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高鐵霸座事件解決方法

高鐵霸座事件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2:29:36

⑴ 男子高鐵霸座被行拘5日,應該如何處理高鐵霸座行為

男子在高鐵上霸座被行政拘留五天,在高鐵上霸座是一種違法的行為,因此我們在遇到種情況的時候,千萬不能和相關人員產生沖突,還是要利用合法的方式更好地解決這一類型的問題。首先我們遇到這樣的情況,需要跟當事人進行協商,這是因為可能當事人並不是有意霸佔座位的。他們可能是對於車票的位置了解錯誤,或者是在尋找車位的時候誤將你的座位當成了自己的座位而產生誤解的情況。因此,合理的協商是解決這一類問題的重要途徑,畢竟在日常生活當中,霸佔座位的現象是較少出現的。所以出現這類情況,我們並不能之間朝著最壞的方向去打算,而是需要與他人進行協商。

在高鐵或者是其他的交通工具上發生肢體沖突的行為,很可能會導致雙方都有較大的損失。因此,通過車組人員或者是進烏人員進行協商,是解決這一類沖突最好的方式。

⑵ 男子高鐵霸座放哀樂,事件後續是如何處理的

高鐵霸座本身就是一個非常不對的行為,而有一名男子在高鐵上面霸座,並且還播放哀樂。這件事情是發生在2021年的5月21號,有一名男子霸座,當乘客告訴他的時候,他也沒有起身讓座,並且他的態度還十分的惡劣,跟列車員發生了一些爭吵,還在車上播放哀樂。他的這個行為已經擾亂了車廂的秩序,並且對他行政拘留六日。

為自己的行為而買單

高鐵上面不存在站票,所以說每個人的座位都是固定的。而這名男子如果是想要跟別人換座位的話,跟別人好好的說,不應該去做出這樣的行為,並且還覺得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

⑶ 合肥男子在高鐵霸座被行拘5日,你遇到霸座事件都是怎麼應對的

遇到霸座現象,一般會先提醒對方這是自己的作為,如果對方很累,可以借給對方休息一段時間;對方長時間不讓出座位,就會直接要求對方讓出座位;對方拒絕的話,就可以直接找乘務員進行處理。高鐵和火車上,購票時都會有對應的座位,只要拿著證明座位的票據或者電子票據,就可以快速尋求乘務員的幫助,並且乘務員處理這類事情更加快速、高效。

隨著各類法律法規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到霸座的後果,現在強行霸座的人也越來越少。

其實很多時候,對方只是看到座位沒有人,從而短時間休息一下,這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自己遇到過很多佔座現象,但是只要提醒對方一下,都會主動讓出座位。

社會需要法律法規,也需要互相體諒,很多時候我們體諒對方,共享一段時間的座位,也是可以接受的~

⑷ 碰到高鐵霸座怎麼辦

國家鐵路局就《鐵路旅客運輸規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相較此前規定,鐵路客票兒童票擬由身高劃分改為以年齡劃分(戳這里回顧),還新增了霸座懲治規定。

霸座將通知公安機關

《徵求意見稿》第二十八條規定:鐵路運輸企業發現塗改、偽造車票或者證件乘車,惡意逃票或霸座的,應當及時通知公安機關。

其中,塗改、偽造車票或證件乘車的,一直以來都是鐵路部門重點打擊的違法行為,而「霸座」一詞,還是頭一次出現。

有律師表示,從2018年「高鐵霸座男」,到近些年來形形色色的「霸座」男女老少,霸座行為已經成為一種嚴重的社會問題。而在目前的法律法規中,大多將「霸座」歸為不文明出行行為,倡導從文明層面改善此類現象,而非直接等同於違法犯罪行為,從法律層面予以嚴懲。

具體來說,將霸座行為通知公安部門,背後的法理依據是我國現行的《民法典》《治安處罰法》《刑法》三大法律。

在民事法律層面,新頒布的《民法典》第八百一十五條首次對旅客所持有效客票的含義做出了規定,即旅客應當按照有效客票記載的時間、班次和座位號乘坐。而霸佔不同運行時間、多個座位、越級座位等行為,作為旅客違反客運合同的違約行為,承運人可以加收票款,對不支付票款的旅客,還可以拒絕運輸。

在處罰層面,《治安處罰法》和《刑法》均將霸座行為歸入「尋釁滋事」的處置范圍內,將其定性為危害運輸秩序和運行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輕則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重則依據《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尋釁滋事行為,嚴重破壞運輸秩序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⑸ 女乘客稱一男子霸佔高鐵商務座還態度蠻橫,遇到這種無賴該咋辦

遇到這種無賴,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找到車廂乘務人員,由他們前來交涉。如果對方講理,則能夠大事化小;如果對方蠻橫無理,則可以讓乘警前來處理,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對其進行處罰。

高鐵霸座行為,同高鐵吸煙行為一樣,都令人深惡痛絕。每當有這樣事情出現後,涉事人員都將接受嚴厲處罰。這一次霸座情況,出現在了商務座,一位男子霸佔女乘客座位,最後在眾人勸說下,男子才讓出了座位。

看到眾多高鐵霸座、吸煙處罰案例,我想人們也應該汲取經驗教訓,不再做這樣盲目愚蠢事情,避免給自己出行旅程帶來不便。

⑹ 遇到在高鐵霸座的人,我們該如何處理

遇到高鐵霸座的人,我們可以請他讓位,告知對方這位置屬於自己。在對方不聽勸告情況下,可以將情況告知車廂乘務人員,他們會協助我們處理問題。

高鐵出行方便了我們生活,同時也有些許不文明現象誕生。眾多不文明現象中,最讓人無語的當屬高鐵霸座行為。

每一次高鐵霸座行為,背後都對應有一位缺乏教養和素質的乘客出現。而這些乘客,也會因為自己霸座行為,受到相應處罰,並被列入乘客黑名單。

要想出行旅途愉快,還需要我們做一名文明乘客。大家都成為文明乘客,相應不文明現象,也就會自動消失。

高鐵出行路上,遭遇霸座情況的你,會如何妥善處理呢?

⑺ 火車高鐵霸座將屬於違法行為,遇到有人惡意霸坐該怎麼辦

遇到有人惡意霸座要及時向乘警尋求幫助,如果乘警到來以後拒不讓座, 乘警會對霸座者進行依法處理,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

雖然現在國民素質提高了,打火車高鐵霸座的事情還是有發生,現在相關部門已經把這種霸座行為變為了違法行為,在遇到有人惡意霸座的時候,可以在高鐵上及時報警,讓乘警來處理這個問題避免自己與霸座者發生正面沖突,如果乘警勸說無效會用強制手段把霸座者強制帶離。

三、人人文明社會才會文明

其實火車高鐵霸座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對現在精神文明社會的建設十分不利,人們一定不要向少數守學習,要遵守高鐵上的相關要求與秩序做到對號入座,只有人人文明明會才會文明,整個社會的民眾素質才會提高,希望相關法律出台以後,能給這些惡意霸座的人以威懾作用,以後再也不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也希望相關部門在遇到有人惡意霸座時,對這些人進行嚴肅的處理和打擊,要讓他們有個深刻的教訓。

閱讀全文

與高鐵霸座事件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