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地坪漆起鼓原因及解決方法

地坪漆起鼓原因及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5:14:08

1. 環氧地坪起鼓如何預防

基層潮濕是引起環氧樹脂地坪鼓包的主要原因。潮濕主要來源有以下四種:1、基層、水泥砂漿找平層,最大含水率過高,基層的最大含水量大於找平層;2、環氧中的其它配料內的脫水不盡;3、環氧和基層施工時結合不好留下空隙和環氧本身的化學活性,沒有完全固化的殘留物或氣體;4、基層的地下滲透的氣體。防止環氧地坪鼓包措施:(1)在基層上做防水層,防止水氣向上滲控制基層或防水層內的含水率在8%內,基層或防水層抗壓強度大於21MP,進行環氧施工。(2)提高環氧層和基層或防水層的粘接力,克服初起包時的脹力避免鼓包的發生。(3)環氧層施工中,底塗層應選用質量好的材料,一、讓一部份環氧滲透到基層或防水層中上下形成一個整體,二、是提高粘接力,固化後少留殘余物質或化學氣體。(4)環氧施工完後避免陽光的照曬,減少環氧層表面和裡面溫差大小的變化。(5)在基層或防水層上施工一定要清理干凈。施工後的環氧層和基層或防水之間不留空隙。(6)防水材料在選用上必須具備以下幾點:
1)抗滲不透氣性;2)抗壓性,強度大於20PaM;3)和地面有超強的粘接性;4)和環氧樹脂容易粘接形成一個整體。防水層在施工完工後5天內不得上人,保護好成品。

2. 做水性環氧地坪漆的時候地面鼓包怎麼

鏟掉空鼓周圍的一圈,分析環氧地坪空鼓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基層基層存在灰塵 塗刷材料沒有均勻塗抹,氣溫高產生熱氣導致材料出現空鼓現象……

3. 環氧地坪為什麼會起鼓包

1、溫度太高,造成環氧膠結料已經軟化粘力大大降低;
2、地坪基層潮濕含水,水汽不能排除;
3、環氧和基層施工時結合不好留下空隙等。
綜上,基層的部份水氣、環氧殘留物和氣體被包裹在環氧與基層內,形成大小不一的氣泡,由於環氧層本身不透水氣,水氣不能排出,留下起泡的根苗。
為了防止環氧層起水泡,就要在環氧地坪漆施工中杜絕三樣東西:水、暴曬、灰塵。
有效防止水泡產生措施如下:
(1)在地面基層上做防水層,防止水氣向上滲,嚴格控制基層或防水層內的含水率在8%內,抗壓強度大於20MPa,然後再進行環氧施工。
(2)提高環氧層和基層或防水層的粘接力,克服初起水泡時的脹力避免水泡的發生。
(3)環氧層施工中,底塗層應選用質量好的材料:①讓一部份環氧滲透到基層或防水層中上下形成一個整體;②提高粘接力,固化後少留殘余物質或化學氣體。
(4)環氧施工完後避免陽光的照曬,減少環氧層表面和裡面溫差的變化。
(5)在基層或防水層上施工一定要把灰塵雜物等清理干凈。施工後的環氧層和基層或防水之間不留空隙。

4. 地坪漆施工完工後地面起泡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呢

攪拌帶入空氣:攪拌過程中表面漆液由於旋轉引力吸入空氣之後,就會在漆膜形成時沒有足夠的壓力壓縮氣體,從而產生出氣泡情況。

配料不當產生氣體:甲乙組分的配比需要嚴格按照廠方提供的比例進行,不當比例影響反應的充分性,有可能生產多餘氣體的生成,氣體無法完成釋出便會引起起泡情況。

高溫的影響:高溫情況下施工,加速了反應速度,同時也更容易讓原本不影響的氣體體積變大,沒有足夠的時間消氣,從而引起起泡情況。

解決方法:攪拌過程不僅要勻速,還要保證雙組分的漆液能完全融合,同時不能讓過多的空氣混入。正確的方式是從漆液的底部攪動,帶動整桶漆的旋轉來完成,如果使用電動或氣動攪拌器,那麼攪拌將會變得很簡單。

地坪漆施工注意事項

1、結構混凝土必須有C20以上強度,表面平整無起砂現象,澆注後養護期達到28天,表面平整度要求2m靠尺測量要小於或等於3mm。

2、混凝土地坪含水率低於8%,空氣濕度小於80%,施工溫度在20—25ordm;C最合適,低於5ordm,C以下須延期施工。

3、建築廠房首層混凝土結構層下需做防潮處理,避免首層環氧地坪受水氣影響,發生起泡或者是脫層的現象。

4、所施工區域都應該密閉並禁止無關人員進入,嚴禁交叉施工。空氣潔凈度符合一般潔凈要求。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地坪漆施工

5. 環氧樹脂地坪漆為什麼會起鼓包

起鼓包的原因,是大家關心的一個題目,剖開鼓包發現,包內都含有水分或炎黃色液體,環氧面層與基層脫離,粘在基層上的膠結料被拉成峰窩狀。那麼水分從何處來的呢?
主要有以下幾個水的來源:
1、 基層、如水泥砂漿找平層,最大含水率達12%左右,基層的最大含水量大於找平層;
2、 環氧中的其它配料內的脫水不盡;
3、 環氧和基層施工時結合不好留下曠地空閑和環氧本身的化學活性,沒有完全固化的殘留物或氣體;
4、 基層的地下滲透滲出的氣體。
從以上四個方面來分析,基層的濕潤是主要的,絕對乾燥的基層是沒有的。基層的部份水氣和環氧殘留物被包裹在環氧與基層內,形成大小不一的氣泡,因為環氧層本身不透水氣,水氣不能排出,留下起鼓的根苗。所以,鼓包都產生在平面上,多在基層與環氧層之間。基層中的水分是很難避免的,這就是造成環氧層起鼓重要因素。
針對工程實際情況,採取措施防止鼓包的產生。
1、 解決環氧層起鼓的產生,主要是解決環氧地板施工中的「三怕」:
(1)怕水 (2)怕曬 (3)怕灰塵。
2、 採取措施防止鼓包:
(1) 在基層上做防水層,防止水氣向上滲控制基層或防水層內的含水率在8%內,基層或防水層抗壓強度大於21MP,進行環氧施工。
(2) 進行環氧層和基層或防水層的粘接力,克服初起包時的脹力避免鼓包的發生。
(3)
環氧層施工中,底塗層應選用質量好的材料,1、讓一部份環氧滲透滲出到基層或防水層中上下形成一個整體,2、是進步粘接力,固化後少留殘余物質或化學氣體。
(4) 環氧施工完後避免陽光的照曬,減少環氧層表面和裡面溫差大小的變化。
(5) 在基層或防水層上施工一定要清理干凈。施工後的環氧層和基層或防水之間不留曠地空閑。
(6) 總之防水材料在選用上必需,具備以下幾點: 抗滲不透氣性;
抗壓性,強度大於20PaM和地面有超強的粘接性,以及環氧樹脂輕易粘接形成一個整體。防水層在施工完工後5天內不得上人,保護好成品。

6. 環氧樹脂地坪漆為什麼會起鼓包

科寶化工講解造成環氧樹脂地坪漆塗層空鼓起殼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有基層浮漿、粉塵堆積,基層和面漆沒有很好的結合在一起;
2、基層含水率偏大,並且是在乾燥處理之後仍然有的水率。環氧樹脂地坪漆起泡是因為天氣或者外界因素而爆裂的情況。

7. 環氧地坪漆出現起皮、開裂的原因有那些

1、原因:環氧地坪漆塗裝前基礎表面處理不好,被塗物基礎表面上有油污、蠟、水汽、灰塵和化學葯品等,或表面預處理後至塗漆施工的間隔時間過長。
處理:塗裝前被塗物表面應處理清潔,並應立即塗裝施工。
2、原因:底漆選擇不當。如底漆的硬度過大,會使面漆和底漆間失去應有的黏附力。
處理:應選用附著力和潤濕性好的底漆。
3、原因:被塗物表面太光滑
處理:被塗物表面應打磨或經化學處理。舊漆面應重新打磨處理。
4、原因:在底漆未乾透之前就罩面漆或清漆,塗膜易發生開裂或脫落。
處理:一般應在底漆完全乾透後再罩面漆。
5、原因:塗膜太厚,由於表層已干透,而底層幹得慢或未乾透,在乾燥過程中由於面漆收縮過甚而引起開裂脫落。
處理:施工中應注意每道漆的漆膜不宜太厚。
6、原因:在潮濕或霉染的物面上塗裝,使漆與底材附著不良。
處理:磚石、水泥等物面應充分乾燥和除去霉染物後再塗裝施工。

8. 地面鼓包了該如何處理

原因一:地板不平在木地板安裝之前由於沒有打掃干凈,因此在地板表面存在一些凹凸不平的砂礫,經過長時間的行走踩踏,導致地板平衡層遭到破壞,地面的潮氣進入地板下方從而引起鼓包。原因二:沒有做好防潮措施如果地板的防潮膜連接處沒有用防水膠帶粘嚴,即便地板的平衡層沒有被破壞,也有可能被潮氣侵蝕,造成鼓包的現象。原因三:人為因素平時清潔地板時,拖把上多餘的水漬浸入地板底部,日積月累導致地板受潮,出現鼓包現象。做好防潮地板剛鋪設完畢後,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當雨季來臨時,要注意關好門窗,防止室內受潮浸水。此外,平時應注意觀察地板的使用情況,出現問題及時處理,以免影響正常使用。1、少量水漬:用干抹布擦乾;2、水浸面積不大:先用干抹布吸干水漬,再用電吹風開到冷風檔將縫隙吹乾;3、受潮導致霉斑:溫性漂白水和水以1:3的比例混合,沾濕抹布擦拭地板,直到去掉霉斑,重新打蠟即可。如果時間較長,黴菌的面積比較大,清潔困難,或者地板已經變色,建議直接更換。防止刮擦,在地板上放置重物要平穩擱放,傢具安裝時不要強行拖拽,以免劃傷木地板的耐磨層。裝修前後,可以在門口鋪一塊地墊,以防進門時將小砂礫帶入家中,劃傷地板防潮膜。清潔到位,日常生活中,如果地面有水,應盡快擦乾;在清潔時,盡量使用干拖。如果地板污漬明顯,可用木地板專用清潔劑清除污漬和斑點,但不能使用具有腐蝕性的清潔劑,更不能用金屬工具作為清潔物品。

9. 地坪起砂的原因和環氧地坪漆空鼓的原因

一:地坪起砂的原因:1、水灰比過大: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
2.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含泥量高:骨料級配不合理、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
3.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
4.養護不當:未能及時養護或養護不充分,暴曬或大風導致混凝土表面大量失水,表面得不到充分水化,導致強度較低。
5.其它原因:壓光時間掌握的不好、混凝土表面未達到一定的強度就上人作業、低溫下施工混凝土表面受凍等。
二:環氧地坪漆空鼓的原因:在炎熱的夏季地面的極端輻射熱較高,在這樣的高溫下,環氧膠結料已經軟化粘力大大降低,因此就形同向輪胎內漸漸鼓氣一樣,使環氧地面層中鼓起了大包,將膠結料被拉成蜂窩狀。

閱讀全文

與地坪漆起鼓原因及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1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