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滴灌的儲肥罐的連接方法

滴灌的儲肥罐的連接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22:49:37

❶ 農業上施肥罐怎麼安裝和使用

1、用兩根蛇皮管分別與施肥罐的進、出口連接,然後再與閘閥兩側的L形管和網式過濾器上的球閥連接。
2、根據各輪灌區具體面積或作物株數 (如果樹)計算好當次施肥的數量。稱好或量好每個輪灌區的肥料。
3、將液體肥直接倒入施肥罐,若用固體肥料,則應先將肥料溶解並通過濾網注入施肥罐。在使用容積較小的罐時,可以將固體肥直接投入施肥罐,使肥料在灌溉過程中溶解,但需要5倍以上的水量以確保所有肥料被用完。
4、注完肥料溶液後,扣緊罐蓋。
5、檢查施肥閥的進出口球閥均關閉而閘閥打開。
6、緩慢打開進出口球閥,當施肥罐中充滿水時,慢慢關閉閘閥,同時注意觀察壓力表到所需的壓差(1-2m水壓)。
7、施完肥後關閉閘閥兩側球閥。
8、排盡施肥罐內水肥時,應打開施肥罐低的排水球閥。

❷ 番茄滴灌管怎麼接

入滴灌,通過滴頭將肥液以較小流量均勻輸送到作物根區的一種農業技術,具有節水省肥、節葯省工、優質高效等優點。現把番茄滴灌施肥技術要點介紹如下,供參考。

一、滴灌施肥裝置棚室番茄每壟鋪設1-2條滴灌管,滴頭朝上,滴頭間距約30厘米。前端安裝壓差式施肥罐或文丘里施肥器以及網式過濾器。

二、滴灌施肥方案滴灌施肥堅持少量多次原則。定植後及時滴灌1次透水,水量20-25立方米/畝,以利緩苗。苗期和開花期不灌水或滴灌1-2次,每次灌水6-10立方米/畝,每次加肥3-5公斤/畝。果實膨大期至採收期每隔5-10天滴灌1次,每次灌水6-12立方米/畝,每次加肥4-6公斤/畝;視番茄長勢,可隔水加肥一次。拉秧前10-15天停止滴灌施肥。

三、滴灌施肥操作1.肥料選擇。滴灌肥要求常溫下溶於水,與其他肥料混合不產生沉澱,對滴灌系統腐蝕性較小。滴灌肥一般分自製肥和專用肥,自製肥可用尿素、硝酸鉀、硝酸銨、磷酸二氫鉀、白色粉狀氯化鉀等。建議使用滴灌專用肥,要求養分含量要高,含有中微量元素。氮、磷、鉀比例前期約為1.2:0.7:1.1,中期約1.1:0.5:1.4,後期約1:0.3:1.7.

2.施肥操作。先將肥料溶於水,充分攪拌後靜置一段時間,然後將過濾後的肥液倒入施肥罐(桶)。一般在灌水20-30分鍾後進行加肥,壓差式施肥法加肥時間一般40-60分鍾,防止施肥不均或不足。

3.系統維護。每次施肥結束後繼續滴灌20-30分鍾,以沖洗管道。系統運行一個生長季後,應打開過濾器下部的排污閥放污,清洗過濾網。滴灌施肥3-5次後,要將滴灌管(帶)末端打開進行沖洗。

❸ 沖肥罐的進水管和出水管怎麼接

沖肥罐的進水管和出水管安裝方式如下:
1、沖肥罐安裝在灌溉系統的首部,過濾器和水泵之間。
2、安裝時,沿主管水流方向,連接兩個異徑三通,並在三通的小口徑端裝上球閥。
3、將上水端與旁通施肥罐的一條細管相連(此管必須延伸至施肥罐底部,便於溶解和稀釋肥料),主管下水口端與旁通施肥罐的另一細管相連。

❹ 滴灌施肥器最簡單方法什麼

准備一個2l左右的塑料瓶,瓶蓋上撮四五個孔,將底部切掉2.5cm的長度。在土壤中挖一瞎掘個穴,將瓶身一半埋入土中,和植物保持10-15cm的距離。把瓶子開口朝下插入洞里,往瓶子里灌水肥,讓其滴灌即可。

施肥器主要用於農作物施肥使用,通過施肥器能夠極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果,經過多年的發展施肥器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整體操作便捷,體積小能夠直接對農作物根部進行施肥。

施肥器的特點

施肥器分為吸肥和注肥兩種,吸肥是用特定的裝置,磨正核在灌溉管道的某一處產生負壓,把肥料清冊溶液吸入管道,和灌溉水混合,送到作物根區。

注肥是通過外加動力,把肥料溶液注進壓力管理,和灌根水混合,到達作物根區。使用時可採用泵吸肥法、電動噴霧器人工注肥法、文丘里施肥法、旁通式施肥罐等進行。

❺ 大棚滴灌安裝方法

1、安裝滴灌系統,保證每一段主管的控制面積基本不超過半畝。同時與各軟管接觸的地面平整,保證水流通暢。
2、滴灌管中並覆蓋地膜後使用,若不用地膜覆蓋,可將滴灌帶孔向下鋪設。
3、使用干凈的水源,水中不能有大於0.8毫米的懸浮物,否則要加上網式過濾器凈化水質。用自來水和井水時一般不用過濾。
4、在安裝和田間操作時,謹防劃傷、戳破滴灌帶或主管。
5、施肥後應繼續灌一般時間清水,以防化學物質在空中積累堵塞孔口。
6、為防止泥沙等雜質在管內積累而造成堵塞,逐一放開滴灌帶和主管的尾部,加大流量沖洗。

閱讀全文

與滴灌的儲肥罐的連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