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投籃技巧不用胡哨的方法

投籃技巧不用胡哨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20:20:38

Ⅰ 籃球投籃技巧

籃球投籃技巧

籃球投籃技巧有哪些?籃球投籃技巧訓練的要點是什麼?在練習籃球投籃技巧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基本姿勢:投籃前要擺正姿勢,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托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2.三步上籃:上籃之前,要把身體重心壓低,運球不要超過腰部,身體要穩當,上身擺正。跑動中身體盡量前傾一些,手心向下拍打籃球,不要翻腕。到了第三步跳起時,手腕自然的把球撥出,盡量柔和一些,讓籃球有迴旋的餘地。這樣投籃準度比較高。很多初學者在進行最後一步投籃時往往功敗垂成,或者用盡過猛,球砸板飛走,或者力量不足,投球後剛蹭到籃網甚至三不沾。三步上籃的基礎是練好投籃基本功,尤其是籃下投籃。投球時手勁要使用均勻,輕柔一些最好,手腕要靈活。

3.投籃力度和弧度: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球的運行弧度。一般右手投籃的球員,力度要根據你所處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準度比較高,投出球後右手手臂要伸直。籃球的運行弧度要高一些,這樣能提高準度,即盡量往高處投球。

隨著籃球運動的發展,運動員身高、身體素質及技術水平的提高,促使投籃技術不斷發展,出手部位由低到高,出手速度由慢到快,投籃方式越來越多,準度不斷提高。

Ⅱ 投籃的技巧有哪些

1.投籃的時候注意弧線的水平。投一個好的拋物線可以大幅度增加命中率。投籃後球的最高點應該在輪圈上1米左右。瞬間出手要捲起來扔在手掌上,中指指尖是最後離開身體的部位。手腕和手掌應該柔軟22.用籃球投籃持球時,用五指手指持球,手指自然分開,手指觸球,手掌離開不觸球的球後腰部分,手腕彎回90°,前臂向上,用手指控制球,球的重心落在食指和中指之間。眼睛盯著輪圈的後邊緣。


正確的投籃姿勢會使球正確旋轉。一般外圍投籃時,球沿橫軸向後旋轉。這樣既有利於保持球飛行的穩定性,也有利於控制飛行弧度。當碰到籃筐時,球向下彈,這比不旋轉的球更容易掉進籃筐。

Ⅲ 投籃基本的技巧

投籃技巧:

1、投籃准確的三個必要條件:精準度、穩定性、重復性。

2、精準度取決於靈活的控制出手距離和方向。

3、穩定性要求用最小變化的力度出手,擁有穩定的投籃力量。

4、重復性意思是整套技術已經完全純熟。

投籃技術動作包括兩個方面,其一是投籃時的身體姿勢,其二是持球手法。

原地投籃時,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這樣,既便於投籃集中用力,也利於變換其他動作。移動中接球跳投、運球急停跳投或行進間投籃時,跨步接球與起跳動作既要連貫銜接,又要迅速制動,使身體重心盡快移到支撐面的中心點上,以保證垂直起跳。

投籃時,無論是單手還是雙手,持球時五指都應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以保持球的穩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

(3)投籃技巧不用胡哨的方法擴展閱讀

練習方法示例

1.原地投籃練習。

(1)徒手做原地投籃動作的橫仿練習,體會動作方法。

(2)不對球籃的投籃練習。

要求:體會投籃手法和用力過程,注意弧度和旋轉。

(3)正面定點投籃練習。

要求:投籃手法正確,中弧線,球向後旋。

(4)不同角度的投籃練習。

要求:投籃手法正確,體會投籃

投籃是在比賽中,隊員運用各種專門、合理的動作將球投進對方球籃的方法。

Ⅳ 投籃的訓練方法與技巧

投籃的訓練方法與技巧如下:

1、首先,最好選擇標準的姿勢。左右單腳橫向跳躍後投籃,增加身體控制和腳踝力量。

2、規律的練習。多練習,肌肉就會記憶投籃的感覺。

3、投籃時姿勢要完全伸展開,要有followthrow的動作。

6、不要兩只手都托著球,只用右手托球,左手只是在側面扶著,出手時靠右手把球投出,最後是手指撥球,使球後旋,左手還是立在側面,為保持投出的球的穩定性,可以隨右手向前運動,送出一段距離,千萬不要把左手放在球下,一定是90度的側面。

7、持球姿勢 用五指手指持球,手指自然分開,手指觸球,掌心空出不觸球托球的後下部,手腕後屈成90°,小臂向上,用手指控制球,球的重心落亂茄在食指和中指之間。投籃時眼鏡注視的一個點,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

閱讀全文

與投籃技巧不用胡哨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7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