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方鋼管連接焊接方法圖解

方鋼管連接焊接方法圖解

發布時間:2022-11-30 13:03:19

㈠ 管道連接的方式有哪幾種

有絲扣連接、法蘭連接、承插捻口連接、焊接、PE管道焊接、PVC管道粘接、PPR管道承插熱熔焊接、管件鎖扣連接、還有非規范的聚乙管道加熱承插連接等。

PVC管材與管件一般情況下,是通過PVC膠水連接的居多

(1)方鋼管連接焊接方法圖解擴展閱讀

管螺紋的連接有圓柱形內螺紋套入圓柱形外螺紋、圓柱形內螺紋套入圓錐形外螺紋及圓錐形內螺紋套入圓錐形外螺紋三種方式,如下圖所示。其中,後兩種方式的連接較緊密,是常用的連接方式。

焊接法蘭連接

焊接連接

連接的特點

介面牢固嚴密,焊縫強度一般達到管子強度的85%以上,甚至超過母材強度。

焊接連接是管段間的直接連接,構造簡單,管路美觀整齊,節省了大量的定型管件。

介面嚴密,不用填料,可減少維修工作。

介面不受管徑限制,作業速度快。

焊接連接介面是固定介面,連接、拆卸困難,如需檢修、清理管道則要將管道切斷。

金屬管焊接

焊接連接主要用於給水鋼管的對接、焊接法蘭和其他柔性口。焊接的方法通常有氣焊、手工電焊和自動電弧焊、接觸焊等。管道在焊接前應進行全面的清理檢查。

鋼管對口時,縱向焊縫之閭應相互錯開100 mm弧長以上,不得有十字形焊縫;焊口不得置於建築物、構築物等的牆壁中。

鋼板卷管時,每節管子的縱向焊縫不能排列在同一直線上,兩節相鄰管子的縱向焊縫之間的距離應大於壁厚的3倍,且不小於100 mm;同一節管子上兩相鄰縱向焊縫間距不應小於300 mm。

管道彎曲部位不得有焊縫,對接焊縫距離起彎點不能小於管子的外徑,且不小於100 mm(焊接彎頭除外)。管道支架處不應有環形焊縫。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管道連接



㈡ 鋼管常見的連接方式

1.
焊接:也稱作熔接,是一種以加熱、高溫或者高壓的方式接合金屬或其他熱塑性材料如塑料的製造工藝及技術。現代焊接的能量來源有很多種,包括氣體焰、電弧、激光、電子束、摩擦和超聲波等。
2.
螺紋連接:是一種可拆卸的固定連接,具有結構簡單、連接可靠、裝拆方便等優點,廣泛應用於機械工程、連接結構領域。
3.
法蘭連接:把兩個管道、管件或器材,先各自固定在一個法蘭盤上,兩個法蘭盤之間,加上法蘭墊,用螺栓連接在一起,完成連接。另外,有的管件和器材已經自帶法蘭盤,也是屬於法蘭連接。

㈢ 電焊中焊管子的方法圖解

焊管子的方法如下,首先進行板探,用來製造大口徑埋弧焊直縫鋼管的鋼板進入生產線後,首先進行全板超聲波檢驗。之後銑邊,通過銑邊機對鋼板兩邊緣進行雙面銑削,使之達到要求的板寬、板邊平行度和坡口形狀。

利用預彎機進行板邊預彎,使板邊具有符合要求的曲率。在JCO成型機上首先將預彎後的鋼板的一半經過多次步進沖壓,壓成"J"形,再將鋼板的另一半同樣彎曲,壓成"C"形,最後形成開口的"O"形。

使成型後的直縫焊鋼管合縫並採用氣體保護焊(MAG)進行連續焊接;採用縱列多絲埋弧焊(最多可為四絲)在直縫鋼管內側進行焊接;採用縱列多絲埋弧焊在直縫埋弧焊鋼管外側進行焊接,這樣就完成了管焊。

(3)方鋼管連接焊接方法圖解擴展閱讀

鋼管焊接方式

1、焊接鋼管

也叫焊管,它是由鋼帶切割成窄鋼條,然後用模具冷加工裹成管狀。然後專用焊機接著將一條管縫焊接。外焊縫打磨光亮。一般的焊管的內毛刺不打的。只有精密焊管才打內毛刺。

防腐蝕分:焊接鋼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表面有接縫的鋼管。按焊接方法不同可分為電弧焊管、高頻或低頻電阻焊管、氣焊管、爐焊管、邦迪管等。按焊縫形狀可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

電焊鋼管用於石油鑽采和機械、製造業等。爐焊管可用作水煤氣管等,大口徑直縫焊管用於高壓油氣輸送等;螺旋焊管用於油氣輸送、管樁、橋墩等。焊接鋼管比無縫鋼管成本低、生產效率高。

2、直縫焊管

是用鋼板或鋼帶經過彎曲成型,然後經焊接製成。按焊縫形式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按用途又分為一般焊管、鍍鋅焊管、吹氧焊管、電線套管、公制焊管、托輥管、深井泵管、汽車用管、變壓器管、電焊薄壁管、電焊異型管和螺旋焊管。

3、一般焊管

一般焊管用來輸送低壓流體。用Q195A、Q215A、Q235A鋼製造

。也可採用易於焊接的其它軟鋼製造。鋼管要進行水壓、彎曲、壓扁等實驗,對表面質量有一定要求,通常交貨長度為4-10m,常要求定尺(或倍尺)交貨。

焊管的規格用公稱口徑表示(毫米或英寸)公稱口徑與實際不同,焊管按規定壁厚有普通鋼管和加厚鋼管兩種,鋼管按管端形式又分帶螺紋和不帶螺紋兩種,表6-17為焊接鋼管尺寸。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焊管生產線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電焊

㈣ 管道的八種連接方式 管道常見的八種連接方式是什麼

1、法蘭連接。

直徑較大的管道採用法蘭連接,法蘭連接一般用在主幹道連接閥門、止回閥、水表、水泵等處,以及需要經常拆卸、檢修的管段上。鍍鋅管如用焊接或法蘭連接,焊接處應進行二次鍍鋅或防腐。

2、焊接。

焊接適用於不鍍鋅鋼管,多用於暗裝管道和直徑較大的管道,並在高層建築中應用較多。銅管連接可採用專用接頭或焊接,當管徑小於22mm時宜採用承插或套管焊接,承口應迎介質流向安裝,當管徑大於或等於2mm時宜採用對口焊接。不銹鋼管可採用承插焊。

3、螺紋連接。

螺紋連接是利用帶螺紋的管道配件連接,管徑小於或等於100mm的鍍鋅鋼管宜用螺紋連接,多用於明裝管道。鋼塑復合管一般也用螺紋連接。鍍鋅鋼管應採用螺紋連接,套絲扣時破壞的鍍鋅層表面及外露螺紋部分應做防腐處理;應採用法蘭或卡套式專用管件連接,鍍鋅鋼管與法蘭的焊接處應二次鍍鋅。

4、承插連接。

用於給水及排水鑄鐵管及管件的連接。有柔性連接和剛性連接兩類,柔性連接採用橡膠圈密封,剛性連接採用石棉水泥或膨脹性填料密封,重要場合可用鉛密封。

5、卡套式連接。

鋁塑復合管一般採用螺紋卡套壓接。將配件螺母套在管道端頭,再把配件內芯套入端頭內,用扳手把緊配件與螺母即可。銅管的連接也可採用螺紋卡套壓接。

6、卡壓連接。

不銹鋼卡壓式管件連接技術取代了螺紋、焊接、膠接等傳統給水管道連接技術,具有保護水質衛生、抗腐蝕性強、使用壽命長等特點,施工時將帶有特種密封圈的承口管件與管道連接,用專用工具壓緊管口而起到密封和緊固作用,施工中具有安裝便捷、連接可靠及經濟合理等優點。

7、熱熔連接。

PPR管的連接方法採用熱熔器進行熱熔連接。

8、溝槽連接(卡箍連接)。

溝槽式連接件連接可用於消防水、空調冷熱水、給水、雨水等系統直徑大於或等於100mm的鍍鋅鋼管,具有操作簡單、不影響管道的原有特性、施工安全、系統穩定性好,維修方便、省工省時等特點。

㈤ 焊接鋼管的連接方法

一,法蘭連接;二,螺紋連接;三,機械壓緊法連接(如卡箍式快速接頭)

㈥ 管道五種常見的連接方式

1.法蘭連接
法蘭連接就是把兩個管道、管件或器材,先各自固定在一個法蘭盤上,然後在兩個法蘭盤之間加上法蘭墊,最後用螺栓將兩個法蘭盤拉緊使其緊密結合起來的一種可拆卸的接頭。

法蘭連接的主要特點是拆卸方便、強度高、密封性能好。安裝法蘭時要求兩個法蘭保持平行,法蘭的密封面不能碰傷,並且要清理干凈。法蘭墊片,要根據設計規定選用。

直徑較大的管道常常會使用到法蘭連接,法蘭連接一般用在主幹道連接閥門、止回閥、水表、水泵等處,以及需要經常拆卸、檢修的管段上。

2.焊接
金屬管道常常會用到焊接的方式連接。焊接是一種以加熱、高溫或者高壓的方式接合金屬的製造工藝及技術,通常有以下幾種方式:
熔焊——加熱欲接合工件使局部熔化形成熔池,必要時可加入熔填物輔助,熔池冷卻凝固後便接合。
壓焊——焊接過程必須對焊件施加壓力。
釺焊——採用比母材熔點低的金屬材料做釺料,利用液態釺料潤濕母材,填充接頭間隙,並與母材互相擴散實現鏈接焊件。
焊接適用於金屬管道,多用於暗裝管道和直徑較大的管道。當管徑小於22mm時宜採用承插或套管焊接,承口應迎介質流向安裝,當管徑大於或等於22mm時宜採用對口焊接。
焊接最大的問題是有造成腐蝕的風險,焊介面在長期使用情況下容易生銹。焊接質量對焊接技術依賴性比較大,管道連接質量難以穩定控制。

3.卡壓式連接
卡壓式連接常見於薄壁管道的鏈接。其採用徑向收縮外力(液壓鉗)將管件卡緊在管子上,並通過O型密封圈止水,達到連接效果。類似原理還有環壓式連接。
卡壓式連接安裝簡便,但其對於冷水系統、直飲水系統的明裝管道較為適用。因為當管內的密封圈老化時需要更換會比較麻煩。熱水系統要盡量避免使用,因為密封圈和金屬材料的熱脹冷縮性質不一樣,且密封圈經冷熱循環更容易老化。因此暗裝管道和熱水系統一般不推薦使用這種連接方式的管道。

4.螺紋連接
螺紋連接採用將帶有圓錐管螺紋內、外介面的兩個連接件旋緊的方式連接,通過連介面螺紋的壓力密封,達到連接效果。在傳統的鍍鋅鋼管中被廣泛使用。

螺紋連接適用於管徑小於或等於100mm的鍍鋅鋼管,多用於明裝管道。由於螺紋連接的絲扣常常會破壞鍍鋅層表面,極易造成管道的腐蝕。

5.承插連接
承插連接主要用於帶承插接頭的鑄鐵管、混凝土管、陶瓷管、塑料管等,有柔性連接和剛性連接兩類。

剛性承插連接是用管道的插口插入管道的承口內,對位後先用嵌縫材料嵌縫,然後用密封材料密封,剛性連接採用石棉水泥或膨脹性填料密封,重要場合可用鉛密封,使之成為一個牢固的封閉的整體。

柔性承插連接接頭在管道承插口的止封口上放入富有彈性的橡膠圈,然後施力將管子插端插入,形成一個能適應一定范圍內的位移和振動的封閉管。

6.溝槽連接
溝槽式連接又稱卡箍連接,可用於消防水、空調冷熱水、給水、雨水等系統直徑大於或等於100mm的鍍鋅鋼管連接。具有操作簡單、不影響管道的原有特性、施工安全、系統穩定性好,維修方便、省工省時等特點。

7.熱熔連接
熱熔連接時PPR管道所採用的管道連接方式,它是使用加熱的方式,使得PPR連接部位達到熔點產生融化,在使用承插的方式讓管材和管件融合在一起。
熱熔連接是一種可靠性強的永久連接,一旦完成熱熔之後,幾乎不會發生漏水事故。PPR管道正是因為這種可靠的連接,取得了廣泛的應用。

8.電熔連接
電熔連接一般是熔接PE管所用到的一種連接方式。通過給嵌於管件內壁的銅絲通電加熱,使熔合區部位塑料樹脂發生相變,高分子鏈段在一定壓力下互相滲透,交強,通過冷卻材料重新結晶排列,使熔合部位結合成一個整體。
相比於電熔焊接,熱熔焊接質量能通過翻邊量和削皮量直接的表現出來。焊接強度和焊接穩定性能比較高,通過檢查焊口的方式能基本保證焊接管線的質量。電容焊接是用電熔套內部融化把兩個管口連接起來的,由於電熔套的包裹,焊介面的好壞不能從外表直接看出來,只能間接的通過觀察孔指示柱冒出的長度判斷電熔焊接過程是否完畢,管線只有通過試壓才能做到對焊介面的質量檢驗。

㈦ 鋼管如何連接

一般焊接,也有絲扣連接

㈧ 焊接鋼管的連接方式

一,法蘭連接;二,螺紋連接;三,機械壓緊法連接(如卡箍式快速接頭)

㈨ 電焊焊管子的焊法圖解

1、焊接固定管口,先將焊口點焊固定,然後從底部開始,焊條角度如圖示變化,焊到最高點;

2、用同樣方法焊接另一半。

閱讀全文

與方鋼管連接焊接方法圖解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3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29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5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89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5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