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東風皮卡六線加速踏板檢測方法

東風皮卡六線加速踏板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20:00:29

① 轎車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一般有幾根線,都是些什麼線,怎麼檢測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好壞。

那個東西就是個滑動電阻原理、有電腦你拿電腦看數據流就行、拿萬用表檢查你沒有數據你也看不出好壞

② 設計油門踏板下兩個信號線電壓不同的原因是什麼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一般是六線的兩個霍爾感測器組成,分別是兩個電源線是5伏電源,兩根信號線,會隨著踏板高低來回變化,測量電壓,電阻都可以,還有兩個接地信號。

作用就是把油門踏板大小信號送給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根據信號控制節氣門電機開度,主要作用是給電腦板提供駕駛員想達到的發動機轉速信號,電腦再根據其他感測器提供的信號來控制發動機工況。

一般有6根線,2根信號,2根5伏電源,2根信號。信號線的電壓會隨著加速踏板的動作而變化,2銀信號線的電壓一般是相反的! 你可以測它的信號電壓,看是否會變化,可以測量感測器的電阻,zui方-便就是能用解-碼-器看—下感測器信號電壓的數據流變化。

③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如果檢測

測電源拆一下感測器,插接器,打開點火開關,測端子1與端子5之間,端子2和端子3之間的電壓應為5伏。測信號電壓當加速踏板位置從0~100%變化時測APP P1感測器信號電壓為0.4~4.8伏。希望對您有用。

④ 為什麼加速踏板有二根線是相同的

一根是發動機的油門線,油門踏板牽引發動機油門線控制節氣門的開度大小,進而控制發動機的轉速。另一根是自動變速器的油閥線,油門踏板牽引發動機油門線控制節氣門的開度大小,進而同步牽引自動變速器油閥線控制變速器內部的油閥的開度大小,控制帶有壓力的自動變速油進入變速器油路板的油量,從而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同步控制自動變速器的升檔或降檔。

加速踏板作用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一般是六線的兩個霍爾感測器組成,分別是兩個電源線是5伏電源,兩根信號線,會隨著踏板高低來回變化,測量電壓,電阻都可以,還有兩個接地信號,作用就是把油門踏板大小信號送給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根據信號控制節氣門電機開度。

主要作用是給電腦版提供駕駛員想達到的發動機轉速信號,電腦再根據其他感測器提供的信號來控制發動機工況。一般有6根線,2根信號,2根5伏電源,2根信號。信號線的電壓會隨著加速踏板的動作而變化,2根信號線的電壓一般是相反的,你可以測它的信號電壓,看是否會變化,可以測量感測器的電阻,最方便就是能用解碼器看一下感測器信號電壓的數據流變化。

⑤ 油門踏板感測器怎麼檢測

汽車的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將踏板踩下的量(角度)轉換成電壓信號,從而向發動機控制單元提供加速踏板實際開啟角度的信號。

其工作原理,是發動機控制單元供給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5V電壓,感測器向發動機控制單元發出兩路反映加速踏板位置的電壓信號。在發動機啟動時,加速路板未被踏下或輕踏時,節氣門在預設程序的控制下開啟到一個固定位置,即發動機控制單元根據此信號進行啟動控制。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共有兩個類型:線性型的和霍爾元件型。

新型的發動機電控系統越來越多地採用全電子節氣門,配合全電子節氣門需要有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通過這個感測器把駕駛員的操作變成電壓信號,此電壓信號送給發動機電腦後,發動機電腦輸出驅動節氣門電機工作的信號,最終實現對發動機功率的控制。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設計在發動機室,由一根拉索連接到加速踏板處。該感測器內部由兩個電位計組成,這兩個電位計輸出兩路信號,這兩路信號同時送入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同時監控這兩個電壓信號,如果這兩個電壓信號表達的節氣門開度一致,則執行命令;如果不一致,則保護性地限制發動機加速。

我們來看下如何用示波器測量汽車油門踏板感測器信號:

設置好後,啟動汽車,按下油門踏板此時正常情況下,示波器將會顯示油門踏板感測器信號波形。

加速器踏板位置感測器是電位計型感測器。它接收兩個來自動力控制模塊(PCM)的參考電壓,有兩條接地線和兩條信號線(信號線發送與加速踏板位置相關的變化電壓給PCM)。這發送回PCM的信號電壓,不同的汽車會有所不同,但絕不會高於5V。

⑥ 汽車的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油門位置感測器的結構原理和檢測方法

1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結構原理及性能檢測
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相對於傳統的機械拉索式節氣門控制系統最大的區別就是駕駛人不能通過駕駛室內的加速踏板直接控制節氣門動作。當駕駛人踩踏駕駛室內加速踏板時,加速踏板的位置信息將通過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傳遞給發動機控制單元,發動機控制單元再根據接收到的加速踏板位置信息給節氣門控制電動機發出指令,由節氣門控制電動機帶動節氣門轉過一定的角度,同時節氣門實際所轉過的角度再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反饋給發動機控制單元(圖1)。 需要注意的是,發動機控制單元不是只根據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傳遞的信息來控制節氣門的開度,而是可以根據安全需要、燃油消耗因素、其他系統動力需求、發動機排放要求等情況,獨立於加速踏板位置主動對節氣門進行控制。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安裝於駕駛室內的加速踏板模塊中,由其感知並檢測加速踏板的位置信息並轉變為電信息傳遞給發動機控制單元。根據結構原理的不同,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主要分為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兩種,下面分別以大眾車系採用的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和豐田車系採用的非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為例,分析兩種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結構、原理特點和性能檢測方法。

1.1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結構原理及工作特性
大眾車系較多採用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為了最大程度保證信號的可靠性,在加速踏板模塊處往往裝設兩個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大眾車系將兩個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命名為G79和G185,技術上稱為「冗餘系統」。發動機控制單元通過兩個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提供的信號來識別出加速踏板當前的位置。

1.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的檢修

1)外線路檢查。用萬用表的電阻擋,分別測量APPS的各端子與對應的ECU端子之間的電阻值,來判斷外線路是否存在短路及斷路故障。

2)感測器電壓值測量。關閉點火開關,拔下APPS感測器插頭,點火開關ON,測量線束側插頭1#、2#端子與搭鐵之間電壓值應為5V電壓,3#、5#端子電壓為0V。

3)感測器電阻值測量。關閉點火開關,拔下APPS感測器插頭,測量感測器側5#、6#端子之間電阻為1.2±0.4 KΩ,1#、5#端子之間電阻為1.7 ±0.8 KΩ。

4)數據流檢測。用「X-431故障診斷儀」讀取發動機系統數據流,涉及到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數據流有3個:「加速踏板1電位計電壓值」、「加速踏板2電位計電壓值」、「濾波前的加速踏板開度」。

接入診斷儀儀,點火開關ON(發動機OFF),讀取發動機系統數據流。不踩動加速踏板時,「加速踏板1電位計電壓值」應為0.7V左右,「加速踏板2電位計電壓值」為0.35V左右,「濾波前的加速踏板開度」應為0%。

緩慢踩下加速踏板,上述3個數據流應同時變化,其變化規律如下:「濾波前的加速踏板開度」數值應逐漸增加至100%;「加速踏板1電位計電壓值」與「加速踏板2電位計電壓值」應同時增加,但是前者的瞬時數值等於後者數值的2倍。

實測某哈氟CUV車APPS數據流如表1所示。

注意:接入診斷儀儀,點火開關ON(發動機OFF),讀取發動機系統數據流。不踩動加速踏板時,「加速踏板1電位計電壓值」應為0.7V左右,「加速踏板2電位計電壓值」為0.35V左右,「濾波前的加速踏板開度」應為0%。

緩慢踩下加速踏板,上述3個數據流應同時變化,其變化規律如表1所示。

「濾波前的加速踏板開度」數值應逐漸增加至100%;「加速踏板1電位計電壓值」與「加速踏板2電位計電壓值」應同時增加,但是前者的瞬時數值等於後者數值的2倍。

2.故障失效模式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失效,對發動機性能是否有影響?

當ECU判斷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出現下列故障:

①電子油門信號錯誤;

②油門接插件脫落;

③兩路油門信號中任一路出現故障;

④兩路油門信號不一致;

⑤油門開度與剎車踏板邏輯關系錯誤。

ECU 處理下列措施措施:

①點亮故障燈;

②產生故障碼P0123、P0122、P2135、P0222、P0223、P2299;

③油門失效,發動機起動後(及隨後的運行過程),維持Limp home轉速(1100rpm/min左右,視車型略有差異)。

如圖2所示,在大眾車系的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中,兩個感測器是滑動觸點感測器,安裝在同一根軸上,滑動觸點感測器的電阻和傳送至發動機控制單元的電壓隨著加速踏板位置的變化而變化。

滑動觸點感測器上的起始電壓均為5V,出於信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考慮,每個感測器都有獨立的電源(圖3中紅線所示)、搭鐵(圖3中棕線所示)和信號線(圖3中綠線所示)。輸出信號為電壓信號,在相應數據塊中顯示為百分數,5V為100%。兩個感測器的數據分別顯示在發動機系統數據062組的3、4通道上。

為了信號的可靠性和功能自測試的需要,在G185上另安裝有串聯電阻(圖3中R所示),因此兩個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電阻特性不同(圖4),在工作時,G185電阻是G79電阻的2倍;電阻特性的不同,帶來的是兩個感測器輸出特性的不同,G79輸出信號為G185的2倍,G79范圍12%~97%,G185范圍4%~49%。

1.2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性能檢測
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實質是一個滑動觸點式變阻器的分壓原理,滑動觸點隨加速踏板的動作而沿電阻片滑動,當滑動觸點在電阻片上滑動到不同位置時,滑動觸點與電阻片的一端就產生不同的電阻。根據歐姆定律和串聯電路特點,如果加在電阻片兩端一定的電壓,當滑動觸點在電阻片上滑動到不同位置時,滑動觸點上就可獲得不同的電壓。因此,對於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可以通過電阻和電壓兩個參數來評價其性能好壞,下面就以大眾朗逸車為例,來簡要說明接觸式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檢測方法。

大眾朗逸車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電路見圖5所示,其中發動機控制單元通過T80/8向G79提供5V電源電壓,通過T80/18向G185提供5V電源電壓;G79通過T80/33向發動機控制單元提供信號電壓,G185通過T80/45向發動機控制單元提供信號電壓;G79通過T80/7搭鐵,G185通過T80/19搭鐵。

首先可拔掉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端的連接器,通過電阻測量來檢測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本身的性能。T6L/2與T6L/3間的正常電阻為450Ω~500Ω, T6L/4與T6L/3間的電阻應能隨著加速踏板的動作而連續變化,正常時在怠速時為1050Ω~100Ω,在行駛時為1400Ω~1450Ω。T6L/1與T6L/5間的正常電阻為550Ω~600Ω,T6L/6與 T6L/5之間的電阻應能隨著加速踏板的動作而連續變化,正常時在怠速時為950Ω~1000Ω,在行駛時為1300Ω~1350Ω。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最終還是要靠電壓來傳遞信息的,所以對其相關電壓進行檢測也是必不可少的,電壓檢測一般應在工作狀態下進行。系統正常時,在T6U1和T6112處應能檢測到由發動機控制單元提供的5V電壓;在T6U4處檢測到的對搭鐵電壓應能隨加速踏板的動作而作出相應變化,怠速時為0.70V~0.75V,全速時為4.45V~4.55V;在T6I/6處檢測到的對搭鐵電壓也應能隨加速踏板的動作而作出相應變化,怠速時為0.35V~0.37V,全速時為2.20V~2.25V。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數據也可利用診斷工具在發動機數據塊062組中讀出,但數據塊中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信息是以百分數的形式出現的,0%對應電壓為0V,7%對應電壓約為0.35V,45%對應電壓約為2.25V , 90%對應電壓約為4.5V ,100%)對應電壓為5V。G79的正常范圍在12%-97%,G185的正常范圍在4%~49%。

⑦ 汽車加速不良,油門踏板感測器故障診斷思路

1.供電檢查1.1.將點火開關置於OFF檔(如果點火開關的上一個狀態為ON,則置於OFF檔後,需等待至少60秒後再進行後續操作)1.2.拔出油門踏板感測器線束接頭1.3.將點火開關置於ON檔1.4.測量油門踏板...
2.線束檢查2.1.開路檢測2.1.1.將點火開關置於OFF檔(如果點火開關的上一個狀態為ON,則置於OFF檔後,需等待至少60秒後再進行後續操作)2.1.2.拔出ECU線束接頭2.1.3.拔出油門踏板感測器線束...
常見故障一:汽油消耗量過大是何原因?

1、機械因素:

汽車故障導致效率下降,請回廠檢修確定無故障。

汽車發動機磨損老舊:大修發動機。

2、胎壓不足:請時常注意輪胎狀況,保持胎壓,不但省油且增長使用壽命。

剎車咬住:可自行作慢速空檔滑行測試,確定剎車無此狀況。

3、人為操作因素:

溫車過久:在發動後至多30秒鍾,確認所有警示燈熄滅即可上路。

狂暴駕駛:急踩油門加速又緊急剎車,或飆至極速,除了耗油外,機械亦加速磨損,應盡量避免。

開冷氣睡覺或長時間等人而不熄火,除了耗油,且發動機容易積碳。

長時間使用不必要的電器,如除霧線、加強霧燈等,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電力的消耗也會轉嫁於汽油消耗。

空調製冷效率下降

4、交通因素:

短程使用:發動機可能尚未加熱至正常工作溫度,即抵達目的地,由於冷機效率低,燃料大半消耗於將發動機及冷卻水加溫,耗油是不可避免的,此種用車狀況亦會導致發動機積碳。

市區行車:市區行車因堵車及紅綠燈,停停行行耗油量甚至數倍於高速公路行車。

5、其它因素:

車上如放置過多的雜物長期下來也會導致耗油量增加。

常見故障二: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1、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濾清器過臟、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

2、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氣缸蓋.

3、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嚙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常見故障三:動力轉向變沉重是何原因?

1、輪胎氣壓不足,尤其前輪氣壓不足,轉向會比較吃力。

2、助力轉向液不足,需添加助力轉向液。

3、前輪定位不準,需進行四輪定位檢測。

4、轉向機或轉向球節磨損嚴重,需要維修或更換。

常見故障四:車輛油耗增加應怎樣判斷和修理?

如果您感覺車輛油耗增加了,首先應到維修中心進行發動機電子數據的監查和車輛尾氣的檢測,並且按以下思路進行診斷:

1)、輪胎充壓力:如果輪胎虧氣將導致行駛阻力增加,造成油耗上升;相反,如果在輪胎氣壓規定值內適當增加輪胎氣壓,將有利於降低油耗。

2)、輪胎花紋:不同類型花紋的輪胎的燃油消耗率不同,選擇折線花紋輪胎有助於節省燃油。

3)、四輪定位:始終保持車輪定位值正確,可以保證較低的燃油消耗率。

4)、行駛環境:車輛行駛中怠速和低檔位對於整個行駛周期的時間佔用率越低,越有利於降低油耗。所以在市區擁堵路面油耗居高不下。

5)、道路情況:路面阻力越大,上下坡路況越多,燃油消耗率越高。所以盡量選擇鋪裝的、平坦的大路行駛。

6)、車輛載重:盡量減少車內和行李箱內不必要的物品,有助於降低油耗。

7)、平穩加速:急加速時的瞬時燃油消耗率比平穩加速時高一半,所以我們應盡量避免急加速、避免緊急制動。

8)、車速適中:明確經濟車速,車速過高於過低都將使車輛燃油經濟性變差。

9)、發動機技術狀況:如果發動機的技術狀況不良,將導致發動機功率向下降,造成大量燃油的浪費。

10)、自動變速器:確保自動變速器換檔正常。

11)、傳動系統:定期檢查傳動軸、差速器、半軸、輪箍軸承等部件旋轉阻力是否正常。

12)、制動系統:檢查確保制動系統無拖滯現象。

13)、齒輪油的粘度:在氣溫比較低的環境,將手動變速器和差速器中的齒輪油更換為粘度較低的標號,有助於與節油。

14)、風阻系數:如果車輛外觀受損,打開車窗,或由於不正當改裝等變大的因素。

常見故障五:如何判斷和維修雨刮器和玻璃噴洗器故障?

1、雨刮器的常見故障現象有:

1)、完全不工作。

2)、無間歇檔或間歇時間不對。

3)、無低速檔。

4)、無高速檔。

5)、關閉開關後雨刷不能自動回位。

維修技巧:對於此類常規電氣系統故障,應首先檢查系統電源電路,此類故障大部分由於保險絲燒斷或接地點不良導致。

2、玻璃清洗器的常見故障有:

1)、完全不工作。沒有清洗液或電機損壞。

2)、噴出的清洗液量不足。管路有堵塞。噴頭出水口被灰塵、泥土堵塞,可用大頭針等物品疏通,

3)、清洗液的噴射方向不對。調整正確噴射角度。

常見故障六:剎車為什麼會軟綿綿的?

剎車作為汽車安全行駛的關鍵部分,每位駕駛者都應特別重視。每次駕駛前,可以試驗一下剎車踏板的工作狀態。在未啟動發動機之前剎車踏板會很硬,發動機正常啟動後,剎車踏板輕微下沉一點,這是正常的。

有時我們踩下踏板會感覺剎車軟綿綿的,制動距離明顯加長,剎車無力。這種情況必須加以重視,一般情況下,原因有以下幾種:不同品牌制動液混合使用,造成制動效能下降,超過廠家規定更換期限繼續使用制動液造成制動液變質,沸點下降。制動液內含有氣體。制動軟管外表橡膠破損或起包造成泄壓。制動總泵和分泵滲油,密封不良等等。除此之外,還要檢查一下,制動片是否為原裝產品。

常見故障七:駕駛中水溫過高怎麼辦?

行駛過程中冷卻液沸騰(開鍋了)時的處理方法如下:

1)、應立即將車停到安全的地方。

2)、關閉空調系統,打開發動機機艙蓋,使發動機怠速運轉。(在這個過程中注意,千萬不要試圖打開冷卻液的加註口蓋。在冷卻液沸騰時加註口蓋一旦打開,冷卻系統中的液體會噴出,造成人身傷害。)

3)、檢查散熱器風扇的運轉是否正常,如不動。應同經銷店聯系。

4)、水溫表指針下降後,將發動機熄火。

5)、待發動機冷卻後,將水箱蓋打開,檢查冷卻液的液位。

6)、如缺液應進行補充。

7)、如水溫表指針一直沒有下降的趨勢,則立即將發動機熄火。同經銷店聯系。

建議:當出現冷卻液沸騰的故障時,建議應同經銷店聯系,獲取指導,最好不要擅自處理。

常見故障八:蓄電池沒電了怎麼應急?

蓄電池電力不足表現為下列幾種情況:

1)、起動機不轉或轉動微弱,不能啟動發動機。

2)、前大燈比平時暗。

3)、喇叭音量小或不響。

如遇上述問題可通過下列方法應急:

1)、連接跨接電纜

跨接電纜按照以下順序連接:

①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接。

②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的蓄電池負極端子或發動機室內的金屬部分連接(接地線)。

2)、應急充電並起動發動機

起動救援車的發動機,稍微提高發動機的轉速,約5分鍾後,可向沒電的蓄電池應急充電。

3)、取下跨接電纜與連接跨接電纜的順序相反。

⑧ 東風大力神出現加速踏板信號故障是什麼原因

量一下踏板位置感測器的輸出信號,有兩個,看這兩個信號是不是二倍的關系。如果不是,就要更換油門踏板。另外就是看下節氣門是不是臟了,清洗一下就行,望採納

⑨ 怎麼檢測四輪電動車加速踏板好壞要踩住踏板檢測嗎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的話加速器一般都是霍爾式加速器,你說的六根線有三根可能是連接加速器上的一個開關按鈕,一個輸入兩個輸出。這個按鈕開關在不同的電動車上起到的作用也不同,有的是快慢檔切換,有的是前進倒退切換等等,這要看是什麼車。另外三根線就是加速器上的了,紅的和黑的是電源正負極,剩下那根就是信號輸出線了,就是把信號輸入到控制器然後控制器根據信號來控制電動車的快慢。

⑩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作用.有幾個端子,如何檢測

汽車的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將踏板踩下的量(角度)轉換成電壓信號,從而向發動機控制單元提供加速踏板實際開啟角度的信號。

其工作原理,是發動機控制單元供給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5V電壓,感測器向發動機控制單元發出兩路反映加速踏板位置的電壓信號。在發動機啟動時,加速路板未被踏下或輕踏時,節氣門在預設程序的控制下開啟到一個固定位置,即發動機控制單元根據此信號進行啟動控制。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共有兩個類型:線性型的和霍爾元件型。

新型的發動機電控系統越來越多地採用全電子節氣門,配合全電子節氣門需要有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通過這個感測器把駕駛員的操作變成電壓信號,此電壓信號送給發動機電腦後,發動機電腦輸出驅動節氣門電機工作的信號,最終實現對發動機功率的控制。

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設計在發動機室,由一根拉索連接到加速踏板處。該感測器內部由兩個電位計組成,這兩個電位計輸出兩路信號,這兩路信號同時送入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同時監控這兩個電壓信號,如果這兩個電壓信號表達的節氣門開度一致,則執行命令;如果不一致,則保護性地限制發動機加速。

我們來看下如何用示波器測量汽車油門踏板感測器信號:

設置好後,啟動汽車,按下油門踏板此時正常情況下,示波器將會顯示油門踏板感測器信號波形。

加速器踏板位置感測器是電位計型感測器。它接收兩個來自動力控制模塊(PCM)的參考電壓,有兩條接地線和兩條信號線(信號線發送與加速踏板位置相關的變化電壓給PCM)。這發送回PCM的信號電壓,不同的汽車會有所不同,但絕不會高於5V。

閱讀全文

與東風皮卡六線加速踏板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