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電風扇送風不遠的解決方法

電風扇送風不遠的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6:08:35

㈠ 電風扇轉速很慢沒什麼風,有沒有辦法

家用電風扇轉速慢可以用以下方法檢修:
1、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電機軸承生銹或缺油,阻力大造成的。拆下扇葉,用手指捻動電機軸如果很緊甚至轉不動,就需要加潤滑油(普通機油即可),使得用手指輕松轉動軸,並且有慣性運轉才行。
2、電機外面接有一個電容器(一般為1.2微法/400伏)容量減小或漏電,可用萬用表檢測或用好的電容替換試驗。
3、電機繞組因長時間運轉過熱或受潮使得繞組絕緣破壞,產生匝間短路。
4、如果是調速風扇,檢查一下調速電路,老式風扇採用抽頭式電感調速,現在採用可控硅電路調速,而多數是使用電機繞組內部抽頭(即電機有5-6根接線)來改變轉數。如果是電機外部的調速電路,可將調速電路短路,將電機引線直接接到220伏電源上試驗,如果轉速正常了說明故障在調速電路上,可單獨檢修調速電路(略)。 如果是電機內部繞組出了問題,建議就不要修了,因為重繞線圈很麻煩,一般人也繞不了,找修理部還不如買新的便宜。

㈡ 電風扇能轉但是風不大怎麼

一般情況是風扇軸承機油不夠潤滑導致,根據以下步驟重新上機油就可以了:

1、拿一把螺絲刀把風扇的前護罩拆下來。

㈢ 為什麼電風扇用久了風力會變小要怎麼弄才能恢復正常

扇葉由於長時間使用,在轉動時,空氣中附帶的灰塵會沉積在上面,其間還有大量塵蟎。故而降低了葉片的轉速。

解決方法

1、首先使用工具,拆開風扇的外罩,扇葉如果是厚厚灰塵粘滿了扇葉,風力是大不得起來的。

㈣ 電風扇的風只能吹近距離的,遠距離的吹不到,是哪裡壞了

是扇葉有問題,或者是風扇扇葉變形了,所以風不大
到當地電器配件門市購買一個相同的扇葉,一般是塑料的扇葉

㈤ 電風扇轉動但是沒風是為什麼

電風扇轉動但是沒風的原因和解決方法是:

一、電風扇是使用家用220V交流電電源的:

1、風葉裝反:正面沒風反面卻有。(一般大可能出現,因為風葉反了裝不上的)

2、風葉變形:拆下風葉罩,把每片風葉按照電機旋轉方向傾斜一定的角度。

二、電風扇是使用工業用380V交流電電源的:

1、正面無風反面有,電源線接反,將三根進線中的任意兩根調換位置即可。

2、正反面都無風,用上面第一點第2條的方法解決。

電風扇的特點:

1、自然風:模仿海邊的自然陣風,風速時大時小,時有時無,飄逸舒爽,滿足回歸大自然的心理,還能有效地防止長時間恆速送風時,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2、睡眠風:送風類似模擬自然風,但風速較同檔次常規風小,設定定時,在送風達一定時間後,會自動停動一次,且定時越長,停機時間會越長,風速會逐漸減弱,有效防止在睡眠時人體由於抵抗力下降不覺中造成的傷風感冒等疾病。

3、定時:可設定停止的時間。

4、遙控:遠距離控制風扇。

㈥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電風扇是一種利用電動機驅動扇葉旋轉,來達到使空氣加速流通的家用電器,是夏天必備的家電,使用頻率也比較高,以下了解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1

風扇正常轉動沒風,可能是扇葉非原機風葉攪風能力差,電風扇太久沒有清理導致的電風扇轉動卻沒風,電風扇的電機潤滑不行,電機拖動不了風葉,電風扇使用的時間太長而導致電機損耗。

方法/步驟

更換為原機扇葉

扇葉非原機風葉攪風能力差,扇葉太小也將導致無風,更換成原機的扇葉;

清理扇葉

可能是電風扇太久沒有清理導致的電風扇轉動卻沒風。太久沒清理的電風扇的扇面和出風口會附著大量的灰塵等雜物,這些灰塵雜物等會堵塞電風扇出風口,還會導致電風扇轉速減弱,使電風扇的風力變小。可以在有空閑時間的時候,打開電風扇,對裡面的扇葉和出風口,保護網等部位進行清洗擦拭;

給電機塗潤滑油

可能是電風扇的電機潤滑不行,電機拖動不了風葉,拆下後會發現轉軸還能正常運轉,說明風扇電機沒有壞掉,只是電機潤滑油不足,導致電風扇的轉速不夠,出風少。可以打開電風扇,給電風扇的電機塗抹一些潤滑油;

請專業人員修理

可以是電風扇使用的時間太長的緣故。電風扇的電機是會損耗的,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使電機的轉軸軸向間隙過大,會引起無法拖動風葉負載而且電機很容易燒掉,電機用久了還同樣會使得電機的內阻變大,帶負載能力變低後導致無法帶動風葉旋轉,風力變小。這種情況一般只能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或對風扇進行更換即可。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2

風扇在轉但是沒有風的問題如下:

1、還有你得考慮電風扇用了多久了,電風扇的電機會損耗的,電機的軸套磨損後則很容易燒掉。

2、電機用久了則同樣會使得電機的內阻變大,帶負載能力變低後導致無法帶動風葉旋轉。還有電機的轉軸軸向間隙過大也是會引起無法拖動負載。

3、大多數人可能都會遇到下面這種現象,電風扇不轉了,你用手去拔動或是要等很久才會慢慢轉起來。

4、再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用手去拔也不會動了。造成這種現象的可能原因是風扇內的啟動電容變小了,不足以使電機轉動。

5、電風扇不轉優先想到的是電機潤滑不行,當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之後,拆下後會發現轉軸還能正常運轉,這是說明風扇電機沒有壞掉。

電風扇轉動,沒有風,故障如下:

1、風扇葉片轉動方向反了,應該改變轉動方向。辦法如下:找到電機啟動電容器,將電源輸入線,從電容器的這邊挪到另一邊就可以了。如圖從1挪到另一邊2就行了。

2、電風扇轉速太慢。解決辦法:先給電機軸承滴幾滴機油,使風葉轉動自如。再看看電機繞組線圈是否發黑,如果發黑,電機已經燒了,修理或者更換電機。

3、電機轉子與定子間隙過大不同心,相互剮蹭導致轉速太慢。更換電機軸承減小間隙。

4、市電電壓過低。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3

電風扇轉動但是沒風的原因和解決方法是:

一、電風扇是使用家用220V交流電電源的:

1、風葉裝反:正面沒風反面卻有。(一般大可能出現,因為風葉反了裝不上的)

2、風葉變形:拆下風葉罩,把每片風葉按照電機旋轉方向傾斜一定的角度。

二、電風扇是使用工業用380V交流電電源的:

1、正面無風反面有,電源線接反,將三根進線中的任意兩根調換位置即可。

2、正反面都無風,用上面第一點第2條的方法解決。

電風扇的特點:

1、自然風:模仿海邊的自然陣風,風速時大時小,時有時無,飄逸舒爽,滿足回歸大自然的心理,還能有效地防止長時間恆速送風時,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2、睡眠風:送風類似模擬自然風,但風速較同檔次常規風小,設定定時,在送風達一定時間後,會自動停動一次,且定時越長,停機時間會越長,風速會逐漸減弱,有效防止在睡眠時人體由於抵抗力下降不覺中造成的傷風感冒等疾病。

3、定時:可設定停止的時間。

4、遙控:遠距離控制風扇。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4

一、電風扇沒有風是怎麼回事

1、可能是電風扇太久沒未清理導致的,此時電風扇的'扇面及出風口會附著大量灰塵,導致電風扇轉速減弱。這個情況只需清理電風扇扇葉、出風口,保護網等部位即可。

2、可能電風扇的電機潤滑不行,無法帶動風葉導致的。這個情況可以拆下電機試試看,如果轉軸還可以正常運轉,證明電機正常,只是電機潤滑油不足,導致電風扇的轉速慢,出風少,只要為電機塗抹一些潤滑油即可。

3、電風扇年齡過久了,電機的軸套磨損後導致間隙過大,無法拖動風葉負載,導致電機容易燒掉,使得電機內阻變大,無法帶動風葉旋轉,需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或直接更換風扇即可。

二、電風扇使用注意事項

1、注意擺放電風扇的位置

電風扇的位置與人體不要太近,否則容易促使血液循環和汗液循環差距過大,時間久了,人體會感覺疲憊。建議風扇距離人體2米左右,風更加柔和均勻。

2、設定好風速

電風扇的風速不能太大,方可保證人體有適應的過程,建議控制在小擋,尤其是在通風較好的房間,電扇的風速更不可過大。

3、盡量給電風扇定時

不要24小時吹電風扇,大多數風扇都有定時的功能,盡量給電風扇定時,這樣既省電,又對身體好。

電風扇有轉速沒風是什麼原因5

夏季常用電風扇 多次使用如何清洗?

電風扇是夏季最常使用的小家電,電風扇本身是不能製冷的,但是很多人會問,那為什麼電風扇吹到身上會感覺涼爽?這是因為電風扇的扇葉旋轉會形成風,風吹到我們的身上,身體上有汗液,汗液蒸發帶走身體的溫度,因此,你會覺得涼爽。

很多時候電風扇無需更換,電風扇壓箱底一年,落了不少的灰塵,如果不進行有效的清潔,那麼,這些灰塵隨著氣流吹到空氣中,對身體健康勢必造成影響,因此,電風扇的清潔就顯得尤為重要,電風扇到底如何清潔呢?

1、清潔扇葉,電風扇使用完裝箱之後,放置期間也會落灰,灰塵積聚一段時間就會形成污垢。電風扇的扇葉由於長時間快速旋轉,很容易積聚灰塵,那麼扇葉怎麼清潔呢?首先,打開網罩,取下扇葉,用帶有洗滌劑的水進行擦拭,記住,千萬不能用力折或者用硬物刮洗,以免損傷扇葉,清晰完畢進行晾乾。潔;

2、清潔網罩,網罩的清潔是比較難的,因為網罩的密度較大,又是隙縫,清潔起來有很大的難度。不過,我教你幾個妙招,將網罩拆卸下來之後,放置到一個完全能夠盛下的它的容器中,然後,倒入足夠的水,滴入幾滴洗滌靈,泡上半個小時後,然後用刷子輕輕刷洗即可,但是用力要均勻,不要用力過猛,導致網罩變形或掉漆影響使用和美觀。

3、機體的清潔,底盤是機體上清潔的主要部件,不過,外部的清潔就相對簡單了,拿濕布沾一些洗滌劑,然後進行擦洗即可,擦洗完畢之後再拿干布擦乾即可,這樣,電風扇的整體清潔就做完了。另外,風扇轉不起來很多時候就是這里的問題。往在這里滴機械油,然後很就可以了。

㈦ 電風扇開的越大越沒有風怎麼回事 轉的很快 但是根本沒風 要怎麼修

您好,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進行操作:

  1. 看看使用的電源電壓是否過低,先檢查電源,電壓過低,使用家用調壓器。

  2. 扇葉和固定的轉軸是否松動,固定的銷子可松動,可以緊固扇葉與轉軸之間的銷子。

  3. 補償電容失效,嘗試更換補償電容。

  4. 調速開關失靈或燒壞,有按鍵不靈也可造成風扇轉的慢,檢修調速器。

  5. 風扇電機的線圈有部分匝間短路,使風扇轉的很慢(大部分無風,這是主要原因),需要重繞風扇線圈。

  6. 風扇是否在倒轉,轉動部分有卡澀。倒轉的話,可以拆下扇面來調正,卡澀部分可加潤滑油來解決。

㈧ 為什麼電風扇用久了風力會變小要怎麼弄才能恢復正常

電風扇用久了風力會變小可能是因為風扇葉臟了,有灰塵,拿去清洗干凈,晾乾以後再開就能恢復正常了。

㈨ 台式電風扇吹的風特小 離遠了根本吹不到是松尼牌的 怎麼回事啊該怎麼讓它變大

電扇電機轉的很慢吧,把電扇拆開,往轉子兩頭注一些機油即可。拆開時要小心,別把線弄斷。

閱讀全文

與電風扇送風不遠的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