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無機鹽指標檢測方法

無機鹽指標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6:03:42

1. 無機鹽是用什麼方法檢測的

看實目的,是想定性知道是什麼物質還是已知物質要檢測有多少。
定性的話用離子的特徵反應或者焰色反應,很多在初中化學里就會學到,比如產生沉澱、生成氣體、變色等。
定量的話就要看情況。常量用化學分析,容量分析(也就是滴定)或者重量分析。微量或者痕量就用儀器分析。無機鹽的話原子吸收是個不錯的選擇,分光光度法也很常用。
如果既需要定性又需要定量的話可能需要儀器聯用,不過不適用於常量分析。

2. 無機物的檢測方法哪些

磷=無磷+有機磷 知道了這點就可以測定了,先測出該水樣的無磷,再測出總磷,兩者之差就是有機磷,但是需要注意必須使用相同的測定原理進行總磷和無磷測量,關於測定方法建議使用鉬酸銨鉬酸銨分光光度法.即:無機磷:取50ml水樣,加入30mg亞硫酸鈉,混勻,在已煮沸的水浴中煮10min,取出,加蒸餾水稀釋至50mL,加入5mL酸性鉬酸銨溶液(配置方法同DL/T502),混合搖勻,於420nm波長處比色;總磷:消解:取50ml水樣,加入5mL1mol/L的硫酸和150mg過硫酸銨-硫酸鈉(制備方法同GB 6913.3)分解劑,在電爐上煮沸至恰好乾涸,用水稀釋,定容至50mL, 做樣:加入5mL酸性鉬酸銨溶液(配置方法同DL/T502),混合搖勻,於420nm波長處比色; 標准曲線的方法我就不多說了,就是一個磷酸根標准曲線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 1.消解過程顯色,分別向各份消解液中加入1mL抗壞血酸溶液; 2.砷大於2mg/L干擾測定,用硫代硫酸鈉去除干擾。硫化物大於2mg/L干擾測定,通氮氣去除。鉻大於50mg/L干擾測定,用亞硫酸鈉去.

3. 什麼物質可以檢測無機鹽

看是什麼無機鹽了,主要是檢驗金屬離子。既然是汗液里的,那麼主要是食鹽,也就是NaCl,也就是分別檢測NA+和CL-。

4. 為什麼檢測無機鹽用燃燒的方法檢測水的實驗現象是什麼

金屬元素在火焰中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具體可以參考焰色反應網頁鏈接。

水遇熱蒸發食品重量便會減少。

5. 檢測食物中是否含有水分,無機鹽和脂肪的方法

微波法與近紅外都可以檢測

6. 如何檢測無機鹽含量

分子量法·溶解度法·紅外線

7. 水質環境監測方法有哪些

1
顏色與透明度

水體根據污染物成分不同顯示出各種顏色。常規水質檢測主要根據水質顏色來推測出水中雜質的種類與數量。比如:粘土使水成黃色,硫化氫氧化析出的硫可以使水呈藍色,各種水藻分別呈現出黃綠色以及褐色等。而水質的透明度表明水中雜質對透明光線的阻礙程度。如果透過水層腐蝕一方面白色或者黑色相見的圓盤,並調節圓盤深度直到能看到為止,這個時候圓盤所在的深度與位置標明其透明度。因此,可以通過標明的透明度來判斷水質的狀況。
2
微量成分

水質的微量成分主要以水質檢測儀器來分析。其中主要包括原子吸收光譜法,氣、液相色普法等離子發射光譜法。系統了解各種水質指標的含義具有非常關鍵性意義。對於任何水生生態系統環境都是通過嚴格選擇的指標進行檢測分析結果的。總之,水質的微量成分必須通過這些儀器進行檢測。
3
氧化還原與電化學法

常規水質檢測方法中最典型的就是氧化還原與電化學方法。有水的電導率,氧化與還原電位以及包括PH在內的離子選擇電極的各種指標,比如許多金屬離子等。多為溶解量以及氯離子含量為指標。
4
加熱與氧化劑分解方法

該方法主要將含有生物體在內的有機化合物以及分解時候產生的二氧化碳的含量或者分解時候消耗氧氣的含量等作為水質檢測的指標。
5
溫度與中和方法

其中溫度是最常用的水質檢測方法之一。因為水的許多物理特徵以及水中進行的化學過程中與溫度都息息相關。水源不同,其溫度也不同,但是地表的溫度與當地氣候條件有關,其變化范圍在1—30℃,而海水的溫度變化范圍在2—30℃;中和方法主要包括水體的酸度或者鹼度進行水質檢測。
6
固體含量

天然水中所含物質大部分屬於固體物質,經常有必要測定器含量作為直接的水質檢測標准,各種固體含量標准可以分為三類:其一,懸浮性固體。將水樣過濾之後殘留物烘乾之後殘存的固體物質量,也就是懸浮物質的含量。其二,總固體。水樣在一定溫度下可以蒸發乾燥殘存的固體物質總量,這可以作為常規水質檢測標准之一。其三,統計性固體。溶解性固體主要包括榮譽水的有機物質以及無機鹽,總固體含量是懸浮固體與溶解性固體之和。另外,各種固體含量的測定都是以重量進行的,測定的之後蒸干溫度對結果的影響非常大。因此,在一般情況下,不能得到滿意水質檢測結果,該水質檢測方法的結果不夠精確。

8. 檢測食物中是否含有水分,無機鹽和脂肪的方法

將花生米放入乾燥的試管中,加熱,如果試管中出現小水珠,就可以證明食物里含有水分。

把食物放在火中燒,如果出現灰,那就說明有無機鹽存在。

把芝麻(或花生米)放在白紙上用力擠壓,白紙上會出現油跡。用這種方法可以檢測食物中是否含有脂肪。

閱讀全文

與無機鹽指標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