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雌二醇的化學鑒別方法

雌二醇的化學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1:30:28

1. 化妝品中含有激素的驗測方法

銀戒判斷鉛多少
有一個極其簡單的測試鉛的方法,在使用一種化妝品之前先在手背上均勻塗抹,將銀戒指(其他銀製品也可代替)在塗抹區域稍用力摩擦,如呈現黑色或有淺黑色痕跡,說明其中含有鉛等重金屬物質,反之則不需擔心。

口紅中都含有鉛,選擇口紅時要盡量找那些含鉛少的,而且要越少越好。然而,怎樣能知道口紅中含鉛量的多少呢?同樣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判斷:在購買口紅時,將口紅樣品抹在自己的手背上,然後用銀戒指在上面磨擦,邊磨邊觀察口紅的顏色變化,口紅變黑說明口紅中含鉛,黑色越深,含鉛量越大。

碘酒分辨抗氧化功能
削了皮的蘋果裸露在空氣中會變黃,鐵持久暴露在空氣中也會生銹,這都是被空氣氧化的結果。我們的皮膚暴露在空氣中,也會被氧化。因此最近也有了抗氧化就是抗衰老的說法,目前也有很多產品也在強調自己抗氧化的功能,到底產品有沒有如此功效,用幾滴碘酒就可以幫助測試。
首先,用透明玻璃器皿倒上些清水,並在水中滴入碘酒,碘酒與水的比例大約為1:50,搖勻,把需要測試的產品如爽膚水、洗面奶等放少許在其中,充分攪拌,如果產品與液體充分溶解並且水恢復了清澈透明,說明其具有抗氧化功能,如果水不能還原或者變黑了,則證明用了這樣的護膚品皮膚會繼續被空氣氧化,嚴重的還會加劇氧化。

還有其他一些不太容易檢測出來的有害成分,必要時可以到當地大學生物或化學實驗室,或者商品檢驗部門,他們都有專門的檢測設備、儀器。比如:用棉簽醮一點美白霜放在一張特製試紙上,然後再滴一滴特製試劑放在美白霜上,經短短兩三分鍾時間,原本雪白的美白霜驟然變成了黑色——這說明重金屬汞已嚴重超標!
因為水的分子和皮膚的分子較接近,,凡是能被水溶解的就較容易被皮膚吸收。
把你平時所用的粉底或者乳液取適量放入水中,然後觀察其反應。一般都三種情況會發生:粘在杯邊,飄在水面上,沉在杯底。這三種情況即說明了其所含的成分。
1 粘在杯邊的是動物油。是從動物身上提煉出來的。我們想一下哪個化妝品廠邊有動物屠宰場?沒有,屠宰場殺完動物然後把骨頭,皮毛堆在一邊,等攢夠一大堆,再拉到化妝品廠,誰知道堆了多長時間,如果是夏天,那些東西是不是會變質,腐爛?我們吃了變質的東西會上吐下瀉,皮膚也一樣,用了變質的東西所做的化妝品會產生過敏,製造商就知道會過敏,所以在製造的過程時便會加入安撫劑,脫敏劑。安撫劑是免疫神經的麻醉劑,剛開始用會感覺很好,但時間長了就不行,美容師都知道同一個品牌的化妝品用上2-3年就要換品牌,換的是什麼?換的就是安撫劑。
2 飄在水面上的是礦物油。礦物油是從地底下開採的石油中提煉出來的。第一層用作汽油;第二層是輕子油;第三層是瀝青,用來鋪馬路。而這類的化妝品就是用第二層輕子油做的,輕子油保濕效果很好,但是不透氣,這就像我們冬天穿一條皮褲,腿裡面濕漉漉的不透氣,會影響皮膚的透性,以至加速皮膚的衰老。
3 沉在杯底的是重金屬,鉛,汞等。報紙上有報道孕婦常用美白產品生下的孩子易患腦癱。如果說你所使用的產品都不粘杯邊,不漂浮,不沉杯底,那麼可以恭喜你,因為你的DD基本上算是安全的(也不是絕對的安全)

2. 誰能用化學方法鑒別下列各組化合物: 1.膽固醇、膽酸、黃體酮、雌二醇

苯酚的鑒別可滴加溴水,如有白色沉澱的是苯酚,因為生成了三溴苯酚沉澱。苄胺、N-甲基苯胺和N、N-二甲基苯胺分屬於伯胺、仲胺和叔胺,可用興土堡試驗
:可用苯磺醯氯或甲基苯磺醯氯為試劑,
供閥垛合艹骨訛攤番揩
苯磺醯氯與伯胺作用,生成苯磺醯伯胺,顯酸性,能溶於稀鹼中
苯磺醯氯與仲胺作用,生成苯磺醯仲胺,呈中性,在稀鹼中生成沉澱析出
叔胺在鹼性條件下不與苯磺醯氯反應。叔胺是鹼性物質,可溶於酸中
也可用亞硝酸試驗:苄胺是脂肪族伯胺,與亞硝酸作用生成醇並放出氮氣
,反應式:RNH2+HNO2→+H2O+N2↑
N-甲基苯胺是仲胺,與亞硝酸作用生成N-亞硝酸仲胺,是難溶於水的黃色油狀物或低熔點固體。
N、N-二甲基苯胺是芳叔胺,與亞硝酸作用,生成對亞硝基芳叔胺鹽酸鹽,呈紅棕色溶液或橙黃色固體,再用鹼中和後得到綠色的對-亞硝酸基芳叔胺。

3. 17β-雌二醇和雌二醇是一個東西嗎

從化學角度上說,雌二醇有兩個構型,17α-和17β-,是順式和反式兩種不同的物質。用於動物實驗,肯定用17β-。

4. 什麼是雌二醇

【別名】求偶二醇,Estrofem,Oestrogel,Oestradiol
【性狀】白色或乳白色結晶性粉末;無臭。在丙酮、二氧六環中溶解,在乙醇中略溶,在水中不溶。熔點175~180℃。
【葯理及應用】雌二醇是體內主要由卵巢成熟濾泡分泌的一種天然雌激素,能促進和調節女性性器官及副性徵的正常發育。其主要葯理作用為:①促使子宮內膜增生;②增強子宮平滑肌的收縮;③促使乳腺導管發育增生,但較大劑量能抑制垂體前葉催乳素的釋放,從而減少乳汁分泌;④抗雄激素作用;⑤降低血中膽固醇,並能增加鈣在骨中的沉著。本品可從胃腸道和皮膚吸收,但口服易被破壞,因此主要採用肌注和外用。外用時雌二醇從皮膚滲透直接進入血液循環,可避免肝臟首過代謝作用,且不損害肝功能。本品在體內代謝為活性較弱的雌酮及雌三醇,並與葡萄糖醛酸和硫酸結合後滅活,從尿中排泄。

臨床用於卵巢機能不全或卵巢激素不足引起的各種症狀,主要是功能性子宮出血、原發性閉經、絕經期綜合征以及前列腺癌等。

【用法】肌註:1次0.5~1.5mg,每周2~3次,平均替代治療劑量為每日0.2~0.5mg。用於功能性子宮出血,每日肌注1~6mg,待血止後逐漸減量至每日或隔日1mg,連用3周,繼用黃體酮。退奶,在乳房未脹前,每日肌注1次4mg,連用3~5日。

外用:貼片(Estraderm),每次於臍下貼1張,歷時3天。凝膠劑(Oestrogel),外塗於雙臂、前臂和肩部,每天2.5g,早晚各1次。

口服:緩釋片(Estrofem),每天1次2mg,連續25天,停葯5~6天,重復療程。用於絕經期,每天1次2mg,連續21天;周期第14~25天,每天加服普美孕酮(Promegestone)0.125~0.5mg。

【注意】可有惡心、嘔吐、乳房脹痛、子宮內膜過度增生等。肝、腎功能不全者忌用。凝膠劑不可口服,忌用於乳房、外陰和陰道粘膜。

【葯物相互作用】巴比妥類、卡馬西平、甲丙氨酯(眠爾通)、保泰松、利福平等會減低雌激素活性。

【制劑】注射液:每支2mg(1ml)。控釋貼片(ESTRADERM TTS):每張含雌二醇2,4,8mg,相應面積為5,10,20cm2。凝膠劑:每個80g,含雌二醇0.06%。緩釋片劑:每片2mg。

【貯法】遮光,密閉保存。

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膽固醇,膽酸,黃體酮,雌二醇

苯酚的鑒別可滴加溴水,如有白色沉澱的是苯酚,因為生成了三溴苯酚沉澱。苄胺、N-甲基苯胺和N、N-二甲基苯胺分屬於伯胺、仲胺和叔胺,可用興土堡試驗 :可用苯磺醯氯或甲基苯磺醯氯為試劑, 苯磺醯氯與伯胺作用,生成苯磺醯伯胺,顯酸性,能溶於稀鹼中 苯磺醯氯與仲胺作用,生成苯磺醯仲胺,呈中性,在稀鹼中生成沉...淀析出 叔胺在鹼性條件下不與苯磺醯氯反應。叔胺是鹼性物質,可溶於酸中 也可用亞硝酸試驗:苄胺是脂肪族伯胺,與亞硝酸作用生成醇並放出氮氣 ,反應式:RNH2+HNO2→+H2O+N2↑ N-甲基苯胺是仲胺,與亞硝酸作用生成N-亞硝酸仲胺,是難溶於水的黃色油狀物或低熔點固體。 N、N-二甲基苯胺是芳叔胺,與亞硝酸作用,生成對亞硝基芳叔胺鹽酸鹽,呈紅棕色溶液或橙黃色固體,再用鹼中和後得到綠色的對-亞硝酸基芳叔胺。

6. 血清促黃體生成素測定(化學發光法)+雌二醇測定(化學

血清促黃體生成素測定(化學發光法):hLH(黃體生成素)
72.66
mIU/mL
Prog(孕酮)
1.15
ng/ml
E2(雌二醇)
397.9
pg/ml

7. 用簡單化學方法區別甾醇,膽酸,雌二醇,睾丸酮和孕甾酮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以使用針對這些物質的特異基團繼續監測,就可以區分了。

8. 戊酸雌二醇的葯物分析

方法名稱:戊酸雌二醇原料葯-戊酸雌二醇-高效液相色譜法
應用范圍:該方法採用高效液相色譜法測定戊酸雌二醇原料葯中戊酸雌二醇的含量。
該方法適用於戊酸雌二醇原料葯。
方法原理:供試品經甲醇溶解並定量稀釋,加入內標後再經甲醇定量稀釋,進入高效液相色譜儀進行色譜分離,用紫外吸收檢測器,於波長281nm處檢測戊酸雌二醇的峰面積,計算出其含量。
試劑:1.甲醇
2. 醋酸甲地孕酮
儀器設備:1. 儀器
1.1 高效液相色譜儀
1.2 色譜柱
十八烷基硅烷鍵合硅膠為填充劑,理論塔板數按戊酸雌二醇峰計算應不低於3000。
1.3 紫外吸收檢測器
2. 色譜條件
2.1 流動相:甲醇 水=85 15
2.2 檢測波長:281nm
2.3 柱溫:室溫
試樣制備:1. 內標溶液的制備
精密稱取醋酸甲地孕酮適量,加甲醇製成每1mL中含0.4mg的溶液,即為內標溶液。
2.對照品溶液的制備
精密稱取戊酸雌二醇對照品適量,加甲醇溶解並定量稀釋成每1mL中約含4mg的溶液,精密量取該溶液與內標溶液各2mL,置1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釋至刻度,搖勻,即為對照品溶液。
3. 供試品溶液的制備
精密稱取供試品適量,加甲醇溶解並定量稀釋成每1mL中約含4mg的溶液,精密量取該溶液與內標溶液各2mL,置1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釋至刻度,搖勻,即為供試品溶液。
註:「精密稱取」系指稱取重量應准確至所稱取重量的千分之一。「精密量取」系指量取體積的准確度應符合國家標准中對該體積移液管的精度要求。
操作步驟:分別精密吸取對照品溶液和供試品溶液各10mL,注入高效液相色譜儀,用紫外吸收檢測器於波長281nm處測定戊酸雌二醇(C25H36O6)的峰面積,計算出其含量。
參考文獻:中華人民共和國葯典,國家葯典委員會編,化學工業出版社,2005版,一部,p.99。

閱讀全文

與雌二醇的化學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簡單的豐胸按摩方法 瀏覽:375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3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29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5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89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5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