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試燈檢測車輛車窗的使用方法

試燈檢測車輛車窗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6:14:30

A. 新汽車的燈光檢查有哪些內容

車燈的好壞關繫到行車安全,車燈的日常檢測有以下幾點。檢查前部行車燈、近光燈、遠光燈、光喇叭、前霧燈、轉向燈、雙閃燈功能是否正常。檢查後部行車燈、牌照燈、後霧燈、制動燈、倒車燈、後轉向燈、後雙閃燈和後備箱燈。檢查儀表指示燈、內室燈、空調、收音機、點煙器及車門玻璃升降指示燈功能是否完好。檢查大燈光束是否正常,如有必要,進行調整。如果是單體的燈具,可以委託專業的燈具測試實驗室,採用自動配光設備進行測試。如果在車體上,可能沒有那麼好測。如果你要的只是大概的照射角度,你可以採用最簡單的方法:將燈固定在一個已知高度、垂直中心線、水平中心線、水平距離牆壁的距離的地方,燈光朝牆照射,對光照射的范圍做標記,然後用捲尺測試他們的距離。利用三角函數計算出角度。

B. 汽車照明系統的檢查方法

汽車上有夜行燈、信號燈、霧燈、夜行照明燈等,各種燈光具有不同的用途,使用很有講究,既不可亂用也不可不用:

1、前照燈:俗稱「大燈」;大燈對於全車燈來說是「心臟」部位。合理使用大燈應做到會車時變成近光,會車後及時變回遠光,以放遠視線,彌補會車時造成的視線不清。通過交叉路口和進行超車時應以變換遠近光來提示;

2、夜行示寬燈:俗稱「小燈」;用來在夜間顯示車身寬度和長度,在平時進行保養時要經常檢查,有的朋友認為小燈不起照明作用,對其不夠重視,是非常錯誤的。

3、信號燈:包括轉向燈(雙閃)和剎車燈。正確使用信號燈對安全行車很重要;

4、轉向燈:此燈是在車輛轉向時開啟,斷續閃亮,以提示前後左右的車輛和行人注意。轉向燈的開啟時間要掌握好,應在距轉彎路口30米~100米左右時打開。開得過早會給後車造成「忘關轉向燈」的錯覺,開得過晚會使後面尾隨車輛、行人毫無思想准備,往往忙中出錯;

5、剎車燈:知後車,前車要減速或停車,剎車燈要經常檢查,剎車燈損壞不及時更換,極易造成追尾事故,追尾事故對人體頸椎危害較大;更換剎車燈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接反;

6、霧燈:它可以幫助駕駛員在霧天駕駛時提高能見度,並能保證使對面來車及時發現,以採取措施,安全交會。所以,霧天駕車時司機一定要開霧燈,不能用小燈取而代之。非霧天氣如果打開後霧燈,對後車司機會非常刺眼;(汽車面板上都有霧燈開關,有的車分前霧燈和後霧燈開關,開霧燈時必需先開夜行燈(也就是小燈),才可以打開霧燈)。

C. 如何用汽車電瓶或其他工具測試汽車升降器好壞,讓升降器升降

方法1 01將門板拆下並拔出開關插頭。 02用試燈測試一下看從開關上拔下來的插頭是否供電若供電直接將開關換掉即可。 03若發現其沒有電源比較麻煩了,應該就是線路問題,可以順著線路尋找,汽車大部分線路都是從腳下走的所以盡量避免車內進水。 方法2 01將斷掉的線路從新接上。 02在用試燈測試一下通電了那麼問題解決,將其安裝復位即可。
故障檢修:要解決次問題,首先應對該車的玻璃升降系統電路圖有所了解。其工作原理是該車的玻璃升降電動系統由永磁式電動機做為動力源,工作中,12V雙向電動機通過與車窗相連的驅動器調節車窗上下運動,車窗的上升和下降由永磁式電動機通過開關改變電流方向進而改變電動機的運轉方向來實現。在駕駛員側設計一個總的組合控制開關,無論行駛還是停車,操作此開關均能控制4個門玻璃的起和落,同時,在組合開關上設計一個鎖定開關,其作用是控制後門的分動開關,鎖定開關斷開後,後部兩門分動開關就不起作用,以增加後部乘客安全性(尤其是兒童),當鎖定開關接通時,各門上的分動開關便能操縱所控車門。 1、首先,將左前門的升降器總開關處的C。
汽車玻璃升降不起來的原因: 玻璃膠條(包括內壓條)老化、過臟、變形等,這會對玻璃上升或下降形成阻力。一般老化、變形等,最好是更換新的密封條,過臟的話直接清理就好。往玻璃密封條上噴點錶板蠟,或者塗抹滑石粉(起到潤滑作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玻璃升降導軌太臟。同樣是潤滑的問題,清洗玻璃升降導軌並塗抹潤滑脂,可消除故障。 注意是不是電瓶電量低的問題。在發動機未啟動的時候升降玻璃,消耗的是電瓶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過低,就會有升降困難的情況。 電機故障。電量充足、沒有阻力的情況下,升降困難,就很有可能是電機故障。 玻璃升降器故障。包括玻璃升降導軌故障,拉線故障,滑塊故障等,只能更換玻璃升降機。

D. 汽車電動門窗的檢測與維修

如果電動車窗不好用。第一首先要檢查控制車窗保險絲。是否燒斷,如果燒斷需要更換,如果不是保險絲問題,第二檢查開關電動車窗時,用萬用表或試燈測量電機是否有電。如果有電就是電機故障,更換門窗電機,如果沒電就檢查線路和車窗開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E. 汽車燈光測試儀使用方法!

前照燈是汽車在夜間或在能見度較低的條件下,為駕駛員提供行車道路照明的重要設備,也是駕駛員發出警示、進行聯絡的燈光信號裝置。所以,前照燈必須有足夠的發光強度和正確的照射方向。由於在行車過程中,汽車受到振動後可能引起前照燈部件的安裝位置發生變化,從而改變光束的正確照射方向。

注意事項

燈泡在使用過程中會逐步老化,反射鏡也會受到污染而使其聚光性能變差,導致前照燈的亮度不足,這些變化都會使駕駛員對前方道路情況辨認不清,或在與對面來車交會時造成對方駕駛員眩目等。從而導致事故的發生。因此,前照燈的發光強度和光束的照射方向被列為機動車運行安全檢測的必檢項目。

F. 前照燈檢測儀的使用方法

天津聖威科技為您解答:
前照燈檢測儀的使用
一、檢測前的准備

1、檢測儀的准備

(1)在前照燈檢驗儀不受光狀態下,檢查光度計和光軸偏斜指示計的指針是否能對准機械零點。若指針失准,可用零點調整螺釘將其調整在零點上。

(2)檢查聚光透鏡和反射鏡的鏡面有無污物或模糊不清的地方。若有,可用柔軟的布或鏡頭紙等擦拭乾凈。

(3)檢查水準器的技術狀況。若水準器無氣泡,要進行修理;若氣泡不在紅線框內時,可用水準器調節器或墊片進行調整。

(4)檢查導軌是否沾有泥土或小石子等雜物。有雜物時要掃除干凈。

2、車輛的准備

(1)清除前照燈上的油污。

(2)輪胎氣壓應符合汽車製造廠的規定。

(3)汽車蓄電池應處於充足墊狀態。TOP

二、自動追蹤光軸式前照燈檢驗儀的檢驗方法

1、將汽車盡可能地與導軌保持垂直方向駛近檢驗儀,使前照燈與檢驗儀受光器相距3m。

2、將車輛擺正找准器使檢驗儀和汽車對正。

3、開亮前照燈,接通檢驗儀電源,用上下,左右控制開關移動檢驗儀位置,使前照燈光束射到受光器上。

4、按下測量開關,受光器可追蹤到前照燈光軸,根據光軸偏斜指示計(標有刻度)和光度計的指示值,即可測得和發光強度。

前照燈光軸偏斜量如需調整,可一邊調整前照燈的照射方向,一邊觀察光軸偏斜指示計,使指針回到規定范圍即可。

下面以全自動前照燈檢測儀為例,對其在自動檢測線上的應用略加討論。

首先,為了避免外來光線的影機前照燈檢測儀應安排在自動檢測線的中間工位上。為了保證前照燈光軸與儀器受光面的垂直度,在檢測儀前應有恰當的引車線。為了保證3m的檢測距離,在檢測儀前應設置車位控制裝置,例如光電檢測裝置。儀器的導軌和光接收箱,必須按使用說明書的要求正確地安裝。

檢測儀的介面信號有模擬量信號和開關量信號兩種類型。模擬量信號中有發光強度信號,光軸上下偏轉角和左右偏轉角信號。其中發光強度信號為0-5V,光軸角信號為-2.5-+2.5V,均采自各自的指示計電路,其幅度可由相應的輸出電壓調節電位器進行調整。開關量信號用以控制儀器快速進入或退出測定位置,以及提供儀器處在光照區並進入光軸自動跟蹤狀態的檢測跟蹤信號和對准光軸時的自動采樣信號。

控制儀器和光接收箱運動的信號有三個不同的來源,如圖 10所示。其一是手動控制盒上的移動扳鍵信號;其二是電機轉向控制板輸出的光軸追蹤信號;其三是計算機輸出的控制信號。因此,在手動操作的時候,計算機控制應撤消。為避免意外,在儀器正常運行時可拆去控制盒。為了減少外部信號對計算機的干擾,通常在計算機和儀器之間必須加隔離電路。

wpe19.jpg (54672 bytes)

在儀器進入光照區後應開始光軸自動追蹤狀態,因此必須撤消手動控制和計算機控制,也就是說要釋放手動開關和切斷中間繼電器JU,而轉向控制電路驅動功率繼電器J4。因此,在計算機控制時必須采樣和處理檢測跟蹤信號。

為了採集儀器輸出的模擬信號(光強和光軸角),計算機必須配置A/D轉換電路,該電路至少須配置三個模擬量通道,一個0-5V通道用於采樣發光強度,兩個士2.5V通道用於光軸角信號的采樣。按照儀器發光強度的測量范圍0-4000Ocd的要求,A/D的解析度應達到2-16,即採用16位的A/D轉換器,成本較高。考慮到儀器的誤差為±15%,即±600Ocd的實際情況,可採用10位A/D轉換器,其解析度為:

40000/210=40cd《6000cd

由於A/D轉換器的轉換誤差一般為±1-1.5LSB。所以其對儀器測量精度的影響僅為1%,是可允許的。對於光軸角的測量范圍±2°30′,誤差±15′而言,10位A/D的解析度可達0.3′,僅為誤差的2%。

在儀器的保養方面,建議每三個月對儀器校準或標定一次,以提高保養水平。標定時計算機可採集儀器標定的合格區數據,作為檢測時判別依據。校準應按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方法進行。儀器在使用過程中,應注意保持傳動部件的潤滑,導軌和光接收箱正面玻璃應保持清潔,並定期對聚光透鏡進行清潔處理,當儀器出現故障時應及時排除,若故障排除會影響測量精度,則必須在排除故障後,對儀器進行校準調整。

儀器常見故障的排除舉例如下:

(1)儀器不能動作。檢查電源是否接通。

(2)儀器在某個方向不能移動。檢查該方向的限位開關是否損壞,因而產生錯誤的限位信號;檢查該方向移動信號的通路是否阻斷;轉向控制電路板輸出是否正常;制動器是否釋放;電機的起動電容是否失效等。

(3)儀器移動的終點位置不正確。檢查限位開關是否損壞,限位檔塊是否松動或位置安裝不當。

(4)儀器移動過程中發生抖動應檢查信號通路上各繼電器是否接觸不良,或者連線接頭是否發生松動。

(5)指示計指針故障。檢查指示計電路的輸出是否正常;供電電源是否正常;位移感測器動作是否正常;光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受光面是否清潔等。

在計算機控制環境下,一般應首先判斷故障原因是儀器自身造成的,還是計算機信號出現異常,為此,可用手動控制盒來操作儀器以助診斷。若是儀器故障亦應先排除人為因素,例如是否有違反操作規程的錯誤操作,線纜有無機械損壞或誤接等。儀器的各個調節電位器應由專人負責在校準儀器時使用,不得隨意調節。若屬於電路板內的故障,一般以更換單元電路為宜。

為了提高儀器的保養水平,用戶還應建立儀器的維修檔案和制訂良好的保養制度。TOP

三、檢測注意事項

1、檢驗儀的底座一定要保持水平;

2、檢驗儀不要受外來光線的影響;

3、必須在汽車保持空載並乘坐1名駕駛員的狀態下檢測;

4、汽車有四隻前照燈時,一定要把輔助照明燈遮住後再進行測量;

5、開亮前照燈照射受光器,一定要把光電池靈敏度穩定後再進行檢測;

6、儀器不用時,要用罩子把受光器蓋好。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G. 汽車玻璃升降器電路怎麼檢測

方法1

01將門板拆下並拔出開關插頭。

H. 機動車燈光檢測儀如何使用求大神詳解,不甚感謝

前照燈是汽車在夜間或在能見度較低的條件下,為駕駛員提供行車道路照明的重要設備,也是駕駛員發出警示、進行聯絡的燈光信號裝置。所以,前照燈必須有足夠的發光強度和正確的照射方向。由於在行車過程中,汽車受到振動後可能引起前照燈部件的安裝位置發生變化,從而改變光束的正確照射方向;同時,燈泡在使用過程中會逐步老化,反射鏡也會受到污染而使其聚光性能變差,導致前照燈的亮度不足,這些變化都會使駕駛員對前方道路情況辨認不清,或在與對面來車交會時造成對方駕駛員眩目等。從而導致事故的發生。因此,前照燈的發光強度和光束的照射方向被列為機動車運行安全檢測的必檢項目。前照燈檢測儀有聚光式、屏幕式、自動追蹤光軸式、投影式4種。

一、檢測前的准備

1.檢測儀的准備

1)在前照燈檢驗儀不受光狀態下,檢查光度計和光軸偏斜指示計的指針是否能對准機械零點。若指針失准,可用零點調整螺釘將其調整到零點上。

2)檢查聚光透鏡和反射鏡的鏡面有無污物或模糊不清的地方。若有,可用柔軟的布或鏡頭紙擦拭乾凈。

3)檢查水準器的技術狀況。若水準器無氣泡要進行修理,若氣泡不在紅錢框內,可用水準器調節器或墊片進行調整。

4)檢查導軌是否沾有泥土或小石子等雜物,有雜物時要清理干凈。

2.車輛的准備

1)清除前照燈上的油污。

2)檢查輪胎氣壓,應符合汽車製造廠的規定。

3)檢查汽車蓄電池,應處於充足電狀態。

二、自動追蹤光軸式前照燈檢驗儀的檢驗方法

1.將汽車盡可能地與導軌保持垂直方向駛近檢驗儀,使前照燈與檢驗儀受光器相距3m。

2.將車體擺正,並使檢驗儀和汽車對正。

3.打開前照燈,接通檢驗儀電源,用上下、左右控制開關移動檢驗儀位置,使前照燈光束射到受光器上。

4.控下測量開關,受光器可追蹤到前照燈光軸,根據光軸偏斜指示計(標有刻度)和光度計的指示值,即可測得發光強度。

前照燈光軸偏斜量如需調整,可一邊調整前照燈的照射方向,一邊觀察光軸偏斜指示計,使指針回到規定范圍即可。

三、前照燈檢測儀在自動檢測線上的應用

下面以全自動前照燈檢測儀為例,淺談其在自動檢測線上的應用。

首先,為了避免外來光線的影響,前照燈檢測儀應安排在自動檢測線的中間工位上。為了保證前照燈光軸與儀器受光面的垂直度,在檢測儀前應有恰當的引車線。為了保證3m的檢測距離,在檢測儀前應設置車位控制裝置,例如光電檢測裝置。儀器的導軌和光接收箱必須按使用說明書的要求正確地安裝。

檢測儀的介面信號有模擬量信號和開關量信號2種類型。模擬量信號中有發光強度信號,光軸上下偏轉角和左右偏轉角信號。其中發光強度信號為05V,光軸角信號為-2.5+2.5V,均采自各自的指示計電路,其幅度可由相應的輸出電壓調節電位器進行調整。開關量信號用以控制儀器快速進入或退出測定位置,以及提供儀器處在光照區並進入光軸自動跟蹤蹤狀態的檢測跟蹤信號和對准光軸時的自動采樣信號。

控制儀器和光接收箱運動的信號有3個不同的來源,如圖1所示。其一是手動控制盒上的移動扳鍵信號;其二是電機轉向控制板輸出的光軸追蹤信號;其三是計算機輸出的控制信號。因此,在手動操作的時候,計算機控制應撤消。為避免意外,在儀器正常運行時可拆去控制盒。為了減少外部信號對計算機的干擾,通常在計算機和儀器之間必須加隔離電路。

在儀器進入光照區後應開始光軸自動追蹤狀態,因此必須撤消手動腔制和計算機控制,也就是說要釋放手動開關和切斷中間繼電器JU,而轉向控制電路驅動功率繼電器J4。因此,在計算機控制時必須采樣和處理檢測跟蹤信號。

I. 怎樣用前照燈檢測儀測量機動車燈光

天津聖威科技為您解答:

一、SV-D1T型燈光檢測儀(以下簡稱儀器)用於檢測汽車的燈光發光強度及光束照射位置(即光軸偏移量),具有輕便,安裝簡便,測量准確的特點,適用於交管部門、環保部門及汽車製造、修理單位對車輛前照燈進行檢測與調整。

二、儀器由光接收箱和行走機構兩部分構成。光接收箱由一根立柱支撐,採用齒輪、齒條傳動方式,搖動手輪,可使光接收箱沿立柱在上下方向運動。其左右方向的運動則通過底座上的輪子滾動完成。儀器的外形結構如圖一、圖二所示。

對於中國GB4599燈型,可分別旋轉儀器的左右和上下刻度盤旋鈕,使明暗截止線的水平部分與屏幕上垂直方向的0º線重合,使明暗截止線的水平部分與斜線部分的拐點與屏幕上水平方向的0º線重合。此時,左右刻度盤旋鈕所對應的讀數就是明暗截止線的拐點在水平方向的偏移量。上下刻度盤旋續所對應的讀數就是明暗截止線水平部分在垂直方向上的偏移量。

對於美國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燈型,可分別旋轉儀器的左右和上下刻度盤旋鈕,使熱區的中心置於屏幕上的零點(即水平方向0º線與垂直方向0º線的交點)處。此時,左右刻度盤旋鈕所對應的讀數就是熱區在水平方向的偏移量;上下刻度盤旋鈕所對應的讀數就是熱區在垂直方向的偏移量。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閱讀全文

與試燈檢測車輛車窗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8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