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以及解決方法

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以及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2:47:29

① 新手第一次開車上路有哪些注意事項

對於剛拿到駕照的新手來說,駕駛技術不夠嫻熟,上路難免緊張,上路前應該做好充分准備,那新手第一次開車上路要准備什麼呢?

新手第一次開車上路要准備什麼

一、開車過程中心態也非常重要,我們在面對緊急情況的時候心態要放穩,比如拐彎的時候,高速行駛的時候,以及人群多的情況下我們都要,保持一顆鎮定自若的心態,這樣我們才能保證有一顆清醒的頭腦,在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能夠從容應對。

二、新手開車上路,在坐入駕駛位置之後,要信心觀察,調整自己的座椅高度,保證自己有一個舒適的駕駛環境,以及座位高度要能夠透過前方的車玻璃,看到外面的路況,情形。保證自己在看車的時候能夠,全方位的觀察到周圍的情況,為自己安全駕駛提供保證。

三、新手上路之前要對車整體屬性一邊,熟悉一下車的油門,剎車的具體位置,以及使用的放鬆,安全帶系好。防止在路上駕駛的時候把油門當剎車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四、新手開車上路為了保證自己開車過程中的順暢,避免突發狀況的發生。我們要帶好個人的駕駛證,身份證,車檢等各項與我們駕駛有關的證件,保證我們在行駛的過程中,萬一出現緊急情況,不會不知所措,最好被認為是無證駕駛,會處罰的更嚴厲。

五:駕駛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行車距離,許多交通事故的產生都和車距不安全有直接的關系,所以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車距,在拐彎或者人多的地方主義減慢車速,鳴笛示意。保證我們駕駛過程中的安全,保證行人的個人安全。

六、新手在第一次上路的時候如果對自己的駕駛技術不是太放心,可以找一個駕駛技術過硬的朋友一起陪同駕駛,這樣一方面可以在駕駛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另一方面又可以在突發狀況的時候,有人替我們出謀劃策不至於到時候六神無主。

七:在行駛之前我們要熟悉一些常用的交通規則即使我們之前知道,也要熟悉一邊加深自己的印象,紅綠燈,什麼地方可以停車,什麼地方可以轉彎等等。交通准則我們一定要牢記於心,必要的時候可以在車外部的顯眼位置貼上一個新手上路的標語。

新手上路注意事項

1.貼「實習」標

根據 北京 市交管局上周作出的規定,9月1日起,凡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司機都應當統一粘貼黃底紅字的「實習」標志。有駕駛證的實習司機,10月1日前需要到車管所各分所免費領取該標志。

2.待電腦自檢完畢後再啟動

對很多電噴車來說,車輛在打開點火鑰匙時,行車電腦都會進行電腦自檢,以消除行車時的安全隱患,其檢查項目一般包括ABS、制動系統、潤滑系統、 ES P系統等多項。汽車電腦自檢的時間一般比較短,大概三四秒鍾左右,此時最好不要啟動,待各項儀表都正常後,再啟動車輛。

3.勿高速時空擋滑行

一位汽車維修專家曾表示:低速空擋時的制動距離和有擋時的制動距離相差不多,有些老司機做空擋滑行其實不是為了省油,而是防止車輛熄火。新司機對於一些駕駛習慣應該有所甄別地合理學習。

4.路口前要及時並線

老司機常說新手:在路口前(150米左右)不並線,非要等到路口才恍然大悟,然後緊急掰輪、影響交通。

新手的情況不僅是手生,而且路生。對道路的不熟悉,最容易導致在路口處左顧右盼,無所適從。提前想好怎麼走,路口前勤看幾眼路標指示牌,就不容易犯錯了。另外,在長直路面上行駛,新手要養成眼界開闊的習慣,不要緊盯著車輛前方的幾十米遠的地方。

5.緊急情況下使用雙閃警示燈

如果新手在路上發生緊急情況,最好使用雙閃警示燈,其意義是警示後車「此車出現意外情況,請注意」。「雙閃」在儀表控制盤上是一個帶有紅色三角形標志的按鈕,按下即可。尤其是在高速路上,不旦要打開「雙閃」對後車進行警示,還要配合使用三角警示牌。否則就容易發生後車追尾等事故。

6.調整座椅位置、後視鏡位置

座椅調整有兩個目的:舒服和安全。如果乘坐不舒服的話,可能會影響駕駛員的情緒,從而引發交通事故。

出於安全的考慮,踏板(油門、制動)踩到底時,腿部應仍有些彎曲,以有利於緊急情況下腿部及時施力。

後視鏡的調整是為了消除視野盲點。後視鏡不僅能夠看到車輛後部和兩側的交通情況,還應適當看到自身的情況。這樣可以更有利於倒車和停車。

7.松開手制動

新手還容易犯一個錯誤,就是冷啟動走車時,忘記松開手制動。雖然此時如果油離配合好,車輛一樣可以行駛,但是車輛的損耗會增加,油耗上升,而且還會伴隨著焦糊的氣味。新手在等紅燈時,拉起手制動,然而車輛再行駛時就忘了鬆手制動。

此時,如果車輛起步熄火,最容易急得滿頭是汗,又找不著毛病。建議新手先養成「走車就松開手制動」的好習慣,免得車輛受損,自己著急。

8.超車、並線時打轉向燈,多看後視鏡

不打轉向燈就超車、並線,是很多事故的誘因,也是很多新手犯錯挨罵的「老借口」。對於「跟車太緊」的新手來說,這種情況的危險系數更大,容易發生追尾和被追尾。比如沒有安裝寬曲率後視鏡的車輛,如果司機沒有掃視到車身兩側,就容易忽略兩側並行的車輛。如果後面來車過快、車身過小的話,前車在並線時就容易剮蹭。

另外,打左轉向燈時主要看左後視鏡,打右轉燈時主要看右後視鏡,連續超車時必須時時觀察左右後視鏡里車身兩側的情況。

9.過彎時切忌高速

車輛在轉彎時都會出現側傾,而且側傾幅度會隨著車速的增加而加大。新手由於對車輛性能不了解,不知道車速和道路彎度如何匹配,所以建議不要高速過彎。

高速過彎時司機身體容易傾斜,同時導致司機對方向盤的控制力不夠。

10.駐車時別忘拉起手制動

停車後,不要忘記拉起手制動。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溜車,特別是在坡形路面。老司機常講:開車首先要從停車開始。所以對於新手來說,「停車拉起手制動」是養成合理用車習慣的第一步。

@2019

② 新手開車注意事項及駕車技巧

一、新手開車注意事項有:要貼實習標志、注意路感培養、窄路會車、雨天行駛。

1、要貼實習標志

對於新手而言,實習標志是一定要貼的,別人看到新手,自然也是禮讓幾分;另外,實習期如果沒有按照規定在車身後部粘貼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志,會被處罰款。

2、注意路感培養

新手最好在自己熟悉的道路上跑幾圈,培養一下路感和方向感,有些司機一坐進駕駛艙,方向感就丟失了一大半,原本設計好的路線也不知道往哪走了,最終繞來繞去。這種情況就要多留意遠處的交通指示牌,想辦法回到自己熟悉的主幹道,注意寧可繞路也不要違反交通規則。

3、窄路會車

遇到窄路會車,一定要放慢車速,同時觀察道路周邊的環境,做出合理的預判,看一下是否有必要停車讓對方先通過,沒有必要搶著走。

4、雨天行駛

雨天路滑,並且視線容易受阻,所以要適當降低車速,增大行車距離,雙手要穩住方向盤,不要慌張,否則出現危險時容易側滑。

二、新手駕車技巧有:右腳不踩油門盡量放剎車上、車速盡量保持60、多觀察後視鏡、保持車距、適當收油、目光要放遠、不怕催促。

1、右腳不踩油門盡量放剎車上

新手對汽車的熟悉程度還不是很高,一旦發生緊急情況,很有可能會把油門當成剎車。

2、車速盡量保持60

在開車的時候,新手不太熟悉油門的深淺,車速不知不覺很容易就會變快,只要不是在高速,前期車速最好保持在60左右,這樣有利於控制,後期經驗豐富再慢慢提高車速。

3、多觀察後視鏡

後視鏡能拓展視野,可以觀察到車輛左右後方的路況,特別是並線、倒車或者超車的時候,千萬別只盯著前方而忘記周圍的車輛,不過後視鏡也是存盲區的,新手要在駕駛的過程中積累經驗。

4、保持車距

與前車盡量拉開較大的車距,即便發生突發情況也有足夠的時間做出反應;另外,遇到隔壁車道突然加塞,能避讓盡量避讓,千萬別因為緊張而立刻踩死剎車,如果沒有抓穩方向盤,有可能會令方向盤轉向過大而發生事故。

5、適當收油

在城市道路中車輛比較多,開開停停是常有的事,所以看到前方道路不暢,或者剎車燈亮起,要開始收油,並適當踩一下剎車。

6、目光要放遠

駕駛過程中,視野要放寬,這樣才能更好地判斷路況,如果只盯著前車,車距判斷容易出錯,並且也容易緊張。

7、不怕催促

遇到復雜的路況,盡量減速慢行,不要害怕後車的催促,否則越緊張就越容易出錯,一旦來個剮蹭,結果將得不償失。

閱讀全文

與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以及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