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冷卻塔防凍盤解決方法

冷卻塔防凍盤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5:08:25

如何解決閉式冷卻塔冷卻盤管的防凍

解決閉式冷卻塔冷卻盤管的防凍問題
一、添加防凍液:當地最低環境干球溫度(氣溫)為-10℃或低於-10℃時,應添加20-30%高含量的防凍液,以實際不結冰凍結為准則,用戶可根據實際情況靈活掌握。
二、停機(長期不用)前用壓縮空氣將冷卻器內的水吹乾,先將閉式冷卻塔內的水排放干凈,然後將壓縮空氣接在排氣孔處充入,再從排水口將殘余水分排除。
三、使用電加熱處理:當環境溫度只有0℃左右,可以考慮在管路上或循環水箱上加電加熱器或其它熱源,來提高閉式冷卻塔的表面溫度,從而達到防凍的目的。

❷ 冷卻塔的日常維護

冷卻塔的日常維護的重點在於冬季的防凍
一、外循環防凍(銅管外)

a)裝入防止下部水槽(集水盤)凍結用的水中電加熱器。裝電加熱器時,推薦一同安裝
水位開關、溫度控制器等輔助設備,並設置自動控制。防止電加熱器干燒或過度加熱。
b)在暴露在下部水槽(集水盤)外的外循環管道(連接噴淋水泵)處,加裝保溫材料。
c)長期停機時,排空所有外循環水,並保持下部水槽(集水盤)的排水閥,散水水泵的
排水閥打開放置。
二、內循環防凍(銅管內)

a)加入防凍液,推薦使用工業用乙二醇,不過要考慮配套的設備是否允許加入該種物質。
含 40%(體積)乙二醇的水溶液,冰點為-25℃,60%的水溶液的冰點為-49℃,參考以
上比例並根據當地氣溫進行濃度調配。由於乙二醇水溶液的冰點低,在水中的溶解度又
大,因此,乙二醇是很好的防凍劑。但是該方案的不足之處為,隨著乙二醇溶液濃度的
增加,冷卻塔的性能可能會略有降低,夏季高溫天氣,務必排空乙二醇,使用干凈的水。
需要增加一個儲水箱並配備一台水泵等附件。
b)管內防凍裝置。對於日開夜停等規律性停機的,可以安裝管內旁通電加熱器,在停機時,
旁通電加熱給冷卻塔散熱銅管提供熱量,保證其不結冰。
c)上述兩種方案均需要增加設備,如不希望增加設備來進行防凍可採取這樣的方法。請排
空散熱管內的循環水。如用戶的管路上沒有設置放水口,我方冷卻塔進出口的下方設計
了兩只備用放水口。放水時,請同時打開冷卻塔排氣閥。如有條件,使用高壓空氣逼出
管內的循環水,並保持排氣閥、排水閥打開放置。
d)對於環境溫度處於 0℃以上的機組,可以使用自動控制系統來防凍。檢測冷卻塔出口溫
度,當低於某個溫度,停止運行噴淋水泵;當低於一個更低的溫度,停止運行風機。這
樣能夠解決盤管的凍結問題。

❸ 閉式冷卻塔冬季防凍怎麼

1、低於0攝氏度情況下運行閉式冷卻塔,有可能造成閉式冷卻塔的填料、進風窗結冰現象發生。這取決於您對流動水出水溫度的設定。一般建議冬季出水溫度不低於10攝氏度。如果低溫對運行有益,請保障在較低范圍內運行。
溫度能夠達到使用要求時,盡可能停止運行風機。
過低的出水溫度有可能造成凝霜,建議可增加電加熱器,在需要時可增加出水溫度。
長期停機時(如春節放假),將冷卻器進水口上的排氣閥連接壓縮空氣將盤管中的流動水吹出,保障冷卻器盤管無水,室外機予以覆蓋,保溫防凍。
2、閉式冷卻塔冬季運行防止盤管凍結
乙烯和丙烯甘醇是較佳的盤管防凍溶劑。其加入量和參考防凍劑生產廠家的說明。或參考以下案例: 例一:用戶當地當年預計較低環境干球濕度(氣溫)為-10℃時,應添加20-30%高含量的防凍液,70-80%的純水,在實際使用後發覺水還結凍,應考慮繼續添加比例的防凍液,直至不凍結為好。
例二:用戶當地當年預計較低環境干球濕度(氣溫)為-20℃時,應添加40-50%高含量的防凍液,50-60%的純水,直至不凍結為好。以此類推防凍溫度點越底,加入的防凍液比例應越高,以實際不結冰凍結為准確,請用戶靈活掌握。當不能使用工業防凍液時,要運行系統以使其到達以下兩個條件:
1. 使盤管內具有足量的流量。
2. 使流動水具有足量的熱負荷。盤管內的流動水出口溫度要大於10℃。---騰嘉冷卻塔

❹ 玻璃鋼冷卻塔怎樣防凍

1、如果冬季運行且流量並不大的冷卻塔,如果條件允許可將冷卻塔下方設計水池或水箱,冷卻塔回水可直接流入水箱或池,降低冷卻塔本身水槽凍裂可能;冷卻塔管路採用保溫處理,若冷卻塔在東北或其它較冷的對方,管路較長且間斷運行的勢必在管路上要增加電伴熱;
2、冷卻塔水槽增加電加熱器,並設溫控設施,設置加熱器的啟停;若冷卻塔填料、風窗周邊結冰可必要使風機倒轉,條件允許可增設蒸汽管定期容冰;
3、若逆流圓形冷卻塔,冬季運行可將布水管末端或周邊噴頭堵塞,盡可量避免循環水外濺;橫流冷卻塔且填料自帶收水蜂窩的,定期交換加大流量,使填料表面風口內的冰融化---

❺ 在冷卻塔的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怎樣去維護呢

冷卻塔使用注意事項

一、安裝時的注意事項

為了能充分發揮冷卻塔的功能,應選擇良好的安裝場所。

(1)應放置在通風良好潔凈的場所。

(2)由冷卻塔排出的濕熱空氣不會再吸入冷卻塔內的聲所。

(3)應避免在多層次,酸性氣體的場所使用,否則會導致熱交換器以及配管的腐蝕。

(4)應避免在煙窗以及能受到熱源輻射處使用。

(5)冷卻塔的排氣口和障礙物間的距離最好應為5米以上。

二、管道配置

(1)循環水泵吸入部分應設置在低於冷卻塔水盤水面的位置。

(2)應設置管道台架使冷卻塔不承受管道的重量。

三、配線

應按照設備技術標准及電力規范正確地進行電機的配線工作。

(1)應確定使用適當的熱繼電器,交流接觸器、保險絲、開關裝置及配線。

(2)有關電線的配線,對於正相應進行U和V的交換。(逆相配線下,風機作正回轉)必須確認從上往下看時風機回轉方向應為順時針方向。

(3)應檢查電機接線端子是否擰緊。即使只有1根電線松動,也會造成電機單相運轉,以致燒壞電機。應十分注意。

四、運轉時注意事項

(1)冷卻塔的性能與循環水量有關,應檢查是否達到標准水量。

(2)應充分注意噪音,振動和電流值。有異常時應參(故障原因和對策表)盡快進行處理。

(4)填料的耐熱溫度為65-70攝氏度。不要流入超過耐熱溫度的循環水。在風機停止狀態下,流入循環水更應注意。即使是臨時流入超過耐熱溫度的循環水,也會導致填料的彎曲變形。

五、維修管理

應定期進行冷卻塔的檢查工作。

(1)應定期清除布水槽和過濾網上的殘留物,保證其運行通暢。

(2)應進行適當的抽風,並充分進行循環水的水質管理,否則會導致冷卻塔及制設備、管道等的故障。

(3)以每天運轉8-10小時計算,每3個月應進行一次減速機軸承檢查並添加油脂。

(4)皮帶過緊會導致軸承磨損,皮帶過松會導致皮帶打滑發熱從而降低使用壽命。

(5)V型聯組皮帶的正常使用壽命為1年。應備有V型聯組皮帶的備用品。

(6)應注意是否有因風機表面粘附灰塵而引起失去平衡的情況。

(7)應除去皮帶輪表面的銹斑,否支加快皮帶的磨損。

六、長期停止運行時的注意事項

(1)冬天因凍結會導致管道破裂,所以應排出循環水,另外也應排出供水管及其閥中的水。

(2)應排出集水盤及水箱中的水並進行內部清掃,應打開排污閥進行排水直至排盡。

(3)應檢查各部分,特別是風機、電機的鎖緊螺母是否鬆懈。

(4)松開皮帶使之不必要的張力。

(5)對排氣口和塔體應加外罩進行保護。

七、寒冷地區冬天運轉時的注意事項

(1)應注意不應使百葉窗被雪或冰封住。否則會導致電機電流上升而燒壞。

(2)進行開關運轉時,應保證葉輪上不積雪。

(3)用低溫水進行循環時,有可能布水槽及填料會凍結,應十分注意。

八、循環水的水質處理

任何良好的循環水中也稍微存在腐蝕物質以及碳酸鈣等難溶物質,並且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濃縮,再加上受大氣污染的影響,腐蝕性物質及難溶物質的濃度將逐漸增大,以致引起故障。一般情況下,應參考水質標准值來決定補充水的流量及是否需要投入水質處理葯劑等,以進行適當的處理。

九、有關補充水量

循環水因以下(1)-(3)原因而減少,應按此減少量進行補充。

(1)蒸發損失

冷卻塔將蒸發一部分的水,以使循環水冷卻,循環水量因此將減少。

(2)水滴損失

隨濕熱氣體一起排出的水滴和由進百葉窗處飄散的水量的和。

(3)排污

因冷卻塔正常蒸發一部分的水,以至留下循環水中的溶解成份並濃縮。為使循環水在一定的水質條件下進行運轉,將一部分循環水排出於外部,以保持適當的水質,這種工作稱為排污。

(4)補充水量=蒸發量+水滴損失+排污量

中國冷卻塔市場品牌介紹

據冷卻塔行業人員統計,冷卻塔市場無論從品牌、質量已趨於階梯型分化

一、最高端品牌冷卻塔 (行業內三大歐美品牌)

冷卻塔一線三大品牌

1.BRAPU德國巴普冷卻塔 (上海巴普冷卻塔有限公司)

BRAPU(巴普)工業集團源於德國魯爾工業區,總部位於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成立於1932年。巴普是一個注重設計、技術、節能的歐洲著名冷卻塔品牌,進入中國市場時間不長,但是擁有非常成熟的德國技術。密閉式冷卻塔、開放式冷卻塔、工業塔等產品做的非常精湛,是行業內的高端先鋒品牌冷卻塔。

2.EVAPCO美國益美高冷卻塔(益美高(上海)製冷設備有限公司)

EvapcoInc.(益美高公司)成立於1976年,總部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Baltimore市,產品包括蒸發式冷凝器、閉式冷卻塔、冷卻塔、工業冷風機、循環泵組、製冷劑輸送系統、熱交換器、壓力容器等,致力於向全球的工業製冷、暖通空調、冷凍以及工藝冷卻行業提供最優質的產品。益美高在全球范圍內開設生產廠和銷售部以滿足世界各地用戶的需求。

3.BAC美國巴爾的摩冷卻塔(BAC大連有限公司)

BAC公司是一個職工擁有的全球性企業,創建於1938年,作為世界上領先的熱交換設備製造公司,BAC通過其在世界各地的19個工廠和200多個代理機構組成的銷售網,可以迅速的向用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技術服務。BAC暢銷的產品包括蒸發式冷凝器、冷卻塔、大中型冰蓄冷設備和工業流體冷卻器等。

二、處於第二階梯的主要還是美系品牌、日本和台灣品牌:

4.美國: 馬利冷卻塔(斯必克(廣州)冷卻技術有限公司)

5.中日合資:空研冷卻塔(東莞空研冷卻塔有限公司)

6.中日合資:大連斯頻德冷卻塔(大連斯頻德冷卻塔有限公司)

7.中日合資:荏原冷卻塔(荏原機械有限公司)

8.台灣:良機冷卻塔(上海良機)

9.台灣:金日冷卻塔(上海金日)

金日源於良機,良機裡面的人出來做的

三、處於第三階梯的是國內自主品牌:

萬享、廷亞、海鷗、覽訊康明、納金、菱電、方舟等等。

在山東安丘、山東德州、浙江上虞、江蘇無錫、江蘇常州溧陽、廣東東莞、河北衡水等地方有很多冷卻塔廠。

❻ 冷卻塔防凍的問題

電加熱器裝在管道裡面就可以了,溫控最好還是由主機控制,比較節電

❼ 冷卻塔結冰嚴重,如何進行解決

要看什麼位置結冰,什麼樣的塔形。一般逆流冷卻塔,運行時可以做到不結冰,橫流冷卻塔難以避免,所以工業上,全年運行的冷卻塔,常常選擇逆流塔,避免結冰的方式是不要形成壁流,布水均勻,這樣正常運轉時,不會結冰。
如果是閉式塔,停機時,容易造成盤管結冰,所以需要加防凍液,或者停機排水裝置。
如果是水盤結冰,可以考慮加裝電熱裝置。
具體啥情況私信我吧。沒有冷卻問題可難得住我。

❽ 開式冷卻塔的防凍措施有哪些

使用防凍液一定要注意質量。如果防凍液質量欠佳甚至是偽劣品,就起不到防凍液的作用了。冷卻液用防凍液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製而成。通常閉式冷卻塔廠家會規定用於不同低溫防凍等級的防凍液混合比,而且還指定防凍液的型號,不能夠混用。一般情況下,防凍液與水的比例為40:60時,冷卻液沸點為106℃,冰點為-26℃,當50:50時,冷卻液沸點為108℃,冰點為-38℃。一般要求按照低於當地最低溫度5℃左右配製冷卻液。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臟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凈水,啟動冷卻塔運轉十來分鍾循環清洗。停機後再將清凈水放掉。以上內容有江蘇華塔為您整理提供,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❾ 閉式冷卻塔應該如何防凍

在冬季,閉式冷卻塔在沒有熱負荷情況下,管路循環水和噴淋水會因環境溫度低而凍結,因此造成換熱和噴淋系統管道膨脹而損壞,無法工作,影響生產的正常運行。北方用戶在冬季使用閉塔時,必須採用切實可行措施,確保閉塔正常運行。一般採取如下方式:
1、首選添加防凍液 根據使用地的環境溫度,按防凍液性能參數,配製適合當地氣象特點的防凍液。在循環水中一般加註乙二醇或丙二醇,比例可參考下表:

乙二醇(%)010202530384045505558冰點(℃)-0.03.5-8.0-10-15-20-25-30-35-40-48

註:乙二醇是一種無色微粘的液體,沸點是197.4℃,冰點是-11.5℃,能與水任意比例混合。混合後由於改變了冷卻水的蒸氣壓,冰點顯著降低。但乙二醇防凍液在使用中易生成酸性物質,對金屬有腐蝕作用,就加入適量磷酸氫二鈉等以防腐蝕。另外,低溫下,乙二醇粘度高,阻力增強,相應介質流量減小。

2、運行冬季防凍模式 由我公司為冬季使用特別設置。針對生產任務飽滿,基本不間斷生產,但有短時生產間歇,可以切換到冬季防凍模式,自行設定間隔時間和運行時間,設備即可自動按設定程序運行。但需注意:①工作時間不能太長;②保證供電正常;③保證系統內循環介質的足量。邯鄲冰峰閉式冷卻塔

❿ 北方地區使用閉式冷卻塔冬季怎麼防凍

冷卻塔冬季防凍問題做以下措施: 1、排掉冷卻塔內的水 一般情況下,冷卻塔都有最低放水點,即在冬季不使用使用的情況下將塔內水放掉,以防止冬季外界氣溫過低,造成盤管凍壞。 2、安裝技巧 為防止盤管內水放不幹凈,殘留水在極端天氣的情況下冷凍,造成盤管破裂,在施工時對冷卻塔的安裝水平度做稍微調整,盡量使盤管放水點在最低點,達到減少水的殘留量的目的。 3、伴熱電纜防凍 由於生產工藝有可能在冬季使用冷卻塔,在設計中會在冷卻水管中加入伴熱電纜,自動調節水管水溫,防止盤管凍壞。 空調冷卻系統防凍電熱帶的工作原理是: 電伴熱電纜由導電高分子復合材料 ( 塑料 ) 和兩根平行金屬導線及絕緣護套構成的扁形帶狀電纜電伴熱對消防管道,水輸送管道的冬季防凍保溫來保障管道的暢通,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採用自限溫電熱帶。優點是:溫控電伴熱帶電纜相應被伴熱體系具有自動調節輸出功率,因此不會因自身發熱而燒毀,卻因實際需要熱量進行補償,因此為新一代節能型恆溫加熱器。低溫狀態快速啟動,溫度均勻,每一局部皆可因其被伴熱處的溫度變化自動調節。安裝簡便,維護簡單,自動化水平高,運行及維護費用低。 安全可靠,不污染環境,壽命長, 不僅用於普通區、危險區,且可用於腐蝕區 。 4、冬季加防凍液 在一些氣候極端地區,為防止冬季閉式冷卻塔內殘留部分水,溫度極低的情況下將盤管凍裂,可在冷卻塔內加人防凍液,即在施工時預留防凍液添加口,根據實際情況在冬季添加冷卻塔防凍液。

閱讀全文

與冷卻塔防凍盤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