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做無骨雞爪脫骨的最快方法還簡單

做無骨雞爪脫骨的最快方法還簡單

發布時間:2022-08-07 05:11:32

A. 無骨雞爪的製作方法怎麼去骨

准備材料/工具:雞爪,菜刀。

1、首先把雞爪扣過來,在根部的脆骨處切一刀,然後豎過來再切一刀。

B. 雞爪去骨最快方法

1、人工手剝:對於這個方法,還真是需要有豐富的經驗才能完成,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失敗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先將雞爪煮熟後過冷水,接著把掌心朝上,用刀在雞爪小腿根處到掌心的位置切一道口子,然後把骨頭向上推動,骨頭冒出來後抽出,每個爪子都重復這樣的步驟,直到完全脫骨成功,反正用這個方法,小編是沒有一次成功的。

2、用刀切:這個方法也要將雞爪煮熟,然後過涼水放在菜板上用刀切,雞爪熟了之後表面會有很多膠原蛋白滲出,拿著還會有些打滑,這個時候動刀子的話,還真是要注意,如果傷到了自己可真是不美了,而且效率很低,經常花費很長時間都沒有把一隻雞爪脫骨成功,想想還真是心酸啊,如果你能做成功,那麼小編也是很佩服的。

3、機器去骨:現在的科技還真是發達,需要什麼機器就會被一些頭腦聰明的人發明出來,使用起來很簡單,但是這個去骨機器對於我們來說還真是不會去買,一些規模比較小的企業和作坊也不會去使用,因為後期還需要人工一點點的挑選,所以一般用這個機器的都是一些大企業,產量比較高的企業,反正小編是沒有親眼見過脫骨流程的,如果有朋友見過,可以在評論區分享一下。

4、嘴啃脫骨:一群人圍在一起,帶著圍裙手裡拿著雞爪,不戴手套,啃得很快,由此可見他們的動作都非常的嫻熟,秒秒鍾就能解決一個,每個人旁邊的雞爪都堆成山了,看來還是這種脫骨方式的效率最高啊,而且雞爪還能保留最初的形狀,不過看著就覺得有些難以接受。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還吃得下無骨雞爪嗎?反正我是不能的,有的朋友開玩笑說,這種脫骨方式可以說明這個無骨雞爪是沒有任何添加的,不然的話這些工人啃完雞爪去骨後,還能好好地健在嗎?也有朋友表示說內心毫無波瀾,畢竟現在的食物裡面有各種添加劑,這種只加了口水沒有其他添加劑的無骨雞爪是能讓人接受的。不知道各位看客朋友們對此有何看法呢?

既然還吃的下去,而且還非常想吃,那麼就不放入手這家的無骨雞爪吧,口感還是很不錯的,酸辣美味,開胃下飯,價格也很實惠哦,相信一定能讓你的味蕾感到滿意的。

「無骨雞爪」是用嘴啃出來的?對比4種方法,沒想到它的速度最快!對於小編來說,吃雞爪本來就是享受嚼骨頭的樂趣的,如果雞爪骨頭被去掉了,還真是會少了不少的樂趣啊,好了,話不多說,小編現在想要靜靜思考「狗生」去了,明天小編會帶著新的分享在這里等著大家,我們不見不散哦。

C. 無骨雞爪該如何快速的脫骨

去骨雞爪去骨方式:選擇豐滿的雞爪,肉好去骨;清洗後,剪掉雞爪上的指甲;將雞爪放入鍋中,大火煮3分鍾,小火燉15分鍾左右,這里提醒你,不要總是用大火煮,會把雞爪煮爛哦,不要脫骨;烹飪後,雞肉在冰水中迅速冷卻。熱膨脹和冷收縮的原理不僅有利於雞和雞骨頭的進一步分離,而且可以使雞爪在脫骨過程中不易破皮。取一隻煮熟的雞爪,手掌面朝下放在砧板上,刀尖在腳趾後部中間;然後左手撿起雞爪,左手食指和拇指捏住雞爪指骨的左端,右手捏住右端,從腳趾尖方向向手掌方向推,一根杠指骨就會很容易移除,依此類推,移除所有指骨;然後取雞爪後面的大骨頭,從頂部推到手掌上,然後取出。





D. 無骨雞爪怎麼去骨頭簡單

雞腳脫骨六步驟
第一步:選擇原料
原料的選擇這一步,是鳳爪脫骨的前提,原料的優劣直接關繫到成品的形狀及菜餚的質量。實踐證明,選用色澤潔白、質地肥嫩的肉雞雞爪最宜,但個小或有血斑的最好不用;本地雞(即農家人飼養的土雞)爪因色澤暗淡,體形乾瘦,故不能選用。在選用肉雞爪時,要盡量做到大小一致,最好選用個大的(小的不易脫骨)。
第二步:漂洗浸泡
雞爪本身有一股土腥味,要想減少或去掉,就得對雞爪進行漂洗。但要注意的是,在漂洗過程中,要用小刀將雞爪掌心的小塊黃色繭疤去掉,並將雞爪上殘留的黃色「外衣」褪去,這是很重要的。雞爪漂洗後,要進行浸泡處理。浸泡時,最好放入有適量蔥姜、料酒(或10%的啤酒)的清水中,浸泡3~4小時,這樣不但可去除異味,而且還可使制出來的脫骨雞爪質地更脆嫩,色澤更潔白。
第三步:掌握燜煮
燜煮的好壞,是脫骨是否順利、形狀是否完美的關鍵。首先把浸泡的雞爪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去腥味及雜質),撈出後再放入清水鍋中,加入適量料酒、蔥段、薑片,先用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讓鍋中的水保持微沸狀態,加鍋蓋燜煮,約10分鍾左右,視雞爪油潤飽滿且斷生時,立即撈出。在燜煮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煮雞爪時水不能太少,以淹沒原料為宜。
2、在燜煮時不能用大火猛煮,否則將會把雞爪煮爛。
3、再就是在燜煮過程中,不能用手勺或其他灶具攪動,否則會把雞爪一些部位攪破而不利於脫骨,影響鳳爪的美觀。
第四步:迅速冷卻
燜煮好的風爪,要立即讓它冷卻,這是使鳳爪變脆且容易脫骨的關鍵,千萬不能忽視,實際操作中這一步常被馬虎處理,而致使脫骨不理想,冷卻時應注意
的是最好用流動的清水邊沖邊泡,這樣不但可以使雞爪驟然變冷,質地由軟變硬,同時可以沖凈雞爪上的油污而使其變得更潔白。如果用盆水冷卻,其缺點是,高溫的雞爪放入水後,盆內水的溫度則會迅速上升到幾十度,而影響冷卻的效果。
第五步:巧妙脫骨
雞爪冷卻透後,即可進行脫骨處理。具體方法是,將雞爪控凈水分,左手拿起一隻雞爪,使雞爪掌心向下,用右手手指甲在雞爪的三根趾背上順著骨各劃一道
(或右手持小刀,用刀尖),再用手掐去雞爪的趾尖(也可提前先剁去),然後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雞爪趾骨的最前端,由爪尖向掌心方向推送,在推到底的時候,即可將爪骨取出。照此法把雞爪骨全部取出。雞爪後端的大骨,則由上方向掌心推送,推到底時,便可將骨頭取出。
第六步:清水沖泡
雞爪脫骨後,最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泡約2小時,才可用於烹調。如果一次用不完,可放入冰箱中冷藏,但千萬不能冷凍,否則會影響其脆嫩鮮爽的特點。
雞腳、鴨腳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膚細胞所需要的透明質酸,使皮膚水分充足保持彈性,從而防止皮膚鬆弛起皺紋。用雞腳烹菜餚,菜鮮味美,既不增加膽回醇,又不使人發胖,是很好的原材料。
雞爪是我們大家都喜歡吃的了,這是非常美味可口的一種食物了,在生活中不少人都很喜歡吃雞爪了,而且我們吃雞爪也的確是有幫助的,那麼美味可口的雞爪孕婦可以吃嗎,這是大家不清楚的,下面就讓我們大家一起看看雞爪的情況吧。

對於雞爪來說,實際上孕婦是可以吃的了哦,首先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而且對於雞爪來說,我們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研究說孕婦不可以吃雞爪,所以,孕婦可以放心大膽的吃雞爪。不過,我們建議孕婦吃雞爪時,注意不要吃鹵的,或者辛辣的,這些做法的雞爪含添加劑、化學成分比較多,營養素大大流失。孕婦想吃雞爪最好自己做,可以煲湯,特別有營養。

而且對於我們大家來說,選擇吃雞爪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情況也比較多哦,這一點無疑是非常關鍵的了,特別是對於雞爪的細節,這是我們大家需要清楚的了哦,首先我們要注意雞爪是不能多吃的了,雞爪性溫,吃多了容易上火,並且還不易消化,會加重腸胃負擔。另外,雞爪吃多了還有可能引起肥胖症!

吃雞爪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情況也比較多,如果我們正值感冒、上火期間或有便秘症狀時不宜食用。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濕偏重之人或是肥胖症、患有熱毒之人忌食。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和腎病、膽囊炎、膽石症的人不宜食用。服用鐵制劑時不宜食用,這樣無疑是不利於我們健康的,是需要我們大家避免的了哦。

E. 怎麼給雞爪脫骨簡單又快捷

1、雞爪買大個,洗凈剪去指甲。做無骨雞爪一定要買比較大個的雞爪,太小的雞爪一般肉很少,煮出來肉質更緊,脫骨費時且弄半天也不夠吃,其次雞爪最好先剪掉指甲,這樣在煮的過程中可以更快煮透且完全滲出血水,更方便後續去骨;

2、雞爪冷水下鍋,加料酒姜絲焯水5分鍾。雞爪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是雞爪肉骨易分離的關鍵,許多人煮雞爪都是熱水下鍋,而雞爪本身高膠原蛋白,與豬蹄焯水一個道理,要是熱水下鍋雞爪肉皮會直接煮緊實,導致後面脫骨更難;

3、撈出倒入濾水盆用冷水沖洗2分鍾迅速降溫。注意,這里雞爪剛煮出來是很熱的,此時如果馬上接觸流動的冷水,可以迅速將其完全降溫,這樣雞爪會因為熱脹冷縮原理,裡面的骨頭和外面的肉皮微微縮緊,雞皮會更有彈性不容易拉斷,而雞骨頭則可以更好的單獨分離出來;

4、最後用刀在雞爪上面豎著主骨劃一刀,主骨尾部軟骨處切一刀,主骨到分指位置劃一刀,每一個雞指頭上方劃一刀,即可開始輕松去骨;

因為雞爪本身主要是去除大骨和小骨,而尾端軟骨可以留下食用,所以只需要在這幾個關節處劃刀,之後趁著骨頭縮緊雞皮有彈性的情況下,即可輕松1分鍾去除一隻雞爪骨頭,特別實用。

雞爪去骨真有用嘴去的嗎?

確實有,並且用嘴去骨熟練比手快很多,但是目前市面上售賣的基本上不存在此情況,當然了,最好還是建議大家買整個的雞爪,自己按照以上麟大大教學的方法手動去骨,干凈衛生,而且也不慢。

「雞爪去骨」之烹飪小提示:

(1)做無骨雞爪時,雞爪一定要用冷水煮,因為雞爪本身膠原蛋白較高,熱水下鍋會瞬間將雞皮燙至發硬,從而導致雞爪內側的血水無法很好的滲透出來,雞骨和雞皮之間沒有多餘縫隙,所以雞爪煮的再久也難去骨。

(2)做無骨雞爪時,用的水一定不要用冰水。別人用冰水做的是虎皮鳳爪,那是因為虎皮雞爪一般都需要先炸後泡,已經外皮炸硬的雞爪自然可以放心用冰水刺激內側發軟,從而做到慢慢變大;

但無骨雞爪因為內外煮出來都是軟的,如果直接冰水刺激,可能會導致雞皮和肉骨再次縮緊到一起,導致難以去骨,因此這里建議大家用流動的自來水沖降溫即可,也不要用盆裝冷水降溫,因為一盆冷水的溫度會因為雞爪倒入而馬上升高,就一盆水的冷感對雞爪的連續刺激不夠。

(3)做好的無骨雞爪建議2天內吃完,因為無骨雞爪本身水分很足容易生菌,而去了骨頭的雞爪蛋白質很高也是細菌的天然營養,所以建議2天內吃完最佳,避免引起身體不適。

F. 想要自己在家做無骨鳳爪,應該如何快速高效的去骨

人們把食物當作天空,除了吃喝之外,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你好,歡迎來到生活的好食物。這里每天都會更新各種家常菜、農家菜、地方特色食譜。讓你的餐桌生活365天不變。

第六階段:再切一個檸檬,去掉檸檬籽,避免苦味,切3 ~ 4片,放入無骨雞腳即可。

第七階段:接著加入沒有越過雞爪的冷水,蓋上蓋子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以上。

簡單的幾步,非常好吃的無骨雞爪就完成了。柔軟的蠟,辛辣,一口有特別的享受。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快點做吧。

[小貼士]

1.將雞腳放入冰箱冷凍的目的是使雞腳的膠體變硬,以便更好地去除骨頭。

2.去除檸檬籽的目的是避免浸泡的雞腳產生苦味。

G. 製作無骨雞爪怎麼褪骨最方便

雞爪如何才能快速去骨?具體如下!
要想雞爪快速去骨,需按照以下步驟嚴格執行:

1、雞爪買大個,洗凈剪去指甲。做無骨雞爪一定要買比較大個的雞爪,太小的雞爪一般肉很少,煮出來肉質更緊,脫骨費時且弄半天也不夠吃,其次雞爪最好先剪掉指甲,這樣在煮的過程中可以更快煮透且完全滲出血水,更方便後續去骨;

2、雞爪冷水下鍋,加料酒姜絲焯水5分鍾。雞爪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是雞爪肉骨易分離的關鍵,許多人煮雞爪都是熱水下鍋,而雞爪本身高膠原蛋白,與豬蹄焯水一個道理,要是熱水下鍋雞爪肉皮會直接煮緊實,導致後面脫骨更難;

3、撈出倒入濾水盆用冷水沖洗2分鍾迅速降溫。注意,這里雞爪剛煮出來是很熱的,此時如果馬上接觸流動的冷水,可以迅速將其完全降溫,這樣雞爪會因為熱脹冷縮原理,裡面的骨頭和外面的肉皮微微縮緊,雞皮會更有彈性不容易拉斷,而雞骨頭則可以更好的單獨分離出來;

4、最後用刀在雞爪上面豎著主骨劃一刀,主骨尾部軟骨處切一刀,主骨到分指位置劃一刀,每一個雞指頭上方劃一刀,即可開始輕松去骨;

因為雞爪本身主要是去除大骨和小骨,而尾端軟骨可以留下食用,所以只需要在這幾個關節處劃刀,之後趁著骨頭縮緊雞皮有彈性的情況下,即可輕松1分鍾去除一隻雞爪骨頭,特別實用。

H. 無骨雞爪怎樣去骨 正確方法原來如此簡單

1、選擇去骨雞爪的雞爪,一定要是那種個頭超大的雞爪,太小的雞爪沒有肉,非常不好剔,並且剔完之後也不好吃。剔無骨鳳爪的雞爪,要在剔之前先把指甲都剪掉,剪掉指甲後下鍋煮熟,在煮的過程中不要選太大的火,並且不要關火,要一直煮,不然雞爪不容易煮爛,雞爪充分煮熟之後,最好加最大火燜五分鍾,再轉小火燜煮15分鍾左右,這個過程可幫助雞爪與雞骨分離。

2、煮完的雞爪要迅速的拿到冷水中冷卻,這個步驟很重要,是通過熱脹冷縮的原理,使雞爪達到快速分離的過程,水一定要涼一點,放到冷水中冷卻之後的雞爪,在剔骨的過程中不易破皮,會使皮肉更有筋道性。

3、把煮好的雞爪取下來,讓其掌心向下放在案板之上,用一個小刀在各個指甲以及趾背位置劃一道,這一刀要劃得深點,一定要劃得入骨。一定要選一把有尖的刀,操作更為簡單方便。

4、正常剔骨的過程是左手拿起雞爪,右手捏住雞爪的趾骨位置由左至右的推送,就會把整個小骨頭取出來,依次按這種方式把所有的骨頭全部取出就可以。最大的大骨頭也是這種方式取出來的,其實煮完了之後用涼水泡過的雞爪非常好取。

I. 雞爪去骨原來這么簡單,什麼辦法就搞定,又快又完整

雞爪去骨原來這么簡單,什麼辦法就搞定,又快又完整?

但是做無骨雞爪會遇到一個難題,如何給雞爪去骨?大夥兒見到給雞爪去骨,可不能被嚇退了,今天我就教大家一招,如何給無骨雞爪去骨。只需一根牙簽就可去骨了,這個方法給雞爪去骨確實比較簡單。不但能迅速去骨,而且還可以讓無骨雞爪看上去更詳細,超簡單的去骨方式來啦。

【特色美食】:無骨雞爪

【做法及流程】

1、買回來的雞爪,用清水清理幾次,不論是買的是凍雞爪或是最新的雞爪。然後把雞的指甲刀掉,由於雞指甲裡面會出現許多病菌,剪完後再換清水洗一遍。清理後的雞爪,把它和涼水一起放入鍋中,隨後放入蔥結、生薑片、料酒去腥,然後用走紅把水燒開,但這的情況下無需蓋上蓋子。

等燒開後,把鍋里的白沫子給撇整潔,由於白沫子會出現腥味兒和臭味,把血沫撇整潔,就沒腥味兒了,隨後蓋上蓋子煮五分鍾上下。如果想吃較為綿軟的雞爪,能夠煮上七八分鍾,等雞爪煮開後就用漏勺把它撈起來,用清水清洗後放進碗中應急。

J. 無骨雞爪雖好吃但脫骨太麻煩,有什麼快速脫骨方法

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這個問題。

無骨雞爪也是我最近常吃的一種小吃,特別是酸辣味的,那種筋道Q彈的肉質感,總能令人食慾大開。無骨雞爪雖然好吃,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做令人痛苦的就是如何快速脫骨了!有時候我也經常在家做無骨雞爪,關於如何快速脫骨還是有些體會的,下面就分享給你,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現在在網路上流傳很多無骨雞爪的脫骨方法都是用嘴巴啃的,其實這只是一些小作坊沒有什麼講究才幹出來的,不僅不衛生,反而讓人看了更加反感。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回答,希望你學會了技巧就要多練習,之後做到熟練之後才能更快更巧了。

閱讀全文

與做無骨雞爪脫骨的最快方法還簡單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7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