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硼酸的檢測方法

硼酸的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4:23:51

A. 工業硼酸怎麼檢測質量

通過飛秒檢測可以判斷工業硼酸的質量,其質量標准不僅僅只看主含量,也要看其常用參數的指標,比如硫酸鹽、鐵離子、氯化物等。根據級別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

B. 求教硼酸的檢測方法

用硼酸三甲酯的生成可檢驗硼酸及其鹽包括多硼酸根:1.向硼酸鹽中加入酸,無論是正硼酸根還是偏硼酸根、多硼酸根,均得到得到硼酸:2.向得到的溶液加入甲醇,以濃硫酸為脫水劑,可獲得硼酸三甲酯: 3.硼酸三甲酯易揮發且可燃,燃燒硼酸三甲酯可產生綠色火焰。

C. 電鍍鎳中硼酸的檢測方法是怎樣的,如何計算呢

我公司經營各種氨基酸如:電鍍光亮劑一般需要用到DL-蛋氨酸(甲硫氨酸),甘氨酸(氨基乙酸),L-胱氨酸等,防銹劑:植酸。氨基酸類是25kg/桶,植酸是3kg/瓶,30kg/桶。另外我公司主要經營氨基酸和維生素,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羅旭,gzhaohai中有我公司資料和聯系。廣東需要貨的客戶可以讓快遞公司代收貨款的。

電鍍光亮劑:氨基酸的特性與選用
在錫鎳合金槍色電鍍中,除主絡合劑外,氨基酸是一個不可缺少的組分,它與錫離子和鎳離子均起絡合作用,尤其是與鎳離子絡合使其析出電位與錫離子接近而產生共析。特別是氨基酸對鍍層生成槍色色澤起決定性作用。
氨基酸因結構影響有三個不同於一般無機物的現象,因此研究和選用氨基酸是槍色電鍍的一個基本技術。
在槍色電鍍中實際使用含硫氨基酸和中性氨基酸較多。
(1)含硫氨基酸 根據電鍍黑鎳原理,硫離子與鎳離子會生成黑色硫化鎳,所以選用含硫氨基酸有特殊意義,可使鍍層發黑—也就是槍色。含硫氨基酸僅有三種,即蛋氨酸(又名甲硫氨酸)、半胱氨酸(又名硫代氨基丙酸)及胱氨酸(又名雙硫代氨基丙酸)。在槍色電鍍中,用含硫氨基酸比不含硫氨基酸其黑度深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硫離子與錫離子會生成黃褐色的硫化錫,所以錫量的高低對槍色是否帶褐色有很大影響。
(2)中性氨基酸 中性氨基酸在槍色電鍍中作用相當大,在多種中性氨基酸中如何選用呢?因在結構上,側鏈的R處含不同基團就組成不同氨基酸,R所含分子量越低,則有效百分率越高。當R為一個氫原子時,其有效百分率則最高。而R為氫原子的氨基酸是甘氨酸,所以用中性氨基酸多選用甘氨酸。
(3)槍色鍍層色澤的分類槍色鍍層開始是以鐵黑帶褐又閃現寒光色彩來命名。隨著工藝的普及,槍色鍍層色澤分成以下五類(焦磷酸鹽鍍液)。
①微黑又稱不銹鋼色。在光線明亮處酷似烏鎳。以選用甘氨酸為主,含量為5~15g/L,隨著添加量增大,微黑也加深,蛋氨酸含量為0.1~O.6g/L。甘氨酸過多鍍層發花。
②淺黑淺黑色的蛋氨酸含量是0.8~lg/L。提高含量黑度增濃。甘氨酸要加5~10g/L。
③次黑 次黑色的蛋氨酸含量是2~3g/L,還要加甘氨酸5~l0g/L。
④中黑 中黑色的蛋氨酸含量是3~5g/L,甘氨酸5~10g/L。已接近深黑,被認為是標准槍色。
⑤深黑很深的黑色,蛋氨酸應加5~8g/L,多加更黑。甘氨酸仍是5~l0g/L。
此外,有必要進行以下說明:槍色黑度的深淺,會隨著光線的強弱與折射,使觀察者感到黑度變深或變淺,如鍍在光亮底層上變淺,鍍在粗糙底層上變深;鍍後不塗清漆變淺,鍍後塗清漆變深;在陽光下觀察變淺,在日光燈下觀察變深等。在選擇色調時要注意。

另外目前市面常用的光亮劑有如下成分:

硫酸鎳 10-25g/L
次亞磷酸鈉 20-30g/L
甘氨酸 15-20g/L
DL-丙氨酸 15-20g/L
氟硼酸鉀 0.5-2 g/L
水 餘量
上述鍍液的調配方法:
1、 在容器中裝入配方量三分之二的純水,稱取配方量的氨基酸溶於純水中。
2、 再取配方量的氟硼酸鉀加入純水中,攪拌溶解。
3、 再取配方量的硫酸鎳加入純水中,攪拌溶解。
4、 再取配方的次亞磷酸鈉加入純水中,攪拌溶解。
5、 最後加純水至規定體積。
上述光亮化學鍍鎳液的使用方法:將賠好的光亮化學鍍鎳液加溫至70-100℃,最佳保持溫度75-90℃,並用5-30%的氨水調節並維持pH3-8,最佳pH值范圍3-5。將干凈無油的零件經過2-10%的鹽酸活化處理後,浸入鍍液中5-60min。即可在零件表面獲得光亮的鍍鎳層。

鍍鎳液的配方
硫酸鎳25g
次亞磷酸鈉30
醋酸鈉 22
甘氨酸 8
碘化鉀 0.008
加蒸餾水 1L
pH 4.8

D. 鍍液中氯化鉀、氯化鋅、硼酸濃度測定方法

氯化鋅用EDTA滴定
氯化鉀用四苯硼酸鈉滴定(也可沉澱後用重量法測定)
硼酸可在去除其它酸性物質時,加足量甘油,再用氫氧化鈉滴定。

E. 硼酸含量的測定,怎麼算都是百分之一百多!

測定硼酸的含量,你沒算錯,只是步驟不對:
首先,稱取硼酸,溶於水中,加入鹽酸,(PH約為3左右),需要煮沸,以除去水中二氧化碳的干擾。加入酚酞指示劑,用氫氧化鈉或鹽酸調至中性,加入甘油(或甘露醇,效果比甘油好),用氫氧化鈉滴定即可。

F. 求教微量硼酸的檢測方法

電鍍鎳中硼酸的檢測方法: 1,原料:1.0 N NaOH標准溶液,0.1%溴甲酚紫指示劑,100g/L甘露醇。具體的檢測步驟: 用移液管吸取1.0毫升樣品放入250毫升錐形瓶。 加入3-5滴0.1%溴甲酚紫指示劑。 3,1.0 N NaOH滴定由綠色至藍色為終點。

G. 設計方案測定硼酸的純度

方法名稱: 硼酸—硼酸的測定—中和滴定法
應用范圍: 本方法採用中和滴定法測定硼酸(H3BO3)的含量。本方法適用於硼酸的測定。

方法原理: 取供試品適量,加甘露醇與新沸過的冷水,微溫使溶解,迅即放冷至室溫,加酚酞指示液,用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滴定至顯粉紅色。每1mL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相當於30.92mg的H3BO3,計算,即得。

試劑:1.水(新沸放置至室溫)2.甘露醇3. 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4.酚酞指示液5.基準鄰苯二甲酸氫鉀
試樣制備: 1.氧化鈉滴定液(0.5mol/L)配製:取氫氧化鈉適量,加水振搖使溶解成飽和溶液,冷卻後,置聚乙烯塑料瓶中,靜置數日,澄清後備用。取澄清的氫氧化鈉飽和溶液28mL,加新沸過的冷水使成1000mL,搖勻。標定:取在105℃乾燥至恆重的基準鄰苯二甲酸氫鉀約3g,精密稱定,加新沸過的冷水50mL,振搖,使其盡量溶解,加酚酞指示液2滴,用本液滴定,在接近終點時,應使鄰苯二甲酸氫鉀完全溶解,滴定至溶液顯粉紅色。每1mL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相當於102.1mg的鄰苯二甲酸氫鉀。根據本液的消耗量與鄰苯二甲酸氫鉀的取用量,算出本液的濃度。貯藏:置聚乙烯塑料瓶中,密封保存;塞中有2孔,孔內各插入玻璃管1支,1管與鈉石灰管相連,1管供吸出本液使用。2.酚酞指示液取酚酞1g,加乙醇100mL使溶解。

操作步驟: 取本品約0.5g,精密稱定,加甘露醇5g與新沸過的冷水25mL,微溫使溶解,迅即放冷至室溫,加酚酞指示液3滴,用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滴定至顯粉紅色。

H. 怎樣檢測硼酸

硼酸外觀為片狀晶體,定性檢測:無水乙醇和硼酸混合後滴加濃硫酸,然後點燃,如果是火焰為綠色,表明是硼酸。定量測定:用甘油和硼酸反應後,標准氫氧化鈉溶液滴定。

I. 怎樣用滴定法測定硼酸溶液的濃度

硼酸是極弱酸,不能用直接滴定法滴定.可用甘露醇或甘油等多元醇處理硼酸溶液,使其轉化為弱酸,轉換比例1:1,再用NaOH標液滴定.

J. 測定硼酸的量為什麼不能用玻璃器皿

方法名稱: 硼酸—硼酸的測定—中和滴定法
應用范圍: 本方法採用中和滴定法測定硼酸(H3BO3)的含量。
本方法適用於硼酸的測定。

方法原理: 取供試品適量,加甘露醇與新沸過的冷水,微溫使溶解,迅即放冷至室溫,加酚酞指示液,用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滴定至顯粉紅色。每1mL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相當於30.92mg的H3BO3,計算,即得。

試劑: 1.水(新沸放置至室溫)
2.甘露醇
3. 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
4.酚酞指示液
5.基準鄰苯二甲酸氫鉀

儀器設備:
試樣制備: 1.氧化鈉滴定液(0.5mol/L)
配製:取氫氧化鈉適量,加水振搖使溶解成飽和溶液,冷卻後,置聚乙烯塑料瓶中,靜置數日,澄清後備用。取澄清的氫氧化鈉飽和溶液28mL,加新沸過的冷水使成1000mL,搖勻。
標定:取在105℃乾燥至恆重的基準鄰苯二甲酸氫鉀約3g,精密稱定,加新沸過的冷水50mL,振搖,使其盡量溶解,加酚酞指示液2滴,用本液滴定,在接近終點時,應使鄰苯二甲酸氫鉀完全溶解,滴定至溶液顯粉紅色。每1mL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相當於102.1mg的鄰苯二甲酸氫鉀。根據本液的消耗量與鄰苯二甲酸氫鉀的取用量,算出本液的濃度。
貯藏:置聚乙烯塑料瓶中,密封保存;塞中有2孔,孔內各插入玻璃管1支,1管與鈉石灰管相連,1管供吸出本液使用。
2.酚酞指示液
取酚酞1g,加乙醇100mL使溶解。

操作步驟: 取本品約0.5g,精密稱定,加甘露醇5g與新沸過的冷水25mL,微溫使溶解,迅即放冷至室溫,加酚酞指示液3滴,用氫氧化鈉滴定液(0.5mol/L)滴定至顯粉紅色。
注1:「精密稱取」系指稱取重量應准確至所稱取重量的千分之一,「精密量取」系指量取體積的准確度應符合國家標准中對該體積移液管的精度要求。
注2:「水分測定」用烘乾法,取供試品2~5g,平鋪於乾燥至恆重的扁形稱瓶中,厚度不超過5mm,疏鬆供試品不超過10mm,精密稱取,打開瓶蓋在100~105℃乾燥5小時,將瓶蓋蓋好,移置乾燥器中,冷卻30分鍾,精密稱定重量,再在上述溫度乾燥1小時,冷卻,稱重,至連續兩次稱重的差異不超過5mg為止。根據減失的重量,計算供試品中含水量(%)。

閱讀全文

與硼酸的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5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