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長西瓜生熟的鑒別方法

長西瓜生熟的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6 01:58:59

怎麼分辨西瓜生或熟

1.西瓜的顏色和形狀生瓜:鮮亮,花紋粗細不均。成熟的西瓜:瓜皮黝黑,表面光滑,花紋清晰,瓜頭圓圓的西瓜。如果西瓜的形狀是凹凸不平的,不建議大家選擇。這些西瓜大多是用超標的催熟劑和膨大劑培育出來的,味道淡而無味。2.看看瓜提瓜:瓜提是直男。熟瓜:熟瓜的蒂是彎曲的。如果花梗已經枯萎脫落,那就是放置太久了。不建議選擇這樣的瓜。3.看西瓜的肚臍:甜瓜:肚臍較淺較厚。熟瓜:肚臍深凹,肚臍圓形,比較小。挑選西瓜時,看水果的肚臍也很重要。一定要選圓的,肚臍圓的西瓜最甜。如果西瓜的肚臍是歪的或者不規則的,最好不要買。大概是催熟的,就算是甜的也可能是加糖的。

如何辨別西瓜生熟

如何辨別西瓜生熟

如何辨別西瓜生熟相信這個問題大家都想知道,西瓜不僅能祛暑熱煩渴,又能利尿作用,下面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如何辨別西瓜生熟希望對你有用!

如何辨別西瓜生熟1

西瓜的生熟掌握了訣竅就會很好判斷,首先無論什麼品種的西瓜,瓜皮色澤光亮,紋路清晰,熟瓜的瓜蒂和瓜肚臍都會有些往裡凹陷,如果是自己摘瓜,還可以通過觀察瓜藤根部來判斷瓜的好壞,瓜藤壯實的通常瓜也會長的更好。

1、西瓜品種

西瓜的品種是西瓜好不好吃的關鍵,多數西瓜熟了就會很甜,但是論甜度,較貴的瓜品種好也會更甜,如果是想吃甜瓜,建議不要為了省錢去買普通瓜,瓜籽多而且還不是很甜,而且為了追求最大價值,通常品種好的瓜都會在較熟的時候被摘下售賣,普通瓜則是為了在瓜價格較高的時候長差不多就摘了。

2、檢查判斷

判斷一個瓜是否成熟,可以先看外表,如果皮色光亮,瓜肚臍和瓜蒂都向里凹陷,那麼這個瓜成熟度算是較高的了,這時摸瓜皮的時候可以大致感受一下瓜皮光滑並結實的.是好瓜,掂掂重量熟瓜分量其實較輕,同品種大小的瓜,越輕水分相對較少,就會越甜。

3、切開看看

夏天吃西瓜,有時遇到極品好瓜卻因太大而放棄也是可惜,如果你想買一半其實也是可以的,不妨向賣家提出要求,有時候切開的瓜更好買,只要它是只好瓜,所以不用太擔心瓜的另一半會被浪費掉,這樣你也可以提前了解自己買的這只瓜的內容了,通常瓜肉鮮紅、色澤紅潤的是好瓜、瓜質不粉的就是好瓜了。

如何辨別西瓜生熟2

怎麼判斷西瓜熟不熟?

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地標志。

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皮滑而硬則為好瓜,瓜皮粘或發軟為次瓜。

掂--成熟度越高地西瓜,其份量就越輕。一般同樣大小地西瓜,以輕者為好,過重者則是生瓜。

聽--將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拍,發出「咚、咚」地清脆聲,托瓜地手感覺有些顫動,是熟瓜;發出「突、突」聲,是成熟度比較高地反映;發出「噗、噗」聲,是過熟地瓜;發出「嗒、嗒」聲地是生瓜。

挑選西瓜的誤區:

1、聽聲音:一般人認為,聽聲音,就可以挑出好西瓜。各種類型地西瓜都可以通過聽來選擇。其實,不同地西瓜因為皮地厚薄,韌脆而會有不同地聲音。

2、看瓜底子:一般人認為,瓜底黃了,就一定是熟瓜。其實有時種地時候因為瓜底不見光,所以,可能在三、四分熟地時候,已經黃了。

正確:

1、選擇優質地品種:市面上西瓜比較多地,小西瓜有小蘭、黑美人,中型西瓜有8424、8714等,大型西瓜一般沿海較少食用了。買瓜地時候來指定品種或許可以收到意想不到地效果。

2、聽聲音:小西瓜目前花皮地一般都是皮比較脆地,如果聽到比較清脆地聲音地即可,比較蒙地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地如黑美人等,因為皮比較厚,聽起來就要蒙一點,如果聽起來象冬瓜一樣肯定不熟了。

3、看皮色:一般來講,成熟地西瓜一般是比較光滑,有光澤地,如果你看上去還有剛毛,那就說明這個瓜地熟度可能就不夠了。

4、看花紋:花皮瓜成熟後,花紋一般能散開,如果還是緊緊地,那就不行了。

5、看瓜蔓:現在地瓜農為了顯示瓜地美觀,一般會留瓜蔓銷售,只要看生瓜地那節地卷須如果發焦了,那就可以。如果沒有,那它地熟度就還差點了。

⑶ 如何挑選西瓜:西瓜生熟的鑒別方法

1、看西瓜的成熟度:光澤鮮亮,倘若是花皮瓜,要求紋路深淺清晰,深條紋色越深越熟,黑皮瓜要求皮色烏黑,瓜臍稍向里凹入,成熟的瓜蒂呈乾巴狀,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2、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脫落、彎曲發脆、蜷須尖端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乾,是死藤瓜,質量差,瓜柄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很甜。

3、看頭尾:兩端勻稱,臍部和瓜蒂凹陷較深、四周飽滿的是好瓜,頭大尾小或頭尖尾粗的,是質量較差的瓜。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

吃西瓜注意事項

飯前及飯後不宜食用: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進入消化系統中,會沖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飯前或飯後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飯前吃大量西瓜,就不想吃飯,自然攝入不到飯菜中的營養元素,特別是對孩子、孕婦的健康影響更大。

晚上9點之後不宜食用:晚上九點以後不宜吃西瓜,容易長小肚腩。因為晚上9點之後,如果大量食用,容易把西瓜含糖量轉化為肚子上的脂肪,時間久了就容易長肉。對於要保持身材的女性來說,不宜食用過多,容易長肉肉,特別是臨睡前。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看顏值聽聲音 3招教你怎麼挑到好西瓜

⑷ 如何鑒別西瓜的生熟

首先是看。不論什麼品種,瓜皮紋路清晰,色澤光亮,瓜蒂和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而且瓜藤根部粗壯的是好瓜。
第二是摸。瓜皮光滑、手感結實的是好瓜。
第三是掂。熟了的西瓜分量相對較輕,同一品種、體積差不多大的西瓜,越輕的越好。
最後是彈。將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擊,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而且托瓜的手感覺顫動的為好。如果西瓜發出「噗噗」的悶響,而且手感較軟,一般是熟過頭了。
另外:辨別西瓜是否熟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刀切開一個小口,看一下就知道了而且可以看出好不好吃.自己吃可以這樣辨別送人就不能這樣.送人買西瓜要會招,1要會看,看瓜皮的紋路是否清晰,清者熟否則生;2要會摸,摸瓜皮是否光滑瓜的兩端是否有絨毛,瓜皮光滑瓜兩端無絨毛則說明瓜熟了否則生;3要會聽,用手敲瓜聽聲悶聲響的為熟,脆聲響的為生.我小時候每年暑假守在瓜地里吃瓜就是這樣選的.

⑸ 西瓜怎麼看熟不熟 西瓜生熟的4大鑒別法

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黑街色絨毛脫落變黃枯萎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黑街色絨毛脫落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刮逼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黑街色絨毛脫落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經枯萎是死藤瓜

⑹ 怎樣鑒別西瓜的生熟

購買西瓜時,怎樣才能挑選到稱心如意的西瓜呢?在此介紹如下幾種挑選西瓜的方法,供參考。
1、觀色聽聲。瓜皮表面光滑、花紋清晰、紋路明顯、底面發黃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澤暗淡、花斑和紋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彈瓜聽到「嘭嘭」聲的,是熟瓜;聽到「當當」聲的,還沒有熟,聽到「噗噗」聲的,是過熟的瓜。
2、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脫落、彎曲發脆、蜷須尖端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乾,是「死藤瓜」,質量差。
3、看頭尾。兩端勻稱,臍部和瓜蒂凹陷較深、四周飽滿的是好瓜;頭大尾小或頭尖尾粗的,是質量較差的瓜。
4、比彈性。瓜皮較薄,用手指壓易碎的,是熟瓜;是指甲劃要裂,瓜發軟的,是過熟的瓜。
5、用手掂。有空飄感的,是熟瓜;有下沉感的,是生瓜。
6、試比重。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
7、看大小。同一品種中,大比小好。
8、觀形狀。瓜體整齊勻稱的,生長正常,質量好;瓜體畸形的,生長不正常,質量差。
當然啦,這些只是理論上的方法啦,要想挑到好的西瓜,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親自去實踐,多買幾次,自然就能夠掌握挑到好瓜的技巧了。
祝你挑到好吃的西瓜哦!
:)

⑺ 怎樣辨別西瓜生熟

西瓜果實的發育需要一定時間,一般情況下,早熟品種從雌花開放到成熟需要28—30天,中熟品種從雌花開放到成熟需要30—35天,遲熟品種則需35—40天。成熟適度的西瓜味甜、瓤色好、瓤質爽而汁多、纖維少、風味佳、品質好。目前判斷西瓜成熟的主要方法有目測法、手摸或拍打法、標記法、比重法等。

1、目測法果實成熟後,果皮堅硬光亮,花紋清晰、果實臍部和果蒂部向內收縮、凹陷,果實陰面自白轉黃且粗糙,果柄上的絨毛大部分脫落,座果節前後1—2個節卷須枯萎等,這些都可作為西瓜成熟的標志。

2、手摸或拍打法成熟的西瓜用手摸去有光滑感覺;而未成熟的西瓜,用手摸時有發澀感。另外,用手托瓜,敲打或指彈瓜面時,若發出砰、砰、砰的低濁音多為熟瓜;相反,若發出咚、咚、咚堅實音的,則多屬生瓜。

3、標記法它是以各品種的成熟需要一定積溫及日數為根據,開花授粉後,進行單瓜標記。按各品種成熟所需積溫或日數,推算出成熟期。通過標記座果日期和切瓜檢查相結合,可以保證所采西瓜達到適宜的成熟度。

4、比重法成熟西瓜與水的比重在常溫下是不同的。水的比重是1,而一般成熟瓜的比重為0.9-0.95。將西瓜放入水中觀察。若西瓜完全沉沒,則表明是生瓜;浮出水面很大,說明瓜的比重小於0.9,西瓜過熟;若浮出水面不大,則表明是熟瓜。

在實際應用中,為了准確無誤地判斷西瓜是否成熟,應綜合考慮各種因素,不能單憑一個因素來斷言。採收成熟度還應根據市場情況來確定。如當地供應可採摘九成熟的瓜,於當日下午或次日供應市場。運銷外地的可採收八成熟的瓜。當前市場上供應的西瓜品質欠佳,除品種本身種性及混雜退化等因素外,採摘生瓜是一個重要的原因,除了對西瓜成熟度缺乏鑒別經驗之外,主要是人為因素。有些瓜農認為早期瓜價格高、生瓜份量重,早採收對後期的生長和結果有利,而不考慮生瓜影響品質

⑻ 西瓜的生熟該怎麼挑選啊

你好,以前我家種過西瓜,怎麼辨別西瓜的生熟,有一定的經驗現在分享出來

早熟品種,從播種到收瓜需90-90天,瓜成熟快,從雌花開放到成熟需要25-30天。

中熟品種,北方從播種到收瓜需90-100天,瓜成熟稍晚,從雌花開放到成熟需要30-40天,株型較大,長勢強。

晚熟品種,北方從播種到收瓜需100-120天,軟培較少,瓜大,耐貯存。

1.根據果柄及卷須的狀態確定成熟度

果柄上茸毛稀疏、脫落為果實成熟的表現;在葉蔓正常時,著果節上的卷須一半以上乾枯的為熟瓜。



2.根據果實的聲音確定其成熟度

以手拍打果實,發出「噔、噔」濁音的為熟瓜,發出清脆音的則為生瓜,發出敲木頭的聲音為陰瓤瓜。

3.根據西瓜的外觀特徵確定其成熟度

不同品種果實成熟時都會顯示該品種固有的特徵,果實表面色澤由暗變亮,皮色老化,果面的花紋清晰,以手觸摸手感光滑,著地面底色呈深黃色,果臍向內凹陷,果蒂處略有收縮,以上均為熟瓜的形態特徵,反之則為生瓜。

4.根據積溫來確定西瓜的成熟度

這是一種更為客觀和精確的方法。據測定,一般特早熟的小果型品種開花至成熟的積溫為700℃左右,早熟品種為800℃左右,中熟品種900~1000℃,中熟品種1000℃以上。用積溫作為採收的依據應每天測量記錄平均溫度,和計算開花至成熟的天數或果實生長期間的平均溫度,如一品種果實成熟需要的積溫為800℃,結瓜期的日平均溫度為25℃,則雌花開花後需要800÷25=32(天)才能成熟。

⑼ 西瓜生熟最好的辨認方法

炎熱的夏季,西瓜是解渴降暑的最佳選擇。生活中要想買到口感好的西瓜可以從紋路上來判斷,一般情況下紋理清晰的,且西瓜底部的圓圈有凹陷的話說明西瓜熟好了,口感會比較好;另外也可以通過聽取拍打聲音、看錶皮是否光滑、西瓜長相是否好等方面來判斷。

一、西瓜生熟的紋路怎麼看?

西瓜的表皮布滿西瓜紋理,我們可以根據紋理走向辨別西瓜是否成熟,一般紋理走向清晰的,而且西瓜底部的圓圈凹陷,則說明該西瓜已經成熟了,反之則說明尚未成熟。

二、西瓜生熟的鑒別方法
1、拍打聲音
用手輕輕地拍打西瓜,然後仔細聽西瓜發出的聲響,如何發出「突突」的聲音,則說明該西瓜已經成熟了,如何發出「噗噗」的聲音,則說明該西瓜還是生的。
2、表皮光滑
用手輕輕地摸看看西瓜的表皮是否光滑,一般表皮光滑的西瓜說明已經成熟,如果西瓜表面很刺手或者黏黏的,則說明尚未成熟,或者成熟過頭了。
3、西瓜重量
可以用手或者直接稱量西瓜的重量,對於大小相差無幾的西瓜,越重的西瓜,則說明尚未成熟,而較輕的西瓜,則說明已經成熟了。
4、個頭大小
對於相同品種的西瓜,大顆的西瓜肯定會比小個的西瓜好吃些。
5、西瓜長相
不要挑選「歪瓜裂棗」型的西瓜,如果西瓜表皮有列橫,長得彎彎曲曲的,則該西瓜肯定不好吃,要挑選長相勻稱些的西瓜。
6、瓜藤形狀
每顆西瓜都會有一個瓜藤,如果瓜藤直直的,則說明該西瓜尚未成熟,反之如果瓜藤圈起來了,則說明該西瓜已經成熟了。
7、果肉顏色
直接將西瓜對半切開,觀察下果肉的顏色,一般顏色越鮮紅的西瓜,越是成熟,而如果西瓜果肉看起來水分較少,則說明該西瓜尚未成熟。

閱讀全文

與長西瓜生熟的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