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1歲寶寶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1歲寶寶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8:09:02

1. 1歲半寶寶鼻塞流鼻涕怎麼

意見建議:嬰幼兒流鼻涕、鼻塞的護理要點 嬰幼兒鼻腔發育尚未成熟,鼻腔小,鼻黏膜血管豐富,易發生炎症,炎症使寶寶鼻塞,也會使寶寶哭鬧、煩躁不安,從而影響食慾和進食。 幼兒接受冷空氣,會因敏感而流鼻涕,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過敏引起,這種鼻涕是清水樣的,但傷風感冒也會流鼻涕,如果是黃色的,則可能感染了病毒。如寶寶吃東西或玩耍時,不慎將異物塞入鼻孔,寶寶會出現鼻塞、呼吸不暢、煩躁不安,寶寶鼻涕中會有血絲。 1.寶寶流鼻涕護理方法 父母可用柔軟的手絹擦拭流出的鼻涕,因為寶寶皮膚很嬌嫩,擦拭多了會令寶寶感覺不舒服,所以擦鼻涕後可用濕勢毛巾捂一捂,再輕輕地塗上一點油脂,防止皮膚龜裂疼痛。 2.寶寶鼻塞護理方法: 如果是因鼻孔中有異物堵塞,可用棉簽蘸少量的清水,輕輕除去鼻腔中分泌物,動作要輕。千萬不要將異物往裡推,然後帶寶寶去醫院請醫生取出鼻內異物。 另外,也可用溫熱毛巾敷於鼻子根部,這樣可緩解鼻塞。如果寶寶鼻孔因被鼻涕塞住而影響呼吸,可用呼鼻器幫助寶寶把鼻涕吸出來。 特別提醒: 1.寶寶鼻子不通氣時不可用滴鼻葯。因為使鼻子通氣的葯物中會有麻黃素,滴葯時由於鼻咽相通,葯物會被寶寶咽下。一旦麻黃素被寶寶身體吸收後,會產生一定的毒副作用。因此年輕父母不可給寶寶使用滴鼻葯。 2.不可用硬物或手挖寶寶的鼻子。由於寶寶鼻腔尚未發育成熟、鼻腔小、鼻黏臘分布豐富,用手或硬物去挖寶寶鼻子,很可能損傷寶寶鼻黏膜,引起鼻出血,若細菌進入鼻腔還可造成呼吸道感染。 其實患感冒後只要體溫不是太高,則吃不吃葯關系不大,重要的是病兒要卧床休息,減少消耗,避免病情加重。患感冒體力消耗很大,要讓孩子好好休息,不能因為孩子精神好些就放任他到處亂跑。如果夜間睡不踏實可以請醫生開一點鎮靜葯。 可以多喝一些糖水或葡萄糖水,這樣不但可以補充因發燒而消耗的營養和水分,而且可以利尿散熱。飲食也要注意口味清淡,易於消化,如稀粥、爛面條等流質半流質食物,忌食生冷油膩及刺激性食品。 要注意保持患兒的口腔衛生,哺乳兒若因鼻塞影響吃奶,可以在哺乳前用麻黃素點鼻。 感冒會引起全身不適,父母可以在他們的頭面部、脖頸部、肩部、背部、臀部、腿部及腳進行按摩。嬰幼兒因為皮膚、骨骼稚嫩不宜施以按摩,但輕輕地揉捏四肢仍可使他們感到放鬆而加速痊癒。 患兒的房間要保持空氣清新,感冒病毒隨呼吸、噴嚏排出後可以在空氣中懸浮十幾個小時,條件合適時可以懸浮兩晝夜以上。所以,堅持室內通風換氣十分必要,不要因為怕寒冷而緊閉門窗,因為污濁的空氣對健康人也很有害,更何況患病的孩子。最後要切記,精心呵護是孩子康復的保障。 小兒感冒少吃雞蛋。

2. 寶寶1歲半了咳嗽流鼻涕老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咳嗽不能只止咳,免疫力低下才是「罪魁禍首」,還要調節消化系統,注意消食、消熱,調節好免疫力,咳嗽就不會再找上門了。 建議腸胃系統不好引起反復咳嗽孩子的家長,要這樣調整孩子飲食:首先,要標准三餐,每餐控制在半個小時以內,三餐之間胃要空著,飯後少吃橘子;其次,牛奶或奶粉要少用,甜食少吃,尤其還要注意適量喝酸奶,避免過多食用破壞體內酸鹼平衡;最後,不要迴避肉和海鮮,限量食用。 另外,反復感冒也盡量少用抗生素,抗生素也會對免疫力有影響。

3. 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小孩子感冒發燒是很普遍的,由於抵抗力低,很容易著風、受涼感冒,如果寶寶流鼻涕,沒有其他不適,就不要急著給寶寶吃葯、打針,下面我說一下比較簡單的解決寶寶流鼻涕的方法。 方法/步驟 蒸汽熏鼻子。 倒一杯熱水,讓寶寶的鼻子靠在邊上熏一熏,以寶寶不感到燙為宜,家長要照看好寶寶,防止寶寶哭鬧。剛開始要讓寶寶的鼻子慢慢的靠近被子邊緣,等寶寶適應了再繼續熏。 用蒸汽熏寶寶鼻子時,要控制好時間,以不超過10分鍾為宜。每天給寶寶熏3--5次就行。在熏鼻子時,家長最好陪在寶寶做游戲,這樣寶寶能更配合的熏鼻子。 紅糖姜水。 如果寶寶因著涼感冒,只是流清鼻子,可以給他熬紅糖姜水,讓寶寶趁熱喝下,然後讓寶寶睡一大覺,出出汗感冒就好很多了。 如果有寶寶不喜歡姜水味道,可以哄著寶寶說喝完了給他吃塊冰糖。這樣寶寶會比較樂呵的喝下紅糖姜水了。一般每次熬制200ML左右即可,一天喝2次,喝上2天就能見效。 當寶寶流的鼻涕濃稠、發黃時,說明有炎症了,要給寶寶適當的吃些感冒和消炎葯,這樣能好的更快一些。如果寶寶又發燒,超過38°5就要給他吃些退燒葯。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 1歲半寶寶流鼻涕鼻塞怎麼辦

寶寶抵抗力比較低,注意在護理生病寶寶的時候,家長的手和面部注意保持清潔,避免細菌傳給寶寶。還要注意多喝水,寶寶更要多喝,寶寶鼻塞注意保持室內濕度,不要太過乾燥,還要注意的是,寶寶睡覺時不要蓋太多,孩子火力壯,尤其是男孩蓋被子不要超過胸口。

另外,如果是流清鼻涕可以吃點風寒感冒顆粒,黃鼻涕可以吃點小兒感冒顆粒,如果時間較長可以吃點小兒鼻炎片等治療鼻炎的葯物。

1歲寶寶輔食需要加鹽嗎

很多老輩人說:「小嬰兒味覺比較遲鈍,吃東西沒味,所以添加輔食時要加點鹽或者醬油,這樣寶寶才會喜歡吃。」其實,恰恰相反,寶寶的味蕾是很豐富的,成年人和老人已隨著年齡、飲食習慣的影響,味覺逐漸鈍化,而嬰兒能品嘗出我們所不能體會的味道,所以我們應該盡可能的給寶寶攝入不加任何調味品的天然食物,讓他們能夠享受最真實的美味。

一般來說,我們對於小寶寶的照顧習慣或者是飲食習慣的話是不可以按照成人的習慣去界定的,而是應該站在寶寶的立場上來進行考量的。另外,如果是一歲的寶寶了,這時候是會開始聽話了,寶媽們也可以多試著跟寶寶進行溝通的。

5. 一歲寶寶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一般寶寶流鼻涕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在感冒期間嬰兒流鼻涕怎麼辦呢? 1、使用毛巾熱敷。寶寶流鼻涕的同時還有鼻塞的現象的時候,父母們就可以將毛巾蘸上滾燙的開水,將其擰干之後層層的裹好,因為寶寶的皮膚是非常的嬌嫩的,這樣能夠有效的防止將寶寶燙傷,在確定溫度適宜時將毛巾放在寶寶的鼻根處,也就是眉心之下,進行熱敷。 2、多吃水果。在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能利於感冒的恢復,同時也能減少寶寶流鼻涕的症狀,還能增強寶寶的抵抗能力哦。 3、在感冒時,寶寶流清鼻涕的時候可以喂給寶寶喝一些薑糖水,去掉身體中的寒氣,同時及時的改善寶寶的飲食,不能給寶寶吃寒涼的食物,在每晚都給寶寶使用溫水泡腳,使得寶寶及時將汗液排掉。

6. 一歲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感冒屬於很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在生活中,人們一年四季當中都會出現感冒的症狀,所以不用擔心,感冒之後只要是對症治療就可以了,但是在生活中寶寶出現感冒之後,家長是非常擔心的,因為寶寶很小,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一歲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一歲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一歲的寶寶感冒流鼻涕,可以喝生薑紅糖水,將生薑紅糖水煮沸,之後還需要用小火繼續燒5分鍾,再用這薑糖水去沖雞蛋。同時在接下來的時間里,盡量做到每一頓飯給寶寶吃點清淡的東西就可以了,而且在晚上睡覺之前,也可以給小寶寶泡一下腳,之後多喝些溫開水,盡早上床休息,對孩子感冒是有一定好處的。
如何預防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
早晚加衣。其次就是孩子的身體上有兩個地方一定要保持溫暖,一個是背部,一個是腹部。對嬰幼兒來說,就是貼身穿上薄棉小背心,就是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其次就是多喝水,因為大量的水可以將病毒從身體中帶走,從而可以有效防止脫水症的出現,所以多多喝水益處多多。
一歲寶寶還是很小的,這個時候寶寶身體還是很虛弱的,所以身體抵抗力很差,所以身體就很容易出現一些不適感,而感冒就是很容易出現的一種症狀,所以在生活中,應該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有一點就是在生活中,一定要根據天氣氣溫的變化給寶寶增添衣服,這樣可以有效避免感冒。

7. 寶寶感冒流鼻涕小妙招

新生兒抵抗力低下,通常會出現感冒、咳嗽等症狀,因此需要父母的精心照顧。寶寶出現感冒、咳嗽等症狀是十分常見的,作為父母應該學會一些簡單而有效的應該措施。那麼,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1、服用小兒感冒沖劑。
在季節轉換以及天氣寒冷時,寶寶出現感冒、咳嗽等症狀是十分常見的。如果情況並不是十分嚴重,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感冒沖劑而得到有效的治療。同時,應當注意給孩子保暖,並且要補充充足的水分。
2、及時為寶寶擤鼻涕。
寶寶出現感冒流鼻涕情況但不會自已擤鼻涕,如果不及時把鼻涕擤掉,那有可能不利於體內毒素排出並且會阻礙寶寶呼吸。這就需要父母及時為寶寶清理鼻涕,呼吸通暢以及體內毒素及時排出,對於治療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更有幫助。
3、給寶寶喂適量蜂蜜水。
用開水沖適量的蜂蜜給寶寶飲用,不僅僅可以起到止咳的效果,還有助於提高寶寶的睡眠。有研究表明蜂蜜水的止咳效果有時候比蜂蜜水更有效果,但對於年齡小於1歲的寶寶並不適合此方法。
4、紅糖、生薑、蔥白水治療寶寶感冒咳嗽。
切幾片生薑,取2個蔥白,並且加入適量紅糖,用清水煮。大概煮半碗水,讓寶寶趁熱喝下後便睡覺,有出汗症狀要馬上為其擦去汗水。輕度症狀服用一到兩次即可治癒,若症狀嚴重的可以在腳掌心敷黃豆大的蒜泥。
5、為寶寶洗個蒸汽浴。
在浴室里打開熱水,讓整個空間充滿蒸汽。為寶寶在這樣的情況下呆上10分鍾,或者為寶寶洗個熱水澡,這樣可以有效緩解鼻塞、流鼻涕的症狀。但要記得在寶寶洗完澡後注意添加衣物保暖。

8. 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

多注意孩子的保暖,冬天事物也不能亂吃,特別是飲料. 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和維生素b,用這兩種維生素治療. 也有可能是粉塵過敏,會在短時間流大量清鼻涕。少數鼻腔內有異物存在的小兒,也會經常流鼻涕,最應注意的是,有些患有鼻咽部淋巴腺增大症的小兒,也經常流鼻涕,但他們還伴有嚴重打鼾、面容呆滯、鼻子扁小等徵象,可嚴重影響發育及體姿,應及時治療。 你的孩子若是流清鼻涕,是受寒,你用小半勺紅糖加1片姜煮一杯水,給孩子喝水的同時用溫水泡腳,水若不熱適當加點,需泡20分鍾,在給孩子多穿件衣服,用手指按揉兩腳心,孩子如有出汗,不要急於脫,要讓他慢慢消汗。開始喂白開水,不要急於喂的太多,只是勤喂就行,多排尿。另外扒一頭大蒜加點冰糖煮水,開後小火20分鍾,溫涼給孩子喝,慢慢喂讓孩子多排尿。祘水可連續喝幾天,每次50毫升,早空腹,晚睡前。如第二天還有鼻涕可再泡一次腳,如第一天做法。孩子晚上睡覺不要晾著,手腳溫乎是正好,熱或涼要調整被褥。祘水是潤肺止咳的,連續喝對孩子沒有任何副作用。要是黃黏鼻涕就是肺熱,紅糖水不要加薑片。 祝寶寶早日康復!

9. 寶寶受涼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寶寶感冒流鼻涕可採取以下護理措施:讓寶寶多休息、多喝水,並注意保暖。一般感冒多為病毒感染,不要盲目用要,須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 還要沒2~4個小時觀察一次寶寶體溫,如有發熱可採取降溫措施,一般38.5度以下不用退燒葯,可採用物理降溫;發熱38.5以上可用退燒葯,配合物理降溫,並及時看醫生。

10. 一歲幼兒流鼻涕怎麼辦

流鼻涕是一個感冒症狀,可能還是病毒感染導致的。 這種情況下,可以口服一些抗病毒的葯物,比方說中成葯等等可以治療。同時,還可以給予一些感冒葯,比方說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可以改善流鼻涕症狀。其次,要注意監測提問體溫,還有精神反應等各方面情況。 如果症狀逐漸好轉,就可以繼續口服葯物觀察。如果症狀越來越嚴重,那肯定還是要上醫院看看情況。

如果寶寶只是流鼻涕,沒有其他症狀,可以暫時不用去醫院。除了幫寶寶擠鼻涕外,爸媽還可以試試熱敷、滴母乳以及墊高頭部的小技巧護理小寶寶。如果有必要,可以給寶寶喝點板藍根沖劑。如果寶寶鼻子堵了,爸媽可以在孩子的褥子底下墊上一、兩個毛巾,頭部稍稍抬高能緩解鼻塞,但千萬不要讓2歲以下的寶寶直接睡在枕頭上或將枕頭墊在床墊下,這樣很容易引起窒息或損傷脊椎。

寶寶抵抗力比較低,注意在護理生病寶寶的時候,家長的手和面部注意保持清潔,避免細菌傳給寶寶。還要注意多喝水,寶寶更要多喝,寶寶鼻塞注意保持室內濕度,不要太過乾燥,還要注意的是,寶寶睡覺時不要蓋太多,孩子火力壯,尤其是男孩蓋被子不要超過胸口。 另外,如果是流清鼻涕可以吃點風寒感冒顆粒,黃鼻涕可以吃點小兒感冒顆粒,如果時間較長可以吃點小兒鼻炎片等治療鼻炎的葯物。

閱讀全文

與1歲寶寶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