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萬用表的線圈檢測方法

萬用表的線圈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12:56:44

㈠ 單相潛水泵線圈好壞怎麼用萬能表測量

方法一:請用萬用表蜂鳴檔測量線圈的通斷

方法二:請用萬用表的歐姆檔測量繞組中各線圈的阻值是否相近

方法三:如果想測電機是否漏電可以將萬用表打到10K歐姆檔,看指針的偏轉程度,從而判斷電機的漏電是否漏電。

小川回答,如有不妥之處,歡迎糾正。回答不易希望採納。

如何用萬用表對選用的電感線圈進行檢測

在選擇和使用電感線圈時,首先要想到對線圈的檢查測量,然後去判斷線圈的質量好壞和優劣。欲准確檢測電感線圈的電感量和品質因數Q,一般均需要專門儀器,而且測試方法較為復雜。在實際工作中,一般不進行這種檢測,僅進行線圈的通斷檢查和Q值的大小判斷。可先利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線圈的直流電阻,再與原確定的阻值或標稱阻值相比較,如果所測阻值比原確定阻值或標稱阻值增大許多,甚至指針不動(阻值趨向無窮大),可判斷線圈斷線;若所測阻值極小,則判定是嚴重短路(如果局部短路是很難比較出來)。這兩種情況出現,可以判定此線圈是壞的,不能用。如果檢測電阻與原確定的或標稱阻值相差不大,可判定此線圈是好的。此種情況,就可以根據以下幾種情況,去判斷線圈的質量即Q值的大小。線圈的電感量相同時,其直流電阻越小,Q值越高;所用導線的直徑越大,其Q值越大;若採用多股線繞制時,導線的股數越多,Q值越高;線圈骨架(或鐵芯)所用材料的損耗越小,其Q值越高。例如,高硅硅鋼片做鐵芯時,其Q值較用普通硅鋼片做鐵芯時高;線圈分布電容和漏磁越小,其Q值越高。如,蜂房式繞法的線圈,其Q值較平繞時為高,比亂繞時也高;線圈無屏蔽罩,安裝位置周圍有五金屬構件時,其Q值較高,相反,則Q值較低。屏蔽罩或金屬構件離線圈越近,其Q值降低越嚴重;對有磁芯的高頻線圈,其Q值較無磁芯時為高;磁芯的損耗越小,其Q值也越高。
在電源濾波器中使用的低頻阻流圈,其Q值大小並不太重要,而電感量L的大小卻對濾波效果影響較大。要注意,低頻阻流圈在使用中,多通過較大直流,為防止磁飽和,其鐵芯要求順插,使其具有較大氣隙。為防止線圈與鐵芯發生擊穿現象,二者之間的絕緣應符合要求。所以,在使用前還應進行線圈與鐵芯之間絕緣電阻的檢測。
對於高頻線圈電感量L由於測試起來更為麻煩,一般都根據在電路中使用效果適當調整,以確定其電感量是否合適。
財於多個繞組的線圈,還要用萬用表檢測各繞組之間線圈是否短路;對於具有鐵芯和金屬屏蔽罩的線圈,要測量其繞組與鐵芯或金屬屏蔽罩之間是否短路。
SN65240PWR

㈢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接觸器線圈

萬用表歐姆檔*100檔也可以,兩只表筆放在兩端即可讀出讀數,壞了的就電阻無窮大或短路時候的電阻值很小。(只有一步驟)

例如:線圈A1經開關接到電源L1,A2接到L2,那麼可用電壓檔測A1與L1之間的電壓,如果電壓是380V,則這線圈就是好的。

(3)萬用表的線圈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接觸器線圈電壓分很多種,有380V、220V、24V等,所以,如果你不知道線圈電壓是多少的話,就先加24V低電壓試,如果接觸器不吸合再電壓,加到380V後仍不吸合,多半就是接觸器壞了;

判斷接觸器線圈的好壞還可以通過萬用表測量阻值來判斷,一般接觸器線圈組織在幾百歐,如果你測量的組織非常小(比如幾歐,並且通電後不吸合)那就是線圈短路了;如果組織非常大(例如無窮大)那就是線圈斷路了。

歐姆Ω檔,測量線圈阻抗,阻值一般都不大,10k檔對外殼測量漏電狀況,阻值越小,漏電越大,用搖表測量更好,測量時不要手觸金屬部分,人體會影響測量准確性,線圈的匝間短路的測量有些困難度。

㈣ 萬用表測變壓器線圈電阻怎麼測

萬用表測量電源變壓器線圈辦法如下:首先將表撥至R×100電阻檔,兩個表筆接觸變壓器線圈,如果變壓器輸出功率在5瓦以下,初級線圈電阻值為幾百~一千歐姆,次級線圈為幾十歐姆。電源變壓器輸出功率越大,初級線圈阻值就越小(幾十~幾百Ω),次級線圈阻值只有幾個歐姆。用這個辦法可以判斷變壓器的初次級線圈。電阻值大的是初級線圈,阻值小的是次級線圈。

㈤ 數字萬用表測電動機線圈是否燒壞的方法

首先把電動機的接線盒內的連接片拆除,然後採用數字萬用表的最低電阻檔(如20Ω)和最高電阻檔(200MΩ)對電動機線圈進行精確檢測和定性檢測。電動機線圈燒壞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檢測方法如下:
1.
電動機線圈燒斷線:用萬用表高阻擋分別測試三個繞組,顯示溢出「1」即為線圈斷路;
2.
電動機線圈相間短路:用萬用表低阻擋測量每2組繞組之間的電阻為零,即為相間短路,說明相間短路狀況嚴重。這種情況下,如果用萬用表測試阻值正常,不能確定是相間絕緣電阻正常,必須使用500V搖表測試,絕緣電阻應≥0.5MΩ;
3.
電動機線圈絕緣燒壞接地:萬用表一根表筆接電動機外殼,另一根表筆分別接三個繞組任一頭,其餘測試要求同上述第2條;
4.
電動機線圈匝間短路:用萬用表低阻擋分別測試3個繞組的阻值,相差應<10%。
由於這種情況需檢測三相線圈電阻的平衡性,所以只能用萬用表做定性檢測,准確數據要用電橋檢測。電動機功率越小,線圈電阻越大,萬用表檢測越是接近准確。
5.
檢測絕緣電阻時,因為萬用表的電壓低,所以用萬用表高阻擋只能做定性檢測,准確確定必須使用搖表(兆歐表)檢測。

㈥ 萬用表測量點火線圈方法圖解

線圈的點火檢測方法如下:1.將車輛的點火開關設置到「ON」位置。然後拔下點火線圈,用萬用表測量一端的3號針腳和另一端的接地線。如果引腳和接地線之間的電壓約為12V,則繼續下一步。如果沒有,檢查線路;2.拔下點火線圈,用萬用表的一端測量1號針腳,用另一端測量ECU的5號針腳,看是否有短路或開路,如果有,檢查電路;如果沒有,繼續下一步;3.拔下點火線圈,測量萬用表一端的2號針腳和另一端的ECU2號針腳,看是否存在短路或開路,檢查電路是否存在;如果沒有,繼續下一步;4.用萬用表測量感測器初級線圈的電阻是否為0.9ω。如果是,請繼續下一步。如果沒有,更換點火線圈;5.用萬用表測量感測器初級線圈的電阻是否為14.5ω,如果是,則進行下一步;如果沒有,更換點火線圈。

㈦ 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測量的線圈好壞

你好。
測量線圈有兩種方法。
通電狀態下測量線圈電壓,如果電壓正常,接觸器不吸合,表明線圈已經損壞,或者接觸器機械卡死。
2.斷電狀態下數字萬用表電阻檔2k檔以下測量線圈電阻,測量結果直接讀數。

㈧ 萬用表測量點火線圈方法圖解

車子當中的點火線圈如果出現了問題,也會影響汽車發動機的運行,想要知道點火線圈的電阻值可以用萬能表來測量,那麼萬用表怎麼測量點火線圈?

1、首先在用萬能表測量點火線圈的時候,需要將車輛的點火開關安置於ON檔,再拔下點火線圈插頭。
2、准備好萬能表,用一端測量3號針腳,另一端測量地線。
3、把點火線圈的插頭拔下來以後,再用萬能表的一端分別測量1號針腳和 ECU的5號針腳。
4、把點火圈的插頭拔下來,用萬能表的一端分別測量2號針腳和 ECU的2號針腳。
5、最後再用萬能表測量感測器初級線圈的電阻,看一下是否是0.9歐米加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在測量以後發現點火線圈的電阻沒有達到正常的水準,很有可能是因為點火線圈出現了損壞,可以到專業的地方進行檢查,如果有損壞要及時更換。

㈨ 用萬用表測繼電器的線圈和觸點的方法是什麼

1)判斷繼電器的線圈:
檢測線圈的直流電阻:繼電器的型號不一樣,其線圈的直流電阻也不一樣,通過檢測線圈的直流電阻,可判斷繼電器是否正常。其方法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量程可據繼電器的標稱值或通過線圈的額定電壓估測確定,額定電壓越高,阻值也就越大,一般選擇Rx100擋或Rx1k擋。將兩表筆分別接到線圈的兩引腳,如測得的阻值與標稱值基本相同表明線圈良好,如電阻值為∞,表明線圈開路。如果線圈有局部短路,用此方法,不易發現。
2)判斷繼電器的觸點:檢測繼電器觸點接觸電阻用萬用表的Rx1擋,表筆分別接常閉觸點的兩引腳,其阻值應為OΩ,然後將表筆再接常開觸點的兩引腳,阻值應為∞。然後給繼電器通電,使銜鐵動作,將常閉轉為開路、將常開轉為閉合,再用上述方法進行檢測,其阻值正好與初次測量相反,表明觸點良好。如果觸點在閉合時,測出有阻值,說明該觸點在打開時阻值不為∞,也說明觸點有問題,須檢測後再用。
使用萬用表歐姆檔,首先測量繼電器的線圈,線圈測下來應該是有很小的阻值,若阻值無窮大即說明線圈開路,繼電器損壞。
然後測量繼電器的常閉和常開觸點,阻值分別是:常閉觸點接近於零(1歐姆以下)和常開觸點阻值無窮大。
之後要看這個繼電器是否能使用手動方式去推動吸合部分了,如果能推動的,將繼電器吸合部位保持已動作狀態,再測量一下常閉合常開觸點是否狀態互換了。
或者直接給線圈接上一個線圈的工作電壓,讓繼電器得電動作,再測量繼電器的兩種觸點狀態是否改變了。

閱讀全文

與萬用表的線圈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5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8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