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最簡單家常泡菜製作方法

最簡單家常泡菜製作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0:21:11

⑴ 泡菜有怎樣的家常做法

以腌制過的白蘿卜、鹽、白砂糖、白醋、辣椒粉為原料,加入薑末、蒜末、蔥花攪拌即可製成家常泡菜。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白蘿卜300克、鹽5克、白砂糖5克、白醋30克、辣椒粉15克。

輔料:薑末5克、蒜末5克、蔥花7克。

1、薑末、蒜末、蔥花備用,將白蘿卜去皮、洗凈、切塊。


注意事項:

泡菜除了泡蘿卜外,還可以泡甜椒、小黃瓜、萵筍、西芹、蘿卜茵、豇豆、嫩姜、西瓜皮、花菜桿、捲心菜的葉和桿、大白菜幫、青菜幫等。

⑵ 家常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

在家製作腌泡菜,配料和比例全告訴你,好吃又下飯,做法超級簡單。秋季是腌泡菜的大好時節,很多人都喜歡選擇在秋天腌泡菜。有時候,我們在飯店的時候,基本上都能看到飯店的缸子裡面有腌好的泡菜,很適合現在的季節吃。其實,腌泡菜的做法是很簡單的。

在我們家。幾乎每年秋天都會腌泡菜,腌泡菜吃起來也很方便。喜歡吃腌泡菜的朋友么, 你們今天有口福了。在家製作腌泡菜,配料和比例全部都告訴你哦,好吃又下飯,做法是超級簡單。相信很多朋友都會喜歡的。其實我們准備的東西也非常簡單。

在家製作,干凈,衛生,零添加劑。保存半年都不是問題的。首先呢,我們准備一些自己特別喜歡吃的蔬菜。我今天准備的就是我喜歡吃的,比如芹菜,胡蘿卜和茴子白。我們先將芹菜去掉葉子,只要芹菜根,不要芹菜葉子,再將茴子白撕成一片一片的,全部洗干凈。瀝干水分。

水分瀝干之後,再把胡蘿卜和芹菜全部切成段,在將生薑切成片片,生薑有著防腐的功效,所以選擇生薑。然後加入鹽,攪拌均勻,腌制1個多小時。然後我們就開始做煮料水了。我們在鍋里倒入水和白米醋一塊燒開,加入醋和水的比列是3:1,再往裡面加一把花椒,兩三勺白糖。

全部燒開之後,關火放涼備用。剛才那些菜估計已經腌好的差不多了,然後再裝入一個,非常干凈的罐子裡面,再把剛才放涼的調料水倒進去。之後再加入適量的白酒,白酒能起到殺菌的功效。最後,我們這個泡菜就做好了,蓋上蓋子保存好,十天以後就可以吃了。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學會了嗎?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⑶ 家常泡菜怎麼

1.捲心菜洗凈晾乾,去梗撕成小片。
2.取鍋倒入涼水,放入花椒粒,開大火煮,放入海鹽、糖、醬油,煮沸關火,自然晾涼。
3.捲心菜塞進洗干凈的玻璃罐子里,倒入晾涼的泡菜水,用兩根泡菜梗堵住罐子口,壓住泡菜。倒入兩勺高度白酒,蓋緊蓋子,七天後即可食用。

⑷ 最簡單的家庭泡菜製作方法

建議您用我們延邊的辣白菜拌料,老好吃了呢。絕對正宗的味道。只需要三個步驟。您可以買一袋試試看。也可用於蘿卜塊、蘿卜絲、捲心菜、桔梗、小白籮卜等蔬菜及家常冷盤的拌料食用。

做法:

抹辣白菜拌料要帶手套哦~

1、將白菜洗凈切2~3厘米寛段。6~8斤白菜撒一兩鹽,充分攪拌腌漬8~12小時左右。
腌至白菜柔軟,嘗起來稍咸即可。如太咸可在清水中浸泡一些時間。
將腌漬以後的白菜用流水清洗3遍,然後控干水分。
2、將辣白菜拌料倒入腌漬好的白菜段中攪拌均勻即可。
3、充分攪拌後即可食用,最好裝進容器後放入冷藏櫃(零上1~5℃)中。
放置7~15天發酵後食用,味道最佳。
一包可以製作6-8斤的辣白菜或蘿卜塊,超實惠!
配料:
白菜兩顆,辣椒面,姜,蔥,蒜,蘋果,梨,食鹽,糖,魚露,味精
製作方法:
辣白菜
1、白菜洗凈,從底部切一刀,然後掰開,兩顆白菜分成四瓣;
2、把每片白菜葉子都抹鹽,腌半天;
3、姜、蔥、蒜切成末,蘋果和梨切小丁 (蘋果和梨用1/3或1/2隻即可,這兩種水果的作用在於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凈」辣);
4、將上述處理好的腌料加辣椒粉、鹽、魚露和少許糖、味精,拌勻腌一會(腌料腌好後,味道相互滲透,會出些湯水);
5、殺過水的白菜縮了好多,洗凈後控干水份;
6、然後用腌料抹在每一片白菜葉上,盡量都抹到;
7、裝入容器中,再將剩餘的腌料也都倒入,然後蓋上,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星期後,辣白菜即成。

⑸ 泡菜的製作方法家用

泡菜的做法
【主料】大白菜5千克。
【配料】蘋果250克,梨250克,白蘿卜250克,涼牛肉湯(或白開水)1.5千克。
【調料】蔥250克,蒜250克,鹽150克,辣椒面100克,味精15克。
【製作方法】
1.清理白菜,去除掉外面的老葉,然後將白菜切成小段。然後將蘋果,梨,蘿卜切成小塊。准備好的蔥、蒜切成末狀。
2.首先將准備好的白菜,蘿卜放入到瓷器當中,加入大約50克左右的鹽,存放四個小時左右。
3.然後再將蘋果、梨、蔥、蒜、鹽、辣椒面、味精等加入到瓷器中攪拌均勻,再加入牛肉湯淹沒白菜即可。然後將填裝好的瓷罐放入到高溫處,大約過三到四天即可食用。

【說明】添加的牛肉湯最好是無油無渣。如果沒有牛肉湯的話可以採用涼開水代替。
【提示】
1.一年四季里均可製作泡菜,只不過因為氣溫的原因,會有所出入,一般春夏季浸泡約三四天,夏季約兩天,冬季約十五天。
2.包菜中添加的黃瓜、萵筍、圓白菜等浸泡的時間不可太長,否則很容易出現食物變質的情況。
吃泡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怎麼能夠把泡菜保存好呢,一起看看吧。

通便滑腸泡菜富含活性乳酸菌,能抑制腸道內細菌活動,有通便滑腸的作用,對於治療便秘很有幫助。殺菌泡菜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並且能夠促進消化酶的分泌。
減肥瘦身泡菜可當消瘦零食,堅持食用泡菜,達到瘦身效果。降膽固醇泡菜中有豐富的活性乳酸菌,有防止細胞老化、降膽固醇等功效,這對於現代人來說無疑是很有好處的,我們都知道威脅現代人的一大問題就是膽固醇高了,我們吃這樣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了,很不錯哦。
泡菜中有豐富的活性乳酸菌,它可抑制腸道中腐敗菌的生長,減弱腐敗菌在腸道的產毒作用,並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秘、防止細胞老化、降低膽固醇、抗腫瘤等作用;

泡菜中的辣椒,蒜,姜,蔥等刺激性作料可起到殺菌,促進消化酶分泌的作用;泡菜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泡菜還可以開胃提神,醒酒去膩,能增進食慾。
由於在製作的過程加入了大量的鹽,所以含有很多的硝酸鈉,但是隨著現在的泡菜工藝的改進,裡面的鹽分已經不斷減少,適量食用是不會有問題的。其實,適量的吃一些泡菜也有很多的好處的,泡菜中含有豐富的一些乳酸菌,可以促進人體的消化,可以開胃,讓人食慾振奮,這樣可以有效的攝入營養。而且泡菜中的纖維素也比較多。
一般來說,泡菜的保質期是比較短的,如果是真空包裝的可以相應延長,如果是散裝的話一般的保質期只有一個星期左右。泡菜最好是放在密封的容器中放在冰箱里保存,這樣也可以保存泡菜的風味,而且可以幫助我們盡量的延長泡菜的保存時間,這對於我們的來說很有好處,不要錯過哦。

⑹ 泡菜的做法步驟

家常泡菜的原料:圓白菜、黃瓜、胡蘿卜、梨、姜、蒜、鹽、糖、辣椒面,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將捲心菜洗凈晾乾,去梗撕成小片,如下圖所示。

⑺ 最簡單的家常泡菜怎麼做

家常泡菜的做法
1.在一個干凈無油的鍋內加入准備做泡菜水的清水和鹽,加熱使鹽溶化,然後晾涼
2.加入適量的大料(八角)、三奈、花椒、干辣椒、冰糖、高度白酒

3.將冷卻的鹽水倒入樂扣樂口玻璃密封罐中,水的量應該在泡菜壇子的2/3處,樂扣樂扣會呼吸的玻璃罐上很貼心地標出了「發酵食品最高儲存容量線」,因為在腌制的過程中,密封罐內會產生氣體,所以不能裝得太滿
4.加入洗凈晾乾(一定要晾乾,最好風干一天,減少水分含量)以後的新鮮蔬菜,將其浸沒在鹽水中

5.蓋上樂扣樂扣會呼吸的玻璃罐的蓋子,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1-2天以後泡菜就可以吃了,泡得越久的泡菜因為發酵會變得越酸

烹飪技巧

1、泡菜壇子以及撈泡菜的筷子都不能沾油葷,不然泡菜水會「生花」,就是泡菜水上長出白色霉點。遇到「生花」時,應該用干凈的器具將霉點撈出,加入適量泡菜鹽和白酒,將泡菜罐移至陰涼通風的地方,每天敞開蓋子10分鍾,2-3天以後可以改善。如果泡菜爛軟發臭,那是已經變質,不能食用,必須倒掉了。網友「水貨問天」補充:做洗澡泡菜時可以加一些香菜根(用紗布包好)。再加一段甘蔗(去皮),這樣就不會生花了。
2、如果泡菜的味道太酸,可以加點鹽;如果太咸,可以加點糖;如果不脆,可以加點白酒。
3、泡辣椒一定不要和姜泡在一起,不然辣椒會變軟變成空心的。
4、做泡菜一定要選擇泡菜鹽(就是不含碘的鹽),這樣利於發酵,買不到泡菜鹽的地方,可以使用大粒的粗鹽代替,我用的是粗粒的「腌制鹽」。
5、除了泡菜壇子,也可以使用密封的容器來製作泡菜,但是一定要保證密封。
6、做泡菜的辣椒、蔬菜等一定要風干水分再放入泡菜壇子中。
7、泡菜水也可以泡鳳爪、豬蹄、豬尾巴、豬耳朵等等葷菜,但是一定不要把葷菜放入准備長期泡製的泡菜水中,葷菜應該單獨製作。

⑻ 家常泡菜的腌制方法

製作泡菜前將壇子洗凈並晾乾,將蔬菜也洗凈曬干,再將花椒、干紅椒等輔料以及晾乾的蔬菜放入壇子中,加入涼開水,使蔬菜侵泡水中,然後封閉壇口,三至四周即可食用。

泡菜

時間:10-30分鍾

主料:泡菜香料1包(15g)、涼開水1000g、鹽4040-50g 、細砂糖15g、白酒10g
輔料:花椒和干紅椒適量、蒜適量、洋蔥適量、蘿卜適量、豇豆適量
泡菜的做法步驟
1. 將壇子洗凈後徹底晾乾,不能有任何水份;蔬菜洗凈後切塊後也晾乾,菜的表面不能有任何水份。將泡菜香料放入壇子,加入鹽、細砂糖、白酒和涼開水。(切記,是涼開水!不是涼水!水要先燒開以後再放涼。)用清潔乾燥的筷子攪拌均勻。
2. 把花椒、干紅椒和晾乾的蔬菜放入壇子中,再加適量涼開水使蔬菜都能被泡在水中。
3. 找一個大小合適的蓋子或小碟作內蓋,蓋上以後在水槽里加滿涼水,再蓋上陶土蓋,壓緊,排出水槽中的氣泡。
4. 三至四周後,等泡菜變酸即可食用。期間注意隨時補充水槽里的水。
小貼士
1、在製作泡菜的全程中,以及之後取食泡菜或添加新菜時,無論是工具還是食材,必須保證無油無生水進入泡菜壇。水槽中的水也要及時添加,以保證壇子完全密封。
2、買不到泡菜香料包的,可直接在壇子中加入花椒、草果、胡椒、芫荽籽等香料代替。這樣一包泡菜香料量很大,如果像我一樣用的小泡菜壇,則泡了1天以後就要取出來,否則泡菜成品的香料味會過重。取出來的泡菜香料包可以用干凈的保鮮袋密封好,放入冰箱冷凍。等泡菜壇中香料味過淡時,再從冰箱取出,放回室溫後再放入壇子中。
3、白酒要用中國產的高度糧食酒,如二鍋頭、邵陽大麴等(當然你非要用茅台或國窖我也沒意見)。以前我買不到中國白酒,曾用高度的伏特加或朗姆酒代替,但沒有中國白酒的酒香,泡菜風味不佳。

⑼ 泡菜的製作過程

需要材料:大白菜、梨、蘋果、紅椒、姜、白砂糖、蒜、鹽、雞粉、白酒、辣椒面。

1、准備黃心大白菜、姜絲、梨、蘋果、紅椒、蒜。

閱讀全文

與最簡單家常泡菜製作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