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改善多動的方法

如何改善多動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6:05:33

『壹』 怎麼治療多動症

你好,治療多罩敏動症,可以採取如下的方法:1、可以使用葯物來進行治療,比如說中樞興奮劑,幫助孩子改善多族悶局動症的症狀。2、可以通過中醫中葯兆讓的治療方法。3、行為治療。糾正孩子不良的行為模式,包括發展孩子的注意力及自製力。

『貳』 如何治療多動症

兒童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暫、活動過多、情緒易沖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

兒童多動症的治療方法:

一,教育方法治療小兒多動症

1.首先,家長應該了解多動症的特點,對於多動兒童的要求,切莫像對待正常孩子那樣嚴格。只要一些多動行為能控制在一個不太過分的范圍內就可以了。總之不能過於苛刻。

2.對孩子進行正面的引導。對於一些活動力過多的兒童要進行正面的引導,讓他們的過多的精力能發揮出來。家長和老師要組織多參加多種體育活動,如跑步、打球、爬山、跳遠等,有條件的家庭,應安排他們做一些室外內活動,讓他們過多的精力能釋放出來。但是,在安排他們進行活動時,應注意安全,避免危險。

3.加強多動症兒童集中注意力的培養。可從看圖書、聽故事做起,逐漸延長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時間,也可把有多動症的孩子安排在教室的一排座位上,方便上課時老師的隨時監督和指導。如果有進步表現,應及時表揚、鼓勵,以利於強化。

4.培養孩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按時飲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遷就兒童的興趣,比如說喜歡看電影就讓他們看至深夜,以致影響睡眠等。

二,葯物治療

有很多專家認為,治療兒童多動症葯物一定的效果,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使注意力集中,達到改善行為的目的。但是葯物治療無法根除這種疾病,只能長期服用。

三,行為治療

行為療法是利用學習原理來糾正孩子行為的一種方法。發現不適宜行為出現時,加以漠視或暫時剝奪他們的一些權利,達到促使這些行為逐漸消失的效果。如果他們在學習中出現適宜行為時,就及時給予獎勵,以鼓勵他們繼續改進,並求鞏固。

四,飲食療法

飲食治療小兒多動症的方法,是一種輔佐治療方法,能在一定程度上補充孩子體內所需的元素,比如說研究表明,水楊酸鹽的食物,大量進食含有酷氨酸,進食加入調味品,人工色素和受污染過的食物,可使得兒童多動症發生,因此只要在一定的程度上限制這類食物,症狀可明顯減輕。小兒多動症在飲食療法的時候,應該注意

少食含酷氨酸的食物,如掛面、糕點等;多食含鋅豐富的食物,如蛋類、肝臟、豆類、花生等;應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少食含鉛食物,如皮蛋、貝類等食品;少食含鋁食物。

『叄』 得了多動症如何治療

多動症治療方法如下:

多動症,輕則影響孩子學業,重則形成性格缺陷,品行不端,甚至違法犯罪

治療要取得良好的療效,要雙管齊下。一手醫學治療,一手孩子教育輔導。醫院、家長、老師共同協同,效果才更好。

我們主要是採用以「醫教一體·多學科康復診療」為核心的綜合治療

西西將介紹多動症治療的葯物輔助治療、儀器治療、中醫推拿療法、認知行為療法、感統訓練,以及教育輔導,共6個方面

葯物輔助治療

主要以中西醫結合為主:

中醫治療的理念是調補陰陽,開竅益智,改善孩子的大腦功能

西醫治療就是讓孩子興奮一點,多產生點多巴胺。大腦里出錯的篩選機制,就能正常工作了

目前,用於治療多動症的葯物有:

1 中樞興奮劑:如哌甲酯、哌甲酯控釋劑(專注達)、利他林

2 選擇性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托莫西汀(擇思達)

3 其他葯物:中樞去甲腎上腺素調節葯物(可樂定)、抗抑鬱葯

4 中醫方劑及中成葯

一提到吃葯,一些家長就嘀咕了。「吃了葯,孩子就蔫蔫的,吃不下,睡不著,是不是吃葯吃傻了呀?」

對於多動症的用葯,西西在這里科普4點:

第一,治療多動症的葯物確實會出現食慾減退、失眠等副作用,但還是相對安全的。

第二,遵醫囑服葯,定期復診,80%左右的孩子症狀會改善,不會變傻。

第三,吃葯期間,醫生會密切隨訪,家長別擅自停葯、換葯,否則後果很嚴重。

第四,葯物治療對多動症的治療效果是肯定的,但葯物的作用也是有限的。

如破壞行為、學習成績的提高、師生關系、同學關系、親子關系的改善,這些情況,僅僅依靠葯物是不行的。

如果孩子還伴有其他並發症,如ADHD伴有品行障礙,還要結合認知治療和行為矯正,來糾正其品行問題。

儀器治療

除了葯物輔助治療,能直接針對病因,讓大腦中負責控制行為的化學物質恢復到正常水平,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減少煩躁不安和發脾氣。

儀器治療也能幫助孩子做改善。

1.多參數生物反饋儀

作用

有效提高學習能力,提高注意力和記憶力水平;

能夠減少沖動和破壞行為,緩解焦慮緊張和情緒障礙。

2.腦電生物反饋療法

作用

無副作用,能調整大腦的功能。

通過視、聽反饋來教孩子,有意識的自主調節心理活動,加強自我管理。

比如:治療中,會增加與維持注意力分散有關的β腦電波活動來達到治療的多動症、注意力不集中目的。

3.三維激活治療儀

作用

作用於大腦皮層,改善腦內新陳代謝及微循環,讓腦磁功能正常化、秩序化;

穩定腦神經細胞膜電位,啟動腦內源性神經保護機制;

激活腦細胞代償機制,修復腦神經功能。

4.經顱磁刺激技術

作用

干擾和抑制異常腦電、腦磁的發生和傳播,調整植物神經功能,恢復大腦神經!

改善腦部微循環,同時可對條件性中樞神經源性神經起到保護機制。

中醫推拿療法

中醫學認為,人體陰陽協調,則神志正常;若陰陽失和,則神不靈、魂不安、意不固、志不堅。

具體多動症的推拿療法,請點擊視頻學習↓

除了葯物輔助治療、儀器治療之外,還有一些訓練方法也對多動症存在改善作用。

認知行為療法

對控制多動行為、沖動控制和侵略行為有效。比如:針對孩子沖動性的問題。

認知行為治療,可以及時對孩子的行為予以正性或負性強化。

識別自己的行為是否恰當,幫助孩子學習如何去解決問題,選擇恰當的行為方式。

感覺統合訓練

通過訓練,促進大腦各個部位功能的統合,從而增強孩子的注意力、動作協調等方面能力。

除安排訓練外,家長還可以讓孩子在家做一些活動,達到訓練效果。

比如:跳床、玩沙、草地打滾、跳繩等運動,來刺激孩子的感官,促進大腦和體能的發育,改善症狀。

教育輔導

除了葯物治療,我們再來說說家長和老師對孩子的 教育輔導方面。

首先,需要讓家長和老師了解疾病性質和適合多動症兒童的教育方法。

解除孩子在學習和家庭等方面的精神壓力,進行自信心訓練,恢復自尊心,加強自控能力訓練。

其次,在多動症孩子的教育輔導治療,可以用獎罰制度,讓小朋友盡快找到世界的規則。

『肆』 多動症有哪些治療方法

您好!多動症是屬於輕微的腦功能障礙,部分兒童由於大腦抑制系統發育不成熟,抑制強度不夠而表現為多動沖動;部分兒童由於大腦網狀系統覺醒程度低而表現為注意分散,因此引起學習困難及問題行為。但所有兒童智商均在正常范圍。

患有多動症的孩子由於學習成績差,加上行為問題,常常受到老師的歧視,同學和夥伴的唾棄,缺乏自信心。「他們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出現打架或危險行為而受到傷害,有多動症患兒的家庭更容易出現家庭危機甚至家庭破裂,給父母帶來一定的經濟和精神負擔。大約有50~70%的患兒隨著年齡的增長可以好轉和自愈,但部分患兒可以持續到青少年和成年期。

要想徹底告別多動症,必須進行行為矯治和症狀控制。

首先,在兒童13歲前,家長必須給孩子建立正確的行為准則,盡可能建立良好的習慣。每當孩子出現沖動行為,犯錯誤的時候,家長必須告訴孩子應該怎樣,並讓其做一遍。糾正並不等於能減少孩子犯錯誤的次數,由於大腦的興奮性高,孩子還是會不斷地犯錯誤,家長應寬容、理解孩子,容許孩子犯錯。相反,在孩子按你說的做了一遍後,立即鼓勵孩子。行為矯治貴在堅持,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便會逐漸向正確的方向努力。

其次,當孩子進入社會和學校的時候,不必要求老師及其他人過度寬容孩子,應告知老師孩子的情況,有經驗的老師可以幫你觀察孩子的情況及治療療效。同時應提醒老師保密,以免造成孩子在集體中受傷害。

第三,家長必須輔導孩子學習,了解孩子每天的功課是否掌握,並督促完成作業練習,同時觀察孩子可靜坐及集中注意力的時間有多長。如果孩子可堅持20分鍾,家長應告知孩子,他可以通過自我約束來努力延長時間,每當他延長了時間即鼓勵孩子。

第四,一般有多動症症狀的孩子都應對他進行診治,目前,多動症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葯物治療和行為治療等。但是中葯療效不確切,見效慢,療程長,易損傷肝腎;西葯雖見效快,但治標不治本,毒副作用大。而行為治療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治療的方式,並不能徹底根治孩子的多動症。

目前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是「整合平衡療法」,這種方法使用了遠紅外納米及生物磁療技術,通過調節大腦神經遞質的平衡,使多動症在根源上治癒,因為是外用貼劑,所以能夠避免內服葯物的毒副作用,而且在臨床試驗中取得了較好的效果。並可用於治療有共病的患者如合並抽動症、焦慮症等。雖然說也有一些缺點,不過總體來說,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

最後,給你一個建議,應給予孩子合理的學習環境及制度,要學會用溫和的賞識性教育,而不要用簡單粗暴的打罵教育。當孩子行為有改善時要給予積極的表揚和獎勵。要多為孩子安排動靜交錯的活動,比如打球、下棋等活動相結合,讓精力充沛的孩子發揮其活力,並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逐漸提高其安靜活動的時間。還孩子一個健康的童年。

『伍』 如何治多動症

多動症的治療:

心理治療:採用疏泄、解釋、鼓勵、安慰、暗示等方法,與患兒和家長進行思想交流,讓他們傾訴受困於疾病的感受和焦慮,幫助其分析原因和應採取的對策。鼓勵他們樹立信心,糾正不良行為。心理治療對改善患兒情緒障礙、自尊心不足和人際關系緊張等症狀有幫助。

行為療法:由治療者針對患兒的症狀設計治療計劃,通過有針對性的訓練程序,減少患兒的過多活動和不良行為。訓練要對不同的患兒選用不同的方法。

多動症—治療項目

1、現代康復治療

感統訓練——給予兒童前庭、肌肉、關節、皮膚觸摸,促進孩子的前庭覺,本體覺, 視覺,聽覺,觸覺等多種感覺刺激,並將這些刺激與運動相結合,增強自信心和自我控制的能力,並在指導下感覺到自己對軀體的控制,由原來焦 慮的情緒變為愉快,從而使孩子的體能,智能,情商得到發展。

言語訓練——通過各種干預手段對有言語障礙的患者進行針對性治療,有計劃、有 步驟地培養、提高聽覺和言語能力的活動。

認知訓練——系統結合被訓者的現狀及心理發展特點,主要對注意力、感知覺、記 憶力、思維力、情緒能力、認知靈活性等6大認知能力進行訓練,幫助提升認知水平。

注意力訓練——使用特定方式培養訓兒童集中注意力。

2、神經調控治療(物理治療)

經顱磁刺激治療儀——無痛、無創的綠色治療方法,磁信號可以無衰減地透過顱骨而刺激到大腦神經。

腦循環治療儀——可以明顯調整大腦供血,促進神經功能恢復,提高智力。

多參數生物反饋治療儀——是一種發展迅速的治療兒童多動症的有效方法,且已經逐漸成為 治療兒童神經系統疾病的主要方向。

磁場刺激治療儀YRD——可直達腦內較深層組織後生成的交變刺激,直接作用在腦細胞和腦血管上,改變細胞膜的通透性,改善細胞活性和改善微循環,加速 腦神經功能的恢復。

經絡生物靶向治療——(根據病情需要,一般做8-20個點位) 使神經遞質長期平衡分泌,從根本控制疾病逐步達到臨床效果。

3、葯物治療

(1)西葯治療 托莫西汀(擇思達):10mg/次,每日一次。

鹽酸哌甲酯(專注達):18mg/次,晨服,每日一次。

(2)中成葯 小兒智力糖漿5ml(10ml)/次,每日三次;

靜寧口服液5ml(10ml)/次,每日三次;

地牡寧口服液5ml(10ml)/次,每日三次;

多動寧膠囊:5粒/次,每日三次。

閱讀全文

與如何改善多動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4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5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1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6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8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5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4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