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快速洗毛衣的方法

如何快速洗毛衣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5:05:21

『壹』 應該怎麼洗毛衣

毛衣是秋冬季節必備的美衣,但毛衣卻有一個大問題,毛衣洗了容易變形。怎樣清洗毛衣才不會變形?這裡面的講究可多了,來跟我一起學習應該怎麼洗毛衣吧!

洗毛衣的 方法 一:

毛衣的話,除了羊毛要特別處理, 其它 的都可以扔進洗衣機洗。當然,如果不想衣物損傷太嚴重的話,最好就用手洗啦。

清洗毛衣不縮水,就這么辦!

不要什麼都扔進洗衣機大力攪動洗。

不要用鹼性的洗衣劑,要選擇偏中性的。

採用按壓的洗法,將毛衣泡在洗劑和水的混合液中,輕輕按壓代替揉搓。對於特別臟的部位,就用牙刷輕輕刷。

洗完之後怎麼辦?

過水:

洗好後就用一塊大毛巾包著毛衣按壓,然後再過一次清水。不想用柔順劑,就加點白醋咯,白醋一樣有柔軟的功效。

晾乾:

一定要用大毛巾抱著按壓,把水按出來,千萬不要擰轉,不然毛衣很容易就會變形哦。然後就放陽台平曬就好。

收納:

毛衣比較寬松,把它們捲起來 收藏 就最好了。不要吊掛,衣架會把毛衣撐變形的。

洗毛衣的方法二: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鍾,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在放入清滋顏納米超濃縮洗衣片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干凈,拿出後擠干。

注意:

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干或折半懸掛陰干;濕態整形或半干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清滋顏納米超濃縮洗衣片,是滋顏國際最新研發的新一代納米洗衣新用品。不含磷、不含熒光增白劑、親膚不刺激,溫和不傷手,洗後衣服光彩鮮艷。無論是在放入待洗衣物之前,還是隨著待洗衣物一起,或在放入待洗衣物之後丟入洗衣片,皆可完全溶解。清滋顏納米超濃縮洗衣片在解決洗衣難題的同時,還加入了防蛀、防霉等新功能。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請選擇清滋顏納米超濃縮洗衣片。

什麼樣材質的毛衣不起球呢?

1、各種動物的絲毛,比如羊毛,羊絨,蠶絲,這些材質的毛衣不會起球,當然有的不是純羊毛,羊絨等,可以添加一些純棉也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參雜了人造纖維,那就會起球。

2、棉,麻這種純天然的材質也是不會起球的。有時候由於我們對毛衣處理不當,不起球的毛衣也有可能起球,比如某些種類的毛衣註明了不可機洗,你偏偏要放到洗衣機里去洗,那當然也會起球。這些一般都有註明。

『貳』 怎麼清洗毛衣

毛衣是我們冬天的主要服裝類型之一,那麼怎麼清洗毛衣才是正確的呢,一起來看看我整理的方法!

一、毛衣縮水了怎麼辦?

方法一:手洗

1、將溫水和一些溫和的洗衣液混合。你也可以用專門的羊毛清洗液,但記得要先閱讀一下洗衣標簽。

2、將毛衣浸入配好的水中,浸泡5分鍾左右。

3、小心地用溫水輕揉、沖洗毛衣。

4、沖洗完之後,盡可能多得從毛衣中擠出水,記住不要扭曲或擰干。

5、再把毛衣裹在大毛巾里,輕輕地擠壓或擰干。不要折疊,把它平攤在一條新的毛巾上,放在陰涼的地方讓它自然晾乾。

記住:千萬不要把毛衣放到烘乾機或者滾筒式乾衣機里。

方法二:機洗

總體而言,建議你只機洗帽子、圍巾和手套。只是為了以防萬一,不會損失太多錢,而且重新買一條圍巾比重新買一件你最喜歡的粗針織毛衣要簡單多了。永遠記住,這些衣物「可以機洗」僅僅意味著你可以用洗衣機,但是總存在一定的風險。記住採用溫和的洗衣程序或者專門用於洗毛衣程序(取決於你的.洗衣機)因為普通洗衣程序會讓衣物縮水。選擇合適的溫度,一般是30度,有些洗衣機上「30度」的旁邊有毛線球的標志。

方法三:乾洗

如果你不想這么麻煩,你可以把你的毛衣送到乾洗店去。野高大多數羊毛衣物都可以乾洗。但是你還是應該當心一點,因為頻繁地使用刺激的化學品會損害面料。

永遠不要把你的羊毛衣物放進洗衣機,即使是使用專門用於羊毛的洗衣程序。永遠不要把它放進烘乾機。

羊毛毛衣怎麼洗超市有專門的羊毛衣洗滌劑,用那個效果比肥皂,洗衣粉的要好。它不需要用力搓洗衣物,漂洗都方便且不傷衣物。最好不要用洗衣機來洗,會洗變形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上乾洗店乾洗。

二、毛衣縮水了怎麼恢復?

1、在盆里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干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2、將護發素與水按照1:3的比例混合,把毛衣浸泡在其中約10分鍾後取出,平鋪在一條大浴巾上吸干水分後輕輕拉伸毛衣即可。因為護發素中的成分能軟化毛衣中緊縮的編織扭結,讓毛衣自然放鬆,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3、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在這里我需要提示各位,由於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局部、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復多次加熱拉伸。而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有個計劃,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復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如果拉伸過頭我們還可以做適當的調整。

三、毛衣不縮水的洗滌技巧

1、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牛千萬不能使洗衣機洗滌。

褲寬2、盡量使用中性洗滌劑,和平常一樣,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

3、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降到室溫,再漂洗清潔。

4、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干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操縱離心力脫水機。注意要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再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隻能脫水2分鍾。

5、洗凈脫水後,應將羊毛衫放在透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羊毛衫變形。

四、毛衣不變形的洗滌方法

1、如果是手洗的話,在臉盆里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干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再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胡脊亮原來的尺寸。

2、如果是用洗衣機洗過的話,那用溫水泡一下,再用熨斗燙一下,以後放到洗衣機里的時候,洗衣粉多放一點

3、為防止毛衣縮水,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盡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衣洗畢脫水後,可放置干網或簾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乾燥,便掛吊在衣架上找一個通風背陰處晾乾。另外,細毛線晾曬前,可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層毛巾或浴巾,防止變形。

4、毛衣洗後甩干,一般都縮水變小,而帶水曬毛衣,又會拉長變大,洗後不縮水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毛巾被上,拉平抻好,放著別動,一兩天後再掛起曬干,毛衣不會縮水了,洗後不伸長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網兜里,放前最好整整形,然後疊好後放進去,讓其自然干,毛衣就不會伸長變細。

『叄』 如何洗滌毛衣 洗滌毛衣的方法

1、毛衣在洗滌前,應先拍去毛衣上的灰塵,把毛衣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鍾,拿出後擠干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或肥皂片溶液中輕輕搓洗毛衣,再用清水漂洗毛衣。為了保證毛線的色澤,可在水中滴入2%的醋酸(食有醋亦可)來中和殘留在毛衣中的肥皂。洗凈後,擠去毛衣中的水分,攔散,裝入網兜,將毛衣掛在通風處晾乾,切忌絞擰或曝曬毛衣。

2、用茶水洗滌 毛衣(線),不僅能把毛衣上的灰塵洗凈,還能使毛線不褪色,延長使用壽命。

3、洗滌毛衣的方法是:用一盆開水,放適量茶葉,待茶葉泡透,水涼之後,濾出茶葉,把毛衣(線)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鍾,然後輕輕搓毛衣幾次後,再用清水漂洗干凈,擠出水分,抖散,毛線可直接持在陰涼處晾乾;毛衣為防止變形,應裝入網兜再掛陰涼處晾乾。

4、如果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干或折半懸掛陰干;濕態整形或半干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閱讀全文

與如何快速洗毛衣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