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簡單又美味的做豬肉方法

簡單又美味的做豬肉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4:50:22

㈠ 豬肉怎麼做好吃呢

在我們家,一般豬肉都是用來煮湯或者炒蒜苗的比較多,因為這2個做法都是非常的簡單,而且要的時間也比較少,很適合平時的日常生活。


2.准備一些生薑跟大蒜,生薑切厚一點,大蒜直接切成兩半就可以了。鍋里放入花生油,把生薑跟大蒜放進去炒香,香味出來後,把豬肉倒進去翻炒一下,把豬油炒出來,這樣子吃起來沒那麼油膩。

3.豬油出來後,倒入一點黃酒去腥,然後來調一下味,放入一勺生抽、一點點老抽上色、一勺的蚝油,把它們翻炒均勻。翻炒均勻後倒入適量的熱水,然後倒入一碗的黃酒,放入2個八角、小半塊的黃糖,如果不想吃甜的可以少放點糖,不過做出來的顏色可能沒這么好看。最後開大火燒開,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30分鍾。

4.時間到了之後,打開蓋子開大火收一下湯汁,把湯汁收到濃稠就可以關火出鍋了。做好的豬肉裝盤上桌,這一道又香又美味的燜豬肉就做好了,這一道家常菜用來下飯那是一流的,好吃還簡單,因為帶著一點甜味,所以小孩子是最喜歡吃的,如果喜歡的可以試一下。

㈡ 豬肉怎樣做好吃又簡單

家常版鍋包肉

材料:裡脊肉、澱粉、胡蘿卜、蔥、姜、蒜、香菜、生抽、醋、糖、料酒、鹽、香油、雞粉

做法:

1.將裡脊肉切成稍微厚一點的大片,用適量料酒和鹽腌制一下;

2.將澱粉加水調成糊,將蒜剁碎,蔥和姜切絲,胡蘿卜切絲備用;

3.取適量生抽、醋、糖、料酒、鹽、香油、雞粉,調一碗料汁備用;

4.將裡脊肉片在澱粉糊中蘸一下,下入油溫七成熱的油鍋里炸至定型後撈出;

5.鍋里放少量油,爆香蒜粒,下蔥姜絲和胡蘿卜絲翻炒幾下,下入料汁;

6.下入炸好的肉片,放入香菜翻炒幾下,讓每片肉都裹上料汁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肉稍微凍一下會更好;在調料汁時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糖和醋的比例。

㈢ 豬肉好吃的做法有哪些

豬肉作為國人餐桌上的主要肉製品,雖然家家戶戶都必不可少,但是五花八門的烹飪方法,也會在口味上有著明顯的差異,甚至不同省份和地區,對豬肉的烹制也有著各自的特色,不過紅燒肉和水煮肉片之類的做法,整體來看還是比較符合大眾口味的,因此視為比較好吃的做法也就更有說服力。當然,參差不齊的烹飪水平,也會導致同樣的食材做出截然不同的菜品,或許這就是烹飪的魅力所在,至於個人喜好,除了紅燒肉之外也比較喜歡蒜泥白肉或者辣椒炒肉。


綜上所述,豬肉為主要食材的菜品雖然數不勝數,但如果忽視了食客對口感和味道的要求,即便製作精良也不能算作好吃的做法。此外,不同地區對豬肉菜品的烹飪工藝也是有必要加以區分的,這對避免菜品質量受到影響至關重要,所以說在豬肉菜品的烹飪過程中,還是要綜合考慮各方面細節,才有助於做出無可挑剔的美食。

㈣ 豬肉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煮豬肉還是放在砂鍋中煮最好吃,步驟如下:

1、將買家的肉,切成塊狀,其大小根據自己家的需求所切。然後在清水泡上10~20分鍾,再多沖幾遍(去血水),撈出。

2、然後放在砂鍋中,放入冷清水,其水位要高出肉塊4~5厘米,然後,開火,大火煮。

3、待煮鍋燒開後,改成小火,將鍋內上面血沫用勺子撇出來倒掉,鍋一直是滾開狀態,將血沫撇干凈為止。

4、將大料包放入鍋中,大料包買現成的可以,比較省事。也可以自己組配:花椒、八角、茴香、豆蔻、砂仁、香葉、丁香、桂皮、陳皮、山楂。

5、將蔥和姜洗干凈後,蔥切成大段,姜塊放在菜板上用刀拍一下就行。將蔥姜放入鍋中,放鹽、醬油。然後改成大火煮。

6、大火煮10分鍾後,攪一攪,改中火煮20分鍾,再攪一攪,然後再改成小火煮燉20分鍾,關火。這樣煮出的味道好而鮮美。

㈤ 家裡很多豬肉,如何做出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紅燒肉

一說起豬肉,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香噴噴的紅燒肉了。紅燒肉作為逢年過節宴請賓客必不可少的菜餚,那是一定要學會的。可是為什麼有些人做出來的紅燒肉不香,而有些人做出來的卻是色澤艷麗、香氣撲鼻、入口即化、香甜軟糯呢?那肯定是沒有用對做法。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種既簡單又好吃的紅燒肉做法:

首先,我們准備500g五花肉、300g板栗、蔥姜八角香葉若干、冰糖、料酒、生抽、老抽、啤酒、以及一些干辣椒。


起鍋燒水,將五花肉放進鍋里,加入蔥姜以及料酒開大火燒開。待肉內血沫都出來後關火,將肉撈出備用,其餘的倒掉。然後我們在鐵鍋底部鋪上小蔥和薑片,擺好五花肉以及鵪鶉蛋(不愛吃的可以不放)。接下來我們在肉上撒入生抽、老抽、兩罐啤酒以及桂皮、八角、香葉、冰糖、干辣椒(不吃辣的可以不放)等,蓋上鍋蓋大火燜熟之後轉為小火再燜40分鍾(燉到很軟但是沒有燉化的時候是最好吃的),使肉質軟糯。我們將佐料撈出,再把肉和鵪鶉蛋撈出後裝入盤內。之後鍋內湯汁繼續熬煮至濃稠後關火。最後將湯汁澆在擺好的肉上。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做好啦,再配上一碗米飯,真的是絕絕子!


二、鍋包肉

在小吃街出現過的鍋包肉我們都不陌生,其金黃的色澤、甜甜的味道,更是深受孩子們的喜愛。想要在家自己做好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鍋包肉其實也很簡單。

首先,我們准備好豬裡脊肉、土豆澱粉、白糖、米醋、胡蘿卜絲以及蔥絲、姜絲、蒜片、油和料酒。


將裡脊切成薄薄的大片,放在案板上用刀背輕輕拍打,使其肉質松軟。放入少許鹽和料酒後將其放置一邊,腌制入味一段時間。准備一個盆,放入水和澱粉攪拌,將其混合成粘稠的糊狀即可。之後將腌制好的裡脊放入澱粉糊中攪拌均勻,使每片裡脊上都能均勻地粘上澱粉糊。然後我們起鍋燒油,待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放入粘有澱粉糊的裡脊,將其炸至金黃後撈出。為了使表皮酥脆,我們還要再炸一次,時間不能太長,顏色金黃即可。將裡脊撈出,鍋內留少許油,將胡蘿卜絲及蔥姜絲爆炒。用糖、醋、鹽、料酒調好汁後倒入,再倒入炸好的裡脊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三、水煮肉片

相較於水煮魚來說我個人還是更喜歡水煮肉。因為它保留味道的同時還避免了水煮魚中挑刺的煩惱。寒冷的冬天,麻辣的水煮肉片,一口下去,驅寒取暖又口齒生津。下班回家後,在家做一道水煮肉片配碗米飯真的是既簡單又方便。


首先,我們准備蔥姜蒜、瘦豬肉、豆芽菜、蘑菇、蛋清、玉米澱粉、干辣椒、花椒粒、郫縣豆瓣醬以及辣椒面。

將肉切成薄片,加入蛋清和玉米澱粉抓勻腌制10分鍾以上。然後,鍋內放入1勺花生油以及蔥姜蒜、花椒、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之後倒入豆芽菜翻炒均勻。這時,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加入蘑菇繼續燉2分鍾。然後把處理好的肉片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調味,待肉片熟透後關火。煮好後倒入盆中,撒上辣椒面和香菜。另外起鍋燒油,將油燒熱後澆在辣椒面上即可。


四、豆腐豬肉丸

在減肥期間,想吃肉的同時還要注重食材的搭配,具有美白吸脂功能的豆腐不失為豬肉的好搭檔。

首先,我們將豬肉洗干凈,生薑削皮清洗,豆腐焯水後放涼去皮後備用。豬肉加入生薑剁碎。加入蛋清、生薑粉、味極鮮、食鹽、料酒等調料。加入雞粉使肉質更加嫩滑。將豆腐切成塊狀後壓碎,用紗布包住擰緊去除水份,這樣處理後的豆腐更加細膩。之後將腌制好的豬肉和豆腐混合,放入少許蔥後攪拌均勻,待其有粘性即可。最後將餡料搓成形狀大小均等的圓丸,起鍋燒油待其七成熱後沿鍋邊下入丸子,炸至稍微成型後用勺子順一個方向推動攪拌,使其受熱均勻後顏色也能更加均勻。待其顏色炸至金黃後即可撈出裝盤。

㈥ 豬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先說一下這個方法不用任何其他的東西,只需要豬肉和油就可以啦。
第一步:將豬肉切成均勻的條狀,(也可以是肉片,這個要看個人的喜好以及所炒的菜)。
第二步:熱鍋下豬肉再倒入適量的油翻炒。這個要注意順序哦,是先倒入肉然後再倒入油的,不是先倒入油然後等油溫熱了之後再倒入肉,而且是大火翻炒的哦。
相信絕大多數人在炒豬肉的時候用的都是熱鍋熱油(爆炒),這樣做很容易就會起很大的油煙,炒菜的時候會感覺到很燙,在一個這么炒肉是非常容易將肉炒糊了的,因為油溫很高嘛,所以肉的營養成分也會流失。
第三步:等到豬肉翻炒變色之後就可以撈出來啦。
看到這很多朋友會驚嘆,「哇!竟然這么簡單」。對的就是簡單的將肉和油的順序顛倒一下就可以讓炒出來的肉又鮮嫩又營養啦,而且肉還不會炒老。喜歡吃炒菜,尤其是在炒菜的時候喜歡放入豬肉的朋友們還不趕快來試一試這個「新奇」的炒肉方法。
上面說了炒肉不老的竅門,下面我們接下來再說一些其它炒肉不會老的「傳說」,相信很多人聽說過有一種叫做「嫩肉粉」的東西,雖然不知道它究竟是怎麼用的,但是個人覺得這種東西能不用還是不要用為好,更何況讓豬肉不容易炒老也用不到它啊。
另外還有人覺得用生粉可以讓炒肉的時候嫩一些,這樣做的確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方法還是太麻煩了。

閱讀全文

與簡單又美味的做豬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