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模特引導的技巧和方法

模特引導的技巧和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10:16:40

⑴ 平面模特常用動作方法

平面模特常用動作方法

在人像攝影中,經常會碰到如何擺布模特姿勢的問題。即使是專業的模特在鏡頭前,也會對自己身體姿態沒有把握,畢竟是攝影師在鏡頭後去實際觀察圖片效果。下面由我為大家分享平面模特常用動作方法,歡迎大家閱讀瀏覽。

1、正面自然站姿

拍攝人物的正面全身像,通常不是最佳的選擇。未經訓練的人,正面面對鏡頭時,難免會有手足無措的緊張感,因此拍攝出來的照片會缺乏自然感。拍攝正面像同時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會令人物身材顯胖——身材苗條適中的人,正面照會比日常感受顯得胖些;反而是很瘦的人物拍出來感覺身材很好——這是因為平面照片與立體景物間的視覺差異。因此,拍攝正面照時,盡量選擇偏瘦些的人物。

2、正面含蓄站姿

為改變正面人像的局促感,最簡單的方法是讓人物的眼神避開鏡頭,而望向其他地方。避開鏡頭,人物可以沉浸入自己的思維環境,隨心所欲地想些什麼,思想和心情放鬆了,身體姿態自然也就逐步放鬆下來了。此時,攝影師可以對模特的姿態稍作引導,比如說:“好的,狀態很好,不用抬頭,稍稍並攏雙腿,用右手輕撫肩膀”。

3、45°角正面站姿

正面像的最佳拍攝角度,是模特的身體以45°角的半側身姿面對鏡頭,這樣的側身身姿最能體現人物的.身材曲線,而最大程度地讓人物顯得更“瘦”,因此適用於拍攝所有人物。拍攝時,我們可以讓人物稍側身並雙腳一前一後,而後讓人物的上身轉向鏡頭方向,或僅僅將面部轉向鏡頭並將下頜貼向肩膀的部分。這樣的45°角正面站姿最為自然美觀。

4、正面S形身姿

在正面站姿中,一定要把握好人物頭部、肩膀、胯部和腳的傾斜方向,調整好身體的這幾部分傾向,形成S 形的曲線造型,就可以形成最為美觀的正面造型。通常,頭和胯部向同側傾斜,而肩膀斜向另一側,而兩條小臂可以自然輕撫頭部和胯部,形成自然的身體線條。而雙腿最好是交叉搭在一起,不要岔開影響全身造型。

5、正面傾斜身姿

在表現有運動感的人像作品中,可以讓模特把身體向一側傾斜一些,此時,端正相機拍攝,就可以讓她的整個身體線條,在畫面中形成一個對角線的趨勢。這種不穩定的狀態,自然會為畫面帶來動感,突破人像作品過於安靜的感受。對於年輕活潑的女孩兒,這個姿勢非常動人。需要注意的是人物的雙腿最好交叉,避免岔開雙腿,影響美觀

6、側身回眸身姿

拍攝模特側面的身體,不但可以展示其身體的曲線,同時還可以避免正面的尷尬狀態,尤其適合於為沒有模特經驗的朋友拍攝。引導擺姿時,可以首先讓人物背對相機,而後呼喚模特雙腳不動,而是讓模特轉身望向相機,在她轉身的瞬間拍攝,姿態自然協調。

7、側身性感身姿

側身最能體現身材好模特的身體曲線,豐滿的胸部和挺翹的臀部是性感身姿的表現重點。讓模特挺身並將肩膀盡力向後擴展,可以突出胸部;同時挺直並向前的後背,可以讓臀部盡量撅起,形成半圓的曲線,格外有女性性感魅力。注意,盡量地仰頭向後,會更突出人體側面的S 形線條。

8、側身依靠身姿側面的身姿

還可以帶來女性含而不露的羞澀感情。對於非專業的模特,我們可以讓她找些依靠,利用環境中的自然道具放鬆她緊張的拍攝情緒。例如,粗大的樹干、斑駁的牆壁,或是椅背、石桌等。讓她側身背靠著欄桿,而後提醒她轉頭望向鏡頭,女性含蓄羞澀的美自然流露。注意,側身照中,要注意調整頭部與肩膀的配合,形成完美的自然效果。

9、露背典雅身姿

從模特斜後方向,拍攝背部身姿,是具有古典美感的經典角度,它來源於經典人物油畫造型。但這種角度對於模特的身材、皮膚和氣質非常挑剔。當模特側坐時,腰部背部一定要注意挺直,但又不過分僵硬;頭頸部轉向正對鏡頭的肩膀相應的角度時,注意頸部的肌肉線條不要突出。作為古典美,人物的眼神最好平靜安詳,或索性低眉垂眼,讓人物處於冥思靜想的狀態。

10、露背性感身姿

露背角度,可以使用更為大膽背身姿勢,用於突出人物身體的線條。當然這種身姿對於模特的身材要求很高,尤其是腰部和臀部,要求是是凹腰,臀部挺翹向上,這樣才能最好地為展現背面優美的線條

11、仰卧平拍角度 仰卧身姿

是模擬睡眠的姿態,因此通常是以床等作為環境。拍攝仰卧的人物,即使採用平拍視角,為表現出人物的眼神和神態,也需要提高拍攝視角。通常是與床面或地面成45°角。這樣既可以表現人物舒展的身體姿態,又可以表現出她的神態。而採取完全水平的拍攝角度,則只是表現人物身體的線條,常見於藝術人體攝影中。

;

⑵ 模特走秀技巧及訓練方法

模特走秀技巧及訓練方法

走秀,一般是在鋪有長長的跑道式地毯的表演台上,模特穿上特製的時裝和配以相應的飾品,以特定的步伐和節奏來回走動並做各種動作和造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模模特走秀技巧與訓練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歡迎閱讀!

模特走秀技巧與訓練方法

走秀的技巧:

1、站立的標准姿勢和站立時間:頭、頸、軀干在一直線上,與地面垂直,緊靠著牆或鏡子保持15-20分鍾不動。

2、走的練習:先不要穿鞋子,赤腳踮著腳走,然後再穿上高跟鞋走,同時頭上可頂一本書(雜志之類)來配合練習穩定性。

3、走的速度和時間:練習以中速度快速走為適合,再進一步為慢速度走,一般持續走60-120分鍾,可練習中、快、慢速走,也可以變換走台路線練直線走、環線走、折線走等。

4、走的要領:用胯部帶動雙腿邁出步子,上身保持不動,雙肩自然下垂,抬頭、挺胸、收腹、提臀,眼睛正視前方(水平向下十五度角走台時手的位置:手要自然擺動,定格造型時根據自己的造型風格不同而變換,做造型時不要太正對觀眾,更不可背對著觀眾,應稍微側一些,這樣能更好地展現自己的曲線。

5、切忌擺的POSE:盡量避免走台時手叉腰,特別是雙手叉腰。有道具時擺的POSE:提包在轉身時可以將包從左手轉到右手(或右手轉到左手),背包可從肩轉移到手裡,如果有外套可以將外套脫掉,脫衣的動作和轉身造型的動作要和諧,轉完身衣服也要同時脫完,一般最好在造型前完成。

6、轉身的步驟:原地跨步轉身,右腳向左前方上步轉身(常規)或左腳向右前方上步轉身,可雙腿重心左右變換一下原地轉身(適合有一定基礎者),男模可退半步或一步轉身。

7、眼神和頭部的轉動:在轉身時特別是上部轉動時,先轉身體,再轉肩部、頭部,這就是留頭、留肩,留頭時通過眼神與觀眾形成交流,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8、練習走台技巧(穿8-12CM高跟鞋練習),注意鞋跟一定要細這樣更能保持走台的穩定性。

在走秀中一般模特需要注意事項呢?其中主要分為人和秀兩方面:

在人的方面, 每個人走秀的風格都不是完全一樣的',有的模特傾向於俏皮活潑,有的傾向於典雅高貴,有的落落大方,這就要負責人了解每個模特的風格,挑選合適的服裝,不然穿著稍顯高貴的晚禮服走出俏皮風格就會很怪異了,還有服裝的把握,盡量把風格相似的服裝放在一起出場,那樣比較有層次感。

在秀方面, 一個是注意創意,關於環保的秀已經沒有什麼新鮮感了,為了抓人眼球,就應該在創意上下工夫,包括走秀的形式,特色服裝,獨特講解等等都可以下工夫。另一個是對意外事項的設想,搞活動總會有臨時發生的意外,要在搞活動之前就把可能發生的意外事項設想一遍,並安排好解決對策,以防萬一。

還有對音樂的把握方面, 對模特的安排,活潑點的應該安排在音樂節奏輕快的時間段,高雅的應該安排在慢音樂的時間段等等。

走台技術訓練

基本站姿:靠牆站立

做法:面對一點,雙腳小八字(女模)背靠牆垂直站立

要領:

1、挺胸,抬頭,收腹,立腰,提臀,雙肩打開並向下沉,手臂自然放鬆;

2、兩眼平視前方,放鬆眼部肌肉,下巴稍收;

3、大腿內側肌肉、膝蓋夾緊;

4、雙腳向下踩,頭頂用意念向上頂,脊椎一節節撐開,感覺自己還能長高;

5、呼吸通暢,聽音樂,感覺音樂意境。

要求:

頭、雙肩、臀部、小腿肚、腳後跟面靠牆面,形成五點一線的垂直、挺拔的人體。

1、協調、自然的直線行走

2、有跨度、節奏的感覺

3、男模:腰腹以上要挺拔,胯(不包括胯)以下要放鬆

4、女模:腰腹以上要挺拔,腰腹以下要放鬆

5、台步訓練主要的是要走得漂亮:腰腹以上挺拔,練的是氣質腰腹以下放鬆,練的是流動步態的韻律

6、走台時腳尖可略朝外不可超過15度,否則,不可作為腿部的延長線,腿會顯得短。

7、不可出現內八字

所謂的「一字步」是指雙腳走在一條直線上的時裝步。

它的美感是:協調、自然、挺拔而流暢。

總體要求:

1、在直線上行走,身體各部位配合協調、步幅大而流暢;

2、軀干舒展向上,雙肩外撐,意念向上,形成挺拔的外形特徵

3、雙肩的擺動、雙腳的移動和胯部、腰部的律動等都體現出自然的節律感和輕松感。

准備:原型站立,雙手自然下垂,手型自然,面部表情自然,下巴略收。

做法:面對一點,雙腳在一條直線上走步,雙臂自然擺動,中速音樂伴奏下練習。

要領:挺而不僵,柔而不懈。

走台練習的注意事項:

1、走台時有意識出胯(往前出胯,非左右擺胯)

2、節奏的把握,不能搶拍或拖拍

3、走台要平穩,不能起伏太大

4、注意出腿時漂亮(或直膝)

模特走秀方式及姿勢訓練技巧

立半腳尖訓練:

目的是增強腳各部分肌肉的力量。這個動作有兩個要點,兩腳必須同時發力,立起時要力爭達到最高限度,腳跟落地時要控制住穩定性。除動作發力的部位外,身體其他部位不要幫助使勁,否則會損害動作質量。

半蹲訓練:

目的是養成上身與後背平直的習慣,同時也會拉長跟腱,鍛煉跟腱的彈性。下蹲時膝蓋順著腳尖方向延伸,後背保持平直,在腳跟不翹的前提下蹲到最大限度,注意手與蹲位動作要協調得體。

小跳:

目的是增強腳背和腿部肌肉的力量,鍛煉身體的輕盈感,防止脂肪增加,保持臀部向上翹。

起跳方法:用腳掌、腳背的力量將身體向上彈,同時跨要幫助向上提。下蹲時要先腳尖、腳掌、腳心再腳跟著地,接一個半蹲動作,跳躍時身體其他部位不要用力和緊張,更不能凸臀挺腹,要控制住整個身體,顯得輕松才好。

模特因為身材比較高,平時容易引起扣胸、脖子挺不起來的毛病,所以訓練出正確的站立姿勢是十分重要的,沒有良好的站立習慣,就會有好的步態與造型。站立時的要領是挺、直、高。

挺、直、高

挺就是身體各主要部位要盡量舒展,特別是頭不能下垂,頸不能曲,肩不能耷拉,胸不能含,背不能駝,髖膝不能打彎。

直就是在站立時,脊柱這根中軸要盡量的.和地面保持垂直,脊柱時人體保持正確站立姿態的關鍵部位,但是它並不是筆直,在頸、胸、腰等處均有向前或向後的正常生理彎曲。

在人類脊椎中,第七脊椎以上是頸椎,中間十二節是腰椎,下面五節是腰椎,人在站立時,只要做到微收下頜,微挺前胸,微塌下腰,使這些正常的生理彎曲表現出來,就可以給人筆直的印象。

高就是站立時身體重心要盡量提高,身體重心較高的人常常有活躍的感覺,而身體重心過低會給人衰老的感覺。只要站立姿勢做到挺、直、高。「立」中就有了「力」,有了完美的支撐感。

;
閱讀全文

與模特引導的技巧和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2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4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