准溶液的當量濃度;V——滴定時所耗用的? 酸標准液的量(ml);W——試樣量(g);0.028——與1ml1N酸相當的氧化鈣的量(g)。注意事項測定時,不應使氧化鈣生成碳酸鈣,所以要用新煮沸過而盡量除去二氧化碳的蒸餾水,以免氧化鈣溶於水後生成的氫氧化鈣進一步與二氧化碳作用生成碳酸鈣,使消耗的?酸標准溶液量偏低。再者,因蔗糖只與氧化鈣作用,而不與碳酸鈣作用,所以稱量試樣要迅束,否則氧化鈣會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變成碳酸鈣,導致結果偏低。酸量法原理有效氧化鈣溶於水後生成氫氧化鈣,可用酸滴定氫氧化鈣,從而測出有效氧化鈣的含量。 反應如下:CaO+H2O—→Ca(OH)2Ca(OH)2+2HCl—→CaCl2+2H2O試劑0.1N?酸標准溶液。酚?指示劑。測定方法准確稱取研磨細的試樣1g左右,置於燒杯內,加入剛煮沸過的蒸餾水約300ml,攪勻後全部轉移至1000ml的容量瓶中,將瓶加塞不時搖動,約20min後冷卻,再加入新煮沸已冷蒸餾水至刻度。混勻,過濾(過濾要迅速)。棄去最初100ml濾液,吸取50ml入錐形瓶中,以酚為指示劑,用0.1N酸標准溶液滴定至紅色消失且30秒不再出現即為終點。

自己想了個實驗室的笨法:生石灰中鈣的化合物只有碳酸鈣氧化鈣氫氧化鈣
取一定量樣品同上測出氧化鈣和氫氧化鈣質量及含量
再取相同質量樣品加鹽酸全部溶解,再加過量碳酸鈉,測得沉澱質量可求樣品中鈣物質的量,由氧化鈣和氫氧化鈣質量可求氧化鈣和氫氧化鈣中物質的量
相減可得氧化鈣物質的量,進而求氧化鈣質量及含量

H. 生石灰活性度的檢測如何設計為綜合性實驗

生石灰活性度的檢測酸鹼滴定法測定生石灰活性度的檢測。
石灰活性度的測定石灰活性度一般採用酸鹼滴定法測定。石灰活性度指標表徵生石灰水化反應速度的一個指標,即在足時間內,以中和生石灰消化時產生的Ca(OH)。
生石灰,主要成分為氧化鈣,通常製法為將主要成分為碳酸鈣的天然岩石,在高溫下煅燒,即可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以及氧化鈣(化學式:CaO,即生石灰,又稱雲石)。

I. 如何判斷石灰質量的好壞

判斷石灰質量的好壞的方法:

取少量石灰,拿水泡一下,如果發的時候水變得比較燙,也就是說消化反應快,則說明其質量好,反之其質量差。再看看剩下的渣多不多,太多的話說明沒有燒透,殘留的石灰石較多,也是質量差的表現。

如果是石灰粉,更容易區分,因為與水反應更明顯。

石灰在建築上的用途主要有:

(1)石灰乳塗料

石灰加大量的水所得的稀漿,即為石灰乳。主要用於要求不高的室內粉刷。

(2)砂漿

利用石灰膏或消石灰粉可配製成石灰砂漿或水泥石灰混合砂漿,用於抹灰和砌築。

(3)灰土和三合土

消石灰粉與黏土拌合後稱為灰土,再加砂或石屑、爐渣等即成三合土。灰土和三合土廣泛用於建築物的基礎和道路的墊層。

(4)硅酸鹽混凝土及其製品

以石灰與硅質材料(如石英砂、粉煤灰、礦渣等)為主要原料,經磨細、配料、拌合、成型、養護(蒸汽養護或壓蒸養護)等工序得到的人造石材。

J. 燒結用生石灰粉活性度樣怎麼

石灰活性度酸鹼滴定法具體方法
稱取粒度為1—5mm的試樣25.0g,量 取稍高於40±1度的水lO00mL,倒人 200OmL的大燒杯中。開動攪拌儀(轉速250-300r/min),用溫度計測量水溫。待水溫降到40±1度時,加酚酞指示劑溶液(酚酞指示劑的濃度為10g/L)l0滴,將試樣一次倒入水中消化並開始計算時間。當消化開始呈紅色時,用4N的鹽酸滴定,直至紅色消失。如又出現紅色,則繼續滴人鹽酸,直至混合液中紅色再消失。記錄第l0分鍾時鹽酸消耗的毫升數。
測定結果計算
活性度(%)=2*T·V,
式中:V—消耗的鹽酸體積,mL。
T—鹽酸的滴定系數。
鹽酸滴定系數的確定如下:
稱取2.0000g無水碳酸鈉於
300mL的錐形瓶中,加50mL煮沸的蒸餾水
溶解,流水冷卻,加3滴0.1%溴甲酚綠
(1.0g/l),用4N的鹽酸滴定至黃色,在電熱板
上加熱,煮沸3分鍾,取下,繼續滴定至穩
定的亮黃色為終點。記錄消耗的毫升數。

T=2m/(105.99*4V*1000)

式中:T—鹽酸的滴定系數;
m—無水碳酸鈉的質量,g;
V—消耗鹽酸的體積,mL;
105.99——無水碳酸鈉的分子量,g/mol
補充:
2)、水化稱重法
在無化學試劑的條件下:
a、取石灰試樣若干稱重,記重為g 1。
b、將稱重後的試樣溶干水中,讓其充分消化。
c、過濾石灰水,收得不溶殘渣,烘乾稱重,記為g 2。
d、算出反應消化部份:g 1-g 2 = g 3。
e、算出石灰分解率(g 3÷g 1)×100 %,可基本反映出石灰的煅燒質量。
3)、水化對比法
取出窯石灰熟料若乾冷卻後,置於容器中,加水溶解後,將石灰溶液及殘渣倒入篩網內,用水洗去石灰殘液,觀察殘渣顆粒的大小與所取的石灰熟料量進行對比來判斷煅燒質量。
4)、取樣敲樣法
取出窯石灰若干,就地冷卻時,觀察外觀,石灰顆粒含熱量顏色發紅但不刺眼。石灰顆粒表面質地清潔,色澤潔白。顆粒重量輕。用手錘敲擊石灰顆粒,質地疏鬆易破碎,內含生心明顯但體積較小。

閱讀全文

與石灰粉活性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野釣鯽魚調漂上鉤掛鉛最佳方法 瀏覽:38
現代教學方法的變革 瀏覽:795
貓屎除臭用什麼方法最好 瀏覽:865
環保酵素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3
體操運動員二頭鍛煉方法 瀏覽:826
腰椎間盤突出最快的治療方法 瀏覽:623
鮮桂花茶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997
用什麼土方法可以治療乳腺增生 瀏覽:59
氣勢壓倒對手的正確方法 瀏覽:851
怎麼樣去除霉味最快方法 瀏覽:125
拆數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106
連接辦公室共享列印機方法 瀏覽:226
測量房屋水電的方法 瀏覽:673
豐田高壓噴油嘴檢測方法 瀏覽:135
妙事多調音器使用方法 瀏覽:268
男性去痘痘的鍛煉方法 瀏覽:833
最通俗易懂的教學方法 瀏覽:439
氦氖激光使用方法 瀏覽:427
如何稀釋汽車油漆的方法 瀏覽:48
北京治療前列腺的土方法 瀏覽: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