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平穩轉行最簡單的方法

平穩轉行最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4:06:53

㈠ 零經驗的人都是怎麼轉行的

對於每一個想要轉行而又遇到障礙的人,可以逐次問自己這樣 4 個問題——

問題 1:你在轉行中面臨的最大障礙,到底是「技能」還是「認知」?

(2)如你的業務技能還不夠過硬,或者轉行後過去擅長的技能完全沒有用武之地,那麼最好做好降薪的心理預期,這樣會讓你的心態更平穩。比如說,一個在環保局做水質監測的同學想要轉行去做運營。

(3)在很多行業內,人才的兩極分化都是相當嚴重的,也就是:低端人才過多,但高端人才極度稀缺。類似在互聯網這樣的行業工作,你的職業發展每上一個台階,薪資都會有可觀的變化,最後無論你在產品、運營、營銷、內容等任何一個領域成為 Top10% 的頂級選手,都能獲得年薪 80 萬元以上的回報。

(4)最好結合現實想清楚,你看重的是短期 2~3 年的收益,還是長期 10~15 年的收益。如果看重的是長期收益,那至少 3 年內都可以把短期收益的權重降得極低,更多地考慮自己的成長速度和空間。

㈡ 關於轉行做室內設計行業,如何操作可以比較快又比較平穩著陸

要轉行首先你還是必須有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一般情況想設計類的工作很少會去招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反正你現在在工作,可以利用現在的休閑時間去學習下室內設計,現在有很多在線學習的,勤學網的教程就不錯,可以先試著學習下,然後在去找個地方實習,邊工作邊實踐,這樣也許會更好些。

㈢ 應屆高校畢業生目前求職進展如何怎樣能夠幫助這一群體平穩地從校園向職場轉變

同學們今年求職確實不容易,聽說有的招聘軟體新用戶不能注冊還要借其他人的賬號。

剛看到智聯發布的節後招聘情況,跟去年相比競爭確實變大了很多,畢竟1000多萬的畢業生都在這個校招時節找工作。還有好多同學因為疫情等原因沒有辦法出來實習,缺乏工作經歷,很多人也沒有意識提前去構建崗位要求的專業技能,到了求職的時候確實感覺很困難。企業也覺得今年招聘挺難的。一方面今年的這個形勢很多企業自身也難保,互聯網公司還好一些,但其他企業就很難給大家開出比較有競爭力的薪資了。

另一方面,就算能開出來高薪,招進來又會發現技能不匹配或者能力不夠。國家努力保障大家就業,個人也要為了好工作而努力。下面我也說幾點剛畢業大學應屆生的求職建議:剛畢業,短期目標肯定是迅速積累社會經驗,成功找到比較合適的工作;而長期目標是盡快脫離學生思維,熟悉職場和社會的運行規律和法則。那這個回答就主要聚焦與短期目標,哪些建議能幫你更快找到工作,盡量不要踩雷。我先把想到的經驗點都羅列出來。大家可以同時在評論區更新。

目前也總結了10條。1、求職是雙向選擇,保護好自己。我每年都會懟一堆我看不慣的、不尊重面試者和員工的公司。我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因為一個朋友的經歷,我懟了某共享汽車公司。最近各種因權謀私、騷擾女員工甚至是惡性犯罪、酒桌文化PUA,這些我都在懟。所以我特別鼓勵站出來說話發聲,維護大家正當權益的人。大家都是出來一起工作做事情,保護好自己是第一位的。沒什麼三六九等,大家都是平等值得尊重的個體。任何想搞特權,PUA,甚至違法犯罪的,我們發動群眾的力量聲討。正能量是需要傳播的。另外和大家說一件事,平時如果你們在面試中有人打擊你們,說你不行等等,不要被他們影響,不要往心裡去。實話實說,如果你面試初級職位,面試你的人,本身也不見得資歷、能力、經驗能有多強。有一些同學可能真的會被影響到,懷疑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但是一個人真的通過一次面試,就能夠斷言別人的發展么?我覺得不是。我發現越來水平高、資歷高的朋友,在這方面越慎重越寬容,對新人越友好。一般情況下,大家能夠遇到的面試官,在我這里可能都是小朋友,但是我不會去打擊別人,否定別人。以大多數人的能力,也不足以輕易否定別人。一個面試官如果是這樣的表現,說明他自己也有問題。保持自己的自信心,別人說的有道理的,我們就改進。別人只是單純否定的,你就給自己定個目標,要做出個樣子給他/她看。前些天知群的一位同學(我分享過),在經過多個公司的面試之後,終於拿到了挺滿意的 Offer。但是他說中間有一次在某個公司很不愉快,那個公司的面試官一直在打擊他、否定他。如果在這樣的經歷里就被人影響了,輕易的否定了自己,甚至影響自己後續的發揮,那會非常可惜。好在這位同學沒受影響,結果也不錯。保護自己的自信心特別重要。當你被打擊了,自我懷疑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你是一條蛟龍,是他們看走了眼。

2、注意崗位的能力要求,有時候不是你沒有相關經歷,而是你對於面試的崗位理解不夠很多人都提問過,我沒有經驗,怎麼爭取到一份相關的工作和實習?其實這取決於你怎麼定義相關經驗這件事。背後其實是考驗你對於崗位的理解程度。舉個例子,互聯網產品經理可能是最受應屆生青睞,並且大學里沒有對應專業的高薪、高發展前景的崗位。產品經理需要哪些能力呢?這張圖展示了產品經理需要的能力,以及初級產品經理需要哪些能力來入門。如果你對於產品經理的崗位理解程度到位,那麼很多能夠體現你挖掘用戶需求、設計規則流程、分析用戶痛點、追蹤和分析活動成果的經歷都可以為你求職產品經理加分。舉個例子,很多同學做過社團活動,如果你能體現出你在策劃和追蹤活動里使用的產品思維和方法,那我相信面試官肯定會對你青眼相加。再比如產品經理需要的軟技能,溝通能力、邏輯能力、同理心、學習能力等,你的簡歷論證這些能力越多,你的經歷體現這些能力越多,越有成功上岸的可能性。

3、不要海投海投為什麼不值得提倡?一方面海投代表了你對於公司和崗位不加甄別,另外一方面海投其實是把自己置於極大的不確定性之中。我理解大家找到一份工作的焦慮,但是很多時候盲目找到一份工作其實後果就是長期的不開心沒有價值感,周期性的自我否定想離職。本質上會放大你的職業發展的不確定性,很可能就「一步錯、步步錯」。這時候很多朋友又說,你說的這個道理我也知道,但我就覺得自己很普通,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核心競爭力,也不知道自己挑剔一份工作的底氣和資本在哪裡。針對這種情況,我希望大家記住一句話,你的挑剔給了你挑剔的資本。這不是繞口令,其背後至少有兩點支撐:第一,「挑剔」本身就代表了一種信息篩選和檢索。你需要了解公司業務、了解行業前景、了解崗位所需要的能力和發展空間,掌握這些信息你就已經比很多盲目行動的候選人要有競爭力了。第二,預期是可以自我實現的。當你開始在意和挑剔,你的心理暗示也會讓你去往你的目標靠近。換句話說,很多「做什麼都隨便」的人,是害怕自己的能力和努力配不上自己的期待,或者不願意努力,因此就表現得貌似隨遇而安。但實際上一份工作做的合不合心,自己有沒有成長和價值感,是每時每刻都反映在自己身上的。

4、不要專門投遞一些自己不會去的公司用來面試練手很多貌似「老油條」的過來人會建議大家為了自己在重要公司或者關鍵崗位的面試中脫穎而出,可以多投一些公司當「練手」,來面試找感覺,我非常不同意。首先,我反對一切讓整個社會(包括勞動力市場)帶來摩擦的行為。包括不限於簡歷造假和過度包裝、在明知道不會錄取對方的情況下安排面試、在自己公司沒有留用資格的前提下不提前講清楚並且騙實習生有留用名額其次,你明明不會去這家公司,那你的准備肯定是有問題的,未必能體現你的水平和價值,往往是白費時間。其實深入某個公司的面試准備是一件系統性的大工程,參見知群同學灰兔子總結的下圖「面試十八問」。已徵得灰兔子同學同意,分享給大家退一步來說,我的建議是,可以多面試公司,但是一定要誠懇,可以抱著發現機會和這家公司業務亮點的心態去准備這樣的面試。總之,單純為了多一次面試經歷去投遞簡歷,就是損人不利己。

5、簡歷是「議論文」,不是「記敘文」很多學生朋友常見的錯誤就是把簡歷寫成流水賬。也有很多人知道,要避免無效信息,要有重點,要順應崗位要求,但是他們的簡歷往往還是不得要領。最後我發現,用這樣一句提綱挈領的話簡歷是議論文,不是記敘文,可以有效幫助學生朋友們自己就明確哪些信息該寫,哪些不該寫;哪些要詳寫,哪些要略寫。什麼是議論文,全篇主論點分論點清晰,邏輯清楚,有理有據。依據這個思路,簡歷因該如何展開?1、所有的經歷和背景都為了論證一件事——你足夠優秀,值得這個崗位。因此和這件事無關的不要寫。2、論證不是說你疊加形容詞、給結論就叫論證。什麼叫「出色完成」、什麼叫「得到滿意結果」、什麼叫「學習能力優秀」,怎麼讓面試官相信呢?3、分不清楚論點論據,表達排版缺乏條理,基本上可以「鮮活地證明」你能力和思維表達上的問題了。

6、警惕收集個人隱私的面試官很多人去面試,上來先讓你填一張表。從家庭住址、戶口、籍貫,到父母姓名、身份、職業我就這么說吧,除了找到一份工作必要的信息——學歷、工作經歷等,其他信息都屬於個人隱私,面試官和面試你的公司是沒有權利也不必要知道的。

7、面試官遲到、玩手機、粗暴打斷面試者的公司謹慎選擇面試官是企業文化和形象的一扇窗。面試官儒雅高水平的公司未必一定值得去,但是面試官不尊重面試者的公司一定不值得。這一條列舉的都是不尊重候選人的行為。面試官的使命是招到合適的人,不是出來找機會釋放情緒,秀自己的優越感的。

8、「我不會,但我願意學」為什麼會給人負面印象你知道你這么回答,我一般會怎麼往下問嗎?那你都學過哪些東西,最近學了什麼,具體可以講給我聽嗎?這件事背後的邏輯是這樣,基本上面試官對於面試者的態度會有一個基本的推定——即不管你本人是不是積極好學的,為了盡快獲得信任和機會,你都會以這樣的標簽自我描述。如果你只為自己貼上這樣的標簽卻沒有實例證明,只能說明你自己本質上不是這樣的人,而且還容易被面試官認為不誠實。

9、壓力面試不是人身攻擊壓力面試我的理解是——看你在自己的觀點、事例和邏輯推論過程收到挑戰的時候你的反應和表現,或者對於同一件事情面試官和面試者有不同定性的時候,面試者怎麼進一步嘗試梳理分歧,深入討論。這樣的壓力才叫壓力。邏輯上和閱歷上的犀利才見功底。人身攻擊,裝出一副看不起人、兇巴巴的表情,這不叫壓力面試,這叫扮演小丑。

10、堅持學習(以進入互聯網行業為例)面試過太多人,對產品經理、設計師的職位非常有熱情,對互聯網行業也極有熱情,認為這就是自己未來的追求,但是,除了熱情之外,什麼行動都沒有。對於新手來說,對於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沒有行動是不能接受的。如果真有做某個方向的熱情,就不能保持零基礎的狀態,假想等被招聘進去後再開始學習。現在就得開始,等一個企業考察你時,應該已經做了很多事情了,只差一個機會,臨門一腳,而不是等著機會去開始學習。具體的做法,有三個硬實力的建議:第一個硬實力:具備完整的知識體系完整的知識體系,需要你把產品經理相關的技能都掌握一遍。這裡面的知識體系,我用器、術、道來概括。器就是各種工具,比如軟體工具等等。術是各種方法、流程等等,比如需求調研的方法、線框圖的方法等等。道是各種原理、原則和規律,是底層思維能力,例如遇到產品的各種事情時,應該如何決策。這里也有一張產品經理的知識地圖,對照知識地圖,檢驗一下自己已經掌握了哪些知識,哪些還沒有掌握,接下來要努力去掌握。
第二個硬實力:能夠上手通過學習和練習,真正消化這些知識,達到能夠上手做事情的程度通過學習和練習,真正消化這些知識,達到能夠上手做事情的程度。只掌握理論是不夠的,看看視頻、看看文章都可以了解這些理論知識,但是並沒有消化。很多同學都反饋說,看視頻的時候覺得好像都聽懂了,等到自己真正開始動手做,發現原來不是這么回事,還有很多難點是自己根本沒有意識到的。產品經理、UI/UX 設計的工作的實踐性都很強,需要通過一個一個課題去加深理解。例如競品分析,就需要自己動手去分析競品,把這個過程走一遍,會發現原來裡面的門道很多。用戶故事這個方法,在分析用戶行為的時候非常有用,看起來好像挺簡單,但自己動手寫一些用戶故事出來,並且把這些用在最終的產品設計當中,就發現原來要注意的細節太多了。最好的方式是邊學邊練。回顧我過去學習的經驗,速度最快的時候,就是晚上學理論,白天在實際做事、做練習,做的過程中,和自己當時學的理論結合起來,這樣印象會特別深刻。第三個硬實力:做出東西如何證明你自己有能力、有潛力?一定不是只靠嘴上怎麼說,要靠手裡的東西,也就是你做出來的是什麼。之前知群一位同學分享的經驗很好,她自己是從機械專業一路轉行,最後去學產品經理。去騰訊面試的時候,拿著自己做的項目作品,和面試官聊的時候,她說自己的項目作品其實是她和面試官溝通的一個引子,是打開話題的鑰匙。要不然人家憑什麼相信你呢?最後這位同學也加入了騰訊工作。到中小企業去面試,更是如此。首先你一定要有一個項目在手裡,不然可能都沒有溝通的前提。企業需要你來了就能上手,那麼在這個項目里,你需要把你的能力都體現出來,從用戶調研、需求分析到功能規劃、線框圖等等,需要一個完整的過程。真正在企業里做事情的時候,強調的是速度快,並不會完全按部就班來做,但是你至少應該證明自己這些知識體系你都已經具備了。你可以沒有實習經歷,但是最終在找工作的時候,你一定要有自己的項目作品。這樣別人才能評估你的能力,否則空口無憑。具體怎麼做項目?建議你參加知群的企業實戰項目和中國產品設計運營大賽。這些實戰項目都是由大廠或者知名企業提供的,例如阿里、騰訊、滴滴、攜程、知乎等等,都在為知群的同學提供實戰項目。一個產品經理應該有分辨能力,知道哪些是真正有意義的培訓課程,哪些不是。我在大學里也在給研究生上課,而且我們的研究生錄取分數很高。現在大家能夠藉助網上就能夠獲得更好的教育機會。我回答這個問題應該是最硬核的。因為這些公司在和知群合作的時候,都有內部的流程,官方合作。知群的資源應該是業內公認最多的,可以教學生,我們可以把產品經理領域非常有名的梁寧老師邀請過來分享,也可以請各大公司P8、P9、P10的專家來講課。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些機會有多難得。想一想這些高級別的人為什麼認可知群?我們在改變培訓和教育行業,讓大家都有學習和實戰的機會。

㈣ 現在有工作,想要轉行,該怎麼辦

別問怎麼辦,決定的事情去做就行了。

1、你要一再確定自己是否決定轉行

轉行不是一個念頭閃過就決定的事情,它涉及到你後續的職業發展,你人生的軌跡,甚至決定著你未來幾十年的經濟狀況,所以你一定要確認好自己是否真的不喜歡現在的職業了,真的要轉行嗎?

2、確定即將要轉的的行業

轉行前一定要仔細的了解,即將要轉的行業是否適合自己,他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以後要做的事情是否有勇氣能做的長久。

5、探尋現有職業和想轉行業的相關性

用人單位是比較看重應聘者的工作經驗的,如果你直接跨到不相關的行業,你即使技能上不是零基礎的,但是你的相關經驗是0,也不是用人單位的好選擇呢。所以,找到你現有的職業和他的相關性,向想轉的行業上去靠,也許會有很好的結果。

大概總結了這幾點,還是要叮囑你一句,轉行需謹慎,一個不小心,會進入不停換行業、換工作的怪圈。

㈤ 本科會計專業,想轉行,做什麼工作好

本科會計專業可以轉行做設計師。
設計行業可以說是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很吃香的一個行業,因為幾乎每一個行業、每一個企業、每一個產品都需要有各式各樣的設計師,為他們量身打造符合他們的形象氣質。所以說,如今的設計師,不僅薪資水平不錯,就業前景也同樣令人心生嚮往。
可能大家對設計行業還是比較陌生的,建議大家先領取個限時免費學習設計的名額,先做一個初步的了解會對你的職業發展更加有幫助→點擊領取限時免費學習卡
學習設計發展如何主要看選擇哪一個發展方向。如果選擇是平面設計、廣告設計、ui設計、網頁設計等專業進行學習,那麼無論是在哪一個行業都能夠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而若是選擇了室內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游戲設計等專業進行學習,那麼就業選擇面則會比ui設計等專業會少一些,但是就業的前景也同樣不錯。
如果想要學習平面設計、ui設計、網頁設計的可以選擇ui設計專業來進行更為系統化的學習,不僅能夠增加自己的知識面,還能夠學到更多有用的知識與技能。而想要學習室內設計的小夥伴們也可以選擇室內設計專業來進行針對性的學習。
天琥教育為學員提供專業的課程服務,長期跟蹤,不定期回訪,給學員提供貼心的課後服務,定期舉行企業講座,就業學員返校交流活動,輕輕鬆鬆學到新知識,擴大行業交流圈。

閱讀全文

與平穩轉行最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