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去衣服茶漬最好的方法

如何去衣服茶漬最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4:34:09

㈠ 衣服上的茶漬要怎麼去除

衣服上的茶漬要怎麼去除

衣服上的茶漬要怎麼去除。平常在喝茶的時候,偶爾會不小心將茶水潑到衣服上,因為茶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元素以及色素成分,清洗起來非常麻煩,看看衣服上的茶漬要怎麼去除

衣服上的茶漬要怎麼去除1

1、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直接用洗衣粉來清洗了,一般顏色比較淺的茶漬,自己又及時發現了的話,把衣服直接脫下來泡在水裡面,然後撒上一點洗衣粉,用刷子用力的刷一下就好了。這種方法適用於衣服不是很厚,面料不是很貴重的衣服,像一些比較貴重的絲綢、羊絨面料的衣服就不能這么洗哦,會直接把衣服弄壞。

2、第二個方法就是利用鹽水來溶解掉衣服上面只能的茶漬,先取出一個盆,然後倒入一點溫水,溫水既不會破壞衣物,也能加速鹽水溶解的速度,弄好這一步之後,將有茶漬的衣服扔在鹽水裡面就好了,自己可以用手輕輕的揉搓一下衣服,顏色比較深的話,就需要多泡一會兒,這種方法很適合清洗夏季的衣服。

3、用新鮮的檸檬汁擠在茶漬深的地方也是可以有效的去除的,檸檬汁的清潔能力很強大,很多洗護用品裡面都加有檸檬汁。因為去漬的效果很強大,白衣服上面沾上了其它的顏色,也是可以直接用這個去掉的,算是很實用的一個方法了。除了這三個方法之外,想要去除衣服上面的茶漬還可以用牙膏、肥皂水、蛋黃液等等。

日常衣服的保養小技巧

1、現在大家都很會偷懶,很少用手搓洗衣物了,一般都是直接仍在洗衣機裡面的,但是用洗衣機清洗衣服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顏色淺的衣服和顏色深的衣服要分開洗,不然結果很可能就是顏色淺的衣服被染上色,這些衣服就算是毀了,還有就是內衣內褲最好是要和其它的衣物分開洗,不然就會變形。

2、夏季大家一般都很喜歡穿白色的衣和鞋子,但是清洗白衣服和鞋子的時候特別麻煩,衣服最大的問題就是領口上面的'汗漬不好去掉,鞋子就是洗後容易變黃,想要白衣服鞋子像是新的一樣,很簡單,在衣服汗漬多的地方撒上一點小蘇打粉就可以了,會清洗的很乾凈,鞋子可以試著用牙膏來刷,然後曬的時候上面鋪厚厚的一層白紙,就不會變黃。

3、冬季衣服鞋子裡面最難清洗的就是羽絨服和長筒靴,這種衣服其實是不需要經常洗的,穿完之後,用架子掛在通風的地方,吹兩天之後又可以直接穿了。長筒靴只需要在鞋子的便面噴一點酒精,然後用濕毛巾擦一下,就會像是新的一樣,存放的時候記得給裡面塞滿報紙,這樣子不易變形。

衣服上的茶漬要怎麼去除2

茶漬應該怎麼去除呢

食用鹽去茶漬

平時想去除茶杯上的茶漬,可以用食用鹽,把杯子有清水刷過以後,取適量的食用鹽在杯子內側,用手指來回刷洗,幾分鍾以後茶漬就能掉下來,再用清水沖一下,茶子上的茶漬就一點也沒有了。

桔子皮去茶漬

桔子皮也能去除茶不上的茶漬,平時需要時可以取一塊桔子皮在茶杯內側來回擦拭,四五分鍾以後茶漬就能掉來下,再用清水把茶杯刷干凈就可以。

牙膏去除茶漬

牙膏去除茶漬也很方便,把杯子打濕以後,直接把牙膏塗抹在杯子的內壁上,用牙刷來回刷洗,過一會上面的茶漬就能自動脫落,這時再用清水把它刷洗干凈就可以。

土豆去茶漬

土豆也是去除茶漬的好幫手,平時需要時可以把土豆切成片狀,直接用土豆片擦拭杯子內部,讓茶漬慢慢脫落,最後再用清水把杯子多洗幾凈,就能讓杯子變得潔凈如新。

㈡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衣服沾上茶判圓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凈。
所以白色衣服上的茶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清洗:
1、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污漬處,完全覆蓋污漬,靜置5分鍾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進行常規的洗滌;
2、如果經過上述方法污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凈(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然後漂洗干凈。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個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漬凈(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個小時。
(2)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污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凈正陸(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的彩色衣物色漬凈和1/4瓶蓋(10克)的衣領凈,倒在污漬處,用衣物其他沒有掘清塌污漬的部位蓋住污漬,防止風干,靜置2個小時,漂洗干凈。若2個小時後仍有污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凈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凈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鏈、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㈢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茶葉漬怎麼洗凈

愛喝茶的朋友在中國的比例還是比較高的,但是不同的茶泡出來茶的茶色也有深淺不同,有些茶的茶葉水色很深著色能力也很強,一小心弄到衣服上就十分的難以清洗干凈,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清洗呢?

衣服上的茶漬如何清洗
食鹽清洗:食鹽有去漬功效,大顆粒的摩擦能更好去除頑固污漬。衣服上的新茶漬,可以用食鹽撒在污漬處,靜置十分鍾,再用肥皂搓洗。衣服上的舊茶漬,可以用食鹽水浸泡衣物10-20分鍾,再用肥皂搓洗干凈。

食醋清洗:食醋是酸性的,能與茶垢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溶於水的物質,起到去漬作用。在衣服上的污漬處倒少許食醋,靜置五分鍾,再用肥皂清洗,也能有效去除衣服上的茶漬。

檸檬水清洗:團宏桐衣服上的茶漬已干時,可以用肥皂水先搓洗幾次,然後擠幾滴檸檬汁在污漬處,再繼續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干凈。

消毒液清洗:84消毒液有漂白衣物的功效,如果是白色衣服上有茶漬,可以用少許稀釋的消毒液加水浸泡衣服10分鍾,也能有效去除茶漬。

小蘇打清洗:小蘇打能與茶漬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去除茶漬。將小蘇打溶於水中,將淺色衣服放進去浸泡20-30分鍾,再將衣物用清水漂洗干凈即可。
22個洗衣技巧

技巧1/白色衣服沾到火鍋油漬:吃麻辣鍋最怕湯汁噴到衣服了,不過其實只要在牙膏中加一點水,均勻塗抹在污漬上並輕輕搓揉,等待白色泡沫覆蓋整個污漬後,再用清水沖洗干凈,衣服就恢復原本的潔白羅!

技巧2/衣服有異味:衣服被壓在衣櫃內的底層久了又沒有通風,難免會有潮濕的味道。此時,只要將有怪味的衣服泡在20:1的白醋與水中,浸泡10分鍾再以常規清洗,就不會有異味了。

技巧3/除去殘留洗衣粉:在清水投洗的倒數第二遍用100:1的的白醋水先浸泡5分鍾,再以清水洗干凈,洗衣粉就不會殘留在衣服上。

技巧4/衣服上有筆跡:要將衣服上不小心劃到的筆跡洗干凈有兩招,分別是:

1.二鍋頭(一種高粱酒)+水,將有筆跡的地方泡在裡面,然後正常搓洗就可以了。

2.將牛奶倒在筆跡處,反覆搓洗,就能去除筆跡。

技巧5/沾到醬油:有兩招可以除去醬油漬,分別是:將衣物用水浸濕,在污漬處灑上白糖直接搓洗、漂凈就完成。將小蘇打粉塗在浸濕的污漬處,待十分鍾後再用清水漂洗,便能除去。

技巧6/衣服上油漆:若是水溶性油漆如:水膠漆、乳膠漆,以及家用內牆塗料,只要及時用清水清洗便可洗掉。或將香水噴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輕輕搓揉,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技巧7/青草漬:到戶外野餐難免會沾到草地上的青草漬,不過別擔心,只要用100g食鹽+1000g水調和,將衣物放至鹽水中浸泡十分鍾再清洗,就能輕松將草漬洗干凈。

技巧8/衣物染色:在洗衣機里用溫水進行漂洗時,加入適量的漂白水,漂洗大概25分鍾。晾乾後衣服就會恢復原本亮麗的色彩。

技巧9/讓衣服不掉色:將新買的衣服浸泡在鹽水中,不需要泡太久,再以清水洗凈,晾乾後就不易掉色了。

技巧10/清洗血跡:清洗血跡最忌諱用熱水!剛沾上的血跡用冷水或鹽水清洗,再用肥皂搓揉就能洗凈。若時間過長,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浸泡,再用冷水加強清洗。用硫磺皂搓洗也是個非常不錯的方法。

技巧11/葯膏:使用酒精加上幾滴水,在葯膏處搓洗後再以清水漂洗,就能去除。也可以用小蘇打粉灑在污漬處,加溫水搓揉即可。

技巧12/衣服泛黃:衣服會發黃,多半是螢光劑減弱的原因。將洗米水與橘子皮放入鍋中加熱煮沸,在將泛黃的衣物浸泡在其中,搓洗後就能讓泛黃的衣服恢復潔白!

技巧13/汗漬:大量運動後流汗所產生的汗漬含有脂肪,容易在衣物纖維內產生凝結。可以在洗滌時加入兩匙的氨水,浸泡數分鍾後搓洗一下,再用清水洗凈即可。

技巧14/啤酒漬:若是新沾上的啤酒漬,用清水就能輕松洗掉。陳年的酒漬則可以在清水洗滌後,再用2%的氨水和硼砂混合後搓洗,最後以清水洗凈就能清除。

技巧塌坦15/沾到果汁:新污漬可以立即用食鹽灑在污漬處,輕輕搓揉,再用水浸濕並泡入洗滌劑中洗凈,或是用肥皂就能絕鉛洗除。若衣物中含有羊毛,則可以用酒石酸清洗。將衣物在3-5%的次氯酸鈉中浸泡1-2個小時,再刷洗、漂凈,就能去除陳年的污漬。

技巧16/毛料上印泥污漬:當毛料的衣物沾上印泥時,應先用熱水和肥皂搓洗,再用清水洗凈即可。千萬避免使用冷水,冷水會使顏色浸入纖維,便很難再洗掉了。

技巧17/口紅印:若衣服上不小心沾到口紅印,只要用汽泡礦泉水或是調酒用蘇打水,倒在干凈的布上,輕輕拍在口紅印上,就能輕松去除。

技巧18/茶、咖啡漬:若是剛沾上的污漬,利用70-80%的熱水洗滌就能去除。舊的茶漬可以用高濃度鹽水浸泡洗凈。舊的咖啡漬可以用3%的雙氧水溶液擦拭,再用清水洗凈;或在污漬處塗上甘油,再灑上硼砂,用清水浸洗;也可以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入溫水中擦拭。

技巧19/蠟燭油:先刮除衣物表面的蠟質,再用兩張衛生紙分別放在衣物的上方和下方,用熨斗燙過兩三次,熨斗的熱會把纖維內的蠟質溶化,而融化的蠟油會被衛生紙吸收掉。反覆多次就能將油印去除。

技巧20/黏到口香糖:將沾到口香糖的衣物用塑膠袋包好,放入冷凍庫中,待半天等到口香糖變硬後,輕輕搓揉就能輕松將口香糖去除。

技巧21/白球鞋清洗:先將鞋子刷洗干凈,把洗好的鞋子泡入啤酒中大約三分鍾,再將洗好的鞋子鋪上衛生紙並放在陰涼處晾乾,就能恢復潔白。

技巧22/毛巾:只要在洗毛巾時加入鹽巴搓洗,再用清水洗干凈,就能除去毛巾濕濕黏黏的感覺。

㈣ 茶葉水倒到衣服上怎樣可以清洗干凈

您好,衣服不慎沾上了茶葉水漬,建議盡快清洗枝碼談,避免形成頑固污漬,增大洗凈難度。
建議採用「乾衣預塗法」搭配「色漬浸泡法」進行清洗:
1、乾衣預塗法:保持衣服乾燥,將藍月亮預塗神器原液直接塗抹在污漬處,至完全覆蓋污漬,靜置5分鍾(使液體與污漬充分反應)後輕輕揉搓污漬處,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2、如污漬比較頑固,使用「乾衣預塗法」無法洗凈污漬,那麼可採用「色漬浸泡法」進行處理: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模慧浸泡30min,漂洗干凈。
(2)彩色及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服擰干,放入盆中,污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凈、衣領凈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污漬處,使污漬部位濕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污漬處風干)。靜置2小時,漂洗干凈。*若2小時後仍有污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使用前,建議先通過產品背標了解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再進行清洗。
溫馨提示:此方法僅適用於不易褪色衣物;若不清楚衣服是猛碰否褪色,可先在衣服隱蔽處測試。

㈤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去除衣物茶漬的解決步驟如下:
1、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州鉛在綠茶漬處,將衣服譯季靜置三到五悅董菊分鍾,然後清洗槐往。
2、如果污漬時間久了,洗後還會有淡痕,沒有完全去除,就用漂白劑來浸泡。
3、在洗衣盆里倒半盆水,取4ml約一瓶蓋漂白水加入水中。
4、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3分鍾,攔跡敬然後再進行清洗。
5、簡慎一般弄上茶漬和咖啡,只要馬上脫下來用熱水搓洗即可。

㈥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1、在衣領、袖口上撒些鹽末,輕輕揉洗,然後用清水沖洗,再按常規洗滌,領子和袖口就變得
分外潔凈。

拓展資料:

茶漬別稱茶垢、茶山,指因長期接觸茶水淤積而成的化合物。長時間沒有清洗茶垢的茶具在濕潤環境中有可能滋生黴菌,所以應定期清洗或保持乾燥。有謠言稱茶垢含有鎘、鉛、鐵、砷、汞等多種金屬物質,會使人致癌。 但如果茶垢含有這類重金屬,主要源於沏茶所使用的水或者茶葉、杯具本身被污染含有重金屬,而非茶垢本身。

閱讀全文

與如何去衣服茶漬最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6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08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0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2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08
緬甸種植方法 瀏覽:54
福建哪裡求姻緣最靈驗的方法 瀏覽:517
下雨天穿雨衣雨鞋的正確方法 瀏覽:795
路面基層的攤鋪方法有哪些 瀏覽:491
最簡單的銀器鑒定方法 瀏覽:581
分析方法五種 瀏覽:795
驅動橋檢測方法 瀏覽:150
路亞直柄竿的使用方法教學視頻 瀏覽:872
河南正宗羊肉鑒別方法 瀏覽:283
雙頭螺絲桿兩端固定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577
有進度條公需課快速學習方法 瀏覽:529
多種喝熱水的方法小視頻 瀏覽:724
耐力快速提升的方法 瀏覽:926
商業研究方法帕梅拉 瀏覽:536
小腿肌肉受傷的治療方法 瀏覽: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