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售後開篇問題解決方法

售後開篇問題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5:55:43

Ⅰ 在售後服務方面最大的困惑和希望解決的問題

售後常見問題從大的方面來看主要包括4方面:產品、服務、物流和買家因素
產品方面主要包括產品質量問題、色差問題、碼數問題、瑕疵問題、發錯款式問題、多發漏發問題、寶貝圖片與實物不符問題,缺貨等。
服務方面主要包括售前客服服務態度問題,售前客服銷售誤導問題,售後客服服務態度問題,售後客服處理效率問題等。
物流方面主要包括發錯快遞問題,快遞延遲派送問題,快遞員素質問題,快遞丟件問題等。
買家因素方面主要包括拍下後需要修改收貨信息問題,拍下付款後商家未發貨申請退款問題,商家發貨後買家申請退款問題,買家留錯收貨信息導致快遞無法正常派送問題,買家出差或離開收貨地問題,7天無理由退換貨問題,超過7天無理由退換貨問題等。
下面我們針對以上的售後問題的類型,逐一介紹一些常用處理方法
如果說客戶反應的是商品質量問題,我們可以讓客戶拍照發圖片給我們,進行圖片確認,如果圖片上是明顯的質量問題,那麼商家可以直接告訴客戶,商家承擔運費幫客戶調換,也許有些客戶會因為這個質量問題而產生對商品質量問題擔憂的心理。
那麼當客戶提出要求退款的時候,商家方面也不要直接同意,先解釋一下出現質量問題的原因,然後告知客戶這款產品的優點及客戶的真實好評,讓客戶打消退款接受換貨的處理方法,這樣處理是盡量減少賣家損失,當然,這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主要還是看和客戶溝通的氛圍以及買賣雙方的實際情況(買家要出差了,不方便調換了,賣家這款沒這個顏色了等)。
如果是客服服務問題的售後問題,首先一定要代表犯錯客服向客戶道歉,比如是客服在引導客戶過程中有一些誤導性語言,導致客戶買錯貨了,我們搞清楚情況後,先向客戶道個歉,然後提出我們願意承擔運費幫客戶調換或者退貨(說這個是賣家需要表明態度,並非是真的希望客戶調換或者退貨的,大家注意下哈)。
然後看看客戶的反應,如果客戶可以接受我們的態度(可以從客戶回復的話語中體會到),然後我們進一步咨詢他所收到產品是否有質量問題,是否影響正常使用?如果客戶同意協商退款解決,那麼作為售後客服千萬不要直接告訴他補償的金額,而是要告訴他為什麼補償這么多,一般補償金額是以運費為標準的,以單方運費為准,比如是同城的,我們可以協商退款10元以內,如果是外省的,可以協商10-15元,如果商品本身價值比較高,可以協商20-50元退款,這個需要看產品的利潤,協商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金額(底線是保證商家還有部分利潤),如果客戶補償金額要求過高,可以委婉的拒絕下,實在不行,只能承擔運費接受退貨了。

Ⅱ 售後服務主要有哪些方法

成交後的跟蹤服務跟蹤服務可減少或打消顧客的購買後悔感,維護品牌和銷售人員的信譽,為擴大顧客群打好基礎。四種方法(1)經常與顧客聯系(2)調查走訪銷售後的狀況:了解顧客的滿意度如果很滿意:繼續聯系,挖掘與此相關的潛在客戶如果不滿意:找出不滿意的真正原因,並極力解決問題比如顧客的生日或結婚紀念日給顧客寄去賀卡,定期登門拜訪一些重要老客戶,提供保養提醒,車輛託管服務和違章暴光提醒服務等。(3)
提供最新的情報a、商情報道資料:把一些報道性的汽車銷售資料(汽車雜志)以贈送的形式寄給顧客;b、商品本身的資料:銷售人員應盡快將車輛在升級、維修
、駕駛等方面的變動資料提供給顧客,方便消費者實現關注自身產品的變動的狀況的需求,從而讓其感覺到廠家的關心和誠意。(4)將顧客組織化:把顧客組織起來,並不斷把顧客組織擴大,比如「汽車俱樂部」和「車迷會」「用戶洽談會」等。作用:a、使消費者產生對該企業或品牌的認同;b、顧客會認為自己很受組織重視和歡迎並積極宣傳企業的產品;c、組織化有利於建立比較穩定的主顧關系,使短期的交易行為變為長期的合作夥伴關系。總之,銷售人員不僅要善於推銷產品本身的物質使用價值,更應該學會推銷產品本身所附加...成交後的跟蹤服務跟蹤服務可減少或打消顧客的購買後悔感,維護品牌和銷售人員的信譽,為擴大顧客群打好基礎。四種方法(1)經常與顧客聯系(2)調查走訪銷售後的狀況:了解顧客的滿意度如果很滿意:繼續聯系,挖掘與此相關的潛在客戶如果不滿意:找出不滿意的真正原因,並極力解決問題比如顧客的生日或結婚紀念日給顧客寄去賀卡,定期登門拜訪一些重要老客戶,提供保養提醒,車輛託管服務和違章暴光提醒服務等。(3)
提供最新的情報a、商情報道資料:把一些報道性的汽車銷售資料(汽車雜志)以贈送的形式寄給顧客;b、商品本身的資料:銷售人員應盡快將車輛在升級、維修
、駕駛等方面的變動資料提供給顧客,方便消費者實現關注自身產品的變動的狀況的需求,從而讓其感覺到廠家的關心和誠意。(4)將顧客組織化:把顧客組織起來,並不斷把顧客組織擴大,比如「汽車俱樂部」和「車迷會」「用戶洽談會」等。作用:a、使消費者產生對該企業或品牌的認同;b、顧客會認為自己很受組織重視和歡迎並積極宣傳企業的產品;c、組織化有利於建立比較穩定的主顧關系,使短期的交易行為變為長期的合作夥伴關系。總之,銷售人員不僅要善於推銷產品本身的物質使用價值,更應該學會推銷產品本身所附加的精神使用價值,比如創造美好的消費文化,培養良好的顧客精神等。

Ⅲ 售後服務部門操作流程中常見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售後服務一般是解決客戶的問題,你們是做什麼的?比如是做手機的話,就肯定要熟知你們公司手機的款式,機型功能,保修時間等等。是接線員還是故障修理員?

Ⅳ 三星手機售後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三星手機售後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1、別人打電話給自己或者自己打電話給別人沒有通話記錄。

原因分析:可能是沒有設置顯示全部通話記錄或者通話記錄滿了。

解決方法:1.打開通話記錄點擊左下角的任務鍵,會顯示“查看”、“刪除”、“通話時間”、“通話設定”。那麼我們點擊“查看”會有很多的選項,有“全部記錄”“全部通話”“未接來電”“已撥電話”等等。我們選擇“全部通話”這時候就會有所有的通話記錄了。2.有可能是通話記錄滿了那麼我們刪除以前不要的通話記錄那麼新的通話記錄就會顯示出來了。

2、看不到通訊錄(聯系人)

原因分析:“聯系人”中“顯示分類”未勾選手機、SIM卡等。

解決辦法:進入“聯系人”,點擊“菜單鍵”—>“要顯示的聯系人”,對要顯示的聯系人進行設置,如設置為“全部聯系人”。

3、不充電及不開機

原因分析:很大一部分不充電、不開機是由於匱電(手機過放造成電池越低電量)引起的。不充電、不開機只是一種假象,只需對電池進行激活即可。

解決辦法:用原配充電器對手機進行充電,通常幾分鍾到十幾分鍾(有時可能時間會更長一些)即可激活電池。顯示正在充電信息,並可重新開機。使用充電電流大一點的充電器(確保充電器是正規廠家出品,且充電電流不宜超過2A),可加快激活進程。

正確使用電池的方法:1、不要等電池完全沒電了才充電,即避免過放;2、鋰電池可隨用隨充,不用等電池快沒電了才充電,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充太長時間(過充)。

4、拍照不能存儲,提示存儲空間不足或不存在。

原因分析:1、手機內存(內部存儲空間或SD卡)不夠;2、SD未插好;3、SD卡損壞。

解決辦法:1、清理手機內存垃圾文件(可進入文件管理也可下載第三方軟體進行清理);2、取下SD卡查看金屬片,若有污物或生銹,可用橡皮擦擦拭,然後重新插入手機試試;3、在確認SD卡無重要資料,嘗試格式化SD卡。

5、打開程序時提示“應用程序無響應或意外停止,提示強行關閉或重試”。

原因分析:一般是因為手機後台運行程序太多,手機可用內存減少,導致概率性不能處理當前任務,此時系統會自動啟用保護機制,提示等待重試或關閉程序。

解決辦法:1、通過“Home”鍵調出最近運行的程序,通過滑動結束後台運行的'程序;2、通過手機管家等第三方管理軟體可快速清理內存。

6、耗電快、待機時間短

原因分析:1、後台運行程序較多;2、屏幕亮度偏高;3、開啟藍牙、GPS、WIFI及數據連接等;4、智能手機使用頻率高,也是造成待機時間短的重要原因。

解決辦法:1、主界面按HOME鍵調出最近運行的程序,滑動退出後台運行的程序;2、屏幕亮度適當調低一些;3、不使用時關閉藍牙、GPS、WIFI或數據連接等。4、就目前而言智能手機電池一天一充是普遍現象,一是因為智手機自身特點,另外則是因為我們對智能手機的頻率相對功能手機高很多。

7、機身發熱或發燙

原因分析:智能手機相當一台微型電腦,CPU工作時會產生熱量(但手機不像電腦有專門的散熱設備),熱量通過外殼散發,所以我們會感覺到機身發熱,這是正常現象。在玩大型3D游戲或充電時使用手機,發熱現象體現得較為明顯。

解決辦法:發熱發燙特別嚴重的時候可以暫停一下,最好的方法是重啟一下手機,並建議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

8、接打電話後無通話記錄或順序有誤,顯示有簡訊但找不到。

原因分析:手機通話記錄和簡訊是按時間進行排序的,若手機“日期時間”設置不正確或之前某段時間“日期時間”設置不正確,則會造成某些通話記錄及簡訊順序錯誤或無通話記錄。

解決辦法:可以將手機“日期和時間”設置為“自動確定日期和時間”。

9、某些電話打不進,提示無法接通或關機,收不到簡訊,或只顯示未接來電,沒有來電鈴聲。

原因分析:1、第三方管理軟體(如騰訊手機管家、360手機管家等)攔截,導致打不進電話,不能正常接收簡訊;2、信號不穩定或信號差;3、非智能手機“別煩我”等設置了拒接陌生號碼來電;4、系統問題。

解決辦法:1、查看智能手機下載第三方軟體比如QQ管家、360手機管家有沒有開啟攔截功能;2、取消非智能機“別煩我”中的拒接陌生號碼來電;或者卸載第三方管理軟體。3、重新啟動手機或恢復出廠設置。

10、手機從口袋拿出來只有振動沒有鈴聲,有時有,有時沒有。

原因分析:1、部分手機有“翻轉靜音”功能,如果啟用該功能,來電時翻轉手機,手機會靜音。手機從口袋裡出來時,不小心翻轉了手機。2、拿手機時不小心按到側按鍵也會引起沒有鈴聲。

處理方法:可以取消“翻轉靜音”功能就可以了。

11、手機死機

原因分析:1、後台運行程序太多,佔用運行內存過多,造成系統假死、甚至死機;2、手機存儲資料過多或安裝太多程序。

處理方法:1、退出部分後台運行的程序,並告訴顧客通過HOME鍵快速調出並退出最近運行程序的方法;2、刪除及卸載部分資料和程序。也可去就近的三星售後維修中心進行系統升級,或者重做系統。

12、自動關機

原因分析:1、電池觸點或電池連接器氧化;2、靜電引起;3、系統問題。

處理方法:1、使用橡皮擦或者酒精清洗電池觸點及電池連接器;2、保持手機清潔,或配手機皮套。3、可以去三星售後維修中心做個系統升級。

13、通話掉線或斷斷續續(尤其是3G、4G手機)

原因分析:很大一部分通話掉線或斷斷續續,是由於通話現場3G或4G信號不好,手機會在3G、4G和2G網路之間進行切換,切換過程中可能會掉線,或斷斷續續。

處理方法:手動進行網路偏好設置,在3G、4G信號不好的地方設置成2G。

Ⅳ 華為賽力斯停產,用戶的售後問題將如何解決

華為公司不只在電子產品方面不斷地研究和開發,在汽車方面也一直在不斷地深入,曾經的華為公司想要進攻汽車行業,曾經去尋找過塞力斯公司一起合作來開展汽車,最終兩個公司也是達成合作,一起去研發新型的汽車。在不久之前華為就曾經發布過全新品牌的首款汽車,是塞力斯和華為兩家公司一同合作,並開始進行售賣的一款汽車,這款汽車也是受到大眾的肯定,因為發售時很多人都想預定,但是也因此出了問題。


閱讀全文

與售後開篇問題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