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隱形肥胖檢測方法

隱形肥胖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5:26:18

Ⅰ 隱形肥胖什麼樣的肥胖

隱性肥胖的人看上去身材勻稱,但肝、胰、胃、腸道等內臟周圍和內部已經堆積了不少脂肪組織。一般來說,女性的皮下脂肪比男性多。內臟脂肪主要存在於腹腔內,如肝、胰、胃、腸道等器官的周圍和內部,它的明顯表現是腹部肥胖。相比之下,男性的內臟脂肪更容易存積。一般人外表上可能表現為「大腹便便」,但也可能看不出任何差異,很容易被忽視,所以被稱為是最危險的脂肪。美曼黛減肥建議你盡早瘦身

Ⅱ 隱性肥胖的介紹

隱性肥胖,是肥胖的一種,主要是指看上去身材勻稱,但肝、胰、胃、腸道等內臟周圍和內部已經堆積了不少脂肪組織。專家表示,體重正常但隱性肥胖暗藏危機,會導致雌激素和炎性因子異常增高,從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男性前列腺癌和女性乳腺癌、子宮內膜癌)等慢性疾病。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廣東省營養學會、湯臣倍健2012年12月13日在京聯合發布了2012國民健康報告,體重正常的人群中,隱性肥胖檢出率為39.44%。

Ⅲ 體脂偏低,腹部贅肉卻不少是怎麼回事腰圍有點粗

體質有些偏低,但腹部贅肉不少。而且腰圍還覺得有點粗。其實要判斷一個人是不是胖人,僅僅靠測量體重是不準確的,很多人BMI這個指標正常,但是看上去還是胖乎乎的。這其實是一種「隱形肥胖」,研究發現19歲以上的女性,每3個就有1個屬於「隱形肥胖」。

因此除了體重,我們還要根據體脂率來判斷是否屬於肥胖。下表給出不同年齡的正常體脂標准:

一般認為男性體脂大於24%,女性體脂大於28%為肥胖的判定標准。

很多女性雖然體重在正常范圍內,但是體脂測一下往往會超標,因為多數女性都不愛運動,因此即使體重正常的情況下,肌肉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這是典型的「隱形肥胖」,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女性就會變成真正的肥胖。

目前,比較常見的測量體脂是採用體脂儀或體脂稱來測量,主要是使用生物電阻法,通過發射生物電流,通過電流在脂肪、肌肉中的不同速度,來估算脂肪和肌肉在體內的比例。但是這種生物電阻法測量受到人體出汗程度、是否進食等因素的影響,會有5-8%的誤差。

也可以自己簡單用捲尺測量腰臀比來判斷。腰臀比例=腰圍÷臀圍,方法:筆直站立,輕輕吸氣,用捲尺測量肚臍上方腰圍與最凸出臀圍。男性腰臀比例大於0.9,女性大於0.8,就表明有可能是內臟脂肪過高的「隱形肥胖」人群。

「隱形肥胖」往往和你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系,我們可以來測一下一下。

如果鉤子在二個以下:那麼說明你有著比較良好的生活習慣,目前應該不會太臃腫,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基礎代謝降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多運動來保持身材吧。

鉤子在3-5個:你正在向胖子一族的路上前進,雖然目前體重不一定會超標,但是如果不改變生活習慣和飲食方式,胖也就是遲早的事情。

鉤子在6個以上:恭喜你,就算體重正常,你的體內也積累了很多脂肪,如果不改變,會越來越胖,當體脂率超過30%那就是一個標準的胖子了。趕快管住嘴、邁開腿開始減肥大計吧。

要解決「隱形肥胖」的辦法也很簡單,就是把脂肪減掉一點,再增加一點肌肉,這樣一增一減,即使體重不變,但體型就苗條多了。

很多健身的女性,就算是100多斤的體重,看上去依然是窈窕動人。因為她們體脂低,渾身沒有一絲贅肉,充滿了線條感。

但是,對於女性來說體脂也並不是越少越好,女性如果體脂低於18%,那就會顯得很乾瘦,既不漂亮也會影響內分泌,甚至對受孕和健康都會有影響。老王其實覺得,女孩子不要太瘦,更好看。

那麼如果我們想減去10斤脂肪要運動多少時間呢?

據德國科學家的研究,一個體重為80公斤的人想減掉10斤脂肪,需要騎行50個小時,或者走路135個小時,也可以慢跑55個小時,看上去也不是很難哦?看到希望了吧。

看到這里,可能又有朋友要問了,我身上其他地方都不胖,就是有小肚腩,有沒有方法能讓我把肚子減掉?比如仰卧起坐?

我先來說一下,世界上還沒有發明點到哪裡減哪裡的運動方法。就算你每天做幾百個仰卧起坐對減肚子也不會有明顯的效果。因為人體的脂肪堆積是全身性的。男性腹部脂肪堆積更快,女性臀部、小腹及腰部的脂肪堆積更快。

減脂也是一樣,我們無法針對某一個部位去減脂,也無法控制那個部位先瘦。但不同的人瘦下來的先後順序會不同,有些人是胸,有些人是臉,有些人是胳膊,但一般來說,腰腹以及大腿一般會先瘦的,而小腿是最難瘦下來的。

減肥永遠是全身性的,如果希望哪個部位前凸後翹,那就需要在有氧運動的基礎上再增加相應的無氧運動,去雕琢身體。但如果你脂肪都沒減掉,那麼雕琢得再好看,外面也裹著一層厚厚的脂肪,那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Ⅳ 小米體脂稱初體驗,隱性肥胖是個什麼鬼

原理是一樣的,採用的都是BIA生物電阻抗測量法,但在硬體上有很大差別,硬體行業從業者曾拆機對比:

同時拆開一台99元的有品mini體脂秤和199元的小米體脂秤,發現小米使用的是平面式感測器,而有品體脂秤使用的是點式感測器。業內都知道,點式精度大於面式感測器,而且點式的成本更高。

2.因為使用了面式感測器,小米的秤腳必須做成固定的,這樣才能保證上下受力點的穩定。但是有品的體脂秤因為採用了點式感測器,秤腳是可活動的「萬向式」的秤腳。兩者的區別在於,當地面上有輕微水平差異時,萬向式稱腳可以更好的過濾掉秤面傾斜造成的測量誤差。

3.小米體脂秤的電極片面積比較小,而且是規則的圓形,對比之下,有品體脂秤的電極片則面積更大,呈橢圓形,而且是X型分布的,允許用戶發生有效接觸的站立範圍更大。

4.小米體脂秤使用的是ABS塑料材質,有品體脂秤採用的是鋼化玻璃。塑料受力後的形變通常是比玻璃要大的,形變也就帶來了測量精度上的差別。另外玻璃更容易清理,缺點就是冬天上秤有點兒涼。

5.防止側翻是一個保證測量安全的基本要求。直觀的比較一下側翻角的大小,可以看到小米的側翻角度比較大。

6.為了數據的平滑,小米疑似採用了記憶稱重的演算法,也就是在連續上稱時當感知到體重和上一次差別不大時,自動採用此前的數據。而有品則每次都是重新稱量,能感知出微小差異,大家可以用手機作為砝碼,稱量一下作為對比。

Ⅳ 隱性肥胖應該怎麼測算

隱性肥胖,是肥胖的一種,主要是指看上去身材勻稱,但肝、胰、胃、腸道等內臟周圍和內部已經堆積了不少脂肪組織
怎麼測算隱性肥胖呢
第一步:用捲尺測出腰臀比例(腰臀比例=腰圍÷臀圍)。方法:筆直站立,輕輕吸氣,用捲尺測量肚臍上方腰圍與最凸出臀圍。如果男性腰臀比例在0.9,女性在0.8以上,就表明是內臟脂肪過剩的高危人群,需要馬上進行第二步測試。
第二步:測試腰腹皮下贅肉方法:試著捏肚臍周圍,如果能輕松捏起2厘米,表示堆積的是皮下脂肪,如果捏不起來,表示很多脂肪堆積在內臟里。
如果想更精確地了解信息,可以到醫院進行測量,計算出腹腔內脂肪的面積,如果內臟脂肪面積超過100平方厘米,即可診斷為內臟脂肪型肥胖。

Ⅵ 隱性肥胖是什麼嚴重嗎

隱形肥胖是指身材勻稱但是體內脂肪過多。隱形肥胖是一種極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能夠加強自身體育鍛煉,控制自己的身材,以及營養攝入,這樣才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社會經濟發展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很多人在生活中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身材也在逐漸走形,但是也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保持規律的作息,仍然是一名隱形肥胖患者,我們在生活中如果不了解自己的體質類型,可以選擇及時前往醫院就診治療,這樣可以從根本上預防問題的產生。

3、怎樣才能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強自身的體育鍛煉,同時每年一次的體檢也是必不可少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入,保證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的充足供給,多喝白開水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Ⅶ 什麼是隱形肥胖

事實上,10個女性至少有9個體脂比超標,一般都高於25%。也就是睡除了少數特別乾瘦的那些人,其餘女性都是超標的。因為女性大多不愛運動,體重在正常范圍時,肌肉比例偏低,脂肪比例當然要超標。健身行業內,把這種體重不超標但脂肪比例超標的稱為「隱性肥胖」,如不及時糾正,30歲以後就會發展成為真正的肥胖。有些女孩子要注意,別以為現在體重輕就沒事,其實很可能是隱性肥胖。解決辦法很簡單,把脂肪減掉,增加一點肌肉,一減一加,體重不變,但體型絕對苗條的多。
很多健身小姐身高1米6左右,體重110斤上下,但渾身幾乎沒有贅肉,手臂和腹部還很有線條感,正因脂肪含量低、肌肉含量高的緣故。一般她們的體脂比為20%左右,比標准略低。
另外人身上的脂肪並非越少越好,尤其是女人,低於18%就會顯得很乾瘦,既不利於健康和懷孕,還會引起很多功能失調。

Ⅷ 隱性肥胖的判斷方法

第一步:用捲尺測出腰臀比例(腰臀比例=腰圍÷臀圍)。方法:筆直站立,輕輕吸氣,用捲尺測量肚臍上方腰圍與最凸出臀圍。如果男性腰臀比例在0.9,女性在0.8以上,就表明是內臟脂肪過剩的高危人群,需要馬上進行第二步測試。
第二步:測試腰腹皮下贅肉方法:試著捏肚臍周圍,如果能輕松捏起2厘米,表示堆積的是皮下脂肪,如果捏不起來,表示很多脂肪堆積在內臟里。
如果想更精確地了解信息,可以到醫院進行測量,計算出腹腔內脂肪的面積,如果內臟脂肪面積超過100平方厘米,即可診斷為內臟脂肪型肥胖。

Ⅸ 隱性肥胖的簡介

隱性肥胖的人看上去身材勻稱,但肝、胰、胃、腸道等內臟周圍和內部已經堆積了不少脂肪組織。
一般來說,女性的皮下脂肪比男性多。內臟脂肪主要存在於腹腔內,如肝、胰、胃、腸道等器官的周圍和內部,它的明顯表現是腹部肥胖。相比之下,男性的內臟脂肪更容易存積。一般人外表上可能表現為「大腹便便」,但也可能看不出任何差異,很容易被忽視,所以被稱為是最危險的脂肪。

閱讀全文

與隱形肥胖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