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冷凍油粘度檢測方法

冷凍油粘度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2:36:24

⑴ (汽車空調)檢查壓縮冷凍機油的幾種方法

1、根據壓縮類型的不同選擇潤滑油;冷凍機的壓縮機有三種,活塞式、螺桿式、離心式。活塞式和螺桿式的潤滑油與製冷劑直接接觸,所以在選擇潤滑油的時候要考慮他們之間的相互影響,而離心式的潤滑油只是用來潤滑轉子軸承,所以可以根據負荷及轉速的大小選用N32或N46汽輪機油。2、根據製冷劑的類型選用潤滑油,這勢必要考慮到潤滑油與製冷劑之間的相互影響了。例如氟里昂一類的製冷劑能溶於礦物油,所以選擇的潤滑油的粘度比使用不溶性製冷劑的要高一級,確保潤滑油被稀釋後還能有潤滑作用。此外,還要注意混入製冷劑的少量潤滑油不會影響到製冷系統的運作,檢查混入製冷劑中的潤滑油是否析出蠟結晶而使製冷系統堵塞,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冷凍機油的絮凝點的質量指標。3、除了根據製冷劑的類型選擇潤滑油之外,還可根據製冷劑的蒸發溫度選用潤滑油,一般,根據製冷劑蒸發溫度的高低選擇相應凝點的機油,而用氨作製冷劑的冷凍機,所用潤滑油的凝點應低於蒸發溫度。用氟里昂作製冷劑的,潤滑油的凝點可稍高於蒸發溫度。4、冷凍機的工作條件不同選用的潤滑油也是不同的,大、中型的多缸、高速(活塞平均線速度3m/s以上)、負荷較大的冷凍機應選用粘度較大的VG46或VG68或VG100冷凍機油。排氣溫度在145℃左右的高負荷冷凍機用VG68或VG100冷凍機油。小型、微型或低速(活塞平均線速度不高於2m/s)的冷凍機可用VG22或VG32冷凍機油。

⑵ 冷凍機油對黏度的要求

用於冷凍系統的冷凍機油的黏度較低,用於空調系統的冷凍系統的黏度較高。希望能幫到您

⑶ 油品檢測的指標和方法都要哪些

油品檢測方法:品質檢測:色度、粘度、水分、閃點、總酸值、總鹼值、不溶物、殘碳、傾點、水分離性、泡沫特性、銅片腐蝕、氧化安定性、積碳、FTIR、錐入度、滴點、四球試驗等;

污染監測:顆粒計數、濾膜分析、漆膜傾向指數(VPR)等;

磨損分析:光譜元素分析、PQ 指數、直讀鐵譜、分析鐵譜、濾膜分析等;

分析項目:成分分析、主成分分析、全成分分析、定性分析、定量分析、成分配比、配方分析、元素分析、失效分析等。

油品檢測范圍:

原油: 石蠟基原油、環烷基原油、中間基原油、超低硫原油、低硫原油、含硫原油、高硫原油等。

燃料油:汽油、柴油、煤油、甲醇汽油、乙醇汽油、 無鉛汽油、 航空汽油等。

防銹油:脫水防銹油、硬膜防銹油、揮發性防銹油、快乾防銹油、電鍍防銹油、軟磨防銹等。

皮邊油:皮革邊油、皮帶邊油、皮具邊油、皮手袋邊油、真皮邊油、皮包邊油、啞光邊油等。

衍生品:石油焦、潤滑脂、化學纖維、瀝青、石蠟等。

潤滑油/劑:機油、齒輪油、液壓油、特殊潤滑油、工業潤滑油/劑、汽車潤滑油/劑、合成潤滑油等。

油品添加劑:燃油添加劑、抗靜電劑、脫色劑、助燃劑、抗爆劑、節油劑、防水劑、除炭等。

金屬加工用油:防腐殺菌劑、極壓抗磨劑、銅合金緩蝕劑、防銹添加劑、油性劑、降凝劑等。

油品檢測


油品檢測指標:

GB/T259石油產品水溶性酸及鹼測定法

GB/T260石汕產品水分測定法

GB/T380石油產品硫含量測定法(燃燈法)

GB/T503汽油辛烷值測定法(馬達法)

GB/T511石油產品和添加劑機械雜質測定法(重量法)

GB/T1792餾分燃料中硫醇硫測定法(電位滴定法)

GB/T4756石油液體手工取樣法(GB/T4756-1998,eqvISO3170:1988)

GB/T5096石油產品銅片腐蝕試驗

GB/T5487汽油辛烷值測定法(研究法)

GB/T6536石油產品蒸餾測定法

GB/T8017石油產品蒸汽壓測定法(雷德法)

GB/T8018汽油氧化安定性測定法(誘導期法)

GB/T8019料膠質含量的測定噴射蒸發法

GB/T8020汽油鉛含量測定法(原子吸收光譜法)

GB/T11132液體石油產品烴類的測定熒光指示劑吸附法

GB/T11140石油產品硫含最的測定波長色散X射線熒光光譜法

⑷ 開利冷凍油檢測標准

不高於-60℃。開利冷凍機油應有良好的低溫下的流動性,在蒸發器內,因溫度低、油的黏度大,流動性差,當達到一定溫度時冷凍機油停止流動,此時的溫度稱為油的凝固點,凝固點都在-40℃以下,能夠滿足一般用途的製冷機的使用需要,蒸發溫度再低時,可使用精密儀器油,其凝固點一般不高於-60℃。

⑸ 家用空調中,冷凍油在製冷劑(R410a)中的溶解度,哪裡能夠測試

R410a貌似用的不多啊 你上面的這些測試要求只有2個地方可以做:
1.格力,美的,海爾....等大型家用機生產廠實驗室,但是它們一般是不會配合的
2.交大,揚大等暖通實驗室,但是它們一般實驗環境比較簡陋,需要交納部分費用

如何檢測潤滑油粘度質量

模擬試驗項目包括:低溫特性、抗腐蝕性、防銹蝕性、抗泡性、氣體釋放性、抗乳化性、氧化安定性、熱安定性、剪切安定性、水解安定性、橡膠密封性、清凈分散性、抗極壓性等。
理化性能試驗包括:密度、顏色、粘度、粘度指數、傾點、閃點、酸值、水溶性酸鹼、總鹼值、機械雜質、水分、灰分和硫酸鹽灰分、殘炭等。
把潤滑油裝入試管中,調查有無懸浮的顆粒狀雜質.將經化驗合乎質量規范的潤滑油裝在試管中,並用軟木塞及蠟封口、不要裝滿,要留5毫米擺布高度的空間。把所要查驗的潤滑油裝在另一試管中,所用試管的規范和裝油量的多少應與前一試管一樣,也用軟木塞及蠟封口,一起將兩支試管倒置過來,調查氣泡的上升速度。如果比規范潤滑油中氣泡上升速度快,闡明這種油的粘度偏低。反之,粘度偏高。

⑺ 粘度檢測國家標准

法律分析:1。范圍本標准規定了毛細管法、落球法、旋轉法和振動法測量流體運動粘度和動力粘度的通用方法;本標准適用於牛頓流體的粘度測量,不適用於非牛頓流體的粘度測量。

2。毛細管法:適用性本方法適用於實驗室取樣測量105 mm2/s以下的運動粘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產品生產、銷售活動,必須遵守本法。本法所稱產品是指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建設工程不適用本法規定;但是,建設工程使用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設備,屬於前款規定的產品范圍的,適用本法規定。

⑻ 檢測黏度的常用方法

1、
GB
2794—81
膠粘劑黏度測定方法(旋轉黏度計法)本測定方法在環氧樹脂生產及應用中已使用多年。多採用同濟大學機電廠生產的NDJ-97型旋轉式黏度計。適用於測量各種牛頓液體的絕對黏度和非牛頓液體的旋轉表觀黏度。它有三種單元測定器,每單元包括一個測定容器。附有若干只轉子。根據試樣黏度大小選用某單元測定容器和配套轉子及轉速,使讀數在刻度盤的20%—85%范圍內,將轉子垂直浸入試樣中心。使液面至轉子液位標線。在(25±0.5)℃下測定。記錄轉子旋轉(60±2)s時的指示數值。對高黏度試樣記錄(120±2)s時的讀數。試驗結果按儀器要求計算。應表明旋轉黏度計的型號,轉子編號,轉速和測定溫度。
2、
杯式黏度計法(GB
1723—79塗料黏度測定法)杯式黏度計又稱塗—1杯和塗—4杯黏度計,是一類構造簡單的黏度計。多用於黏度小的環氧樹脂及環氧樹脂膠液。其原理是從杯內通過規定的尺寸的底孔流出等體積的恆溫液體的時間長短來判斷黏度的大小,時間長黏度大,時間短則黏度小。所測數據不能互換。應表明杯號。塗—杯規定流體的體積為50ml。底孔孔徑為φ5.6mm。孔長14.0mm;塗-4杯規定杯內流體流完斷線為止,(約100ml),底孔孔徑為φ4.0mm,孔長4.0mm。塗—1杯有水浴套,塗—4杯只測室溫黏度。
操作要點:黏度杯和樹脂試樣,應在測試溫度下恆溫處理。堵好孔底,將恆溫樹脂試樣倒入杯內至滿並刮平。靜置片刻使試樣中的氣泡逸出。抽開底孔時應立即用秒錶計時。塗-1杯底孔下用量筒接收流出物,當剛達到50ml時,停秒錶,記錄時間。塗-4杯底孔下用150ml燒杯接收流出物。當流出物連續線中斷成滴狀時,停止秒錶,記錄時間,黏度以s表示。

⑼ 粘度檢測方法

1)運動粘度:在溫度t℃時,運動粘度用符號γ表示,在國際單位制中,運動粘度單位為斯,即每秒平方米(m2/s),實際測定中常用厘斯,(cst)表示厘斯的單位為每秒平方毫米(即 1cst=1mm2/s)。運動粘度廣泛用於測定噴氣燃料油、柴油、潤滑油等液體石油產品深色石油產品、使用後的潤滑油、原油等的粘度,運動粘度的測定採用逆流法(2)動力粘度:ηt是二液體層相距1厘米,其面積各為1(平方厘米)相對移動速度為1厘米/秒時所產生的阻力,單位為克/里米·秒。1克/厘米·秒=1泊一般:工業上動力粘度單位用泊來表示。(3)條件粘度:指採用不同的特定粘度計所測得的以條件單位表示的粘度,各國通常用的條件粘度有以下三種:①恩氏粘度又叫思格勒(Engler)粘度。是一定量的試樣,在規定溫度(如:50℃、 80℃、100℃)下,從恩氏粘度計流出200毫升試樣所需的時間與蒸餾水在20℃流出相同體積所需要的時間(秒)之比。溫度t時,恩氏粘度用符號Et表示,恩氏粘度的單位為條件度。②雷氏粘度即雷德烏德(Redwood)粘度。是一定量的試樣,在規定溫度下,從雷氏度計流出50毫升所需的秒數,以「秒」為單位。雷氏粘度又分為雷氏1號(Rt表示)和雷氏2號(用RAt表示)兩種。③賽氏粘度,即賽波特(sagbolt)粘度。是一定量的試樣,在規定溫度(如 100F、F210F或122F等)下從賽氏粘度計流出200毫升所需的秒數,以「秒」單位。賽氏粘度又分為賽氏通用粘度和賽氏重油粘度(或賽氏弗羅(Furol)粘度)兩種。上述三種條件粘度測定法,在歐美各國常用,我國除採用恩氏粘度計測定深色潤滑油及殘渣油外,其餘兩種粘度計很少使用。三種條件粘度表示方法和單位各不相同,但它們之間的關系可通過圖表進行換算。同時恩氏粘度與運動粘度也可換算,這樣就方便靈活得多了。粘度的測定有許多方法,如轉桶法、落球法、阻尼振動法、杯式粘度計法、毛細管法等等。對於粘度較小的流體,如水、乙醇、四氯化碳等,常用毛細管粘度計測量;而對粘度較大流體,如蓖麻油、變壓器油、機油、甘油等透明(或半透明)液體,常用落球法測定;對於粘度為0.1~100Pas范圍的液體,也可用轉筒法進行測定。

⑽ 請問怎麼檢測液體粘度

工程上是取一定量的液體放儀器里,計全部液體從儀器里流出的時間。
泥漿,沙漿,都是這么計的。方便,快捷。儀器也很簡單,12百塊錢。
單位是S秒

閱讀全文

與冷凍油粘度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中葯學鑒別的常用方法及特點 瀏覽:460
重度脫水小兒補液量的計算方法 瀏覽:728
水泥的實驗檢測方法 瀏覽:681
牙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瀏覽:568
野釣鯽魚調漂上鉤掛鉛最佳方法 瀏覽:38
現代教學方法的變革 瀏覽:795
貓屎除臭用什麼方法最好 瀏覽:865
環保酵素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3
體操運動員二頭鍛煉方法 瀏覽:826
腰椎間盤突出最快的治療方法 瀏覽:623
鮮桂花茶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999
用什麼土方法可以治療乳腺增生 瀏覽:59
氣勢壓倒對手的正確方法 瀏覽:851
怎麼樣去除霉味最快方法 瀏覽:125
拆數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106
連接辦公室共享列印機方法 瀏覽:226
測量房屋水電的方法 瀏覽:673
豐田高壓噴油嘴檢測方法 瀏覽:135
妙事多調音器使用方法 瀏覽:268
男性去痘痘的鍛煉方法 瀏覽: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