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toc蔗糖檢測方法

toc蔗糖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2:26:52

① 測定TOC都有哪些方法,除了toc快速測定儀和國標

CO2檢測主要常見的有三種技術:

  1. 非色散紅外法(NDIR)
  2. 直接電導法(非選擇性電導法)
  3. 薄膜電導檢測技術(選擇性電導法)

NDIRTOC檢測器只能檢測到氣態的CO2,而電導TOC檢測技術能檢測到液態的CO2。

② 蔗糖要用什麼試劑來鑒別

蔗糖用蒸餾水,天平和旋光儀進行鑒別。
將蔗糖溶於水中,配成一定濃度的溶液。然後用旋光儀測定蔗糖的比旋光度。蔗糖的比旋光度為+66.37°。

如何檢驗蔗糖中的C,H,O元素

檢測C、H元素用燃燒試驗,
1、將蔗糖充分燃燒,檢測燃燒後的氣體為二氧化碳,有C元素
2、發現燃燒後有水生成,有H元素
檢測O元素的話,根據燃燒後的生成物與參與反應物的量測量計算有機物的分子量,判斷是否含有氧元素。

④ TOC分析儀的TOC檢測方法

一、濕法氧化(過硫酸鹽)- 非色散紅外探測 (NDIR) 該方法是在氧化之前經磷酸處理待測樣品 ,去除無機碳,而後測量 TOC的濃度。現代的TOC
連續分析儀中,絕大部分都是濕法氧化。濕法氧化對於復雜的水體(例如:腐殖酸、高分子量
化合物等)氧化不充分,所以不適用 TOC含量高的水體 ,但是對於常規水體如地表水是可以
的。
二、高溫催化燃燒氧化 - 非色散紅外探測(NDIR)
高溫催化燃燒氧化的應用時間遠比濕法氧化遲,但是因為高溫燃燒相對徹底,可以適用於污
染較重的江河、海水以及工業廢水等水體。
三、紫外氧化 - 非色散紅外探測 (NDIR)
其方式與濕法氧化相同,不過是採用紫外光(185nm)進行照射的原理,在樣品進入紫外反應器
之前去除無機碳,得到更精確的結果。紫外氧化法,對於顆粒狀有機物、葯物、蛋白質等高
含量 TOC是不適用的,但可以用於原水、工業用水等水體。
四、紫外(UV)- 濕法(過硫酸鹽)氧化 - 非色散紅外探測(NDIR)
這種方式是紫外氧化和濕法氧化兩者協同作用,相互補充,相互促進,氧化降解效果優於其中
任何一種方法。針對紫外氧化無法用於高含量TOC水體,兩者的協同可以測量污染較重的
水體。因其適用性強、可測范圍廣泛的特點而普及度高,技術成熟。
五、電阻法
該法是近年來開始應用的技術 ,其原理是在溫度補償前提下,測量樣品在紫外線氧化前後電
阻率的差值來實現的。但該方法對被測量的水體來源要求比較苛刻 ,只能用相對潔凈的工業
用水和純水 ,應用方向單一。
六、紫外法
紫外吸收光譜用於 TOC的檢測分析最早可追溯到 1972 年 ,Dobbs 等人對於 254nm處紫
外吸光度值(A)和城市污水處理二級出水及河水的 TOC之間線性關系進行了研究。經過幾
十年的發展, 由於具有快速、不接觸測量、重復性好、維護量少等優點,該方法的應用得到
飛速發展。
七、電導法
該法中涉及的主要器件是電導池,它由參比電極、測量電極、氣液分離器、離子交換樹脂、
反應盤管、NaOH電導液等組成。電導池的優點是價格低、易普及 ,但穩定性較差。
八、臭氧氧化法
利用臭氧的強氧化性,採用臭氧氧化作為TOC的檢測技術,具有反應速度快,無二次污染 ,
以及較高的應用價值。故此方法的應用前景非常可觀。
九、超聲空化聲致發光法
超聲化學已成為一個蓬勃發展的研究領域 ,聲致發光的研究已涉及到環境保護領域 ,我國的
相關學者在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近年來 ,這一獨特的方法已經得到專
家的認可。具有無二次污染、不需添加試劑 ,設備簡單等優點。
十、超臨界水氧化法
適用於鹽分高的應用,超零界水氧化(Supercritical Water Oxidation — SCWO)技術原先被用於處理大體積廢水、污泥和被污染過的土壤。現被運用於商業實驗室TOC分析儀,將進樣水的溫度和壓力提升至高於水的臨界點(375°C和3,200psi)時,有機廢物迅速被水中的氧化劑徹底氧化。超臨界水的特性均可以使有機碳極高效、快速地氧化為二氧化碳,即便存在使用非超臨界氧化方式時會造成負干擾的氯化物及其他無機物也無妨。
技術參數: 測量范圍:0—100,000ppm C(非稀釋狀態) ,0----5,000ppm N 。
自動進樣,一次進樣得6個結果:TOC/TIC/TC/NPOC/POC/TNb 。
可選全自動多孔位進樣器、總氮(TNb)分析模塊、固體分析模塊。 測定誤差與精度 ≤1%。
應用:
滿足醫用注射水檢測。
清潔驗證(符合FDA/USP/EP)。 飲用水、地表水、自來水、排水、污水
環保、水文監測等不同行業。

⑤ 水中TOC的定義及標准測定方法

TOC是指總有機碳,反映的是水體受到有機物污染的程度,目前國標採用的測量方法是「五日法」(水樣在恆溫箱中放置五天後再用滴定法測量水中有機物的含量。)與之相對應的是COD(化學需氧量)。COD=TOC+水中還原性的無機物消耗的氧氣量。
GBT
13193-91
水質
總有機碳(TOC)的測定
非色散紅外線吸收法
已上傳到我的共享資料里.可下載參考

⑥ 在線TOC如何校準

按照葯典和行業標准,需要做系統適應性測試(SST)和校準,校準使用500ppb和250ppb的蔗糖溶液;SST使用500ppb蔗糖溶液和500ppb苯醌校準。我們的試劑從美國訂購,符合美國葯典(UPS)要求,可溯源。

⑦ 污水中的toc一般用什麼方法測定

一、濕法氧化(過硫酸鹽) - 非色散紅外探測 (NDIR)
該方法是在氧化之前經磷酸處理待測樣品 ,去除無機碳,而後測量 TOC的濃度。現代的TOC連續分析儀中,絕大部分都是濕法氧化。濕法氧化對於復雜的水體(例如:腐殖酸、高分子量化合物等)氧化不充分,所以不適用 TOC含量高的水體,但是對於常規水體如地表水、常規海水還是可以的。

二、高溫催化燃燒氧化 - 非色散紅外探測 (NDIR)
高溫催化燃燒氧化的應用時間遠比濕法氧遲,但是因為高溫燃燒相對徹底,可以適用於污染較重的江河、海水以及工業廢水等水體。

三、紫外氧化 - 非色散紅外探測 (NDIR)
其方式與濕法氧化相同,不過是採用紫外光(185nm)進行照射的原理,在樣品進入紫外反應器之前去除無機碳,得到更精確的結果。紫外氧化法,對於顆粒狀有機物、葯物、蛋白質等高含量TOC是不適用的,但可以用於原水、工業用水等水體。

四、紫外(UV) - 濕法(過硫酸鹽)氧化 - 非色散紅外探測(NDIR)
這種方式是紫外氧化和濕法氧化兩者協同作用,相互補充,相互促進,氧化降解效果優於其中任何一種方法。針對紫外氧化無法用於高含量TOC水體,兩者的協同可以測量污染較重的水體,但是存在裝置相對復雜 ,運行成本高的特點。

五、電阻法
該法是近年來開始應用的技術 ,其原理是在溫度補償前提下,測量樣品在紫外線氧化前後電阻率的差值來實現的。但該方法對被測量的水體來源要求比較苛刻 ,只能用相對潔凈的工業用水和純水,應用方向單一。

六、紫外法
紫外吸收光譜用於 TOC的檢測分析最早可追溯到 1972年,Dobbs等人對於254nm處紫外吸光度值(A)和城市污水處理二級出水及河水的TOC之間線性關系進行了研究。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由於具有快速、不接觸測量、重復性好、維護量少等優點,該方法的應用得到飛速發展。

七、電導法
該法中涉及的主要器件是電導池,它由參比電極、測量電極、氣液分離器、離子交換樹脂、反應盤管、NaOH電導液等組成。電導池的優點是價格低、易普及,但穩定性較差。

八、臭氧氧化法
利用臭氧的強氧化性,採用臭氧氧化作為TOC的檢測技術,具有反應速度快,無二次污染,以及較高的應用價值。故此方法的應用前景非常可觀。

九、超聲空化聲致發光法
聲化學已成為一個蓬勃發展的研究領域,聲致發光的研究已涉及到環境保護領域,我國的相關學者在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近年來,這一獨特的方法已經得到專家的認可。具有無二次污染、不需添加試劑,設備簡單等優點。
十、超臨界水氧化法
適用於鹽分高的應用,超零界水氧化(Supercritical Water Oxidation — SCWO)技術原先被用於處理大體積廢水、污泥和被污染過的土壤。現被運用於商業實驗室TOC分析儀,將進樣水的溫度和壓力提升至高於水的臨界點(375°C和3,200psi)時,有機廢物迅速被水中的氧化劑徹底氧化。超臨界水的特性均可以使有機碳極高效、快速地 氧化為二氧化碳,即便存在使用非超臨界氧化方式時會造成負干擾的氯化物及其他無機物也無妨。

⑧ 葯典關於TOC的檢測要求

按照典和行業標准,需要做系統適應性測試(SST)和校準,校準使用500ppb和250ppb的蔗糖溶液;SST使用500ppb蔗糖溶液和500ppb苯醌校準。我們的試劑從美國訂購,符合美國典(UPS)要求,可溯源。

⑨ 如何測量TOC

下面針對TOC儀器的測定原理、TOC分析方法及分析的步驟進行介紹。

一、TOC儀器的測定原理

總有機碳(TOC),由專門的儀器——總有機碳分析儀(以下簡稱TOC分析儀)來測定。TOC分析儀,是將水溶液中的總有機碳氧化為二氧化碳,並且測定其含量。利用二氧化碳與總有機碳之間碳含量的對應關系,從而對水溶液中總有機碳進行定量測定。

儀器按工作原理不同,可分為燃燒氧化—非分散紅外吸收法、電導法、氣相色譜法等。其中燃燒氧化—非分散紅外吸收法只需一次性轉化,流程簡單、重現性好、靈敏度高,因此這種TOC分析儀廣為國內外所採用。
TOC分析儀主要由以下幾個部分構成:進樣口、無機碳反應器、有機碳氧化反應(或是總碳氧化反應器)、氣液分離器、非分光紅外CO2分析器、數據處理部分。

二、燃燒氧化——非分散紅外吸收法
燃燒氧化—非分散紅外吸收法,按測定TOC值的不同原理又可分為差減法和直接法兩種。

1.差減法測定TOC值的方法原理

水樣分別被注入高溫燃燒管(900℃)和低溫反應管(150℃)中。經高溫燃燒管的水樣受高溫催化氧化,使有機化合物和無機碳酸鹽均轉化成為二氧化碳。經反應管的水樣受酸化而使無機碳酸鹽分解成為二氧化碳,其所生成的二氧化碳依次導入非分散紅外檢測器,從而分別測得水中的總碳(TC)和無機碳(IC)。總碳與無機碳之差值,即為總有機碳(TOC)。

2.直接法測定TOC值的方法原理

將水樣酸化後曝氣,使各種碳酸鹽分解生成二氧化碳而驅除後,再注入高溫燃燒管中,可直接測定總有機碳。但由於在曝氣過程中會造成水樣中揮發性有機物的損失而產生測定誤差,因此其測定結果只是不可吹出的有機碳值。

三、水樣中TOC的分析步驟
1.試劑准備
(1)鄰苯二甲酸氫鉀(KHC8H4O4):基準試劑
(2)無水碳酸鈉:基準試劑
(3)碳酸氫鈉:基準試劑
(4)無二氧化碳蒸餾水

2.標准貯備液的制備
(1) 有機碳標准貯備液:稱取乾燥後的適量KHC8H4O4,用水稀釋,一般貯備液的濃度為400mg/L碳。
(2) 無機碳標准貯備液:稱取乾燥後適量比例的碳酸鈉和碳酸氫鈉,用水稀釋,一般貯備液的濃度為400mg/L無機碳。

3.有機碳、無機碳標准溶液的配製
從各自的貯備液中按要求稀釋得來。

4.校準曲線的繪制
由標准溶液逐級稀釋成不同濃度的有機碳、無機碳標准系列溶液,分別注入燃燒管和反應管,測量記錄儀上的吸收峰高,與對應的濃度作圖,繪制校準曲線。

5.水樣測定
取適量水樣注入TOC儀器進行測定,所得峰高從標准曲線上可讀出相應的濃度,或由儀器自動計算出結果。

6. 計算
差減法:總有機碳(mg/L)=總碳-無機碳
直接法:總有機碳(mg/L)=總碳

四、應用
目前,衛生防疫和水質監測部門越來越重視水中有機物的污染情況。TOC的檢測必不可少,各種類型的TOC分析儀在這些部門也得到了比較廣泛的應用。

⑩ 請問蔗糖的測定步驟

蔗糖的測定方法1.原理
樣品經除去蛋白質後,蔗糖經鹽酸水解轉化為還原糖,再按還原糖測定。水解前後還原糖的差值為蔗糖含量。
2.適用范圍
GB5009.8-85。本方法適合於所有食物樣品蔗糖的檢測。
3.儀器
(1) 滴定管
(2) 25ml古式坩堝或G4垂融坩堝
(3) 真空泵
(4) 水浴鍋
4.試劑
除特殊說明外,實驗用水為蒸餾水,試劑為分析純。
4.1 6 mol/L鹽酸:量取50ml鹽酸加水稀釋至100 ml。
4.2 甲基紅指示劑:稱取10mg甲基紅,用100ml乙醇溶解。
4.3 5 mol/L氫氧化鈉溶液:稱取20g氫氧化鈉加水溶解並稀釋至100ml。
4.4 鹼性酒石酸銅甲液:稱取34.639g 硫酸銅(CuSO4·5H2O),加適量水溶解,加0.5ml硫酸,再加水稀釋至500ml,用精製石棉過濾。
4.5 鹼性酒石酸銅乙液:稱取173g酒石酸鉀鈉與50g氫氧化鈉,加適量水溶解,並稀釋至500ml,用精製石棉過濾,貯存於橡膠塞玻璃瓶中。
4.6 精製石棉:取石棉先用3mol/L鹽酸浸泡2~3天,用水洗凈,再加2.5mol/L氫氧化鈉溶液浸泡2~3天,傾去溶液,再用熱鹼性酒石酸銅已液浸泡數小時,用水洗凈。再以3 mol/L 鹽酸浸泡數小時,以水洗至不呈酸性。然後加水振搖,使成微細的漿狀軟縣委,用水浸泡並貯存於玻璃瓶中,即可用做填充古式坩堝用。
4.7 0.1000mol/L高錳酸鉀標准溶液。
4.8 1mol/L氫氧化鈉溶液:稱取4g 氫氧化鈉,加水溶解並稀釋至100ml。
4.9 硫酸鐵溶液:稱取50g硫酸鐵,加入200ml水溶解後,慢慢加入100ml硫酸,冷卻後加水稀釋至1L。
4.10 3mol/L鹽酸:量取30ml鹽酸,加水稀釋至120ml。
5.操作方法
5.1樣品處理:
5.1.1乳類、乳製品及含蛋白質的食品:稱取約0.5~2 g固體樣品(吸取2~10 ml液體樣品),置於250 ml容量瓶中,加50 ml水,搖勻。加入10 ml鹼性酒石酸銅甲液及4 ml1mol/L氫氧化鈉溶液,加水至刻度,混勻。靜置30min,用乾燥濾紙過濾,棄去初濾液,濾液備用。
5.1.2酒精性飲料:吸取100 ml樣品,置於蒸發皿中,用1 mol/L氫氧化鈉溶液中和至中性,在水浴上蒸發至原體積1/4後,移入250 ml容量瓶中。加50 ml水,混勻。以下按5.1.1自"加10ml鹼性酒石酸銅甲液"起依法操作。
5.1.3含多量澱粉的食品:稱取2~10 g樣品,置於250 ml容量瓶中,加200 ml水,在45℃水浴中加熱1 h,並時時振搖。(注意:此步驟是使還原糖溶於水中,切忌溫度過高,因為澱粉在高溫條件下可糊化、水解,影響檢測結果。)冷卻後加水至刻度,混勻,靜置。吸取200 ml上清液於另一250 ml容量瓶中,以下按5.1.1自"加10ml鹼性酒石酸銅甲液"起依法操作。
5.1.4汽水等含有二氧化碳的飲料:吸取100 ml樣品置於蒸發皿中,在水浴上除去二氧化碳後,移入250 ml容量瓶中,並用水洗滌蒸發皿,洗液並入容量瓶中,再加水至刻度,混勻後,備用。
5.2樣品水解:吸取2份50ml樣品處理液,置於100ml錐形瓶中,一份加入5 ml 6 mol/L鹽酸,在68~70℃中水解15 min(注意溫度和時間,如果溫度過高或時間過長,一些大分子糖也可被水解)。冷卻後加2滴甲基紅指示劑(注意:如果樣品液顏色較深,可以用廣泛pH試紙或外指示劑,如溴麝香草酚藍),用5mol/L氫氧化鈉溶液中和至中性,轉至容量瓶中,加水定容至100ml,混勻。另一份直接加水稀釋至100ml。
5.1 樣品測定:
吸取50ml樣品溶液,於400ml燒杯中,加入25ml鹼性酒石酸甲液及25ml乙液,於燒杯上蓋一表面皿,加熱,控制在4min內沸騰,再准確煮沸2min,趁熱用鋪好石棉的古氏坩堝或G4垂融坩堝抽濾,並用60℃熱水洗滌少別及沉澱,至洗液不成鹼性為止。將古氏坩堝或垂融坩堝放回原400ml燒杯中,加25 ml硫酸鐵溶液及25ml水,用玻棒攪拌使氧化亞銅完全溶解,以0.1mol/L高錳酸鉀標准液滴定至微紅色為終點。
同時吸取50ml水,加與測樣品時相同量的鹼性酒石酸銅甲、乙液,硫酸鐵溶液及水,按同一方法做試劑空白實驗。

閱讀全文

與toc蔗糖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