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滲透壓低的解決方法

滲透壓低的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3:25:05

⑴ 我的滲透壓低是怎麼回事該注意什麼

你好,滲透壓低要看你具體症狀,主要見於腎濃縮功能嚴重受損的疾病,如慢性腎盂腎炎、多囊腎、慢性腎功能衰竭、尿崩症、尿路梗阻性腎病變、尿酸性腎病變、急性腎小管功能障礙和原發性腎小球病變等,需要確診病因以後制定治療方法

⑵ 正常人尿滲透壓低怎麼回事

正常值是600~1000mmol/L。但是如果你現在沒有什麼異常情況,如小便增多等,就是沒有問題的。降低:主要見於腎濃縮功能嚴重受損的疾病,如慢性腎盂腎炎、多囊腎、慢性腎功能衰竭、尿崩症、尿路梗阻性腎病變、尿酸性腎病變、急性腎小管功能障礙和原發性腎小球病變等。滲透壓降低,就是說你的尿液比較稀了,沒有經過濃縮就很快排出來了,是一種疾病。所以建議你進行進一步詳細檢查。

⑶ 血液滲透壓偏低

滲透壓是調節細胞內外體液環境穩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其高低變化可以直接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代謝活動。
若血漿滲透壓低於正常值,有可能會引起組織水腫。
血漿滲透壓偏低可能是營養不良所造成的,所以平時飲食應注意多攝取營養,不可偏食厭食。

⑷ 紅細胞的低滲處理,怎樣可以不讓它破裂

低滲處理時因為細胞內的滲透壓大於細胞外的滲透壓,導致細胞吸水。吸收的水分如果超過細胞膜所能承受的范圍細胞膜就會破裂,也就是膨脹破裂,低滲處理一般作為取出紅細胞內容物的方法。提高溶液濃度,使其變成等滲溶液就不會破裂。

⑸ 抽血檢查腎功能里鈉跟滲透壓較低要怎麼調理

病情分析:
指導意見:
你好,這種情況多見於尿路感染引起,可以口服三金片、左氧佛沙星、呋喃妥因治療,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不要喝酒。

⑹ 魚類如何調節滲透壓

魚類生活在高於體內滲透壓的海水環境,或低於體內滲透壓的淡水環境,以不同的方式適應外環境滲透壓。在變動的環境滲透壓中,其滲透壓調節功能也發生改變,以適應變動的環境滲透壓。主要通過皮膚,鰓,腎臟來調節滲透壓

⑺ 我的滲透壓低是怎麼回事該注意什麼

病情分析:滲透壓低往往是和糖尿病的情況有關的。容易引起水腫的。 意見建議:滲透壓低往往是和糖尿病的情況有關的。容易引起水腫的。此種情況建議長期監測血糖的。及時的治療和保養的。不要吃刺激飲食的。

⑻ 滲透壓低於正常值是怎麼回事

血漿滲透壓偏低多是營養不良所造成的。

血漿滲透壓指的是溶質分子通過半透膜的一種吸水力量,其大小取決於溶質顆粒數目的多少,而與溶質的分子量、半徑等特性無關。

由於血漿中晶體溶質數目遠遠大於膠體數目,所以血漿滲透壓主要由晶體滲透壓構成。血漿膠體滲透壓主要由蛋白質分子構成,其中,血漿白蛋白分子量較小,數目較多(白蛋白>球蛋白>纖維蛋白原),決定血漿膠體滲透壓的大小。

(8)滲透壓低的解決方法擴展閱讀

血漿滲透壓約為300mOsm/kgH2O,相當於7個大氣壓708.9kPa(5330mmHg)。血漿的滲透壓主要來自溶解於其中的晶體物質。由於血漿與組織液中晶體物質的濃度幾乎相等,所以它們的晶體滲透壓也基本相等。

血漿中雖含有多量蛋白質,但蛋白質分子量大,所產生的滲透壓甚小,為1.3mOsm/kgH2O,約相當於3.3kPa(25mmHg)。由於組織液中蛋白質很少,所以血漿的膠體滲透壓高於組織液。

在血漿蛋白中,白蛋白的分子量遠小於球蛋白,故血漿膠體滲透壓主要來自白蛋白。若白蛋白明顯減少,即使球蛋白增加而保持血漿蛋白總含量基本不變,血漿膠體滲透壓也將明顯降低。

血漿蛋白一般不能透過毛細血管壁,所以血漿膠體滲透壓雖小,但對於血管內外的水平衡有重要作用。由於血漿和組織液的晶體物質中絕大部分不易透過細胞膜,所以細胞外液的晶體滲透壓的相對穩定,對於保持細胞內外的水平衡極為重要。

⑼ 滲透壓低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你有什麼疾病史沒(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之類疾病史),滲透壓低要看你具體症狀的,這樣光一個滲透壓低沒多大參考意義!這個時候少喝點水,針對症狀看看具體的,這樣沒法具體診斷的!若其他一切正常的話就不用過於擔心了

閱讀全文

與滲透壓低的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