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簡單錢盒的製作方法

簡單錢盒的製作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0:47:44

『壹』 薯片盒怎麼做存錢罐

薯片盒做存錢罐
薯片盒變身郵筒存錢罐
手工材料:薯片筒、膠帶、報紙、瓦楞紙、卡紙、顏料、剪刀
製作過程:
1、在圓形紙筒的四分之一處(靠近蓋子的一頭),畫好投幣口,並剪挖出來。投幣口的長度和寬度要略大於硬幣。
2、用半開的報紙揉成扁圓狀,粘貼固定在蓋子上,再用2厘米寬頻有瓦楞的長條紙,圍在蓋子和扁圓紙的邊緣處固定。
3、在圓形筒的三分之一高的地方,用報紙纏繞固定。
4、用報紙搓成紙條粘貼在投幣口的邊口處。
5、信筒標示牌:剪一個長方形的紙貼在投幣口的下面。將信筒用乳膠和面巾紙粘貼。
6、將風乾的信筒,上下分別塗刷不同的顏色。
7、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製作不同造型的存錢罐。

『貳』 手工製作壓歲錢賀卡製作步驟

所需工具:剪刀 膠水 麻繩 包裝紙 鈕扣

步驟/方法

1、把人民幣放在第一張包裝紙的中間位置,將從上到下折下來,下面對稱的一條平行向上折。

2、將包裝紙的上面左右兩個角往下折,左右分別向中間折,重疊起來

3、將外面一層的上面部分更寬的一行平行折下來,把折好的內層放在上面,注意上面部分要露出來一小段。

4、將下面多出來的部分平行向上折,再把上面的左右兩個角像第一次一樣折下來。

5、再將左右兩邊如第二步一樣向中間折,用膠水粘好

6、將鈕扣貼上去,領子部分貼上包裝紙。

7、最後用繩繞一圈,一個紅包就完成啦。

拓展資料

壓歲錢,春節習俗之一,年晚飯後長輩要將事先准備好的壓歲錢分給晚輩,據說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晚輩得到壓歲錢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歲。 [1]

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壓歲錢最初的用意是鎮惡驅邪。因為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

在歷史上,壓歲錢是分多種的,一般在新年倒計時時由長輩分給晚輩,表示壓祟。包含著長輩對晚輩的關切之情和真切祝福。另一種就是晚輩給老人的,這個壓歲錢的「歲」指的是年歲,意在期盼老人長壽。也有地方是自己過生日時給晚輩或小孩子發的紅包。



『叄』 簡單的盒子怎麼做竅門

折紙盒子有很多種類型,這里的折紙盒子教程是最簡單的一種了,非常方便在家裡和辦公室裡面應急或是收納零碎的東西使用,簡單折紙盒子教程也可以作為一種兒童手工小製作的教程,平時的時候讓孩子自己製作這種折紙盒子,然後將自己的樂高玩具之類的收拾好也是很好的一種習慣的養成。

製作步驟:
第1步:

准備一張正方形的紙張來折疊折紙盒子

第2步:

先對邊對折做好摺痕之後打開

第3步:

把角折疊到中心交點的位置

第4步:

四個角都折疊到中點的位置

第5步:

把邊折到中間位置

第6步:

對邊也是同樣的折疊到中間

第7步:

打開

第8步:

然後兩個對角也打開

第9步:

把上面的邊折到中間

第10步:

下面的邊也同樣折到中間

第11步:

繼續進行折紙盒子的製作

第12步:

再向相反的方向折疊來製作摺痕

第13步:

打開前面折疊的部分

第14步:

然後就要開始按照前面的摺痕來做出折紙盒子的造型了

第15步:

三邊都已經有折紙盒子的樣子了

方法二

一、盒子

最簡單的一種:將牙膏盒或是點心盒的粘接處小心撕開,用自己喜歡的彩紙將兩面粘上,將原來是包裝的那一面折在裡面,再按紋路粘好。
另外一種復雜一點,就是拆開後用珠光指甲油在包裝光滑的那一面畫上喜歡的圖案,最後邊緣用絲帶或是水晶珠子包住。還有一種就是用蕾絲或是彩色的不織布做一個封套套住盒子。

二、做小包包

我的是用不織布做的,做成一個小熊的樣子。頭很大,身子很小,很卡哇伊。在背面頭和身子處剪一道縫,寬度是能塞進為准(小熊的頭和身子一定要用整片),再在小熊的尾巴處縫一個暗扣,將小熊的身子翻折上去,再訂一個暗扣。這樣,衛生巾裝進去後,再把熊熊的身子折上去,扣好,很可愛!完全看不出是裝那個的~別人還以為是零錢包哦~~~

『肆』 如何用紙盒自己做存錢罐

工具/原料

紙盒

彩色紙

剪刀

膠水

方法/步驟

1用紅色紙包好紙盒。


2小紅鳥的圖樣:眼睛、眉毛、頭發、肚子、嘴巴。


3把肚子貼好。


4粘貼眼睛的白色部分。


5貼上粗粗的眉毛。


6貼上嘴巴。


7紙盒頂部中間位置貼上頭發。


8畫上眼珠子。


9用美工刀在頭發後面切一個能扔進一元硬幣的口子(可以請家長幫忙)。




『伍』 怎樣用紙折出各式各樣好看的盒子

前期1-5步主要是在折摺痕,後期6-12開始把盒子立起來。對折。 再對折。展開第二次的對折,將四角向內折起。注意,左側只折內層,外層不折。將上面兩個角向下翻折,得到折線;下方也同樣現在審視一下手中的紙,應有如下摺痕,並且四角向內折。拎起左側內層向右側對折。將右半部分向上拉開成一個簸箕狀看,剛拉開的簸箕!然後把摺痕弄挺括(見第九步圖中粉色虛線) 現在看左側,將紫色虛線合並在一起,折出一條折現,即綠色虛線,從而折出一個三角形。

『陸』 如何製作禮品盒

材料准備:正方形卡紙、禮物花帶、剪刀、劃痕筆

1、首先,取出一張正方形的紅色卡紙,用劃痕筆在正方形的每一條邊中間輕輕劃一個痕跡。

『柒』 手工收納盒製作 教你如何廢物利用

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廢棄和閑置的物品,其實這些物品也是有價值的。那麼我們怎麼才能利用這些物品呢?下面小編告訴大家手工收納盒製作的方法。

一、手工收納盒簡介

手工製作收納盒即自己動手設計製作的收納盒。生活中有很多廢棄和閑置的需要利用,隨手拿起身邊的一種材料,開動自己的腦筋,製作一款屬於自己的收納盒,不僅能夠有效減少浪費,幫助我們省錢,而且還能提升自己的想像力,豐富業餘生活,讓家變得更整潔。

二、手工收納盒製作教程

先將盒子的蓋子剪掉,後面可用來當底板;然後把兩個側面剪出個斜度,最好量好剩下高度的尺寸,包裝的時候方便做記號;用包裝紙把里外都包起來,底板我就忽略了,因為實在不方便包,所以准備要墊上一塊紙板,就是前面剪下來的蓋子,稍微縮小點尺寸就可以放進去了。

用其他剩餘的紙板(沒找到合適的紙板就用兩層很厚的宣傳紙替代了)剪好大小合適的三塊內隔板,其中垂直的兩塊板可以按照兩側的斜度來剪,這次比較懶沒有做這個斜度出來,上次那個倒是剪了斜度,效果比這個好,然後包好包裝紙,量好尺寸之後剪出兩個缺口,如果紙板比較厚,缺口就要相對寬一點。

把剪好缺口的三塊隔板相互卡在一起,固定好位置,放進盒內就可以了。

以上所述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手工收納盒製作的方法。你也可以利用身邊的廢物和閑置物品自己嘗試一下手工收納盒製作。感謝您對土巴兔裝修網的關注。

『捌』 如何自製文具盒

步驟如下:

1、准備材料:蛋糕方盒子,小刀、剪刀、包裝紙、雙面膠。

(8)簡單錢盒的製作方法擴展閱讀

手工藝品的存在價值

手工製作工藝美術是生產者的藝術,它出自民間,服務於民眾始終把實用和審美融合於一體,帶有物質和精神的雙重性,非為純藝術現象。民間工藝美術植根社會最基層,在不同的民族,不同地域生生不息,構築了基礎雄厚的大眾文化底蘊,並對其他文化藝術產生過深遠的影響。

手工製作工藝在我國民間有著悠久的製作歷史,是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瑰寶,她以其悠久的歷史、精湛的技藝、豐富的門類、傳世佳作蜚聲海內外,幾千年來,傳統手工藝產品始終是代表中華民族的一大特色產業。

傳統的工藝品既是文化藝術品,又是日常生活用品,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時尚手工在現代都市如此紅火並流行,確實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有人說這是因為懷舊,是一種對往昔手工歲月的追憶;

還有人說,這是因為現代都市遏制了人們動手的機會,時尚手工成了家長提高孩子動手能力的一種手段;還有人說,這純粹是一種情緒,一種自我放鬆,自我陶醉的方式。

在追求個性化的今天,手工製作工藝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裝飾和實用的性能、手工隨心所欲的樂趣,已經不可抗拒的在我們身邊流行起來,她像風一樣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帶來巨大的市場前景。

『玖』 紅包怎麼做收藏錢的盒子

第一,收集工具。(紅包、雙面膠、透明膠、硬紙板盒子)第二,製作硬紙板叢收納盒隔斷,第三,用紅包紙給收納盒穿衣服。(用雙面膠粘好)。第四,完成。
將不用的紅包紙廢物利用,可以做很多好看的東西,比如盒子、燈籠、旗子。這樣可以充分利用。也可以把別的不用的廢物利用起來,可以做到保護環境,也可以自己省錢。
廢物利用是指收集本來要廢棄的材料,分解再製成新產品,或者是收集用過的產品,清潔、處理之後再出售。回收再利用的支持者認為這么做可以減少垃圾的製造以及原料的消耗。一般回收的材料包括玻璃、紙、鋁、柏油、鋼鐵、列印機、碳粉匣、墨水匣。這些材料的來源可以分為事業廢棄物與一般廢棄物。為了實現廢物資源化,許多國家採取了一系列鼓勵利用廢物的政策和措施,如建立專業化的廢物交換和回收機構,從事廢物的直接有效應用。

閱讀全文

與簡單錢盒的製作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